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正文 第一章 如夢初醒

春雨綿綿的三月雖然已經過去,但是東京汴梁的天空中依然飄蕩著毛茸茸的細雨,不過春天的寒氣也逐漸的褪去,黎明的空氣中瀰漫濕潤,汴梁城被白茫茫的霧氣籠罩其中,城中的大部分百姓正十分愜意的在家中舒服安眠。

而在城東某處府邸內宅中,一個相貌清秀的少年靜靜躺在床上,上衣已經被人解去,露出後背來,只見少年細嫩白皙的背上有數道紅印交叉縱橫,看模樣應該是竹條戒尺鞭打留下的痕跡,其中最為嚴重的一道還滲出絲絲血水,緊緊的沾在衣服上。

而少年旁邊坐著一個容貌清麗,風韻十足的美麗婦人正憂愁的看著少年,蛾眉緊鎖的神態讓人心生憐惜。

「惠夫人。」俏麗的少女秋兒微聲行禮。

「質兒。」惠夫人伸出修長光潔的纖指避過數道烙印,輕輕的撫著少年後背,雖然經過大夫的醫治,傷口不再滲血,但是紅腫依然沒有消退。

「大夫說公子之傷並無大礙,再施幾次藥,休養幾天就沒事了,惠夫人不必太過憂慮。」秋兒在一旁勸解起來,心裡卻絲毫沒有底氣,畢竟大夫剛才還說過,如果不是醫治處理及時,再拖那麼一兩個時辰,少年的情況就難說了。

秋兒的勸說似乎沒有起到一點作用,惠夫人依然愁腸百結的看著少年,少年的每一個呻吟都緊緊的牽動著她的心,不知不覺中,在她的心房深處湧出絲絲埋怨之意,如果不是因為……,質兒怎麼會如此模樣。

「惠夫人,您已經一宿沒合眼了,還是回房休息一會。」見到惠夫人還是沒有理會自己,秋兒眼睛靈巧一轉,繼續說道:「待會長貴取藥回來,小婢笨手笨腳的,還要勞您親手為公子煎藥呢。」

惠夫人秀美的睫毛輕輕的跳動一下,煎藥可是一件耗費心神之事,對火候掌控的要求極高,沒有精力可做不來,秋兒的話顯然打動了惠夫人,當下她也沒有再堅持,輕輕為少年披上一件薄紗衣,在秋兒的攙扶下,一步三回頭的走出房間。

扶著惠夫人走出房間後,秋兒輕輕的合上房門,房中光線慢慢暗了下來,待一切歸於平靜,床上原本應該是昏迷不醒的少年悄悄睜開眼睛,確認房中除自己之外再也沒有第二人之後,少年忽然吐了口氣,在心中詛咒大罵起來。

昨天還在公司上班與同事聊天上網,下午的時候幫平時關係不錯的同事開車跑一躺差事,卻沒有想到遭遇車禍,失去意識之前也做好了心理準備,本來以為醒來之後應該在充滿消毒劑味道的醫院裡,睜開眼睛看到的是可敬卻不可能美麗的白衣天使。

可惜情況大大出乎自己的意料,剛剛清醒就覺得渾身疼痛,似乎還發高燒,車禍嘛,受點傷也是正常的,這可以接受,只要不缺胳膊少腿的就行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過當發現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還有個美麗的少*婦緊緊的捉著自己的手,哭哭啼啼的在叫兒啊命苦的,這怎麼能讓人受得了。

還沒有等自己接受這件匪夷所思的事情,從身體上傳來的痛楚就已經讓自己差點崩潰,趁著腦子還沒有徹底模糊時,自然是假裝說胡話,提醒旁邊的人去叫醫生,還好美麗婦人理解了自己的意思,不然不死也被高燒把自己給燒成白癡了。

輕輕掀開身上的薄紗,披上外衣,少年慢慢的坐了起來,看來那個大夫也有兩下子,剛才不知道在自己頭上塗了些什麼,感覺沒有那麼燙了,只不過背後依然火辣辣的十分難受,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弄清楚自己現在在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側耳聆聽,確認門外沒有動靜,少年忍著身體的不適輕輕下了床,藉著窗外透進來的光線,仔細的打量著房中的環境,這段時間來,少年的印象是,這戶人家應該是狂熱的復古主義者,不僅穿著打扮與古人一樣,連房間的裝修擺設都是如此。

