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VIP卷 第二百一十六章 被連累了
什麼三十歲為相,非朝廷之福,要謹慎從事,這種理由騙下三歲小孩還行,只要腦子還不至于糊涂透頂的人,根本不會相信這樣的說法,問題在于,居然有人信了,而且還拿這荒誕的理由做起文章來,如果說其中沒有隱情奧秘,那肯定是有些人腦殘了,楚質惡意的猜想,心中暗暗詛咒某些人,你們這些大佬在朝里斗法就斗法唄,干嘛要扯上自己這個無辜的小進士。

冷靜下來,考慮了許久,想到大宋最具有時代特色的黨爭,楚質憑著一絲隱隱約約的直覺,猜測自己有可能卷入其中了,當然,也只是猜測而已,楚質也不敢肯定,也有可能是張堯佐真的不顧慮身份,為了給孫子找回場子挾私報復打擊,可能性太多,又不是很了解情況,楚質左思右想,腦子又亂了起來。

看見楚質額眉深鎖的模樣,初兒唇間的笑意漸漸隱去,伸出細嫩的小手想要撫平楚質眉間的褶皺,小臉突然飛起一抹羞紅,猶豫了下,另一只輕軟玉手從敞開的衣領滑進去,小心地撫上楚質的胸脯,又濕又軟的雙唇微微張開,含住了他的嘴唇,暖意融融,吐氣如蘭。

楚質只覺得眼前一黑,還想開口說話,突然嘴唇一熱,觸到了兩片溫軟濕潤的東西,胸前更是被兩團軟肉緊緊抵住,軟玉在抱,溫香撲鼻,憑著本能,用力吸吮著伸入口內的丁香小舌,丹田處的熱氣又在體內燃燒了起來,整個人頓時熱血洶涌,燥熱無比,至于什麼黨爭啊,報復啊,瞬息之間頓時被拋諸腦後。

不久之後,兩人才慢慢分開,初兒忍不住發出一聲壓抑的嬌吟,嫩滑的小臉深深埋在楚質懷中不願抬起,紅艷艷的臉上露出了又羞赧又迷亂的表情,都已經熱血沸騰了,楚質的動作哪里能這麼容易停下,輕柔地吻著她嬌嫩的臉蛋,右手悄然下滑,落在她的胸前,隔著衣服撫弄一只高聳飽滿,手掌間傳來一陣陣堅挺結實、柔軟無比而又充滿彈性的美妙肉感。

“公子,惠夫人吩咐,讓你用晚.膳……。”初兒俏臉紅得好像天邊的晚霞,額頭上滲出了細細的一層香汗,急促的呼吸聲清晰可聞,

俗話說秀色可餐,初兒的雙唇柔.嫩光滑,甘美爽口,口中清香不時飄入鼻中,沁人心脾,楚質一下下地親吻著那甜膩的嘴唇,手掌輕揉著一團柔軟,含糊不清的輕聲道︰“……如脂如玉,如膏如蜜,吃這個已經飽了。”

听到楚質調戲之言,初兒小臉.立即羞成了一塊大紅布,誘人的豐腴的嬌軀在身下起伏顫栗,楚質吻著美人白膩如玉的耳垂,雙手以最快的速度把懷中美人脫得只剩下一件薄如嬋娟的輕紗,玲瓏浮凸的曼妙身姿在薄紗下面若隱若現。

只見楚質右手一扯,青白色的紗帳立即落了下來,.廣闊的天地仿佛剎那間縮成了一個只有七尺長,四尺寬的空間,一頂雪白的梅花帳子將紅塵俗世所有的春色都關在了里面,男子低沉急促的喘息和女子愉悅壓抑的呻吟滲出床帷,在暗沉沉的房中輕輕回蕩。

汴梁城,何府,裝飾清雅簡單的客廳中,白發銀須的.何涉拍案,憤然而起,渾厚宏亮的聲音中帶著毫不掩飾的惱怒。

“如此荒謬可笑的理由,虧他們想得出來,簡直是.欺人太甚。”何涉身體輕顫,胡子抖動,顯然被氣得不輕。

“學士息怒,不可.為這幫小人氣壞了身子。”趙概連忙勸慰起來,絲毫沒有顧慮同僚之間的顏面,直接給張堯佐等人定了性,要知道在古代朝堂之上,如果不是水火不相容的政敵,為了保持儒雅文人的風度,不會如此撕破臉皮的直言大罵的。

“黨同伐異也就罷了。”在趙概的攙扶下,何涉坐了下來,怒形于色,咬牙切齒說道︰“如今居然連個小孩都不放過,他們還有沒有羞恥之心。”

“學士所言極是,如此卑劣行徑,定然為天下人所不齒,我羞與之同朝為官。”趙概附和說道,同仇敵愾之色顯露無疑。

重重哼了聲,以示自己的不屑,多年修身養性成效立即突顯出來,將心中的怒氣壓了下來,何涉冷靜思慮片刻,皺眉開口道︰“叔平,最近朝中是否發生了什麼大事,還是景純得罪了張堯佐。”

空穴來風,事出有因,無緣無故的,肯定沒人會閑著無事要刁難個小進士,其中定然有什麼隱情。

“景純性情平和,沉穩大度,按理來說也不會得罪什麼人,而且我也沒有听說過關于這方面的傳聞。”趙概仔細思量了下,搖頭說道︰“最近朝中也沒有什麼特別之事,宮中也沒有什麼異常情況。”

“那就奇怪了。”何涉迷惑了片刻,突然問道︰“你們在爭議之時,寬夫對此事是什麼樣的態度?”

