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三卷第三百零二章紐帶(補償章節!)

“哼,看來這老家伙所說記憶藏在天書第六頁中,根本就是騙我的。”陳執走出噬魂天書,在大廳中找了個位置坐下,默然思索著這情況。

不過想想也是,按照器靈所說,現在他僅僅只是“預備”主人,所以無法命令器靈也是理所當然。

“罷了,反正知道這五瞳眼的作用就好了。”

陳執摸了摸額頭上多出的眼楮,苦笑著搖了搖頭,當即盤膝而坐,雙手掐訣,一股本源靈力離開丹田,朝著額間緩緩移動,當這靈力到達他額頭的時候,陳執分明感覺到五瞳眼對其有些排斥,不過僅僅一小會,這股排斥感便消失,當五瞳眼沐浴在靈力之中的時候,陳執明顯感覺到五瞳眼在一絲絲被他煉化。

“看來以後有類似的東西,可以去問一問那老家伙。”

陳執繼續觀察了一會五瞳眼,便深吸一口氣,進入了入定狀態,他並沒去看空靈決,而是細細回想起之前返虛修士的講道,一字一句,細細品味,沒一會,陳執竟然進入了頓悟的狀態。

黑霧空間中,白發老者豁然睜開眼楮,目光中竟然多出了一絲震驚之色︰“這小子到底怎麼回事,這已經是第幾次頓悟了,莫非在其他修士眼中一輩子都難有一次的頓悟,對他來說就如同吃飯喝水一樣容易麼?”

說完這話,老者搖頭苦笑一聲,便繼續盯著面前白色巨繭,過了許久,他忽然伸出手,輕輕按照白色巨繭之上,口中低聲喃呢︰“這妖獸,倒是有點意思,既然如此,就讓老夫助你一臂之力吧。”

一道白光,順著老者手臂涌入白色巨繭之中,那原本緩緩搏動的巨繭在接受了這股不知名力量之後,跳動速度驟然變得劇烈起來。

……

“這,也正是我選擇這佛宗功法的原因,大道至簡,所謂天道,並未要用繁瑣的話語去解釋,但在道庭之中,卻有太多人無法看透這點,將天道規則理解為復雜、生澀,這,卻阻礙了他們繼續觸踫天道,又有太多人,將返虛視作踏入天道的台階,其實……”

陳執忽然睜開眼楮,口中默念著返虛修士聲音消失之前的那句話。

“其實所謂靈根,便是人類和天地規則之間的紐帶,而靈根的優劣,則是關乎到修士和天地規則接觸的多寡,看來當初在天武修仙界之時听到的傳聞應該是真的了。”

陳執的腦海中,不由地浮現出當初在天武修仙界听到的一個故事,據說曾經有一名儒生,從小聰慧異常,十歲之時便成為了天鼎帝國的狀元,二十歲之時已經位列宰相,四十歲之時,已經成為當代大儒,而就在此人四十五歲之時,忽然羽化成仙,直接從一名凡人成為了元嬰五重大修士,可謂是一朝聞道便是仙。

這個故事在天武修仙界流傳很廣,當初陳執一直將這認為是九鼎宗的自我吹噓,但听了這返虛修士講道之後,陳執倒是覺得這事情若是用規則來解釋的話,就說得通了,而且就算這故事是九鼎宗宣傳宗派所用,但修仙界,一定有著類似的事情。

世間皆有道,所謂天道,便是修仙規則,不管是農民種田、儒生讀書、和尚念經,若是能夠在任一領域達到登峰造極,便能夠觸踫到天道的本源。

“不過雖說如此,這事情對我來說還是過于虛無縹緲,能夠達到這點的修士,整個修仙界,恐怕一只手都能數的出來,而且,能做到這點的,最起碼,其靈根必定是天靈根,只是沒被宗派修士發覺罷了。”

陳執自嘲一笑,正準備起身,忽然發覺自己的神識又有所增加,而且他現在對于周遭的感悟,已經達到了一種可以稱之為洞徹的境界,已經隱隱觸摸到了規則的邊緣。

陳執心里清楚,這都是因為返虛修士的那些講道,他才有機會能夠頓悟,更重要的是,這一次頓悟,或許對修為沒有太多提升,但卻讓他對規則,也就是天道的理解更加深刻了。

“大道至簡,大道至簡!果不其然!”

陳執喃喃說道,心念一動,一枚神識刺瞬間在面前形成,直接沖入身邊的牆壁之中,就見牆上忽然多出一道道裂痕。

看著自己所做的一切,陳執起身哈哈大笑,目光銳利無比,這次所得,讓他神識堪比元嬰修士,若是現在對上金丹五重修士,陳執有十成把握將其擊殺!

