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一百五十四章 難言誘惑
才卿又在說笑。」曹評輕笑道:「瞧情形,應該是者,聚在一起想與景純閒談幾句罷了。」

「閒聊也不用緊緊的圍著人家啊。」曹雅馨不滿說道,嘟起了晶瑩亮澤的櫻唇。

曹雅馨的異常反應怎麼能瞞得過曹評,從她的言行舉止中,曹評也隱約明白她對楚質有所好感,只是曹評的年紀還輕,對這樣的事情也不知道如何處理,有心向父親求教,又覺得有些不妥,唯有裝做什麼也不知道,有點樂觀其成的意思,反正以楚質的才學品行以及以後的前程,與之聯姻也算門當戶對,想必就算父親知道此事,也應該沒有異議吧。

「雅馨妹妹說得對,瞧景純的樣子,就知道是逼於無奈,才與這些人笑談的。」高士林義無反顧說道:「景純身陷於水深火熱之中,我們豈能視而不見,冷眼旁觀。」

「才卿!事情似乎沒有你說的那麼嚴重吧。」曹誘輕瞄了眼高士林,適時表示了自己的鄙視,同時笑道:「人家已經過來了。」

「不是吧,這麼快突出重圍了。」高士林隨之望去,頓時大為驚歎道。

楚質悠然走了過來,發現高林驚訝不止的樣子,感到有些莫名其妙,難道是剛才一陣亂擠,使得自己身上衣裝凌亂不堪?悄悄檢查了下,沒有發現什麼什麼問題,微微理了下衣裳,楚質微笑說道:「才卿,為何一副大驚小怪的模樣,難道才分開兩個時辰,就不認識我了嗎。」

「景純,這多人圍著你,你是怎麼脫身的。」眨了下眼睛,高士林迷惑道,發現剛才圍著楚質的人群並沒有散去,而是三三倆倆的站在一起,朝這邊看來乎在小聲議論著什麼,不時指指點點。

「這還要多虧公正兄。」楚質笑道,拱手曹評道謝。

「這與我有什麼系?」曹評微楞起來,不明白楚質的意思。

「那些人不是請我去酒樓赴。就是登門作客。盛情之下。我也不好隨意推辭。」楚質微笑道:「只好托詞說已經答應曹兄之邀。實在是分身乏術。無奈之下。唯有請他們諒解來公正兄應該不會在意吧。」

「景純。你招著實厲害。曹家地面子誰敢不給。」高士林笑道。

其實那些追圍楚質地並不是名門世家。畢竟真正地豪門權貴。絕對不屑於用這種圍追堵趕。上不了層面地手段邀請客人說楚質已經應了曹家之約。自家不敢加以強迫。

當然也有人不盡信楚質之言地。但見到幾人言談親切模樣。最後一點疑慮也隨之消散。曹評作為曹家地嫡子。平時自然會出席一些公開地宴會場合不認識別人。但別人卻不敢忽略曹家地公子。

些許小事曹評自然不在意。不過心中卻忽然一動。望了眼曹雅馨。別人肯定也知道自己還有個未嫁地小妹以心有慮之下。才會這麼爽快放人吧。

「才卿。文玉呢?」楚質問道附近尋視了下。沒有發現楚玨地身影。

「咦剛才還在這裡的,怎麼轉眼間就不見了。」高士林迷惑道然注意力都集中在曹媛身上,對旁邊的事情不怎清楚了。

「似乎看見了什麼,才離去不久。」曹誘說道。

仔細打量曹誘指的方向,還是沒有發現楚玨的身影,不過楚質也不怎麼著急,按照宋朝的法令,十五歲楚玨已經算是成*人,楚質當然不想像管孩子一樣管著他,況且這裡也不會有什麼危險,想必是看見了好奇的事情,跑去看熱鬧了。

只不過,楚質巡視四顧,發現還真沒有什麼熱鬧可看了,畢竟此次聚會的目的已經達到,再待下也沒什麼意思,而且不僅只是楚質這樣想,前來聚會的士子們與剛才相比,確實是少了一些。

察覺出楚質去意萌生,高士林卻不想這麼早就回去,有佳人相伴,總是恨不得時間能流逝慢些,最好能停止不動,沒等楚質開口就搶先說道:「諸位,時辰還早,這裡景色雖然不錯,卻喧鬧了些,不如我們上山遊玩吧。」

高士林說話的時候眼睛不離曹媛,心裡在想什麼,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曹評、曹誘自然表示同意,曹雅馨卻有些猶豫,一雙美目悄悄盯住楚質。

識趣的楚質當然不會反對,當下欣然同意前往,找了個相識的人,讓他見到楚玨之後,把幾人的去向代為轉告。

雖近午時陽光明媚,但是山間的晨霧卻未散,柔媚的陽光從天際飄落下來,給層巒疊嶂的崇山峻嶺抹了一層

胭脂,山間小道曲折,每走過一道彎,景色卻與之前,頗有些曲徑通幽的味道,露氣迎面撲來,帶著一絲寒意,卻讓幾人覺得清爽之極,崇山峻嶺中儘是翠綠之色,各種各樣的鳥鳴聲,如同在演奏一曲動聽的旋律。

