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VIP卷 第二百五十八章 許漢卿
離杭州還有一段距離的官塘河中,微波起伏,清風徐徐,一條裝飾華麗的大船之上,一個年約二十三四歲,俊俏不凡的青年站立在船頭,仔細欣賞著附近美好風光,過了片刻,從船艙內走出來一個壯實漢子,卻是沈十七。

“還有多久才到杭州?”听到身後傳來腳步聲,青年沒有回頭,直接詢問起來。

“快了,過了前方的岔道,轉個彎就到官塘河碼頭了。”沈十七說道,聲音恭敬,只不過表情有幾分不自然。

“這一路上麻煩沈兄了,進入杭州城時,定然要與沈兄舉杯共醉才行。”青年輕微回身,俊逸的臉龐綻放出誠摯的笑容。

“不敢,許公子是沈家的客人,這是在下應該做的。”沈十七拱手說道,對于這個溫文爾雅的許公子,他心里確實有幾分好感,只是……,想到某件事情,沈十七心中又忍不住惱怒起來。

如果自己不是沈家的客人,.恐怕早被扔到河里喂魚了,察覺出沈十七的異樣情緒,青年心中輕嘆,固然不是自己的錯,但是誰叫自己姓許呢,要是易地而處,自己肯定毫不猶豫的這樣做。

與沈十七聊了幾句杭州的風土.人情,似乎想起什麼事情來,青年歉意微笑,輕輕向沈十七告了個罪,轉身向船艙走去,走了幾步,來到一間房屋產,輕輕敲了幾下,隨之收手退了半步微笑而待,數息之後,房屋里傳來一個軟綿中帶著幾分媚惑似的聲音︰“誰在外面?”

“是我,漢卿。”青年清聲說道,語氣十分的溫和。

話音剛落,房門悄然打開,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個容姿艷美的女子,眉似遠山含黛,眼如幽潭映日,烏黑亮麗的秀發毫不掩飾輕瀉滿肩頭,奔放又寫意,嘴角還微微揚起,成一道好看的弧線,似顰似嗔,似語還休,明艷而動人。

“原來是許公子,卻不知道有什麼吩咐?”艷美女子吐.語如珠,清脆而綿軟的聲音中似乎有一絲不喜。

自己哪里敢有什麼吩咐,青年心中再次悲嘆起來,.明明不是自己的錯,為何罪過總要自己來背,心中感嘆萬千,表面上笑容越加燦爛,和聲說道︰“甦…姑娘,杭州城就要到了,特來知會您和瑜兒妹妹……。”

“有勞許公子,以後這種小事吩咐下人做好了。”冷.冷的說了句,房門砰的聲合上了,只留下一臉苦笑的青年,無奈似的搖頭,心中大嘆不是我的錯,緩步離去。

房屋之中窗口.處,靜伏著一個綽約多姿的身影,听聞動靜緩緩回身,雙眉如畫,雙眸如秋水般純淨,髻如雲霧,松松挽個簡單的蝴蝶髻,髻邊插著兩支玉攥,管住這如雲的烏美秀發,上邊還瓖嵌兩粒珍珠,明瑩生光,更襯得她肌膚賽雪,不經意中總流露出無盡的淡雅和嫻靜。

“小姨,漢卿大哥也是好心,你不要總是這樣對他。”聲音婉轉而動听,卻是當日楚質尋之不見,回鄉探親的白瑾瑜,只見她一雙無比美麗的眼楮,波光流轉之間,似有一絲憂郁之意,美人帶愁,總是分外憂郁,饒是甦月香終日與白瑾瑜相處,也被她這雙憂郁的美眸一望也不由得一陣恍惚,心中暗嘆。

幽幽嘆了口氣,甦月香的心思隨之轉到許漢卿身上,其實也心中自己清楚,姐夫這個兒子對瑜兒和自己都很不錯,可謂是禮遇有加,可是她卻有意無意的忽略過去,誰讓他是那個女人的兒子。

甦月香心中所想的那個女子是許宣的妻子,汝南郡王趙允讓的妹妹,許漢卿的母親,有著郡主的身份,而許宣身為郡主的丈夫,地位相當于駙馬,按照規定只能聚一妻,不允許納妾,最終導致了白瑾瑜的母親白素卿郁郁而終,

甦月香也明白,許宣是先娶妻而後遇到白素卿,不管怎麼說,白素卿似乎都是理虧的一方,而那位郡主想來也知道白素卿和白瑾瑜的存在,但是多年來卻不聞不問,而她的兒子許漢卿又這麼禮待她們,也足以說明問題,明白歸明白,然而感情上卻接受不了,甦月香自然不會給許漢卿什麼好臉色。

“瑜兒,杭州西湖的景色可不遜色于汴梁城的金明池,當年姐姐經常乘著畫舫在湖中游玩……。”說著甦月香語氣忽然變輕了︰“當年姐姐與姐夫就是在那里相識。”