陳執旋即又試驗了一下神識探測的範圍,結果神識最大的延伸範圍竟然達到之前五倍之多,最遠可達兩千余丈,而一千丈內,一些細微的變化根本無法逃出他的神識探查!

折騰了一陣子,陳執有些疲憊地重新坐下,略一計算,發現這一次頓悟,足足花了他一周時間,他又花了三天時間將消耗的神識恢復,這才在腦海中調出《空靈決》。

入目,便是一排佛家經文︰

“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于此界,攝念佛人,歸于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細細品味一會,陳執便繼續朝下看去,這部《空靈決》的確如返虛修士所言一般,通俗易懂,就算一些難懂字句,稍微多看幾遍,再配上自己的思索,很快便能夠理解完全,當看完整部經文之後,陳執不由地長嘆一聲。

“怪不得那返虛修士如此推崇佛宗經文,大道至簡,果真如此,便是古文字所著我都能很快理解,若是換做道庭功法,真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理解完全,而且這部空靈決,在我看來便是絕品功法也比不上,莫非絕品之上,還有更好的功法?”

陳執低聲自語了一句,搖了搖頭,將坐姿換成五星朝天之勢,口中開始默念《空靈決》。

這空靈決和普通功法分為層次不同,而是分為九九八十一段,必須修行完第一段,才能繼續修行,而功法修煉的難度,也隨著修煉段落越多而不斷增加,當然,威力亦是如此遞增,可以說這空靈決和陳執之前見過的所有功法都是迥然不同。

不過既然是返虛修士推薦,就算再困難,陳執也會繼續修煉,而且,額頭上那五瞳眼需要一年時間才能消失,所以這一年時間,陳執哪里都去不了,不過也好,至少能夠躲一些風聲。

陳執完全可以想象,現在外界恐怕為了找他已經找瘋了。

不過對此,陳執倒是不太在意,他已經從神秘鬼修那得到了一枚傳送令,只要找到傳送陣,便能夠離開此界。

“天武!”

一想到可以回到天武修仙界,陳執嘴角不由地微微翹起。

“不知道方彤現在怎麼樣了,一百年過去了,以她的資質,應該已經快晉升金丹了吧……”

“趙英那小子,唉,估計我回去之後看不到他了,不過這小子現在應該成為一個老家伙了吧,倒是可憐了蘭兒了,哦不對,蘭兒現在,也應該成為老太婆了,哈哈,不過若是彤兒將一些合歡宗功法傳給她就不一樣了……”

“師傅老人家,應該突破元嬰了,要是他知道自己徒兒晉升金丹了,會不會直接給我弄幾個晉升元嬰的丹藥……”

“楚師姐,雖然資質不行,但她既然拜了金丹師傅,以她的努力,也應該晉升金丹了……”

“妖艷兒和雲夢,呵,她們兩個我倒是不必擔心,不過若是她們知道我也晉升金丹了,應該吃驚得下巴都要掉下來了,不過,想要同時把她們兩個娶過來的話,金丹修為還遠遠不夠,哼,老子上過的女人,沒人可以搶走!”

陳執腦中回想起天武修仙界的一切,嘴角微微翹起,最終,這一切想法漸漸淡去,陳執深深吸了口氣,開始修煉《空靈決》。

一股股肉眼可見的神識波動,圍繞在他的身邊,不停地晃動,仿佛在他身體周圍形成了一個巨大的蠶繭,緩慢波動。

“咚!”

“咚!”

……

一晃,三個月時間轉瞬即逝,陳執周圍的神識波動,已經擴展到了近十丈方圓,一圈圈巨大的波動,恍若一層層波動的脈搏,有規律地跳動著。

忽然,這些神識波動搏動的速度驟然加速,由外至內,緩緩消失。

陳執重重呼出一口氣,雙眉微微皺起。

“看來,我還是將這空靈決想的太簡單了,哪怕能夠理解其中意思,想要修煉,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困難。”陳執搖頭苦笑地自語道︰“這空靈決,原本就是那返虛修士為自己弟子準備,而能夠得以讓他傳授空靈決的弟子,應該也只有煉神弟子了吧,我不過是金丹修為,就算神識堪比元嬰修士,能夠在三個月內修成第一段已經不錯了。”

想到這點,陳執不由地有些懷念當初的黑霧空間改變時間的能力了……

正當他想到黑霧空間的時候,他胸口的黑霧忽然一陣晃動,緊接著一個聲音從中傳出︰“預備主人,你的靈獸馬上就要甦醒了。”

“什麼?!”陳執豁然抬頭,直接忽略了器靈對他的稱呼,心念一動,直接進入到了黑霧空間之中。RO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3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