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10
第一百四十九章 一縷情絲

大哥二哥,這些景色有什麼好欣賞的,別纏著我,難我要與媛姐姐去那邊遊湖。」曹雅馨嬌嗔道,回身伸出一根如春蔥般瑩白的纖指,恰好指向不遠處慢慢走來的楚質和楚玨。

「幾位,好久沒見了,近來可好。」楚質微笑打起了招呼。

曹雅馨連忙收起纖指,清澈的雙眸掠過一絲驚喜之意,正欲上前,隨之想到這樣似乎不妥,連忙停住,微微退到曹評身後。

「景純兄、文玉兄,」曹評輕笑行禮。

「你也是來看熱鬧的嗎?」在兩人客氣寒暄時,曹誘迎了上去,好奇詢問楚玨,見他點頭,隨之露出些許得意的笑容說道:「我可是應請邀前來參加的。」

曹家是汴梁城一數二的名門權貴,也是出資支助此次聚會的籌辦人之一,幾人應邀前來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有些不待見曹誘的得意,玨清聲說道:「你考中貢士了?」

「沒有。」曹誘搖,似乎覺得有些底氣不足,末了說道:「若是我參加會試的話,區區貢士定然和探囊取物一樣容易。」

「那你還不是一樣來湊熱鬧的。

」楚玨說道,目光看向別處。

察覺楚玨地輕視。曹誘連忙爭辯道:「這怎麼同。我是送到邀請才來地。」

「你有請柬嗎?」楚玨淡問道。

「沒有。」曹誘繼續搖頭。強調說道:「請柬我哥那裡。」

「那是給你哥地。又不是請。」楚玨撇嘴。

「起碼比你強。你是不邀而來地。」曹誘語塞。這正是他最為不服氣地。怎麼人人都把自己當小孩看待。連請柬也是如此明是邀請自己。不寫自己地名字。非要在大哥名字寫一句:可攜尊弟前來。真是太欺負人了。

「請柬我是沒有。但是我二哥有。和你一樣。」楚玨說道。嘴角掠過一絲笑意。

「怎麼會記得楚家似乎沒有資格……。」曹誘下意識的脫口而出。

「公善,不可胡言。」在一旁客氣與楚質聊天的曹評連忙喝止道,確實曹高石錢等名門世家相比,楚家確實不算什麼,自然不會有人特意上門送請柬也能當著人家的面直截了當的把這事實擺在明處上啊。

雖明知道曹誘是無心之言,而且說的也是實話,但楚玨的心裡還是有些不舒服,冷冷說道:「我二哥是貢士自然有資格。」

貢士?曹氏兄妹面面相覷,有點驚訝,懷疑,楚質微微一笑,自己又不是大人物,中個貢士而已|名也不突出,當然不可能滿城盡知。

「才卿沒有告訴你們嗎?」楚玨迷惑說道。

「我沒有說什麼啊。」高士林悠悠走來身後卻是翩翩少年公子模樣的曹媛。

「高才卿,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忘記告訴我們了。」曹雅馨低聲說道。

「什麼事情?」高士林迷糊不解了眼楚質,恍然說道:「你說景純啊我們前兩天就約好一起前來的。」

「不是問你這個,他中貢士了,這是真的嗎?」曹誘叫嚷說道。

「這還有假,放榜的時候我就在旁邊。」高士林笑道,突然醒悟過來,連忙拍額大歎:「哎呀,這兩日總是想著如何約媛兒出來,忘記說這事了。」一臉懊惱的樣子,似乎真的是忘記了,但是眼睛裡卻透出一絲得意神。

「恭喜景純兄。」曹評連忙拱手說道,著實有幾分佩服之意,如此年輕就得中貢士,想必進士及第也不在話下,日後的前途不可限量啊。

「運氣,運氣。」楚質謙虛連連。

「楚公子才學出眾,得中貢士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豈是運氣使然。」曹媛抿嘴微笑道,美目掠過一絲異彩,「馨兒妹妹,你說是不是啊。」

曹雅馨點了點頭,忽然感覺到不對,俏臉掠過一抹微紅,自己現在叫做曹越,曹媛這樣問豈不是當面揭穿自己的身份了嗎。

楚質非常識趣的把曹媛的話選擇性的只聽了一半,微笑說道:「此地英才雲集,我可不敢自稱才學出眾。」

見楚質輕輕將此事揭過,曹雅馨心裡又羞又喜,哪怕明知道自己女兒身份多半已經被人看穿了,卻不希望當從說出來,隨之還有一絲莫名的惱意,難道自己居然這麼沒有魅力,居然這麼被忽視了。

