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VIP卷 第四百四十一章想瞞我多久
二馬池屬干皇家林苑,其中建築自然富麗堂皇。就是供代協辦的廳閣,也是裝飾亮麗華美,花團錦簇,廳門懸掛半幅檀香珠簾,雕工精細,極是古雅。

透出串串簾珠,一張熟悉卻顯得有幾分清減的秀美容顏,清亮而幽邃的眼眸,如遮掩了一層朦勝的薄霧,四目遙遙相對,只覺得恍恍惚惚,猶如隔世,一切時光陷入寂靜。

「夫君。」曹雅馨小心翼翼扯了下楚質。

驚醒過來,卻見大廳中央個置,一個年約五十出頭,身穿華貴紫袍,面容周正,有點不怒自威模樣的人,卻是趙宋皇家大宗正司,汝南郡王趙允讓。

與趙宗實一樣,身為宋太宗四子薦王趙元份的世子,當年真宗長子周王趙佑去世後,也曾經接趙允讓入宮撫養,直到現在的皇帝趙禎出生,才返還府邸。父子命運相似,但是結果卻不相同,趙禎的運氣要比父親真宗差些,直到駕崩之前,依然沒有皇子繼位,得到諸多大臣的直諫,才確認了趙宗實的儲君地位。

後世經常有人覺得,如果趙禎有子的話,輪不到趙宗實即個。或許也就沒有後來的宋神宗,沒有了王安石變法,北宋可能不會滅亡那麼快,然而歷史就是這麼讓人感歎,不過那是十幾年後的事情了,而今的楚質心神恍惚,只懂渾渾噩噩的上前行禮問好。

「楚校理的大名,本王可是風聞已久了,總聽宗實提及,自歎弗如,卻一直無緣相會,今日得見,楚校理果真如同傳聞般的英姿不凡,且才華舉世公認,確實比宗實厲害多了趙允讓笑道,膝下固然有二十二個兒子,但是他最疼愛的卻是十三子趙宗實,不然也不會立其為世子,日後繼承王位。

對於趙宗實患的頭疾,自然是趙允讓的心病,發現太醫御醫束手無策,就廣請天下名醫大夫,可惜也是只有些微效果,正在憂愁煩惱之際,卻得楚質獻上的藥方,雖然不能徹底根除頑症,卻能減輕痛楚,十分之難得,或許長年堅持,病痛自然消除。

受人恩惠。自然要湧泉相報,可惜那時楚質已經奉旨赴任杭州,卻是讓趙允讓覺得有幾分遺憾,還好如今楚質回到汴梁,有的是報答的機會。

「小子愚魯,怎敢與世子相提並論楚質輕聲說道,目光輕撇,卻見離自己三五步之遙,白謹瑜微微側身而坐,秀美的臻首輕垂,一雙眼睛定定地望著地板,目光迷離。彷彿在了看一個十分遙遠的地方,隔著久遠的記憶。

「三哥,既然你要招呼客人小那我就先行告辭了。」一個柔美的聲音響起,楚質抬眼望去,才發現在白攫瑜的旁邊,坐著一個氣質高貴典雅的中年美婦,盈盈站了起來,微聲對白謹瑜說了句,拉著她的小小手,纖步要從廳側離去。

「也成,明日定要回次家裡。記得叫上妹夫,還有漢卿,一家人好久沒有娶過了。」趙允讓微笑說道。「再說了,也不知道他們是否有空貴雅氣質的美婦輕笑說道,目光有意無意的在楚質身上停滯片復,步履卻是快了兩分。

趙實宗、高滔詣連忙恭身相送,說道:「姑姑,慢行

盈盈幾步,就要擦身而過,似有一抹清香撲面拂來,楚質身體僵滯,心頭酸楚,直到現在才發現,一段賣骨銘心的相思,一低頭時的那份溫柔羞澀,已經在深深烙印在心底,卻是難以忘記。

緩緩走來,就在交叉過去的剎那,纖步微滯,白謹瑜輕微抬頭,一雙清澈明亮的眼睛,蘊藏著難言的哀傷,亮麗秀美的俏臉,在陽光下似乎泛起淡淡的蒼白顏色,柔唇輕輕顫抖,躲閃的目光中透出深邃的幽怨和失落。

「夫君。」心中莫名地產生危機感覺,曹雅馨下意識的貼緊楚質,一雙白嫩細膩的小手,緊緊環著他的手臂,俏面微偏,美麗的眼眸悄悄打量著白謹瑜,閃現出連她也沒有察覺的絲縷好奇,還有淡淡的敵意。

一抹黯然神傷,胸中的委屈奔湧,白謹瑜低下頭來,雙肩顫抖,拚命忍耐,寄怕盈蘊的淚珠躍落出來。

似有覺察,氣質高貴的美婦也止步,柔唇掠出一抹笑意,微微側身說道:「卻是曹家的小馨兒,一轉眼就這般大了,最近你娘親可好?」

戀戀不捨鬆開楚質的臂膀,曹雅馨盈盈欠身施禮,清聲說道:「謝謝明柔郡主關心,娘親一切安好小只是想念明柔郡主,經常埋怨您最近都不找她聊天了

「小馨兒就是嘴甜,聽你這般說,若是不抽空上倒成了我的罪過。」明柔郡主輕笑了下。美目望眉笑吟吟說道:「這就是你家的夫婿,卻是一表人才,而且多情得很,小馨兒可要看管好了,莫要給人搶了去。」

