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噬魂天書 第一卷 天書噬魂 第三十一章 凝神二重

這兩個聲音一前一後響起,與此同時,兩幫人呼啦一下沖上山頂。

這兩幫人一出現,之前圍著陳執的那些人頓時散了開來,陳執的周圍一下變得清靜起來。

陳執回過頭,雙眼微眯,看向了兩幫人。

其中一幫人是一名瀟灑男子帶領的,此人頗為眼熟,陳執仔細一思考,便想起當初在貢獻閣內替他說話之人,只是這人當初幫他純粹是看湯河不順眼,對這人,陳執倒是沒太多惡感。

至于另外一幫人,人數明顯多了很多,個個鼻孔朝天,囂張跋扈,為首一人,雖然穿著也極為瀟灑,但配上那張用鼻孔看人的面孔,卻是分外庸俗。

從之前的喊聲中,陳執便辨認出了,瀟灑男子分明就是成師兄,而那囂張跋扈惡少模樣的,便是他記恨的陸師兄了。

果然是有什麼樣的老大就有什麼樣的小弟!

陳執冷哼一聲。

這兩幫人同時在此出現,分明是想拉攏他這個剛剛晉級凝神的外門弟子,只是陳執一心修仙,哪里會理會這些紛爭,只不過因為這兩位後台都有些硬,不好過分得罪。

“哈哈,陳兄,沒想到你竟然是我們這期最早進入外門的人。”

成師兄率先走到陳執面前,拱手行了一禮,這才親熱道︰“說起來小弟一直自認為會是同期最早進入內門的人,卻沒想到被陳兄捷足先登,慚愧,慚愧。”

一邊說著,他一邊裝出一副很是苦惱的樣子,如此放低姿態的做法倒是讓人顯得極為親切,陳執目光一掃成師兄身後的人,發現這些人一個個崇敬地看著成師兄,絲毫沒有因為成師兄的自謙行為而小瞧,這倒是令陳執對這個“成師兄”刮目相看。

“成師兄過謙了,想必你不久之後也應該進入凝神期了,我不過是因為下品功法佔了些便宜。”伸手不打笑臉人,陳執淡淡一笑回道。

“哈哈,陳兄還是直呼小弟姓名吧,這師兄,小弟可是不敢當。”成師兄連連擺手,笑容燦爛。

經此人一提起,陳執倒是想起這成師兄似乎名為成渝,是合歡宗下屬一個老牌修仙家族成家的族人,和他同一時期進入合歡宗外門。

“既然如此,我就卻之不恭了。”陳執笑了笑,和成渝你一言我一語頓時聊了起來,似乎完全將一旁的陸師兄等人當成了空氣。

這番情景落在那位陸師兄眼中,頓時不是滋味,他眼中閃過一抹凶光,冷哼一聲,大大咧咧地上前道︰“哈哈,在下陸青,恭喜陳師兄進階凝神。”

陸師兄突然插話,陳執和成渝二人笑容頓時一滯,陳執這才回過頭看向此人,發現這陸青依舊一副鼻孔朝天的模樣,看他的神情,亦是沒有任何恭敬之色,仿佛和陳執說話是對陳執的賞賜一般。

陳執心中冷笑,理都懶得理會陸青,一拉成渝手臂,朝著貢獻閣走去︰“成兄,不如陪我拜會下耆老如何?”

“好,陳兄請!”

兩人聯袂走進貢獻閣,期間根本看都不看陸青一眼。

這下,陸青被氣得七竅生煙,再一看圍觀的那些外門弟子一個個幸災樂禍的模樣,看陳執的目光中,頓時帶上了一抹怨毒之色,不過他可不敢對陳執如何,雖說他族兄是合歡宗的核心弟子,但他還是一個小小外門弟子,今日之辱只能苦苦咽下,當即冷哼一聲︰“我們走!”

