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4
VIP卷 第三百七十四章探視
看著熬眉苦臉的沈汀,楚質理所當然的點頭道!「纜天府書院已經有百多年歷史,入讀學子數千,當年的晏(殊)學士,還有如今的范太守,都曾在那裡講學授課,聽聞現時醉翁歐陽公也在南京。其無論是歷史淵源,還是師資力量,在諸多書院中堪稱第一,你去求學,必受益匪淺。」

「你這話怎麼與我姐說的一樣。」沈遼哼聲道:「在哪學不是學。非要到萬里之遙的應天府。難道杭州就沒有好的書院不成。」

「話可不能這麼說。杭州再好。只是偏安東南一隅,怎比得上應天,乃國之南京。又與東京汴粱鄰近,中原腹地,與別處自然不同。」楚質笑道:「怕你習慣了那裡繁華,刻不願回來了。」

「繁華有什麼好的,吵鬧。」沈遼不屑一顧,意欲縱情於山水之間。

「就是要消磨你這性子。

」楚質微笑道:「沈家香火不盛。還要靠你開枝散葉。自然怕你想不開出家了。」

「我想不開才出家呢,無酒無肉的,讓人怎麼活。」沈遼沒好氣說道:「真懷疑你和我姐是不是串通好了。怎麼說話一模一樣,簡直刻是一個鼻子出氣。」

呵呵。摸摸鼻子,楚質訕笑了下,坐在沈遼旁邊,撇開話題道:「怎麼,今日前來不會光是訴苦吧,準備什麼時候離去啊。到時好給你開個線行宴。」

「發愁還來不及,哪裡有心思尋你訴苦。」沈遼哀聲道:「什麼時候走耍看我姐的意思,今日就是陪她來的。」

「誰?來這!」楚質驚訝。差點沒跳起來,只覺渾身躁動,再也坐不住了。

「沈娘子前來探監,下官自作主張放行了。」劉仁之連忙說道。還有點惴惴不安。

「探監?」楚質微微皺眉,靈光一閃。失聲道:「李明達。」

官衙右側,與諸人想像中的一樣,用磚石砌成的牢獄烏黑昏暗。只在屋頂開了幾個,極小的天窗氣孔。就算是正午時分,陽光高照,光線也透不進來。

楚質就任之後。也曾經來此探查情況,對牢獄的髒亂極其不滿,令衙役打掃清理過幾次。又制定幾條律令。環境才有所改善,不至於讓人聞味生畏。

狹小的牢房內,桌椅板凳一概沒有,桶壺便器之類的到是不差。當然。為了防止犯人以此逃脫傷人,一切都是木製品。

自從被捕之後,李明達一直被關押在這裡,或許是平時待人不薄,而楚質也不會存心為難一個,階下之囚,一些衙役念及往日的情分。明著沒人敢與他接觸,暗地裡卻照拂幾分,能在牢獄中吃飽喝足,也算是天大之幸了。

木然倚在單薄的麻被上,李明達望著屋頂上的小孔,一縷光線投射下來,與其他暗無天日的牢房相比,這可謂是令人稱羨的待遇,感覺口有些渴。順手執起木壺倒了碗水。細細品嚐。如飲甘露。

之前還不理解那人為何對犯人如此之好。又是清掃,又是增添被褥器具的。居然還制定各種稀奇古怪的規定,直讓人懷疑此地是牢獄還是客棧,而今待久了才知道。原來那人居然明白囚犯之苦。

真是稀奇了,難道他也坐過牢不成,李明達淡淡笑了,帶著一絲嘲諷,不知笑誰。

適時,牢獄大門吱的一聲,緩緩在外拉開。一片陽光滲透進來,引得獄內囚犯一陣騷動,片匆又恢復了平靜,沒到開飯時間,難道是有人來探監了。還是說有人表現良好,知縣特批提前出獄,一時之間。眾人眼睛裡浮現期待、興奮、好奇等神色。

駐足片刻。待眼睛適時牢內光度時,沈瑤纖步慢行,走了一會。出乎意料。不似想像中的人間地獄。空氣有幾分沉悶之外,獄中即不髒,也不亂。地面整潔,犯人們也沒有鬼哭狼嚎,血跡淋淋的,除了表情好像有些怪異外,沒看出有什麼不同之處來。凡事果然不能盡聽傳言,沈瑤尋思著。輕快跟上衙役的腳步,朝著獄中深處走去。絲毫沒有理會一些囚犯震驚、迷醉的目光。

越往深處走,關押的囚犯越少,最終。帶路衙役停了下來,敲打了下沉重堅硬的木欄。開口說道:「李」十三號。有人來看你了。」

嗯。李明達驚訝,懶洋洋的抬頭望去。撲的聲,木碗掉落,清水撒濕衣衫。渾然不覺,只是癡癡的望著那張朝思暮想的容顏。

悄悄遞了串銅錢給推辭再三的衙役,打發他暫時離去,沈瑤上前半步。打量著眼前之人,心情複雜,連她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會來到此地,看望一個,差點讓自己命喪黃泉的仇人,或許並不是想看他,而是想找個借口來到這裡罷了。