「英才雖多,但是若論年少多才者,唯有景純了。」曹評微笑說道,大宋從來不缺年少揚名的神童士子,但是像楚質這樣的年少貢士,卻少之又少。

「這我可不敢當。」楚質笑道:「江山代有才人出,若是我以此為傲,怕引得別人笑話。」

「景純你就別在這謙虛了。」高士林笑

湖邊一群人圍在一起,怕是有什麼熱鬧可看,我們可觀?」

「不要……。」下意識脫口叫道,看到幾人質疑的目光,曹雅馨嫩臉紅艷艷的,吱吱語語半響,才牽強說道:「湖邊那麼多人擠在一起,有什麼好看的,還是這裡景色優美。」

「你剛才似乎不是這樣說的。」曹誘喃喃說道,立即被曹雅馨狠狠瞪了一眼,頓時沒有了聲音。

「嗯,這裡和風習習,空氣清新,景色秀麗,確實要比湖邊靜逸。」楚質點頭微笑,當眾人都以為他會贊成曹雅馨的決定時,楚質語鋒突然一轉,笑道:「只不過家師也應邀參加此聚會,這時想必也該來了,身為弟子,我不能不前去請安。」

也這麼多,還不是要過去,腳長在人家身上,總不能無緣無故阻攔吧,曹雅馨嘟起紅潤可愛的嘴唇,氣得牙癢癢,得不得咬某人一口。

「雅馨妹妹,別生:氣了,人家已經走遠了。」曹媛輕笑說道。

「他怎麼走了,我還沒有同……。」抬頭一看,只見楚質幾人已經向湖邊走去,曹雅馨埋怨起來,聲音到最後越發小了,自己什麼人,人家憑什麼要聽自己的。

「人家已經喚了,你沒有聽到而已。」曹媛輕笑說道:「馨兒,剛才你不是說湖邊景色秀麗,邀我共游嗎,怎麼突然間改變主意了。」

「剛才人少,現在人多,自然不一樣」察覺曹媛眼睛裡的笑意,曹雅馨嬌羞解釋道。

「是啊,多了個楚公子,:然有所不同。」曹媛輕聲說道,彎成了半月的美目儘是別有深意的笑容。

「媛姐姐,你莫要胡說。」曹雅馨跺著纖蓮足,一臉嬌羞不勝的模樣。

「就當我胡說好了。」曹媛輕,悠悠說道:「楚公子年少就揚名汴梁,如今又高中貢士,模樣又長得俊俏不凡,湖邊又有這麼多別有用心的人在虎視眈眈,若是被哪家娘子相中命人捉去,那該如何是好。」

明知道曹媛是在調侃自己,曹雅馨嬌羞不依之餘,也隨之深以為然的點頭,俏麗小臉掠起一絲擔憂之意來。

「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的。」曹媛笑盈盈道,目光有些異樣。

「什麼辦法。」曹雅馨連忙問道,柔嫩的小臉越加紅潤起來。

「曹家的人,誰人敢搶。」美目輕盼,曹媛輕笑道,自有一股傲然之氣。

「可他不是曹家的啊。」曹雅馨迷惑說道,隨之反應過來,嬌嗔跺腳,撲向曹媛,俏臉通紅,連粉嫩的耳簾也泛起一抹緋色。

曹媛笑了起來,連忙閃躲,如花枝亂顫,同時不忘繼續說道:「曹家小娘子相中的人,到要看看誰家不給面子與我們爭奪。」

「小點兒聲,別讓人聽見了。」曹雅馨輕聲說道,顯然是默認自己的心意。

「馨妹妹,你真的喜歡楚公子?」曹媛略微一驚,雖然也看出些端倪來,但是也不敢肯定,沒想到曹雅馨居然大膽承認了。

「我也不清楚,只是覺得他……很好,想和他我說幾句話。」曹雅馨柔聲說道,螓首微垂,清麗的眼睛掠過一陣迷離:「可是他似乎總在避著我。」

「傻馨兒。」曹媛笑道:「你們才見了幾次面而已,就算你是少年打扮,但以楚公子的聰明,自然看得出你是女兒身,他當然要避嫌。」

「真是這樣嗎?」曹雅馨驚喜問道,隨之又黯然起來:「可是我恢復女裝模樣,父親又不讓我出門了。」

「若你穿著女裝,怕楚公子更加不好與你說話了。」曹媛暗暗想到,也覺得有些難辦,想了片刻,心裡也沒了主意,畢竟在這種事情上,除了男女雙方,旁人很難插手的。

兩人一時之間沉默下來,早在旁邊注意已久的高士林,見兩人不說話了,連忙笑嘻嘻的上前說道:「你們在聊些什麼呢?」

「不用你管。」曹雅馨沒好氣的說道,嬌哼了下,發現不知不覺中,眾人已經走到人群密集的湖邊了。

「誰敢管曹家小…公子的事情啊。」高士林笑吟吟說道:「我只是來提醒你們,湖邊已經到了,要不要去眾人齊聚處看下熱鬧。」

「既然已經到了,那去看下也好。」曹媛微笑點頭。

能容下數千人聚會的地方自然不會太小,這是一片空闊的平原,平原中間還有個小湖,湖泊不大,卻勝在清靜秀美,聚會的人們都圍繞在湖泊周圍,而其中最為熱鬧的卻是湖泊的右邊一側,那裡圍聚著數百人,密不透風,也不知他們在做事情。

[BOOK: 001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7:3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