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四卷 第三百五十四章 神秘的拜神教.. l‘我喜歡利益。”玄青子依舊帶著那副淡然的笑容,似乎為了示意自己對陳執沒有敵意,他還將玉如意法寶收了起來,攤了攤手繼續說道︰“但我卻不喜歡和貪得無厭的人合作,修仙界中有一條鐵律過度的貪婪,會使人喪失性命,而我同樣一直認為,有命在,才能獲得更大的利益。”

說著,他又看了一眼陳執,嘴角露出一絲笑容︰“當然,更大的原因是,我沒任何把握戰勝你,哪怕加上枯道友,所以,死的就是他。”

“正確的選擇。”陳執眉角舒展開來,目光掃向了枯老魔的尸體,淡淡說道︰“既然他死了,那麼他身上那些靈草靈藥,我們平分,至于剩下的東西,想必應該是你殺他的目的,所以你只要拿出令我滿意的代價,我能夠放棄。”

雖然玄青子口口聲聲稱擊殺枯老魔是因為枯老魔的貪得無厭,但陳執還是能夠猜到,玄青子的目標恐怕不止這點,畢竟玄青子可是利益至上論者,而能夠吸引玄青子出手擊殺枯老魔和不是選擇和枯老魔聯手,想必是枯老魔身上某件東西引起了玄青子的窺覷。

如此一來,陳執倒是不介意賣玄青子一個面子。

果然,听到陳執的話,玄青子背在身後的手微微抖了抖,旋即臉上露出一絲笑容,伸手一拍儲物袋,從中取出兩個小袋子,直接拋給陳執。

陳執雙眉一挑,當著玄青子的面細細檢查,這才小心翼翼打了開來,印入眼簾,卻是兩份點嬰丹的材料!

當然,這兩份材料之中,缺少的都是婆娑草這味主藥。

仔細看了看,陳執思索了一會,抬起頭勞有所思道︰“看來玄青子道友早有準備了。”

玄青子淡笑著撇開話題︰“怎麼,莫非陳道友不滿意?”

“怎麼會。”陳執笑了笑直接將這袋子收了起來,算是答應了交換。

接下來,玄青子便上前走到枯老魔尸體旁邊,一開始他還有些小心似乎生怕枯老魔元嬰隱藏其中給予其致命一擊,卻不想神識一查,竟然發現枯老魔的元嬰不翼而飛,不由地渾身一僵,再看陳執目光之中,卻是多出了一抹深深的忌憚。

不過他動作還是很快,直接將枯老魔兩個儲物袋取出,其中枯老魔的儲物袋他也沒客氣直接收了起來。這才將那些裝著枯老魔剛剛所得的靈草靈藥的玉盒擺在中間旋即他和陳執兩人便隔著數丈距離分別用靈力化掌將玉盒抓取很快便將枯老魔的遺產瓜分一空。

“陳道友接下來還準備往古廟深處探索?”將最後一個玉、盒放進儲物袋,玄青子抬起頭問道。

陳執似笑非笑道︰“怎麼,玄青子道友莫非想和陳某繼續聯乎?”

玄青子微微一愣,搖頭說道︰“若是之前或許還有可能。但現在不可能了,不過這次貧道收獲已經夠多,也不準備繼續探索了。”

“這麼巧?陳某也是這樣想的,這次獲得了婆娑草之後陳某準備在外圍晃悠一段時間,回去之後便要沖級元嬰了。”陳執笑著說道。

一老一少兩只狐狸相視一笑,玄青子當即拱了拱手道︰“既然如此,那麼貧道就祝陳道友好運了。”說著,他便轉身朝著藥園出口走去,待他離開藥園,回頭看了一眼陳執,這才一拂袖,將袖中藏著的一枚雷公鑽收了起來,卻是沒有走來時的道路,而是徑直走入大廳末端的一條通道。

這通道,分明是通向古廟深處,陳執看後嘴角帶起一絲冷笑,目中露出一絲沉思。

之前他也打過擊殺玄青子的想法,但陳執清楚,既然玄青子敢動手擊殺枯老魔,恐怕有著十足的把握在他手中逃脫,縱使他各種手段盡出,擊殺玄青子的幾率也不足一成,而就算他擊殺了玄青子,自身受傷概率也是極大,而若是擊殺不成,接下來在這古廟之中他還需時時刻刻堤防玄青子這老狐狸的算計,不管是哪種,對陳執來說都有些得不償失。

搖了搖頭,陳執徑直盤膝坐下,足足過了一炷香時間這才起身,來到那通道口用神識探查了一會,最終確定玄青子已經離開,這才返身回到庭院之中,他先是將庭院中那些大大小小的廂房翻找了一會,結果自然沒有任何收獲。

走出廂房,陳執這才回到藥園門口,這里躺著兩尊力神傀儡的碎石殘骸,至始至終,玄青子和枯老魔二人都沒看這殘骸一眼,但陳執之前之所以沒收拾,就是怕引起玄青子猜測,此時這里只有他一人,當即打開黑霧空間將這兩具殘骸收了起來做完這一切,陳執卻沒有沿著那通道前行。而是直接朝著原路返回,回到了那充斥著幻陣的大廳之中。

