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一百五十九章 應邀出遊

結束,成績卻不會那麼快公佈的,不僅是因為批.卷費時,更主要的是,榜單出來後,附帶的還有許多事情,自然要緩幾日讓朝廷做好準備。

清晨初升的太陽,陽光明媚而悠遠,透過薄薄的絲紗窗簾照在一雙嫩藕似的手腕上,散發淡淡的光澤,連羊脂美玉都有些黯然失色,楚質的下巴架在初兒香肩上,偶爾湊到她白玉似的脖頸上滑來滑去,兩人臉蛋貼著臉蛋,肌膚相親,香澤暗聞。

初兒秀長烏黑的頭髮高高盤在頭頂,一身玉色羅裙,裡面是粉紅色的絲綢內衣,微微張開的衣領遮不住乳白色的女兒抹胸,楚質一雙大手悄悄地從抹胸的兩側滑進,巧妙地握住了兩團滑膩之極的凸起,肆意地撫摩揉捏。

一陣情不自禁的顫慄,初兒面孔緋紅,好像天邊的晚霞,秀氣的鼻子不住地發出嬌媚的呢喃,嘴裡發出細小的呻吟,聲音輕若蚊吟,羞澀中透出無邊的嫵媚。

「二哥,可在房中。」門外傳來楚玨清亮的聲音。

「是三公子。」初兒嬌羞不勝,連忙掙脫楚質的摟抱,也不是去開門,而是躲入裡屋整理零亂的衣裳。

戀戀不捨嗅了下手中餘香,楚質輕輕歎息,揚聲叫道:「門沒拴,進來吧。」

楚玨推門而進,輕輕坐到了楚質旁邊,絲毫不知道自己打擾了某人的好事。

「文玉,今日這麼早回來,書院又休假了。」楚質笑問道,不用上課的感覺真是爽啊,每天睡到自然醒。

「上課的教諭有事要忙,許了我們一日假。」楚玨點頭說道,臉上卻沒什麼喜色,顯然這樣的假期對於他來說是可有可無的。

「嗯,這是好事啊。」楚質輕笑道:「想必是才卿又有了什麼提議,讓你和我說吧。」

「沒錯。」楚玨說道:「他請我們明日到郊外的莊園作客。」

「在家悶了兩日,去散下心也好。」楚質微笑道,自從殿試結束後,他就沒有出過家門,還真的些無聊。

翌日清晨,西城郊外,山勢蜿蜒起伏,巖壑幽邃,林木蔥,青翠茂密的松林間總有綠中帶紅的楓葉點綴,望出去滿目蔥蘢,高高低低的青綠色松樹在風中傲然挺立,葉片間篩下的點點金光,伴隨著縷僂清風淺淺搖曳,是一片春色中閃亮的點綴。

高士林的莊園建築在半山腰上,依山伴水,臨高而視,卻是一片綠油油的農田,一個不大的村落就在山角下,村民大多數是高家莊園的佃戶,聽聞自家莊主前來之後,紛紛前來行禮請安。

深受世家大族的教育,高士林自然沒有暴發戶似的盛氣凌人,而是彬彬有禮的接受村民請安問好帶來的禮物,溫言良語表明自己不過是來遊山玩水罷了,讓村民不必過多費心,待村民離開之後,又讓山莊的主事回贈了些物品給前來的村民。

「才卿處事如此周到,頗有家主之風。」莊園廳中,楚質輕笑道:「再過幾日,迎娶曹家娘子進門後,就是名副其實的一家之主了。」

經過近月的等候,曹媛的父親終於帶著親眷回到汴梁,在與高滔滔磋商之後,高士林和曹媛的婚期自然決定了下來,這種事情高士林自然是沒有任何經驗可以借鑒,只能由高滔滔一手操辦,身為當事者的他反而空閒下來。

眼看就要結束單身生涯,高士林還是頗有感觸的,成親以後家裡又多了個人管著,再不趁婚前肆意輕狂一下,以後就沒有機會了,當然,所謂的肆意,其實也就是到處走走,散散心,放下心情,真正讓高士林去秦樓楚館尋花問柳,他還沒有這個膽量。

「一家之主?」高士林苦笑,感歎說道:「景純,現在我才知道,一家之主不是那麼容易當的。」

「何出此言?」楚質笑問道。

「以前家裡大小事情都是姐姐替我管著,前幾日她突然對我說,成親以後我就是家裡的頂樑柱,要擔當起責任來。

」高士林輕聲說道,似乎有些愁色。

「以前你不是總埋怨令姐事事都約束著,總是覺得不自在嗎,現在為何又哀聲歎氣的,應該高興才是。」楚質輕笑說道。

「我如何高興得起來,當家了才知道難,煩瑣的事情接連而至,連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比以前更加不自在。」高士林叫苦不迭。

