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10
正文 第三十九章 白瑾瑜

「各位小姐,可否讓下路。」總不能蠻橫推開人家吧,楚質輕揉了下鼻子,彬彬有禮的請求起來,世事無常,小姐這個稱呼,在宋代也是個特定詞,專門用來稱呼女伎和妓女的。

「好了,莫要為難人家了,人家還要進去服侍裡面的官人們呢。」一陣清脆嬌笑聲過後,一個似乎有點威望的女伎說話了,女伎們這才輕移腳步,讓出一條小道來,不過這路確實有些窄小,只能容一人通過,過去之時,肢體肯定免不了碰觸。

「謝謝各位小姐。」反正吃虧的不是自己,楚質微笑拱手,正欲邁開步伐向裡面走去。

「月香小姐要找幾個伴舞的,你們誰願意去。」這時一個青衣少女從一旁走了過來輕聲說道,聲音清脆而軟綿,楚質聞聲望去,精緻的臉蛋白膩如玉,柔嫩光滑,清麗的雙眸溫柔如水,卻是相識之人。

「瑾瑜小姐,你覺得我可以嗎?」聽清楚少女的話後,女伎們頓時一片騷動,有人認出少女的身份,連忙走上前去毛遂自薦。

「月香小姐是汴梁城赫赫有名的舞伎大家,能為她伴舞,那是我們的榮幸,不過誰人的舞姿最妙,大伙心中也有數,獻醜的就不要站出來了,免得讓官人們笑話我等自不量力。」一個女伎開口說道,得到眾人的附和,女伎們都是同行,平時也沒少在一起同台表演,也算是知根知底的,稍微那麼推讓一番,就選出幾個身材苗條勻稱的少女。

就在女伎們選人的時候,楚質趁機在空隙中穿行過去,來到山亭的入口處,這時總算看清楚文人們聚會的情景了,應約前來的客人大約有三四十人,亭子前面的的空地十分寬闊,容納這些人綽綽有餘。

雖然楚潛已經在空地擺設好桌椅,而且新鮮果蔬、茶水佳釀也一一陳列,可是客人們似乎都不願意坐下,而是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輕聲細語的不知道在聊些什麼內容,不時發個陣陣歡快的笑聲,整個宴會的場景卻顯得雜而不亂,透出一股風雅的意味,不過似乎邵雍還沒有到場,楚質仔細尋找,都沒有發現他的身影。

「壞人,你怎麼變成這樣子了?」不知何時,美麗少女瑾瑜悄悄來到楚質身邊,輕聲詢問起來,聲音甜美,暗香襲人,秀氣的柳眉彎彎,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慮色。

楚質回身輕笑道:「上次和小娘子會別之後,相國寺的那個大和尚追了上來,扭著讓我賠償,可憐我身無分文,只好到牙行賣身為僕了。」

「你說的是真的?」瑾瑜如水的星眸憂色閃爍,晶瑩迷濛,一時有些迷惘,輕咬紅唇,嬌媚之態盡顯。

「那是自然,在牙行好幾天了,清早才被人雇到這裡幫忙,聽那些官人們說,完事之後又要將我遣回去。」楚質上前兩步,可憐兮兮說道:「小娘子,看在相識一場的份上,不如待此地事了,就把我雇回你家吧。」

「這事我做不了主,要去問小……。」似乎有些壓迫感,瑾瑜輕輕後退幾分,白皙細膩的臉蛋泛起一絲紅暈。

「小娘子,上次你不是說我在騙人的嗎?為何如今又相信了?」

少女瑾瑜聞言稍微一楞,明亮的眸子忽然盼到楚質嘴角綻放出的壞笑,頓時恍然明白過來,芳心一時之間又羞又氣,精緻的小臉紅樸樸的,嗔怪道:「你果然是壞人,以後都不相信你了。」

「我說實話你不相信,那只好撒謊了。」楚質笑著說道,怪不得有那麼多紈褲子弟喜歡調戲美麗少女,原來這感覺特別的愉快。

「誰知道你說的哪一句是真話,哪一句是假話?」瑾瑜惡狠狠白了楚質一眼,少女的風情顯露無疑,絲毫沒有半點震懾力。

「這裡的縣官是我叔父,我是來幫忙的。」楚質笑道:「白瑾瑜小娘子,這次我說的可是實話,你可相信?」

「你怎麼知道我……。」少女瑾瑜芳心怦然一跳,嬌俏的小臉紅暈擴散,努力尋思楚質怎麼會知道自己姓名,哪裡還有心情辨別此話的真假。

「小娘子,這可是秘密,我怎能輕易說出。」楚質腆著個笑臉,要是讓山亭旁的文人大儒們瞧見,肯定落個輕浮的評價。

「什麼秘密,肯定是你偷聽人家說話了。」白瑾瑜心思敏銳,盼了眼不遠處的鶯鶯燕燕,立即猜出答案來。

「沒有辦法,聲音硬要鑽進耳中,我也趕不跑啊。」楚質輕笑奉承道:「小娘子聰慧秀穎,真是讓人敬佩啊。」

好話誰都喜歡聽,雖然沒有表態,可是從白瑾瑜星眸中透出的那絲得意之色,便知道她的心情不壞,不過瞬息之間又清醒了。

「不對,你是怎麼知道我姓白的。」白瑾瑜驚訝詢問,清亮美麗的眼睛泛起一絲迷惑,汴梁城只有少數幾個人知道自己的姓氏,這幾個人之中,肯定不包括楚質,而知情的幾個人也不會把自己的事情透露出去的。

「這是秘密。」楚質露出一絲神秘微笑。

「瑜兒。」一個眉目如畫,眼光如水,香腮櫻唇,玉骨冰肌,氣質雍容華貴,美艷成熟的麗人盈盈走了過來,纖細的腰肢如柳,高聳的酥胸似乎欲破衣而出,勾魂奪魄的媚態讓人迷醉其中。

「小姐。」白瑾瑜放下追問楚質之心,輕移翩步迎了上去。

「瑜兒,待會就要上場了,你幫我看看身上的妝束是否有遺漏之處。」美艷麗人盈盈一笑,眼波盈動,笑得分外撩人,說完扭動著不堪一握的小腰回身離去,目光根本沒有看楚質方向一眼,好像那邊空蕩無人似的。

白瑾瑜輕輕點頭,瞥了楚質一眼,默默緊跟上去。

「小娘子,以後有緣再見了。」楚質微笑輕聲說道,也不管白瑾瑜是否聽到,也隨之轉身朝僕役們聚集的方向走去,看會場裡的情形,宴會似乎要開始了。

「質哥兒,好運道啊,居然能和月香小姐離得那麼近,好像還認識月香小姐身邊的俏美婢女,真是艷福不淺。」見楚質走了過來,幾個僕役露出羨慕之色,有的人目光中甚至帶上一絲嫉妒之意。

[BOOK: 000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6:1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