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VIP卷 第一百九十七章 會錯意

梁城,楚潛府中後院,鬱鬱蔥蔥的花草樹木擋住的曬,微風徐徐,帶來了幾分清涼氣息,挺著隆起小腹的潘氏,輕輕倚靠在墊著絲氈的竹蓆上,面帶明媚笑容,輕聲的與惠夫人親切交談。

「惠嫂嫂放心,你說的我都記下了。」撫著小腹,潘氏微笑道:「沒有想到飲那安胎藥湯也有那麼多講究,幸好惠嫂嫂提醒及時,不然我險些犯下這等錯誤了。」

「都是自家人,客氣就見外了。」惠夫人淺笑道,恐怕除了潘氏和楚潛,天下間最期盼潘氏肚裡嬰兒平安出生的就是她了。

就在兩人繼續就安胎問題進行更深層次交流時,一個婢女匆匆忙忙走了進來,將一封密封的信件呈給潘氏。

「楊村的信,莫不是作坊出了什麼事情。」接過信件,潘氏微楞,也沒有避開惠夫人,直接將信拆開,取出信紙仔細看閱起來,過了片刻時間,潘氏笑了,輕聲道:「惠嫂嫂,我知道質兒去哪裡了。」

在潘氏拆信之,惠夫人已經將頭輕輕偏了過去,欣賞院內盛開的鮮花,聞言立即正身,輕聲說道:「質兒在哪?」

清晨時候楚質借口來這看望潘氏,中午卻不見回家,可能是留在楚潛家用膳,這種事以前也時常發生,但這回惠夫人心裡卻感覺有些不妥,想到也許久沒有去看過潘氏,隨之動了前去一看的心思。

在隨從婢女簇擁下,惠夫人來到楚潛府上,沒有想到潘氏人是見著了,卻是沒有楚質和初兒的身影,一問才知道兩人根本沒有來過,聽聞此言,惠夫人頓時有些著急,就想回家命人前去尋找。

潘氏雖然也心急但還沒有失去智,仔細尋思,覺得不必著急尋找,光天化日之下,人在汴梁城中,想來不會出什麼事情,或許、可能……,潘氏舉列了許多種楚質和初兒沒有前來的原因總算暫時穩住了惠夫人。

這不,才過了半小時,什都清楚了,潘氏輕笑道:「這孩子,想去楊村探望初兒的父親可直言,何必找什麼借口。」

「原來如此。」惠夫人安心下來。然輕眨了下睫毛疑說道:「筠兒。質兒該不會是去……。」

明白惠夫人地擔心。潘氏微笑道:「兒是個乖孩子。沒有經過你們地同意豈能做出這種事情。」

悄悄撫了下胸口。惠夫人輕聲道:「沒有就好。質兒還小。容易犯糊塗。就怕他一時衝動。」

「不僅如此。」潘氏笑道:「質兒這次去楊村。居然還要在那開間作坊不知道他是怎麼想地。」

「開作坊?」惠夫人驚訝道。秀美地蛾眉微蹙有一絲憂慮。

「是這樣沒錯。」展開信紙再細看了遍。潘氏點頭說道:「好像是家制扇作坊而且已經和楊主管。也就是初兒地父親達成協議留下五百貫……。」

突然間停下不語,潘氏輕輕抬起了頭,與惠夫人對視,片刻之後,兩人唇邊綻起了一縷笑容。

「其實開家制扇作坊也不錯,天氣這麼炎熱,家裡確實少了幾柄扇子。」惠夫人笑盈盈說道,美麗的秀眉彎成了半月,那絲憂慮煙消雲散了。

「惠嫂嫂說了沒錯,待扇子製出來之後,叫質兒莫要忘記給我也送幾柄來。」潘氏抿嘴輕笑道,美目輕波流盼間,掠過一絲了然之意。

「質兒總算想明白了。」惠夫人微笑,輕歎說道:「其實初兒小姑娘很不錯,我心裡也蠻喜歡她的,可惜……。」

「這就是命啊,如今卻是時來運轉,還有什麼可惜的。」潘氏微笑道:「這事成了,惠嫂嫂準備什麼時候辦啊,我也好準備禮物。」

遲疑了下,惠夫人皺眉道:「這些天,質兒以長幼有序的理由,拒絕了好多媒人,現在又要辦這事,似乎有些不妥。」

「說的也是。」尋思了下,潘氏點頭說道:「這事要是傳出去了,肯定得罪許多人,況且還未娶妻,卻先納妾,也有損質兒的聲譽。」

「那只能委曲下初兒了。」惠夫人輕聲道:「待過了這段日子,再為她補個儀式。」

「無非走個形式而已。」聽起來好像不在意,潘氏的語鋒突然一轉:「但是女兒家的,最看重的就是這個名份,這個可不能省去啊。」

「那是自然,我會提醒質兒的。」惠夫人微笑點頭,蛾眉忽然皺了起來,有些傷感道:「不過到那個時候,也不知質兒身在何處了。」

「惠嫂嫂,質兒為官赴任,前程遠大,你應該高興才是。

安慰說道,一言一語的勸說起來。

日落時分,天邊的雲彩如魚鱗一般層層疊疊,火紅火紅的,清風拂過,就像一條紅鯉在天空之中緩慢的的游動,又是經過一輪顛簸難受的旅程,楚質和初兒終於回到楚府,也沒有耽擱,直接返回小院閣樓。