「謹瑜,我們走吧。」末了說道,不等曹雅馨反應,明柔郡主輕笑,留下一串悅耳的笑聲,扯著白謹瑜盈盈而去。

「明柔郡主也是壞心眼。

」柔唇微微嘟喃著,話雖如此,曹雅馨還是在集人充滿善意的笑容中,輕手纏繞楚質,彷彿真怕明柔郡主一語成讖。

嘴角含笑,在趙允讓的格呼下,楚質攜同曹雅馨坐下,一陣疲憊累意湧襲,心神不寧,勉強提起精神應付閒聊,不時失神幾次,幸好反應極快,矇混過關,明知道不該在此時走神,腦中卻克制不住,總是回現白僂瑜妙曼的身影。

運氣,片復之後,皇帝趙禎請趙允讓、趙宗實前去商議一些事情,隨著兩人的歉意離去,高士林立即提議出去觀看蹴鞠比賽,才使得心不在焉的楚質,沒有露出明顯的破綻。

不過在遊玩的過程中,楚質偶合幾次答非所問,讓高士林迷惑不已,皺眉問道:「景純,你到底怎麼了,總是心事重重的模樣?」把我的話當真,全部告訴瑩兒小娘子了吧。」

「很有可能。」高士林嘿嘿笑道:「大家都看到了,剛才龐恭孫騎射時,明顯是心神不在,要麼是沒找到文玉他們,要麼是給瑩兒娘子指著鼻子罵了。」

從不介意在背後誹議別人,當然,眾人知道高士林只是有口無心,一陣輕笑,卻是全部忽略了楚質的異樣,也不盡然,至少曹雅馨發現了些什麼,清亮的美眸浮現淡淡的漣漪,一雙纖手卻是把楚質摟抱得更緊了。愉悅的時光,總是過得極快小一眨眼就是黃昏時候,金明池關閉在即,暢遊一天的百姓,意猶未盡、依依不捨地離去,期待著下次再來,然而,卻沒有意味乾明節慶賀活動已經結束,相反,歡宴才剛剛開始。

入宮上壽,不過也只有權貴百官有這個資格,在宣德樓內舉行盛大的宴會,其中藝伎們精彩的表演熱鬧壯觀,讓眾人如癡如醉,陶然而樂。

最終,耳酣面熱,帶著幾縷醉意,觀賞著掛紅披紫,色彩斑瀾,由兩百多名小孩表演的百子嬉戲舞,達官貴人們才意盡而歸,一時之間,宮城之外,千騎萬眾,輕車飛蓋,匯成一條滾滾的洪流,向汴梁城四方散去。

月光如水,輕灑人間,無處不在,房屋之中,桌上的一盞燭台,紅黃顏色的火苗輕輕跳躍,穿過透明的薄紗燈罩,蕩漾出水波一樣的柔光。

沐浴之後,身體清爽,心中卻依然沉重,楚質緩緩走回臥室,發現曹雅馨托著秀巧的下巴,白嫩的小手似乎在把玩著一枚祖母綠寶石,燭光照耀之下,翠綠圓潤的寶石熠熠生輝,襯得肌膚霜雪一般,晶瑩別透。

然而,曹雅馨的心思明顯不在其上,美眸輕閉,隨手捏拿轉動,也不怕掉落地下摔出裂紋來,微微輕怔,楚質悄然吸了口氣,走了過去,雙臂圈住她柔軟的纖腰,順勢握住她溫軟如綿的小手,輕笑說道:「馨兒,怎麼突然有興致玩起寶石來。」

身子向後輕倒,微倚在楚質懷中,曹雅馨睜開迷濛的眼睛,聲音渺茫:「適才翻開禮冊,發現這是明柔郡主儀賓許群馬贈送的禮物。」

身體僵滯,片刻之後,楚質輕歎,從她手裡拿過寶石,舉手欣賞,一泓碧潭綠水的光澤射入眼睛,差不多有小兒巴掌大翠綠剔透的顏色,散發出動人的光芒,不用放在後世,就是現在,也是舉世少有的奇珍。

隨意把珍貴寶石擱在桌案,楚質伸手微抱,走了幾步,輕輕將曹雅馨放在繡床上,抓住了她兩個輕巧細膩的小手,低下頭去,毫不費力地找到她的櫻唇,兩人如癡如醉、渾然忘我糾纏良久,才緩緩分開。

嘴唇在她粉嫩白哲的脖頸上細吻,手掌悄悄從下面潛入,握住一團飽滿挺拔,忽然含咬曹雅馨晶瑩細潤的耳垂,楚質輕聲問道:「好端端的,翻他禮物出來做什麼?」

肌膚相貼,曹雅馨抱緊他的腰身,微微摩擦,柔軟的髮絲散落,半掩秀麗容顏,語氣幽幽:「夫君,你和那個謹瑜的事情,還想瞞我多久。」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2:2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