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正文 第六十四章 長兄歸來

待白瑾瑜回房休息之後,月香再也忍不住心聽疑惑,輕步走出房間,伸手招來一個婢女,吩咐了幾句,婢女領命而去,簡潔素雅的客廳中,月香坐在一串珠簾之之後,等了片刻,婢女帶著一個有幾分英武氣勢的漢子走了進來。

「小的見過月香小姐。」英武漢子目光垂視,恭敬拱手行禮。

「剛才瑜兒在外面等大官人時,可曾遇到什麼人或事?」月香柔聲問道,心中的幾分不安越發強烈起來。

「確實是遇到了一個公子。」英武漢子據實回答。

「怎麼回事,快些詳細道來。」月香的腦海中忽然閃過楚質的身影,不過卻沒有肯定,畢竟一個多月沒有見過,她也以為白瑾瑜已經淡忘了。

「瑾瑜小姐在外面小巷等大官人時,忽然從外面進來一個公子攔住了瑾瑜小姐,不知道說了什麼,瑾瑜小姐突然就哭了。」英武漢子說道。

「瑜兒哭了,肯定是那個混蛋欺負瑜兒了。」月香咬牙切齒說道,柳眉一豎,美眸寒光閃閃。

「是誰這麼張狂,居然敢欺負我的女兒。」一個充滿憤怒的聲音響起,瞬息之間,一個身穿華麗衣服的中年人走了進來。

「見過大官人。」英武漢子連忙鞠躬行禮。

「姐夫,您來了。」而這時珠簾之後的月香也不敢怠慢,盈盈起身施禮。

「月香,怎麼回事,我好像聽說有人欺負瑜兒了。」華服中年人輕輕擺手,眼睛透出一股銳利的光芒刺向一旁的英武漢子,「許良,你似乎失職了。」

「正是如此,許良,你怎麼能任人欺負瑜兒也不制止。」月香心中也有些怒氣。

「大官人,月香小姐,小的還沒有說完呢。」許良無奈,連忙解釋說道:「在外守護的兄弟們看見瑾瑜小姐哭了,也以為是那人無禮,正欲上前教訓他一頓,可是瑾瑜小姐似乎認識那人,和那人聊了起來,情況未清楚之前,我們也不敢造次。」

「後來怎麼樣了?」月香蛾眉微蹙,心裡似乎有點緊張。

「後來……那人掏了塊絲帕遞給瑾瑜小姐擦拭淚水……。」許良身體挺直,目不斜視,小心翼翼說道。

「瑜兒接了沒有?」月香與華服中年人異口同聲追問道。

「接了,然後瑾瑜小姐就回來了。」許良垂頭,語言盡量簡略說道,

「瑜兒,怎麼能夠收下這件物事。」月香埋怨說道,嬌媚的容顏浮現出絲絲愁慮。

「許良,那個人是誰,你認識嗎?」沉默了片刻,華服中年人沉聲問道,依然英俊的臉龐上帶著幾分威壓之勢。

「小的有些印象,似乎什麼時候見過,可是一時之間卻想不起來了。」許良皺起了眉頭,一副冥思苦想的模樣。

「那人是不是一個十五六歲的少年,長得獐頭鼠目,眉毛有些上揚……。」月香纖手揮舞比劃,櫻紅的小嘴冒出一大堆貶義詞。

「月香小姐,除了年紀大致相似外,那人的模樣似乎沒有這麼……。」許良說道,忽然想起了什麼,眼睛閃亮,「小的記起來了,這人月香小姐也見過的,就是當日在城外十里山亭,寫了少年不識愁滋味的公子。」

「就是他,我就知道他果然不安好心,又來糾纏瑜兒了。」月香恨恨說道,如絲媚眼冷若冰霜。

「少年不識愁滋味?好像也有耳聞。」華服中年人一楞,聽到糾纏自己的兒女,目光也隨之一冷。

「爹爹,你來了。」歡快喜悅的清脆聲音響起,隱隱約約聽到客廳裡有動靜,白瑾瑜走了過來,發現華服中年人的身影,白嫩的小臉上綻放出如花笑顏,蓮足似緩實急,翩躚而至投入中年人懷中。

「爹爹想瑜兒了,自然要過來。」華服中年人身上的威嚴之勢消失了,慈祥憐愛的輕撫白瑾瑜雙肩,看著父女兩人融洽的模樣,月香臉上浮起欣慰笑容,心裡卻暗暗歎息,可惜姐夫不能長期陪伴瑜兒的身邊。

…………………………

日落時分,楚家大院客廳

「你終於回來了。」王氏冷聲說道,想到還在房中沉睡的楚玨,雙眸露出陣陣慍色。

「父親,大娘,娘親、芸姨娘。」楚質拱手行禮,感受到惠夫人投為的著急關切的眼色,心裡也有幾分暖意。

「玨兒的事情你有什麼要說的嗎?」似乎從來沒有用正眼望過楚質,哪怕是在當面問話的時候,楚洛的眼神經常飄離不定,語氣依然是那麼淡然。

「今日與友人遊獵聚餐,一時高興,二弟也飲了兩杯酒。」對於楚洛刻意的疏離,楚質心裡沒有什麼感覺,也是輕描淡寫的回答。

「玨兒是和你一起去的?」楚玨今日要去遊獵,王氏自然知道,可沒有想到卻是和楚質一起去的,這讓她心裡氣惱不已。

「還有書院的同窗。」楚質說道。

「身為兄長,明知弟弟年幼不能飲酒,你為何不加以勸阻。」楚洛說道,語調沒有絲毫的起伏,讓人聽不出他是喜是怒。

「質兒,你錯了,還不快向父親和大娘請罪。」害怕楚質爭辯,使得楚洛心有不滿,惠夫人連忙插話道。

「娘親說的是,這次確實是我錯了。」楚質承認道,可惜態度似乎不那麼誠懇,臉上根本看不出承認錯誤的愧疚表情。

看見楚質毫不在意的樣子,楚洛心裡莫名其妙的感到一絲不舒服,悄悄哼了下,想著要怎麼予以處罰,而一旁的王氏眼波輕轉,似乎也在考慮這個事情,而惠夫人的美眸充滿焦慮無奈之色,一直默不作聲的芸娘,唇間繚繞著一縷似有若無的微笑。

「大人,大公子回來了。」一個僕役匆匆奔進客廳施禮說道。

「儉兒回家了。」楚洛臉上露出一絲喜悅之色。

「見過父親……。」說話之間,一個年約十八歲,星目劍眉,風度翩翩的少年走了進來,重複著剛才楚質說過的話。

「儉兒,七夕節日,難道太學也休假不成?」楚洛微笑說道。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2:26: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