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一百四十八章 東郊聚會

「這還差不多。質滿意點頭。口講了幾個後世之孩歡心的訣竅。至於是否有。楚質從來沒有用過。也不敢擔保是否能成功。也有拿高士林試驗意思。

「這能行嗎?」高士林兩眼放光。恨不的立刻付諸實施。但又猶豫不決。

「應該可以吧。」楚質也不敢肯定。畢竟相差千年。大家的觀念不同。說不定存在代溝。後世的方法到古代不管用|是正常的事情。

「景純。我要肯定答案。」高士林咬牙切齒說道。目露寒光。

「時下正是如春三。攜美共游。外出踏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只是不知你是否能請動佳人前去。」楚質笑道。

「不宜見面。又不是不能面。」考慮了片刻。高士林輕聲說道。好久沒有見過曹媛了。他心裡也些期待。「聽聞過兩日。東城郊外有熱可看。你有興趣的話不妨帶美人前去一觀。」楚質笑著說道。

「什麼熱鬧?」楚玨問道。身後緊著一個捧藥湯的僕役。

「各公子請慢用」輕手把三碗滋補藥湯放在石桌上。僕役悄無聲息的退了下去。

端藥碗。嗅著濃郁的藥香。輕輕吹。抿了口。質笑道:「前幾日聽老師說。有準備邀請今科的中的貢士齊聚一堂。為其慶賀。」

「那無論如何也要去見識下了。」高林說道。有'興奮。

「嗯這次應該是公開聚會。你們也去。」楚質點頭說道。如果是邀請幾個人的那種私人小宴那自然是秘而不宣。但像這樣幾百成千人的聚會。也瞞過眾人非常困難。像這種半公開的聚會。應該不會拒絕他人參加的。

「我也曾聽過。」高士林笑有有些詭異:「景純這個聚會非比尋常。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啊。」

「什麼意思?」楚質迷惑說道。聚一下而已。無非就是吟風弄月交流感情罷了還能有什麼特別含義。「你知道這聚會是何人籌辦的嗎?」高士林輕笑道。

「不清楚。聽說這慣例了。以前也經常舉辦。」楚質搖頭隨之反應過來緩聲說道「樣的聚會。動輒千人以上耗費的錢銀不在少數。偶爾為之還行。若是經常舉辦。其中定有隱情。」

「總明白過來了。」高士林微笑解釋道:「其實這是榜下捉婿的前奏。聚會是由汴梁城的權貴富商出次籌辦的。想通過此次聚會。仔細尋找目標。然後……。」

「好好一個風雅聚會。居然有這的隱情。真是俗不可耐啊。」楚質搖頭連連。果然不管是什麼活動。一扯上贊助商。什麼都變味了。

「呵呵。景純。其實這是你情我願的事情。如果你不同意。難道他們真的還能把你抓住不放?」高士笑道:「這也不是什麼秘聞了。想必參加的貢士大多心中數。」

「文玉。這樣的聚會你去不去?」楚質偏頭問道。

「自然要去。」楚玨毫不猶豫的答。反正自己不是貢士。才不怕呢。

「文玉。你長這俊俏。小心引起哪家名門閨秀注意。派人把你捉回去當新郎。」高士林笑瞇瞇說道

三人笑談許久。在午時之前。高士林才起身告辭離去。與高士林揮手作別。楚質舉步返回閣樓。看到閣樓廳中的情形。有些微楞起來。只見初兒已經起來。坐在夫人的身旁。一張吹彈的破的粉臉紅撲撲的。膚光潤潔。嬌艷嫵媚。透誘人風情。

「質兒。客人走了嗎?」惠夫人巧然道。目光似有深意。

原來娘親一直都*。那豈不是|麼都聽到了。楚質俊臉微紅。訕笑說道:「剛剛送他離開。」

「公子。快些坐下」初兒小臉微紅。起身行禮。

猶豫了下。走到惠夫人身旁下。吞吞吐吐說道:「娘親。以後初兒……。」

「秋兒走了。娘親身邊正好缺少個知心人。以後初兒就隨我吧。」惠夫人說道。臉上似笑笑道:「質兒覺的怎麼樣?」

當然很不好。望著纖柔秀美。渾身散發出嫵媚風情的初兒。楚質心裡千百個不願意。但也不好拒絕惠夫人。只有笑道:「質兒自然沒有異議。」心裡悲歎。每晚擁香而眠的計劃還沒有付諸實施就徹底破產了。

「嗯。那就這樣定」惠夫人笑容甜美。柔聲道:「初兒。你隨我來熟悉下屋裡環。認識下府裡的僕役。」

初兒輕微答應。情意綿綿的看了楚質一眼。螓首低垂。亦步亦趨的隨著惠夫人向外走去

下楚質在客廳中連歎。府中突然多了個美麗少女。並沒有引起議論波動。竟是大戶人家。規矩森嚴。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成。誰會多事亂嚼舌頭根子。