走了片刻,幾人來到一處修築在山間的亭子,亭子前是一片草坪,草坪中央有一條溪澗穿越而過,蜿蜒奔流至山下,激起的浪花如點點珍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燦爛光芒。

一路走到,欣賞著山間風景,幾人也沒有什麼疲憊之意,不過高士林卻心疼曹媛,馬上提議在亭子中休息,剛坐下幾息,其目的就暴露無遺,拉著美人去欣賞亭子旁邊那一叢香氣四溢色彩鮮艷奪目的野花了。

亭子中的幾人自然識趣的不去打擾,繼續談笑風生,其實就是楚質和曹評在聊,曹誘不時在一旁插上幾句話,而曹雅馨卻是安靜聆聽,讓曹氏兩兄弟心裡直嘀咕,今日小妹怎麼這般反常啊。

有些心不在焉的聽著曹評和楚質說話,無聊的四處打量,忽然之間曹誘眼睛一亮,興奮的扯著曹評的衣袖道:「大哥,快看,鶻。」

骨?什麼東西?楚迷惑不解,朝著曹誘指的方向望去,只見不遠處一處灌木叢中,有一隻非常像鷹的鳥棲息其中。

「看它振翅的模樣就知道這然是只梟悍的鶻。」曹誘興奮說道:「說不定要比府裡的幾隻還要神駿,大哥,我們捕它回去。」

說完也等曹評反應,立即興沖沖的奔疾而去,來到灌木叢附近時,卻放慢了腳步,似乎怕驚擾了那只鶻。

「鷹鶻凶暴,小心……。」曹評反對的聲音剛邊,卻發現弟弟已經跑了,有些擔心曹誘出意外,曹評起身向楚質歉然笑道:「景純,你且先坐會,我去去就回。」

楚質當然沒有,對曹誘的舉動也不覺奇怪,權貴子弟嘛,聲色犬馬十分的正常,玩個鳥,不,準確的說,應該是溜鷹斗鳥,這才符合世人心目中達官顯貴子弟的形象。

而且就在潘樓的附近,有一鷹店,就是專門出售馴鷹的,鷹店周圍皆是真珠、匹帛、香藥等鋪席,均為屋宇雄壯、門面廣闊的金銀彩帛交易之所,鷹店在這樣規模的商舖之中,仍然能夠佔有一席之地,這表明,汴梁城對鷹的需求量相當之大,而且非常講究,楚質到潘樓巡視生意時,就經常見到許多衣著光鮮的人出入鷹店,除了權貴富商外,其中也不乏普通百姓,顯然在汴梁城中,愛鷹的不僅是達官貴人而已。

似乎察到不對,那只鶻突然飛遠了些,落到一棵樹上,曹誘自然是緊追不捨,曹評自然也隨之跟上,片刻之後兩人就消失在山間轉角處了。

突然之間,楚質非常痛恨那只鷹鶻,好好的幹嘛飛得那麼遠,害得自己再也沒有借口瞧下去了,再回身向高士林那邊看去,卻發現那裡前空蕩蕩的,顯然高士林這小子已經攜美消失在花叢前,不知在哪個角落裡與美人柔情蜜意、花前月下了。

早知道剛才和曹家兄弟去捕鳥算了,免得在這裡受罪,也不怪楚質這樣想,任誰被一個人眼睛眨都不眨的盯住半天,心裡總會有些不自然。

「越公子,走了這麼久,你是否覺得渴了,我去為你取些水來。」咳了下,楚質笑容滿面說道,也不等曹雅馨回應,立刻匆匆向小溪走去。

古代的環境就是好,天是藍的、雲是白的、水是清的,不像現代,在野外寧願渴著也不願意隨意喝水,害怕水質有什麼污染,喝了會中毒。

捧起溪水拂面,楚質只覺得身心一陣清爽,飲了幾口清涼,似乎還有一絲甜意的溪水,這才想起正事,準備找個器皿或者植物葉子來盛水,卻忽然發現曹雅馨已經來到自己的身旁。

楚質微楞了下,剛欲說些什麼,卻見曹雅馨在溪邊找了塊光潔的大石頭,輕輕坐了來來,雙腳輕輕一踢,靴子掉落在地,露出雪白雲襪,左腳的腳彎輕輕抬起,纖指輕輕一扯,褪下足上涼襪,接著又褪下了右足的襪子,一雙豐美光潔的玉足露了出來,腳踝纖秀,腳踵窄小,玉足僅長三寸,曲線優美飽滿,腳掌的上端整齊並列著五個細長的腳趾,白裡透紅,晶瑩剔透,微微彎曲,似五片淡紅色的花瓣,秀美的雪足,如兩塊質地優良的美玉,散發著一層溫潤、柔和的光澤,誘人心魄。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3:4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