說著,便帶著身後眾人灰溜溜地離開了。

“陳兄,你既然得罪了這陸青,可是要小心了,他雖然不算什麼,但是陸家畢竟是和我們成家齊名的大族,族人大多在合歡宗內擔任一些重要角色,而且陸家近幾十年來天才輩出,其中陸傲更是被金丹長老申屠重雄看重,收為核心弟子。”走進貢獻閣後,成渝便若有所指道。

陳執淡淡一笑,答非所問道︰“成兄,陳某一心修仙,對這些爭權奪利並無興趣。”

听到這話,成渝眼中閃過一絲失望之色,不過很快便笑道︰“既然如此,小弟便助陳兄早日進階築基吧,以後若是遇到什麼麻煩,盡管來找我成渝。”

“多謝。”陳執笑了笑,心中對成渝的好感卻是大增,拱了拱手便快步走向耆老。

“哈哈,恭喜陳師弟了!”耆老亦是起身相迎,完全擺出一副平輩論交的模樣,不過在他眼中閃過一道金光之後,臉色頓時大變,驚呼道︰“你,你凝神二重了?”

還好貢獻閣此時只有三人,不然耆老這驚呼又要給陳執惹來麻煩,不過就算如此,身旁的成渝臉色已經變了。

他本以為陳執晉升凝神就很不錯了,卻沒想到,陳執竟然直接晉升到了凝神二重。

“這陳執,恐怕不是那麼簡單啊。”成渝臉色連連變化,心中更是暗下決心,就算無法為家族拉攏陳執,也絕對不要得罪陳執。

陳執無奈地搖了搖頭,他完全消化了妖艷兒和雲夢留下的精純靈力之後,自然就晉升凝神二重了,對于耆老和成渝的驚訝,他是早有預料,畢竟他只是一名黃級靈根的修士,一個多月的時間不僅突破了凝神還晉升了兩重,這就引人遐想了。

不過好在他在出關之前便思考好了對策,淡淡一笑便說道︰“運氣而已,我在天水澗的時候無意中得到了一枚奇異的果實,吞下這果實之後,就直接晉升到了煉氣巔峰,更是察覺到一股精純靈力儲存與丹田中,突破到凝神之後,便消化了那股精純靈力,沒想到竟然意外提升了一重修為。”

“那果實是什麼模樣?”耆老忙不迭問道。

陳執淡淡一笑,便將從赤炎頭陀記憶中得到了一種名為“火蛇果”的果實的情況描述了出來,至于“火蛇果”的來歷,陳執直接推脫到是殺死了一名散修後獲得。

這謊話陳執在心里練習了無數遍,說出來極為順口,而且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陳執這個只有黃級靈根的弟子能夠這麼快進階凝神,耆老和成渝兩人不禁連連贊嘆陳執的好運,成渝更是目露向往之色,恐怕這家伙之後定會派人去天水澗查看一番,不過結果注定要讓他失望了。

隨後,三人聊了一陣,陳執便告別了耆老和成渝,離開了貢獻閣。

一出貢獻閣,陳執也沒理會那些準備上前套近乎的內門弟子,招出陰煞劍便離開了西山,朝著合歡宗主峰飛去。

進入內門弟子,也算是真正加入合歡宗了,也會正式記入合歡宗的卷宗當中,雖說每年都會有內門弟子的加入,以陳執的資質也不會太受重視,但相對于外門弟子,無異于正式了許多。

駕著煞神劍慢悠悠地飛行了三天時間,合歡宗的主峰頓時近在眼前。

紅霧繚繞的半空中,巨大的主峰若隱若現。

由于接近了合歡宗的核心位置,周圍合歡宗的弟子也多了起來。

這些弟子大多都是凝神期修為,不過築基期的弟子也不少,而陳執駕著煞神劍慢悠悠地飛在人群中,頓時顯得頗為突兀。就如同一只烏龜,在一群奔跑的兔子群中。

周圍人不時對陳執投以鄙視的目光,一些議論聲也隨之傳來。

“這是誰?”

“估計是剛進階凝神的外門弟子吧,嘿,一個凝神期弟子竟然還用煞神劍,丟人!”一名器宇軒昂的凝神修士不屑道。

“哈哈,人家就算是窮鬼,也別叫出來啊,師兄,今晚我們……”一名嬌滴滴的女修腳踏紅綾飛在男修的身旁,一邊罵著陳執,一邊朝著男修拋著媚眼。

陳執表面上不動聲色,心中卻是頗為無奈。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0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