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第二卷 魔屍疑雲 第五卷 第四百四十章 十大奇草和靈器


,老夫可以和你答訂契約,讓你沒有掌握規則便能驅使老夫本體一部分的威能,當然,剩下的一部分,並非老夫不願意讓你驅使,而是你的實力太差。”鍾靈一挑眉,開門見山說道。

“還真是無法拒絶的交易。”

陳執聳了聳肩,腦海之中,忽然回想起當初在三洞秘境之時,糜晴卓經使用過的那赤紅sè小鎖,眼中閃過一抹瞭然,再一看鍾靈,笑着問道:“那麼,我需要付出什麼?”

“煉妖草!”鍾靈毫不猶豫說道,但陳執的反應,卻是讓他極為詫異。

只見陳執先是一愣,旋即毫不猶豫拒絶道:“不可能!”

“為什麼?”

鍾靈似乎有些不解,畢竟在他看來,陳執手中雖然擁有不少不錯法妻,但是能夠趕得上仿製靈器級別的法寶卻是少之又少,而若是能夠驅使他一部分威能,威力更甚仿製靈器,這點陳執不應該不清楚。

“是因為老夫的威能你不瞭解?”鍾靈微微皺眉。

“不是,只是這煉妖草,對我極為重要,絶對不能給你。”陳執依舊堅定無比,只是他始終有些疑huò,畢竟這煉妖草似乎只對妖族有效果,但當他將這疑huò說出之後,卻聽鍾靈不屑冷笑道:“這只是你們的無知罷了,若是煉妖草只能提前開啟妖族靈智,那麼它也配成為修仙界十大奇草之一?”

“此話整講?”陳執聞言皺眉問道。

“看來你是真不知道,不過這煉妖草真正功效,在大千世界也不算什麼秘密。”鍾靈微微皺眉,旋即一屁股坐在地上,緩緩開口說道:“要說煉妖草,首先要從修仙界十大奇草說起,位列十大奇草第一位的,便是升仙草,據說此靈藥吞服之後可以白日飛昇,進入仙界可以說這奇草便是在大千世界之中,也僅僅只是傳說中的靈草,從未有人見過,不過其傳說在修仙界之中卻廣為流傳,具體長什麼樣,生在何方,都從未有人知曉,據老夫上代主人猜測,這靈草,不過是一些終生無法飛昇仙界修士的妄想罷了……”

說到這,鍾靈搖了搖頭正準備繼續開口,卻發現一旁的天書器靈抬起頭,嘴角帶著一絲若有若無的笑意。

“怎麼你也聽過?”陳執好奇問題。

“當然……妄想麼?”天書器靈眼中多出一抹懷念,似笑非笑地搖了搖頭。

陳執皺了皺眉,他總覺得天書器靈活中有話,不過很快,鍾靈的聲音便繼續響起:“除了升仙草之外,另外九大奇草,分別是噬界草、化龍草、朱果、五sè莖、餐餐靈參、百yīn菖蒲、萬壽草、魔魘草、煉妖草。”

他這般說著,陳執卻是渾身一顫眼中流lù出絲絲驚疑之sè:“你剛剛說魔魘草?”“不錯,這是十大靈草排行第九的靈草,此藥草據說唯有魔羅開闢的無上魔域之中才能生長,所需的營養更是需要從真魔之氣中汲取,對魔羅修士來說可謂是無上聖草……怎麼你知道?”鍾靈回頭疑huò問道。

“聽過。”陳執心不在焉地說道,也難怪他會如此驚訝,畢竟當初雷震真人委託之物,便是這魔魘草!

只是,雷震真人不是雷靈宗修士麼?雷靈宗雖說亦正亦邪,但雷震真人修煉的功法明顯陽氣十足為何會要這無上魔域生長的藥草?

其實當初陳執聽到這名字就有些疑huò了,如今鍾靈詳細介紹之後,他的疑huò不減反增。

“對了這升仙草還好說,化龍草更是據說唯有真龍巢xué之中才能生長據說吞服之後能肉身化龍,幾乎達到趨近真龍之境,這等靈草,為何只排在第三位?那噬界草到底是什麼?莫非其效果還在化龍草之上?”井執似乎想到了什麼,抬頭問道。

“若是說功效的話,這點便是老夫也不知道,畢竟鮮有人能服飾噬界草…………或者說,根本沒人擁有能力去摘取。”聽到陳執的詢問,鍾靈眼中卻是流lù出一絲驚懼,他深深吸了口氣,這才解釋道:“所謂噬界草,便是能夠吞噬一界的奇草!”