「我怎麼沒看出來,你現在十分的瀟灑啊。」楚質笑道:「婚期將至,居然還有空出來遊玩,一點也不像瑣事纏身的樣子。」

「難道你瞧不出來我是在苦中作樂嗎?」高士林搖頭說道,苦歎連連。

對此楚質只能深表同情,愛莫能助,只不過高士林的情緒變化得非常快,上一刻還斥著苦,下一妙立即興致勃勃的為楚質介紹起自家山莊附近的景色來,眉飛色舞之下,也坐不住了,拉著楚質、楚玨直奔門外而去。

正如高士林所說,這裡的景色雖然比不上各地赫赫有名的名山大川,但卻有自己的特色,可能是由於氣候條件較為好的原因,這裡處處是茂林修竹,青青翠綠,山崖幽谷之中奇花異草叢生,自然景色十分秀麗。

遠處山勢起伏,綿延數百公里,深山遠林之處,一團團煙霧籠罩其中,若隱若現,似是飄逸仙境,突然一陣清風吹拂而過,風過處,濃霧消散,遠處的山峰清晰可辨,其周圍層巒疊翠,古木參天,流水潺潺,幽雅深邃。

如今正近驕陽似火的午時,在山林的擋下,莊園沒有絲毫的悶熱,微風徐來,卻予人一種別樣清涼舒爽,這樣的好地方,自然不是高家所能獨佔的,臨山遠望,楚質隱隱約約發現附近還有許多建築精美的豪宅,不用說,這當然是汴梁城其他權貴建造的山莊。

「景純,快近午時,我們來得突然,山莊卻沒有準備膳食。」高士林笑嘻嘻說道:「正如你所言,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你看我們……。」

「不必多言,既然有弓有箭,山中萬物,我們自行取之。」楚質自信說道,這幾個月來,在高士林的指導下,楚質射出的箭還沒達到百發百中的地位,但也相差不遠了,起碼在百步之內,從來就沒有脫過把。

自信並不代表一切,山裡的飛禽走獸卻實不少,但楚質的運氣似乎不怎麼樣,射出去的箭故然強勁有力,可惜總是差了那麼一絲,沒有命中目標,讓獵物驚疾而逃,與之相反的是,高士林憑著敏銳的觀察力,以及百步穿楊的箭術,只要有獵物出現在他的射程以內,絕對沒有失手的時候,就連箭術稀鬆平常的楚玨,機緣巧合之下,居然也射下幾隻飛鳥。

「景純,現在知道什麼叫做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了吧,誰讓你平時弓的時候,總是懶懶散散。」高士林笑瞇瞇說道,臉上明顯露出幸災樂禍之意。

「平時不努力,關鍵時刻,果然不管用啊。」楚質搖頭歎息,隨之一拍高士林的肩膀,感歎說道:「才卿,既然我的箭術已經派不上用場,那只能看你的了。」

說完把弓箭遞給跟隨左右的僕役,負著雙手,悠然自得的欣賞起山中景色來,臉上表情是那麼的愜意。

「放心,一切包在我身上。」高士林得意洋洋說道,過了片刻,忽然覺得不對,這小子把事情都推給自己,而他卻悠閒自在的遊山玩水,比較之下,自己豈不是很虧。

「才卿,我雙手有些酸軟,可能幫不了你了。」一旁的楚玨突然說道,順手把手中的弓與箭囊掛在高士林肩膀上,自己卻快步跟上楚質。

「楚景純,你是故意的。」楞了下,高士林猛然大叫起來,驚起不少林間飛禽。

「誰讓你箭術是我們當中最好的,能者多勞,你就不用推辭了。」楚質笑道,順手折了朵野花仔細欣賞起來。

「你聰明,我也不笨,這麼多獵物,做個午膳綽綽有餘,何必再辛勞下去。」轉念一想,高士林立即吩咐僕役把獵物帶回山莊讓廚房處理,自己也不甘寂寞,悠然的觀賞山林美景來。

幾人從山林小路一直往前走,不久之後就上了主峰山頂,只見斷崖峭壁之中,一縷僂、一團團的青煙白氣,飄忽聚散,變幻莫測,迎風而立,還真有種騰雲駕霧的感覺。

「每當站在此處,我胸中卻有股莫名激動,十分想放聲大喊。」高士林輕聲說道,深深的吸了口氣,閉目享受起來。

「只要你不怕擾民,儘管叫吧。」楚質輕輕笑道,這裡可不是什麼人跡罕至的地方,山腳下不僅是小山村而已,而且還有條連通汴河的水道,過往商船絡繹不絕,而且附近還有不少達官貴人的豪宅,若是誰叫隨意叫喊,驚擾了人家,說不定惹上什麼麻煩。

「還是算了,這種孟浪的事情豈是我一個謙謙君子能為之的。」歎了下氣,高士林喃喃說道:「真想叫下,看看他們有什麼反應。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7:5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