沒有察劉二漂目光蔣離,思緒萬千,李明汰呆愣片削,終干反應甘爾:訃到欄杆前面,伸手就要觸摸佳人,可是雙手卻已鏑緊,伸展不得,主,奈,慘淡一笑,咽聲道:「看到你,真好。當日見你落崖,我」。後來聽說你無事,歡喜得快要瘋了

李明達對沈瑤的感情不用懷疑,當日如果不是為了下崖救援。耽誤逃離時間,官差未必能順利將其擒捕歸案。

遲疑了下,沈瑤慢慢走近。輕聲道:「你」還好吧。」

是在關心自己,李明達欣喜若狂,連連點頭道:「好,很好。有吃有喝的,倒也自在胡亂應了幾句,仔細打量沈瑤:「倒是你。怎麼消瘦了許多,是不是當日」害你受苦了,這都怨我。」

「往日的事情不提了輕輕撩起幾根絲發,沈瑤輕聲道:「還是說你吧,犯下彌天大罪,不知受何刑罰。」

「無非是過海或過嶺罷了。我卻乏不怕確認伊人真是關心自己。李明達心中歡喜難抑,深情脈脈說道:「只是見不到你,我

宋代的文臣武將,待遇極其優裕,只要不犯謀逆罪,幹出天大的壞事。最重的處罰就是遠流偏僻地方,過海和過嶺幾乎就是最重的責罰,過海指被罰至海南,過嶺指被罰到嶺南,李明達這種,策划行刺朝廷官員。卻未礙手,不至於丟了性命。

當然,人如今落在楚質手中。只要他心狠一些,在朝廷官文未到之前,讓李明達突犯疾病暴斃身亡,也是非常簡單的事情,或者是在押送途中。暗示幾句,自然會有人心領神會,反正李明達又不是當今名士,死了就死了,誰會特意關注。

不瞭解裡面的彎彎道道,沈瑤似乎也沒有耐性聽李明達的表白。微微點頭說道:「不礙性命,如此甚好,我也該走了,你多保重吧

「等等李明達愕然,眼見沈瑤真的轉身要走,慌忙追上。卻撞擊上門欄。絲毫沒有感覺疼痛,驚問道:「你就來看我而已

嗯。沈瑤纖步微滯,也沒有轉身,輕輕應了聲。

「難道就沒有別的話要說李明達滿面期待。

「當日身陷賊巢,得你維護周全,特來道一聲謝,望你日後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沈瑤淡聲說道。纖步微啟,任李明達如何嚎叫也沒有理會,繼續向前走去。

「洗心革面,哈哈,,乙。用力錘打牢門。李明達悲泣,瘋狂叫道:「瑤兒,別走,我知道你是喜歡我的。我知道錯了,再留下來一會

置若罔聞,概不理會囚犯們的目光,沈瑤順著原路返回,走過第一道關卡。還有一條頗長的幽暗隘道才到牢獄的大門,奇怪著怎麼不見剛才的衙役。突然之間,暗處人影晃動,手掌被人捉住,一股大力湧來。身子跌入一人懷中。

驚恐之下,沈瑤網要張口呼喊,兩片火燙的嘴唇卻壓了上來連忙慌亂掙扎,想伸手推開意圖不軌的狂徒,反被他摟得更緊,情急中張嘴就要咬,忽然櫻唇一鬆,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別叫,是我

忽地,沈瑤腦中一片空白。時間彷彿停滯不前,片刻,一條靈活的舌頭滑入自己的口內,糾結纏綿。全身一陣沒來由的顫抖,鼻子裡發出幾聲羞赧的嬌喘。嬌軀軟綿綿的,再也使不出牛點力氣。

兩人的嘴唇緊緊地貼在一起,沈瑤聞著熟悉的氣息,一顆芳心早悠悠地飄上半空,呼吸漸漸急促。身體深處湧上一股難以抑制的情意。也吐出了舌頭,和他的糾纏在一起,你來我往。互相引逗。

良久,不再滿足口舌之欲。楚質一手摟住伊人的細腰,一手在她的纖腰不斷撫摸,逐漸向上爬升,過程緩慢而執著,一直到豐盈高聳的胸脯,手感十分良好。

「放開我沈瑤俏臉飛紅,秀氣的鼻子不住地發出嬌媚的呢喃,要不是兩條胳膊還有氣無力地吊在楚質的脖子上,她非軟倒在地不可。

女人說話總是心口不一的,香噴噴的**柔若無骨,這個時候依言行事的才是呆瓜,而且還是無可救藥的笨蛋,所以楚質置若罔聞,嘴唇含住了一隻柔軟的耳垂,雙掌輕輕握住伊人胸前傲然挺立的兩團嫩肉。輕揉細搓,觸手又滑又膩。嬌嫩無比。沈瑤身子輕輕一顫,肌膚一陣滾燙,猶如染了一層胭脂,說不盡的嬌美艷麗。兩人肌膚緊貼。一門心思沉浸在情愛的樂趣中,渾然忘了身在何處,也不知過了多少時候,猛聽吱吱幾聲,接著就是一陣腳步聲。

[BOOK: 003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2:5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