“什麼!吞噬一界?!”陳執眼睛驟然瞪得滾圓。

“不錯,這噬界草,便是擁有這種能力,凡是噬界草進入的世界,便會在這一界紮根下來,隨後吞噬一切所見到的東西,不管是空氣、

靈氣、huā草樹木、鳥獸蟲魚,妖獸、修士,甚至是高等生靈……這一界任何東西,都會在數千年之內被吞噬……”

陳執臉上肌肉微微抽搐,強笑道:“開玩笑的吧,既然知道他會吞噬,為何不擊殺這噬界草?”“殺不了啊噬界草本身就是不死不滅的存在,其力量甚至堪比真龍,便是大乘修士都不是噬界草的對手,不過這噬界草雖然吞噬世界,不過好在這噬界草不知為何不會前往中千世界和大千世界,再加上其紮根一界需要百年時間,而完全吞噬一界需要千年世界,其餘世界更是大部分都在時間壁壘之中漂泊,所以就算清楚這噬界草的存在,也很少有修士會前去剿滅。”

鍾靈嘆息一聲:“說起來,老夫還有幸見過一次噬界草,當初主人曾在某個小干世界遇到了剛剛紮根的噬界草,好奇之下曾出手試探,沒想到,一擊,只是一擊,老夫和主人便都被重創……”

聽著鍾靈陷入恐怖回憶的顫抖聲音,陳執也忍不住渾身發冷一開玩笑的吧!這鍾靈的主人,可是那道庭游宮之主返虛修士啊!

一擊,一擊就重創返虛,這需要何等恐怖勢力啊!

怪不得,怪不得集夠成為十大奇草排行第二……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總算將xiōng口寒意壓了下去,強作笑顏道:“好了,沒想到這十大奇草之中還有這等恐怖存在“…對於十大奇草我也有了大致瞭解,接下來你就說說這煉妖草有何用吧?”

“之前說過,老夫目前的情況和那位閣下有些類似吧。”鍾靈回頭,一指天書器靈說道。

“嗯……你也受了傷?莫非這煉妖草,“”

“不錯,老夫曾經追隨主人最後一戰之時受到重創,接下來雖然自我調理了很久,但卻難以恢復全盛實力,而這煉妖草,便是能夠恢復老夫實力的關鍵。”鍾靈面容一整說道:“所謂煉妖草,之所以能名列修仙界十大奇草,主要原因除了能開啟妖族靈智並且開啟化形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功效!”

“另外一個?”陳執看著鍾靈,似乎想到了什麼,瞳孔陡然收縮,口中,緩緩吐出兩個字:“靈器!”

“孺子可教!不錯,靈器,所謂靈器,簡單來說,就是被賦予靈hún的法器,而這靈hún,有很多種選擇,第一,就是獵殺一隻煉神妖獸,和其靈hún簽訂契約之後,將其靈hún囚禁入靈器之中,這種方法是大部分煉神修士都會選擇的辦法,也是最簡單的辦法,但這種方法,擁有很多壞處,最簡單的一點就是妖獸被獵殺之後,靈hún帶有戾氣,雖然被迫簽訂契約成為靈器的器靈,但因為並不是心甘情願,所以這種靈器往往是最差的靈器,也就是下乘靈器。”

“而第二種辦法,便是培養器靈,而這選擇,往往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畢竟創造靈hún,完全屬於徹底顛覆了天地規則,所以所耗費的時間,甚至數以萬載都有可能,不過,有一個例外……“……”

“煉妖草!”陳執開口說道。

“不錯,就是煉妖草,煉妖草之所以能幫助妖獸開啟靈智並且化形,主要是因為其中蘊含著一絲極為玄奧的生命規則,這種規則,也是天地造物最為基本的規則,可以說能掌握這種規則,就能創世,便是仙人也不是對手,那就是……”神!”

說到這,鍾靈自嘲一笑:“當然,這僅僅只是玩笑罷了,畢竟這種規則根本不是修仙者能夠掌握的,不過煉妖草之中,卻蘊含著一絲這樣的規則,所以擁有煉妖草,就能夠加速器靈產生,這才是煉妖草位列十大奇草的真正原因,同樣,能夠加速器靈產生,煉妖草也同樣能治癒器靈,這也是老夫問你要煉妖草的目的。”

“原來如此飛”陳執若有所思點了點頭,又問道:“你說靈器並不像是法器那樣分為品級,而是下乘,中乘,上乘之分,既然如此,那麼上乘靈器,又是什麼樣的?”

“上乘靈器?老夫勸你還是不要想了,煉製上乘靈器,最重要的一點便是煉製材料之中擁有靈,比如一塊奇石,經過數億,甚至數十億載,誕生出一絲靈智,而取了那石頭之後,以石頭為主體煉製靈器,只要煉製過程之中石頭本身靈智並未泯滅,那麼最終形成的靈器,便是上乘靈器,不過這等自生靈智的材料,修仙界少之又少,能夠煉器更是鳳毛翎角。也正是因此,每一柄上乘靈器,只要不被毀滅,最終都能夠晉陞成為道器。”

鍾靈說著,一伸手:“好了,老夫知道的,都已經說出來了,你現在可以將煉妖草交給老夫了吧?”@。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3:3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