況且在惠夫人身邊服侍的僕役。隱隱約約察覺初兒與楚質之間的曖昧。雖然不敢肯定。但是起碼知道初兒曾經在楚質房中待了一晚。第二日午時之前才出來。就憑這點。僕役們更是不敢多言。害怕的罪現時最為風的意的楚質。

熟絡的應付前來道賀的鄰里街坊。推托自己還要溫習以待殿試。楚質名正言順的躲在書房。至於白雀書院。有了何涉的指示。早有教諭前來喜。表明楚質以後都不用到書院修學了。畢竟書院的宗旨是培育舉人如今楚質都已經是貢士。自然沒有必要回到書院浪費時間。

身邊多了個美人。楚質自然過的很愜意。每日清晨起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初兒甜美的笑。然後站著動。隨意擺個架勢。自然有人幫自己把衣裳穿戴整齊。夜裡挑燈讀書。旁邊又有美紅袖添香。其中的滋味不言而喻。不這兩日惠夫人似乎顯的特別清閒。每隔一段時間就在楚質眼裡晃悠下。裡暗裡不知道打斷了多少次某人的獵艷行動。使美人嬌羞細喘的脫了楚質的魔掌。

過了兩天快樂日子。楚質如期收到邀請。帶著楚玨動身參加東城之郊舉辦的貢士聚會。此時的東城郊外。陽光明媚。清風徐過。湖面平靜。碧綠湖水被陽光一閃動著耀眼的白光。湖岸兩側長滿了鬱鬱蔥蔥的樹木。風吹枝葉沙沙作響。竟是一副世外桃源的安逸景象。世外桃源總經不住人為的壞。自清晨第一人踏足此處時。安逸的景象蕩然無存。人來人。摘花折柳。人多之時還看出什麼。若是來人一走。恐怕這裡頓時狼藉的不堪入目。

「二哥。這裡的人多啊。」走近邊。楚玨驚訝說道:「怕是不只人而已。」

連萬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的慶賀場面楚質都見過。區區的幾千人小聚。楚質從來沒有放在眼裡。想當年在學校讀書的時候。每天清晨熟悉的旋律響起。哪回不是聚集幾千上萬人。

「有人也是和你一樣前來湊熱鬧的。」楚質笑道:「這個時候。才卿也應該來了。人群熙熙攘攘的。那真不好尋找啊。」

像這種千人以上的聚會。不用期眾人井然有序。代根本沒有組織紀律的說法。人來了一般都是隨意活動。沒有人定你必須要做什麼。沒人管理。那當然是自己尋找樂趣啊。約上幾好相識好友吟風詠月。或者攜手觀賞湖面光。或者十個人圍在一起討論經文典籍上的內容。幾千個人或靜或動。人影交錯晃動。想從中找出一個人。確實很難。

楚玨也沒有主意。只好極目四顧。希望能發現高士林的身影。可惜始終沒有找到。

仔細沉思了下。楚質輕笑說道:「文玉。找了。隨我來就行了。」

「二哥。你看見他了?」楚玨問道。好奇打量附近。依然毫無所獲。

「沒有。不過我應知道才卿會哪裡。」楚質輕笑說道。扯著迷惑不解的楚玨。毫無|的似的在人中穿梭往來。走了片刻。楚玨忍不住說道:「二哥。你怎麼專來這些僻靜的的方。這裡人少。而且景色也不美。以才卿的性子。他怎麼會來。」

「待會你就知道了。」楚質輕輕道。也沒有解釋。繼續亂逛起來。楚玨無奈。只好跟著楚質在人群中走來走去。

走到樹林旁邊的一個亭子前。楚質眼睛亮了。示意:「文玉。瞧見了吧。才卿人在那邊樂不思蜀呢。」

亭子前的景色不錯不過離聚會的小湖頗遠。稀稀疏疏的幾個人在此。其中自然包括高士林。只見他手執一束鮮花。對身旁的一個俊美少年說著什麼。周|還有三人。不過站的較遠。似乎是有意不去打擾。不過其中一人似乎非常留意高士林的情況。幾次三想走過去一探究竟。都被旁邊的兩人攔住了。

「他們也來了。」目光微聚。楚,也看清楚三人的模樣。輕笑說道:「不過也是。換成是我。也不放心才卿這小子。」

「曹家的|兄弟?」仔細打量有些模糊的影子。玨猜測說道。

「不是他們還能有誰?」楚質笑著說道:「想從守衛重重的曹府把美人接出來。沒有人助怎麼能行。」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8:4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