當初在幻陣之中,陳執便通過五瞳眼看破幻陣的功效發現了這幻陣中另外一條路,當然,這條路想必也是禁制遍布,但如此也證明了此地應該沒修士經過。

隨著進入古廟,陳執也漸漸了解到這古廟之中通道和大廳眾多,恍若一個巨大的迷宮,但每一條通道,應該都會通向古廟深處,如此一來,選擇一條人數較少的線路,甚至是沒有被開發過的線路,所得的收益自然就多了。

一想到此,他額間五瞳眼射出一道光芒,面前幻陣一陣扭曲,原本那些叢林鳥獸消失不見,取而代之卻是布滿各種詭異符文的大廳地面。

陳執小心翼翼踏出一小步,沿著五瞳眼照射的距離緩緩前行。

一邊走,陳執一邊小心注意著周圍禁制,忽然,他的目光落在不遠處一個被黑布包裹著的身體之上,雖然相隔甚遠,但陳執神識一掃便發現這似乎是一個修士的尸體,甚至連掛著腰間的儲物袋都看得清清楚楚。

不過陳執卻根本不敢觸踫,因為這尸體周圍,竟然遍布各種各樣詭異禁制,其中一些禁制他能叫出名字,無不是上古禁制,剩下的一些雖然他無法叫出名字,但上面傳來的威能讓他感覺到濃重的威脅。

深吸一口氣,陳執放棄了用靈氣手掌抓取儲物袋的想法,徑直沿著五瞳眼的道路來到了大廳另外一條通道入口。

之前因為隔著幻陣,陳執五瞳眼看到的世界之中更是黑白色彩,此時進入通道之後,這才發現面前的通道竟然完全是用不知名材質的暗黑色石板鋪成,再加上通道之中傳來的陣陣黑風,給人一種陰森恐怖之感。

走進之後,陳執立刻感覺到黑風纏繞在他的身上,皮膚驟然有一種酸癢酥麻的感覺,不由微微皺眉,渾身龍力一轉,直接將黑風逼出。

“看來這黑風對修士有極大的腐蝕性和傷害性,不過似乎被龍力所克制。”

陳執微微皺眉,似乎有些猶豫是否要從這入口進去,就在這時,他目光瞥見黑風入口處一塊奇特的圖騰,這圖騰人首蠍身,尾巴翹起,一臉猙獰。

“這是……。”陳執瞳孔陡然一縮,從懷中摸出之前那半塊玉簡,在玉簡某處殘破的記錄之上,赫然有著關于這圖騰的描繪!

“莫非這玉簡中描繪的就是此地,不過這地方,離古廟深處還有一段距離啊。”陳執一時間猶豫不決,就在此時,他胸前黑霧忽然一陣抖動,緊接著,器靈的聲音忽然在他耳邊響起︰“這應該是拜神教建立的古廟,這圖騰名為蠍身人,是某種高級生靈,數量極少,曾經在大干世界存在過,不過被‘妖族,大帝擊敗,據說淪落到某個小千世界之中。”

器靈說著,便無陳執胸口黑霧一閃,射出一道光芒,直接打在那圖騰之上,陳執等了一會不見有什麼動靜,不由問道︰“你在做什麼?”

“只是看看這上面是否存在規則之力,當初這拜神教最喜歡在圖騰上融入規則,給人一種圖騰仿佛活過來的感覺,所以拜神教的圖騰或是神像往往在被攻擊的時候形成虛影般的存在降臨。”器靈淡漠解釋道。

陳執狠狠翻了個白眼,若是可以,他恨不得直接兩耳光抽在器靈身上,然後再摁在地上踩幾腳!

他深吸了幾口氣,強行壓住自己的怒意,咬牙切齒道︰“若是虛影引來老子怎麼辦?”

器靈似乎自知理虧,便重新恢復沉寂,陳執在原地站了許久,苦笑搖了搖頭,便頂著這黑風朝前走去。

從器靈剛剛說的話來看,這古廟似乎真是拜神教的地盤,畢竟從古廟前殿那些古怪神像還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風格,無不透露著神秘的氣息,而若此地真是佛宗傳承,普度寺那煉神強者也沒理由放棄此地而去地心洞府。

不過能夠在這海底十萬丈的海溝之中建立一座古廟,可見當初拜神教的強大,而聯手剿滅拜神教的道庭和魔羅,實力也可見一斑。

“大干世鬼…”陳執雙眼微微眯起,恍若囈語般說道。

黑風呼嘯,那只言片語很快便被刺耳的風聲吞沒,陳執則一步步沿著這通道朝著古廟深處行去。

與此同時,古廟中的修士也如陳執和玄青子一般完成了先期的探索,這其中,一部分人選擇心滿意足的離開,也有不少人和陳執一樣,朝著古廟深處前得…!~!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0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