“文相……。”回憶了下,趙概目光閃爍,奇怪說道︰“反應有些反常,至始到終,沉默不語,不發一言。”

“沉默不語。”何涉喃喃說道︰“那他肯定是想到了什麼,心有疑慮。”

要知道文彥博平日對楚質的印象非常良好,也沒有掩飾其贊賞之意,在如此關鍵的時刻,怎麼可能選擇袖手旁觀,其中的異常確實值得注意。

皺眉苦思片刻,趙概腦子中忽然靈光一閃,有些不確定說道︰“宮中有傳聞,前幾日官家似乎提到希文兄了。”

“具體怎麼回事,快詳細說來。”何涉眼楮微亮,有幾分急切之意。

“就是在前兩日,官家在批示新科進士官職時,曾經向身旁的內侍提到,幾年不見範相,卻不知他如今可安好。”趙概說道︰“宮中是這樣傳言的,也不知是否屬實。”

“近幾年來,朝廷冗官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一日之內又增添數百官員,想必官家也心有感觸。”沉默了下,何涉輕哼說道︰“早知如此,當初何必逐希文出朝,現在後悔……。”這話還沒說完,何涉反應過來,而趙概也立即想到,對視一眼,同聲道︰“難道官家有意召希文(兄)回朝。”

“這可真是意外之喜。”趙概興奮之色難以抑制,忍不住站起來,在廳中來回走動,笑容燦爛說道︰“苦等了多年,終于盼到了。”何涉何嘗不是如此,老懷大慰,紅光滿面,但忽然之間,嘴角綻放的笑容立刻僵住了。

“叔平,別高興太早,恐怕此事也如鏡中花水中月,虛幻難以實現。”何涉聲音苦澀道,眼楮掠過一絲憂郁的明了。

“學士何出此言?”趙概迷惑不解道。

“什麼三十為相非社稷之福,這分明是在提醒官家,不可讓同黨之三人為相。”何涉冷聲說道︰“寬夫和你已經入了政事堂,如果換成其他人或者他們還能接受,可是那人是希文的話,他們自然要加以抵制。”

“也就是說,他們明著是在借景純的年齡來生事,暗地里其實是在打消官家的念頭。”趙概恍然,隨之氣憤說道︰“果然是一群小人。”

“此事固然是老夫的推測,但可能性也有十之**。”何涉恨聲道︰“近年來,官家將你們逐一召回朝中,想必他們也察覺官家似有悔意,如今宮中傳出這樣的消息,自然讓他們寢食難安,但也不敢明著進言阻希文回朝,害怕被天下人咒罵,也只能旁敲側擊了。”

趙概生氣之余,苦笑說道︰“這樣說來,景純是被我等給連累了。”

“那是他們卑鄙無恥,就算景純知道了,也不會責怪你們的。”何涉安慰道,心里也有一分愧疚,畢竟如果楚質不是自己的弟子,肯定不會平白蒙受這無辜的潑贓污垢。

“景純與學士之間的關系,他們肯定心知肚明,官家也十分清楚。”趙概輕聲說道︰“怪不得張堯佐剛剛上諫之時,官家根本不予相信,還反駁幾句,後來听他們反復強調三十為相的言論時,一臉的若有所思,遲遲沒有下定論。”

“那你見到此情況,肯定是和他們爭辯起來了。”何涉了然說道,輕嘆了下。

“听聞如此荒謬之言,我如何能按捺得住。”趙概點頭承認,有些奇怪的看著何涉,小心翼翼問道︰“學士,莫非我做得不對?”

“不是不對,而是錯了。”何涉搖頭嘆道︰“且不說景純是天子門生,你身為知貢舉,也不知道避嫌,這樣為他辯護,容易引人非議,況且當初希文是何原因被貶出朝廷的,你還沒有忘記。”

“自然不敢相忘,官家有言,至治之世,不為朋黨。”趙概輕聲說道,立即有些隱隱約約的明白過來。

“你越是與他們爭論不休,以官家的性子,就越猶豫不決,如果你和寬夫一樣沉默不語,如此荒謬的言論,官家豈能相信,況且……”何涉沉聲說道︰“不要忘了,朝中還有觀文殿楚學士在,他都沒有開口,你著急什麼。”

“學士教訓的是,這回是我沖動了。”趙概說道。

“關心則亂,以後注意即可。”何涉輕輕頜首,目光有些黯淡起來︰“希文錯過此機會,不知道還要再等幾年……。”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3:39: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