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何謂劍道

第十一章 邀請




  時間一天天過去。轉眼又是一個星期過去。林菲也漸漸習慣了,每天和許可一起吃完早餐的生活。早上上完課,迅速吃完午飯,然后就在小樹林里開始中午的修煉,同時也在不斷的熟悉新買的熊爪。作為武器來說,如果不能熟悉其每一分的長短鋒銳程度。無疑是非常不明智的。
  其次,應付一些一般的高中學科對于林菲來說還是很簡單的。起碼英語就不用擔心,以他前世的水準完全可以輕松考出高分。

  下午的陽光是妖艷的金紅色。

  林菲無趣的站在校門口,背靠著門衛室的墻壁,手里提著書包。

  早上的時候被許可磨得不行,一不小心松了口,答應了和她一起去朋友的聚會。這小妮子叫嚷著要將他正式介紹給他的朋友圈子。當然雖然林菲并沒松口兩人的關系,但很明顯,小老虎想當然的就這么肯定了。

  說是臨到放學的時候在校門等她五分鐘。

  吃了別人一個星期的免費上門早餐,林菲自然不會連這點小小的要求也不答應。不過許可給他說的時候,只是說一起吃頓便飯而已。

  雙眼茫然的陷入自我分析思考基礎劍法中,林菲完全無視了身邊一個個路過的學生。

  遠處的教學樓轉角處,依舊是一身校服的許可小跑著過來。臉頰紅撲撲的走到林菲身前。

  “可可!這邊!!”校門外忽然傳來女人的喊聲。

  許可沖林菲討好的笑了笑,生怕他突然變卦不去。

  “放心,我答應你了的。”林菲笑了笑,回過神來。

  許可走在前面,小手緊緊拉著林菲,朝著校門口路邊的一輛銀色奧迪走去。奧迪邊上還占了一個身材高挑,戴著眼鏡的成熟女性,相貌身材不算突出,但也有一種知性的氣質。

  林菲被拉著走過去的時候,正好校門口,許東一群人晃晃悠悠的走出來,看著許東一臉曖昧的沖自己笑了笑,林菲也無力解釋了,人家小女生都做到這么明顯了,他也不好意思拒絕,現在也只能拖下去,等過段時間小老虎興趣退卻一切就沒事了。

  許可拉著林菲走到車邊。

  “小姨。這就是林菲。魏叔也見過的。”許可小聲的介紹。

  知性女人眼鏡下的目光微微凝了凝。

  林菲能夠明顯的感覺對方掃到自己身上的視線,審視中帶了一點不以為然和居高臨下。

  “恩,先上車吧。”小姨淡淡點點頭,拉開車門坐進駕駛位。

  許可緊了緊林菲的手。

  “我小姨就是這樣,你別介意。”她小聲的給林菲解釋。

  “沒關系。”這樣的情況,一開始林菲就已經預料到了。上車的時候,視線順勢一掃,正好看到許東畏畏縮縮的躲在一群籃球隊員里,一副深怕被這邊發現的樣子。心里不覺得有些好笑。看來這個小姨確實是比較嚴厲。

  兩人都是坐的后排。許可的小手死死的拽著林菲不放。開車前,小姨平靜的目光從反光鏡里落在兩人握著的手上,只是一瞬,又馬上移開。

  “砰!”車門被牢牢關上了。細微的發動機聲中,外界的噪聲一下子似乎隔了好遠。周圍的景物也開始緩慢平靜的后退起來。

  “林菲的家里是從事什么行業呢?”小姨平淡的語氣中聽不出一點情緒起伏。

  “我爸是小書店老板,我媽是小學老師。”林菲從容的回答。

  “哦。”反光鏡中小姨眼中的淡漠越發濃了。

  一時間,車里的環境有些沉悶起來。

  身邊的許可小臉有些緊張的咬了咬下嘴唇,偷偷看了一眼林菲,看到他依舊是一臉的微笑,頓時稍微放松了些。

  “對了小姨,松松表哥最近怎么樣了?”許可深怕氣氛凝重了會讓林菲感覺不自在。連忙開口說話。

  “呵呵,還不是老樣子,貪玩得很,要是他有可可你的一半,我這個做媽的就知足了。”小姨輕笑起來。

  “嘿嘿..哪有小姨說得這么好啊。”許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我們現在是去接表哥嗎?”

  “恩,順便一起送你們,你是去清園酒樓吧。正好順路。不過,可可你怎么不讓你家司機.....”

