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正文 第二十一章 妻與妾


熱浪如潮而至,楚質只覺得渾身煩躁,不過總算回到了熟悉的街道,當下也沒有閒逛的心思,認準了回去的方向,慢慢度步前行。

走了一會,來到一個拐角處,看見前方有一個鋪面,楚質心中一動,過了端午節,要去拜訪何涉,空手而去似乎有點失禮,貴重的禮物自己是買不起了,況且以何涉的身份地位,什麼禮物沒有見過,不如買些材料自己製作,禮物雖輕,卻是自己的一片心意。

打定了主意,楚質直接走進鋪面,在夥計熱情的招待下,花完身上僅有的幾十枚銅錢,然後帶著買好的材料以及兩袖清風,悠悠返回楚府,依然從後門而進,穿越長廊,返回到西屋閣樓。

「公子,你總算回來了。」一臉緊張之色的秋兒心中一鬆,說起話來也有幾分埋怨之意:「你又去哪了,讓小婢擔心極了。」

「端午節,總要出門看看熱鬧。」楚質解釋,輕笑賠禮道:「都是我的錯,讓秋兒姐姐擔心了。」

想起家主楚洛的訓示,秋兒又想責備楚質幾句,可是看到楚質臉上的笑容,秋兒在心裡輕輕歎氣,把想說的話嚥回肚子,甜美笑道:「公子,一早出去到現在都沒有進食吧,小婢已經準備好膳食,這就去給你拿過來。」

「謝謝秋兒姐姐。」抬頭望著天空艷艷驕陽,一轉眼功夫已經中午了,楚質恍然覺得自己確實有些餓了,吃過午餐,借口溫習功課,將秋兒打發出去,楚質著手製作準備送給何涉的禮物,全神貫注之下,完全沒有注意時間流逝,等到房間光線暗淡了下來,才知道已經傍晚時分了。

工作只完成一半,楚質找來了青燈燭蠟,準備挑燈夜戰,不想門外傳來秋兒叫喚的聲音,聽架勢如果楚質不開門的話,那就要闖進來了,楚質無奈,隨手收拾好凌亂的書案,將未完成的禮物藏好,這才悠悠拉開房門。

「公子,酉時已過,也該用晚膳了。」秋兒提著個小竹籃,露出如花笑顏,明眸流盼,悄悄瞄向房內書案,楚質在書院裡待了一個下午,投射在窗子上的身影卻是不時轉動著,怎麼看也不像是在溫習默書,秋兒當然十分好奇。

「謝謝秋兒姐姐。」楚質輕笑起來,如何看不出秋兒的小心思,乾脆大開房門,請秋兒進來,讓她瞧清楚。

「公子,書案這麼亂,我去收拾一下。」輕快把晚膳擺在房中的桌子上,讓楚質坐下來吃飯,秋兒自己卻借口跑到書案旁邊,認真仔細的打量起來,楚質一笑,也沒有理會秋兒的動作,不緊不慢的享用著秋兒精心準備的晚餐。

「秋兒姐姐,娘親她們回來了沒有?」把晚餐消滅大半,見秋兒把凌亂的書案清理乾淨了,楚質開口詢問起來。

「還沒有呢。」秋兒頭也不回,順口答道,注意力還是集中在書案上,幾本書籍確實有翻動過,筆墨紙硯都有用過的痕跡,嗯,再有十幾頁滿是墨字的廢紙,秋兒的心總算落了下來,肯定楚質今天一個下午,是在房中努力學習。

吃過晚餐,已經是日落時分,天空漆黑一團,楚府裡裡外外也掌上了燈燭,一片***通明,把楚府映照得猶如白晝一般。

挑燈夜戰的想法,因為秋兒在旁不得不放棄,與她聊了幾句後,見惠夫人還沒有回來,在秋兒的提議下,楚質淋浴之後,找了本《詩經》,舒舒服服坐在閣樓下的小客廳內,一邊看書一邊等待。

「質兒。」

溫柔嫻靜的聲音響起,楚質尋聲望去,惠夫人滿面笑容走了進來,其身後還有一個美麗少*婦拉著一個年約三四歲,玉面紅唇的漂亮小孩。

「娘親,芸姨娘。」在燈燭的映照下,兩個充滿成熟韻味,秀雅美麗的女人盈盈走進客廳之中,真是香氣襲人、動人心弦,賞心悅目,楚質的心情也變得愉悅起來,起身迎了上去,至於那個小孩,楚質已經自動忽略過去。

從記憶裡楚質知道,那美麗少*婦芸娘,是楚洛的小妾,楚?的生母,容貌只比惠夫人和王氏稍微差一籌,可是身段卻是三人之中最好的,白皙的臉蛋透出微紅,款款前行時,那纖細的小腰也隨之扭動,高聳的胸部幾欲破衣而出,人一進來,房中瀰漫和濃郁的香氣。

芸娘伸手嫩白的纖手抿嘴一笑,媚態如絲道:「惠姐姐,夫君真是關心質兒啊,讓質兒留在家中靜養,你看如今質兒的模樣似乎精神得很,看來身子也已經康復得差不多了吧。」

這女人話裡有話,府中上下恐怕早就已經知道自己是被訓示留家反省的,她卻裝做毫不知情的樣子,可不像表面的那樣溫和啊,看見惠夫人笑得有些牽強,楚質心裡泛起了嘀咕,不過楚質也沒有大驚小怪,哪怕沒有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走路,大戶人家嘛,三妻四妾之間肯定少不了爭風吃醋,勾心鬥角那是最正常不過了。

「惠夫人,您回來了。」秋兒從外面走了進來,看清楚廳子裡的情況,露出喜悅之色,上前見禮:「秋兒見過芸夫人,小公子。」

「原來是秋兒丫頭,一段時間不見,卻越發漂亮了。」芸娘嬌笑道,輕輕捏了下楚?白乎乎的小手。

「二哥,秋兒姐姐好。」楚?露出甜甜的笑容,聲音清脆而帶著幾分稚氣。

「小公了真乖。」秋兒笑著說道,請示了下惠夫人,從廳裡的櫃子中,端出一碟蜜餞果子放在小孩面前。

楚?清澈的眼睛一亮,小臉蛋慢慢紅了,興奮之色表露無疑,肉乎乎的淨白小手蠢蠢欲動,明明非常想吃眼前的糖果,不過似乎在忌憚著什麼,轉頭眼巴巴的看向芸娘,那可憐兮兮的模樣把幾人都逗樂了。

「還不謝過惠姨娘。」芸娘嫵媚抿嘴一笑,哪怕是訓斥的語氣,卻帶著幾分媚惑,讓人沉醉其中。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0:09: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