而且最讓少年驚訝的是,房屋的裡裡外外,全是純木質結構的,任憑少年怎麼打量尋找,都沒有發現一件現代應有的物品,連電線都沒有一根,更加不用說是電燈電話了。

「如果這些東西都是真品,恐怕沒有幾百上千萬可置辦不下來。」少年感歎起來,仔細的觀察床旁邊桌子上的硯台,如果自己沒有看走眼的話,這應該是非常名貴的端硯。

少年興致勃勃的拿起桌面的紙張觀看起來,這種紙應該是古代用來書寫的,雖然這紙質量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憑著自身職業積累而得的經驗,少年知道像這種復古的紙張,一般的造紙廠已經不再生產,只有到專門的廠家才能訂做出來,價格要比最好的紙貴上幾分。

隨手翻過幾頁空白的紙張,露出幾頁有字跡的,果然是繁體字,少年瞭然的點頭,有些不習慣的從右上角開始自上往下看起來,內容是針對《禮記》的某句話發表的概念,少年懶得仔細閱讀,直接跳過看到左下角署名處,希望可以從姓名那裡得到一些線索,以解開他心中的迷惑。

楚質,皇?元年……

少年一呆,楚質,皇?等字樣不停的在他腦海中反覆浮現,高燒的後遺症似乎還沒有消去,許許多多的影像如潮水一般湧進了少年的腦中,他的思緒好像再也容不下了,腦子越來越漲,準備要裂開一樣,少年再也忍受不住這樣的折磨,大叫了一聲撲回床上,用力的揉搓著腦袋,在床上翻滾起來。

在旁屋休息的惠夫人聽到少年房中的聲響,哪裡還睡得下去,匆匆披上一件外衣,匆急急忙忙的跑到少年房前推門而進,越過屏風來到少年的床邊,見到少年痛苦難耐的模樣,悲從心中,用力將少年擁入懷中。

「質兒,不要怕,娘親在這。」惠夫人不停的安慰著,一雙清亮的眼睛盈起了淚珠。

「娘親。」

少年對這情真意切的聲音,還有那舒服溫暖的懷抱並不反感,似乎還有一絲絲的迷戀,腦子也變得昏沉起來,有些迷茫的睜開眼睛,低聲叫喚起來。

「質兒,你終於醒過來了。」

聲音雖然細微,不過惠夫人卻聽得真切清楚,驚喜交集的看著眼前的少年,淚水再也控制不住,輕輕的落了下來,揪心的時刻終於熬過去了。

淚水滴落到少年的額頭上,少年忽然覺得這淚水滾燙滾燙的,腦海中的影像如電影一般,緩慢而清楚的閃了起來,瞬息之間,少年已經明白怎麼回事,原來這不是什麼陰謀詭計,而是自己穿越了。

「惠夫人,怎麼了。」

秋兒風風火火的闖了進來,急切的聲音剛剛落下,見到已經醒來的少年,稍微欏了片刻,隨後歡呼雀躍起來。

「公子醒過來了。」

秋兒的聲音驚醒了心神恍惚惠夫人,她連忙抹去淚水,秀麗的臉龐露出盈盈笑意,溫柔而親呢的說道:「質兒,你身子還沒康復,快些躺下。」

少年也不抗拒,按照惠夫人的意思重新躺在床上,說是躺,其實是趴著的,畢竟背上的傷可沒好,還好沒有再流露痛苦之色,不過眼睛裡卻有些迷茫,但滿臉喜色的惠夫人和秋兒也沒有留意這麼多,當少年躺好時,十分自然的為他整理凌亂的衣裳。

「惠夫人,藥材已經取回來了。」秋兒喜洋洋的說道,真是吉利啊,藥剛拿回來,而公子也清醒過來,真是雙喜臨門。

「質兒,你先休息一會,娘親去為你熬藥。」惠夫人也是這樣的心思,玉容顯得神采奕奕的,絲毫沒有看出一夜沒睡的睏意。

「秋兒,你在這裡顧看質兒。」惠夫人接過藥材,隨口吩咐一句,便步態輕盈的走出房間。

秋兒甜聲的應道,秀氣的小臉笑吟吟的,如水一般的眸子盯著少年,彷彿害怕他會突然從房中消失一樣。

「秋兒……姐姐。」少年眨了眨眼,有些遲疑的叫喚道,好像在努力適應著什麼。

「公子有何吩咐。」似乎聽到天籟般的聲音,秋兒小臉一喜,連忙湊近問道。

「娘親已經一夜沒有睡覺了,精神憔悴之極,你去幫她煎藥吧,不用留在這陪我。」少年沉聲說道。

「可是惠夫人有吩咐……」秋兒覺得這話在理,可是心有顧慮,猶豫不決起來。

「看娘親模樣就知道她只是強忍著睏意,若是因為心神恍惚,熬藥的把自己弄傷怎麼辦,你還是過去瞧瞧吧。」少年一臉著急之色說道,雖然有些驚訝少年怎麼變得這麼明白整理,但是秋兒也認為少年說的沒有錯,也帶著滿心的困惑,順水推舟出去了。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1:1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