  “咳咳...”許可趕緊咳嗽著打斷小姨。一直以來,她都是小心翼翼的和林菲相處,她事先也問過同學,知道林菲家境不算好,如果知道了兩邊家里的真實差距的話,很可能會承受不了這種壓力。所以自然不敢讓自己家里的車接送。畢竟一般人要是家境好點,有個有好車的親戚也不算什么。

  小姨也知趣,笑了笑不再說話。

  對于許可的細心,林菲也微微感覺有些溫暖。小姨的話后半句他自然也能夠猜出是什么內容。

  車緩緩在十四中門口停了下來。上來了一個打扮入時,身上一股子啫喱水味道的高中男生。

  “媽,這么巧啊。”

  “巧什么,是可可叫我接一下她,順便來接你。”小姨淡淡的回答。

  男生干笑了幾聲,沒敢答話,看上去很有點畏懼小姨的氣場。砰的一下關上車門,掃了眼后排的林菲。男生沒有搭理的意思,只是微微低著頭擺弄留長的碎發。估計是把林菲當做是坐順風車的。

  車重新開動起來。許可看也不看這個新上車的松松表哥,完全一副當他不存在的樣子。林菲側著臉看著飛速后退的窗外。雖然許可一直抓著他的手,但這種坐在別人的車里,還要承受一種俯視的氣場,無疑讓林菲的心情變得不怎么好。不過既然答應了許可,作為一個男人,這點擔待還是必須要有的。

  奧迪一直開到桃源路中段才緩緩在路邊停下來。

  桃源路兩邊都栽滿了一排排整齊的梧桐樹,奧迪停下的位置,正好是沃爾瑪超市門口。超市邊上就是一個大型的長方形牌匾,上面用朱色漆了清園酒樓四個大字,看上去龍飛鳳舞,很有一股子大氣和古樸。

  許可拉著林菲下了車,禮貌的向小姨道謝。看著銀色奧迪中,那個松松表哥因為發現兩人之間的牽手而一臉震撼的表情。林菲越發感嘆兩人之間的家境差距。雖然這一世他自信絕對不會弱于任何人,但就算如此,這一世他將要涉入的世界,也絕對不會是許可這樣的小女生能夠承受得起的。

  “可可!這里這里!!”一陣清脆悅耳的喊聲從酒樓門口傳來。兩個漂亮時尚還畫了淡妝的女孩兒高聲叫著,不斷朝這邊招手。倒是吸引了進出酒樓的大量男士視線。

  “薇薇!小萍!”許可小臉一喜,仍然不忘拉著林菲跑過去。

  “這就是你家那位啊。”那名戴著銀色耳釘,身材較高的女生嬌笑道。“不帥啊?難道是屬于內涵型?”

  “被你說中了啊。”許可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兩聲。

  另一名女生也笑了起來,“好了好了,文文她們還在里面包廂等著呢,就等你了。快點進去吧。”這名女生只是一邊耳朵上戴了一枚藍金色耳墜,說話時自有一種恬靜誘惑的時尚,不過她說話時完全只是針對許可,對于林菲的存在直接是故意忽視。

  許可扭頭看了看林菲,后者沖她露出一個溫和的微笑。

  “走吧。”

  “恩。”許可重重的點點頭。其余兩名女生明顯是沒有料到許可居然這么重視林菲。相互詫異的對視了一眼。沒有多說,走在最前面帶路去了。

  “可可,上個星期弦子叫你一起去東明湖玩你怎么不去啊?文文那天可是狠狠釣了五條大魚呢。還有文文表哥也一起去了,那天好熱鬧的。”個子高挑的薇薇邊走邊問道。

  “剛好有點事耽擱了,對不起啊。”許可抿著小嘴,似乎是想起了那天下午的情景,又偷偷的瞄了眼身邊的林菲。

  “不過今天你可就跑不掉了哦,許潔從申城回來了,一會兒晚上七點的飛機,到時候我們一起去給他接風。”

  “許潔?他們申城大學不是還沒有放假嗎?怎么現在就回來了?”許可愕然問道。

  “聽說是被退學了。”

  “啊?又被退學了?”許可驚訝道。“先是京都大學,現在又是申城大學,這家伙當上大學是玩么?”

  “聽說許潔他老爹這次氣得直接砸了一個煙灰缸呢。”

  林菲微微皺眉,看著許可投來的詢問眼神。輕聲道:“你去吧,不用管我。”

  許可微微咬著嘴唇,遲疑了下。“你們去吧,我就不去了一會兒晚上。”

  “啊?”“不是吧?可可!”

  許可微笑著搖搖頭,“我不去了。”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2:0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