“好啊。”白瑾瑜輕微點頭,展顏微笑,清麗雅致小臉上的郁色似乎散去了些,見此情形,甦月香心中略略寬慰,隨之與白瑾瑜說起了當年在杭州時發生的事情。

風速下降,大船緩緩前進,站在船頭眺望的沈十七眼楮忽然一瞪,輕眨了幾下,發現自己沒有看錯,連忙大聲呼叫道︰“減速,準備停靠交接。”

“彩旗,是大娘子。”听到沈十七的叫聲,在甲板的幾個船工紛紛凝視,發現前方不遠處的一艘大船,船上懸掛著沈家的旗號,仔細打量,立即見到幾百彩旗迎風招展,心情激動之下,也忍不住高聲呼叫起來。

冷靜了下來,沈十七也清楚沈瑤出現在這里的原因,心情有幾分復雜,但還是轉而走入船艙,找到了許漢卿,也沒有廢話,直接恭聲說道︰“知道許公子要來,大娘子已經在前方等候。”

听到船上傳來的呼叫聲,許漢卿也猜測出幾分,聞言俊逸的臉上立時綻放出一抹燦爛的笑容,帶著一絲誠惶誠恐的語氣,連聲說道︰“應該是小弟前去拜訪,如何能讓嫂子親迎。”

去他…的嫂子,沈十七臉色似乎有些發青,雙手握緊拳頭,過了片刻,才慢慢松開,隨之一語不發轉身而去。

“唉,又得罪人了,問題是這又不關我的事,為什麼總是給我臉色看,真是冤枉啊。”許漢卿喃喃自語,感嘆搖頭不已,心中很無奈,父親的風流韻事,作為兒子的,想躲也躲不開,也只能認了,況且多個清純可愛的妹妹似乎也不是件壞事,如果那個…小姨不要太過厲害,那更加完美了。

“這個小姨也是面冷心熱的主,多哄幾句也就罷了,卻不知那個未過門的嫂子又是什麼性情,听說…也不太好對付,希望別把怨氣撒到我頭上。”許漢卿默默向上天祈禱了片刻,才輕步走出船艙。

與此同時,在另一條船上,也有人發現的前方的情況,立即將這個消息通知了在船艙內的沈瑤。

“來了嗎。”沈瑤輕聲呢喃,慢慢站了起來,柔唇勾出一縷淡然的微笑。

“大娘子。”瓶兒輕聲呼喚,漂亮的眼楮掠過些微憂慮,似乎在擔心什麼事情。

“走,去看看這回來的許公子又是什麼德性。”沈瑤微笑說道,縴手自然拂了下衣裳,步姿優雅的向外走去。

在船工們熟練的操作下,兩船慢慢靠接,船舷上墊著厚厚的麻布,也不至于因踫觸而損壞船板,良久,在船工們的忙碌下,用繩索將兩只大船固定綁定,中間釘上木板,兩船之間就可以自由往來了。

沈瑤親自前來迎接,許漢卿自然識趣的過去見禮,見到一個衣著華麗的女子站在甲板之上,立即意識到這應該是自己要見之人,連忙上前施禮道︰“漢卿見過…嫂子。”

沈瑤微柔身子還禮,柔聲說道︰“五弟有禮了。”

許漢卿輕輕抬頭,一張絕世的容顏慢慢呈現在眼中,一雙點漆般的大眼楮,里邊煙波流轉,猶如蘊著兩汪秋水,碧隱輕柔,兩道淡煙般的黛眉,斜飛上彎,淡翰秀目之下,兩片紅唇豐潤亮澤,渾身散發出醉人的成熟韻味。

掠過驚艷之意,微眨了下眼楮,許漢卿定了下神,目光微垂,心中嘆息不已,其實這個嫂子的稱呼,有些名不副實,沈瑤只是與許漢卿的堂兄訂親而已,並還沒有正式過門。

說起這件事情,還真有些復雜,一個是汴梁城的名門大家,一個是地方上的地主豪紳,本來也不會扯上什麼關系的,只不過幾年前,許宣的某個佷子,也算是繼承家業,到杭州去談生意,偶然之間認識沈瑤的父親沈扶,兩人似乎蠻投緣的,在沈家作客時,遇到了沈瑤,頓時驚為天人,動了娶妻的心思。

從側面了解了下許家的背景,沈扶自然應允了,而許宣的那個佷子立即返回京中向家人匯報此事,本來他的父母有些不同意的,覺得以許家的權勢,與一個小地方的女子聯姻有些掉價,但是白素卿就是杭州人士,出于愛屋及烏的心理,許宣對此事十分的贊成,宗長有令,誰人敢反對,親事就這樣定了下來。

納采、問名、納吉、納征、請期之類的程度都已經完成,就差親迎了,眼看婚期要到,連迎親的禮船都已經準備起航揚帆的準備,偏偏在這節骨眼中出了問題,新郎官突然暴病身亡,真是天妨英才啊。

事情真是如此?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事情還是真相大白了,原來新郎官不是病亡,而是逝于風月之事,在起程迎親前的幾天,在秦樓楚館與幾個淪落風塵的女子玩些親密無間的游戲時,似乎是興奮過度休克過去,再也沒有醒來,消息傳到沈家,如同火上澆油,沈家上上下下頓時炸了。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3:03: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