「什麼?」發現惠夫人不在,楚質詢問閣樓裡的婢女,卻得知一個不好的消息。

「公子不必著急,惠夫人已經去了這麼長時間,也應該回來了。」婢女柔聲說道,沒有發現楚質的表情不對。

「沒事了,你先下去,吩咐廚房準備好晚膳。」楚質輕輕揮手道,感覺腦袋有些暈,待會不知道怎麼解釋才好。

「公子不必擔心,夫人心腸軟,只要公子認個錯,想必她是不會責怪的。」初兒輕笑說道。

「我不是怕她責怪,而是……。」遲了下,楚質搖頭說道:「算了,說出來你也不明白的。」

初兒真的有迷糊了,旋即輕笑道:「那公子在這慢慢想著該如何應付惠夫人,初兒去給公子煮碗茶湯。」

華燈初上,惠夫人準時回家,看見質滿面討好的笑容,欲言又止的模樣,她忍不住輕笑了起來,也沒有說什麼,在楚質慇勤的服侍下,臉上一直掛著盈盈淺笑,來到膳廳,直到晚宴結束,這才柔聲道:「質兒,你今日也勞累了,淋浴之後就休息吧。」

看著惠夫人消失的身,楚質有些愕然,回頭說道:「初兒,這就完事了,我還有許多話沒說呢。」

「那用膳之時,公子為何不言。」兒嬌笑道。

「謊言都被拆穿了,難道還要繼續下幾數個謊圓嗎。」楚質輕歎道,如果可以的話,他也不想用謊言來欺瞞關心愛護自己的惠夫人。

返回房中,楚質坐在倚子上仔細尋思,感覺好像惠夫人什麼都知道了,過了片刻,忽見初兒端了盆熱水進來,柔聲說道:「公子,走了一日,也累了,泡會腳再去淋浴吧。」

說完捲起了衣袖,輕輕把熱水擱在地上,俯下身子,解開楚質雙腳的鞋子襪子,慢慢放到溫度合適的暖水中,還真別說,走了半日的山間小路,而且還要忍受車輛的顛簸,楚質確實疲憊不堪,腳板酸軟,而消除疲軟的最好方法就是熱水浸足,如果還有個腳底按摩,那更加是一種享受。

舒服似的歎了口氣,身體後仰,把腦袋擱在椅子背靠,楚質閉目享受起來,似乎是心想事成,就在這時,初兒笑盈盈的取了條毛巾,把衣袖撩高些,找了張小凳子坐在水盆旁,細嫩的小手伸入盆中,仔細的揉搓著楚質的足趾腳背。

「初兒……。」一股酸中帶麻的舒暢湧入心中,楚質深吸了口氣,睜開眼睛,雙腳就要往上抬,卻被初兒攔住了,說實話這種天堂般的享受,楚質也捨不得就此放棄,也順勢的停下動作,繼續享受起來,看著身下為自己洗足的初兒,心中卻有難言的感觸。

「公子,十一叔和毛叔見識淺,沒有按你的意思行事,你不會怪他們吧。」初兒輕聲說道,依楚質的指點,微微用力的揉著他腳板的穴位。

口中不時歎出舒暢的呻吟,楚質和聲說道:「怎麼會呢,他們這是誠實憨厚,不願意無功受祿,我自然理解。」

「才不是呢,他們是怕自己成了東主,公子就不付他們工錢了。」初兒嬌聲道,一點也沒有為父親叔父隱瞞的意思。

「呵呵,還是初兒最聰明啊,我都沒有想到這點。

」楚質輕笑道,顯然是在故意裝糊塗,楊震仲和毛革這些小心思,在楊村的時候他就想明白了,只是礙於初兒在旁,不好點破而已。

「可惜公子一片好意,他們卻……。」初兒輕哼說道。

「初兒放心,契約我已經寫好了,待生意正式經營之後,你就把這給他們。」把一個信封擱在桌面上,楚質微笑道:「紅利照付,工錢自然也少不了。」

「公子。」初兒小臉微仰,清麗的眸子閃爍著感動之色。

「我也不瞞初兒,其實不僅是他們,對於商舖的生意是否能成功,連我自己也沒有多少信心。」楚質苦笑說道。

「我相信公子。」初兒輕聲說道,語氣十分的堅定。

「為了初兒,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楚質認真點頭,豁出去了,就相信後世那麼多經典的營銷策劃,放在古代會不起作用。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0:5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