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4
第四卷 第三百六十三章 火海之禁.. 三位前輩這次前往古廟深處,一路上必定是禁制叢叢,而晚輩對上古禁制略有研究,雖然在陣法造詣上可能不及三位前輩,但這些奇門怪陣的話,晚輩之人所學或許在三位前輩之上,所以接下來一路”三位前輩定會有很多地方用得上晚輩。”

陳執抬起頭,不卑不亢道︰“所以,晚輩要求不高,只需三位前輩將所得排除三位前輩所需,剩下之物,則按照出力多少規劃。”

說出這話的時候,陳執手心滿是汗水,他之所以要求這麼多東西,因為他在賭!

用這些看似過分但實際又合理的要求,讓宿佰殷三人真的以為他是想借此來提升自己在隊伍中的地位,以掩蓋他真正的目的!

顯然,陳執賭對了,在听到這句話之後”宿佰殷眼中明顯閃過一抹了然,點頭道︰“二位道友如何看?”

“嘿嘿,老朽沒意見。”,陰岐老魔嘿嘿一笑,瞥了一眼陳執。

被他這目光一掃,陳執渾身打了個冷顫二“我也沒意見。”蜈蚣法王淡然說道。

這三人沒意見,不代表其他人沒意見,後面誰出力多就能多得”若是陳執真對陣法極有研究,分明就是說他要多拿,如此一來,自然引得魔佛殿修士和七星殿修士一陣敵視,一瞬間,陳執頓時成為了隊伍中最不受歡迎的人。

不過對此陳執根本不在意”狠狠瞪了一眼旁邊玄青子,冷冷說道︰,“走!”

玄青子目光冰冷盯著陳執”而陳執則是獰笑一聲,似乎又想吹動哨子。

玄青子臉色一變,低著頭一步步朝前走去。

很快,兩人便來到了通道的面前。

陳執微眯著雙眼,盯著面前的通道看了許久,忽然邁出一步,踩在了第一塊地磚之上隨著他踏入通道,周圍頓時有一種粘稠之感。

“果然如此!”,陳執眼楮一亮,卻沒有繼續前行,而是彎下腰來。

他腳下的磚塊上面的圖騰卻是一頭蛇身人面的詭異妖獸,而這妖獸披散的頭發之下,竟然有著四對眼楮,僅僅只是圖騰,便給人一種陰森恐怖的感覺。

陳執伸出手,細細摸索著雕像上的圖騰”目露沉吟之色。

“陳道友”剛剛你真是害死老夫了。”一個聲音忽然在陳執腦海中響起。

陳執嘴角微微翹起不動聲色傳音道︰“以玄道友的聰慧,應該猜得出陳某是在演戲吧。”

听到陳執傳音說話”玄青子嚇了一跳瞳孔陡然收縮,身體也僵硬在原地,不過很快,他發現身後並沒有任何異樣,不由開口問道︰,“陳道友,這……”

“放心,外面雖然能用神識探查,但這通道有著迷惑神識的效果哪怕是煉神修士在外面也無法察覺里面的神識波動。”陳執傳音道。

玄青子微微一愣,旋即眼中精芒迸射︰“莫非道友對這很熟悉。”,陳執嘴角微微翹起︰“不算熟悉,不過有很大把握能夠通過便是,不過雖然對神識有著一定的迷惑效果,但里面人所作的一切都會完完全全展現在外面人的視線之中,所以玄青子道友……”,“貧道明白,陳道友放心便是。”玄青子說著,便裝出一臉不耐煩之色,在這方磚來回走動,時不時瞄向陳執的目光之中更是帶著怨毒之色似乎在算計著什麼。

就在此時,他忽然臉色一變,發出一聲慘叫卻是陳執回過頭來,他的手中正拿著那哨子。

“這位道友還是最好別有其他的想法為妙。”陳執語氣森然道。

玄青子渾身一顫,老老實實站著不動了”而外面的修士則一眨不眨盯著陳執二人”雖然陳執hu 了這麼多時間,但在場修士或多或少都了解陣法之道,也沒有任何催促,倒是陰岐道人陰陰一笑道︰“陳小子放心,老夫在這里盯著,他不敢做出任何舉動的。”

玄青子立刻配合著身體顫了顫,認命地地下了頭。

這時候,陳執卻是邁開步子,沿著之前走過的道路一路前行,很快,他便來到了第七塊方磚之上,再往前,便是當初龜靈道人防御護罩都被擊碎的地方了。

陳執腳步忽然頓住,拿出從蜈蚣法王那得到了探禁盤,細細摸索著,不時還打出一道道符文,倒是做的有模有樣,很快,他睜開了眼楮,沉聲說道︰“第三塊方磚”踏上去!”,玄青子一愣,這話分明是對他說的,他看了一眼陳執,狠狠咽了。唾沫。

這時候,他的性命可以說完全掌握在陳執的手中了,哪怕他城府再深,也忍不住渾身微微顫抖,傳音問道︰“道友有把握麼?”,陳*日光一閃,嘴角微微翹起︰……放心吧,相信我。

也難怪他如此自信,這通道所有地磚不過一百塊,而縱向的前九塊,都已經被豐天勤和龜靈道人用血肉硬生生趟出一條路,也就是說,這一百塊地磚之中,已經有四十五塊已經被探過了,而剩下的五十五塊地磚之中,其中一塊已經被證明是擁有強力禁制之地。

當然,若是單憑這點,陳執或許無法通過通道,但他最大到把握,便是他對這禁制的了解,因為這禁制,當初那殘破玉簡之中有著明確的記載!

雖然玉簡中有些殘缺,但依靠其中大半部分內容,陳執也能憑借自己對陣法的理解推斷出全部的道路,這,才是他選擇這時候站出來最大的依仗!

陳執目光掃過所有圖騰上的禁制,而他面前第三塊的禁制,正是一個蠍身人的圖騰!

玄青子狠狠咽了。唾沫”似乎還在猶豫”但這時候,陰岐老魔的聲音再次響了起來︰“快走!”

玄青子渾身一顫,終于邁出了一步,當他蹋在第三塊地磚之上的時候,地磚上分明傳來一陣異響,不過很快便消失不見。

“成了?”,通道外傳來一聲驚呼,卻是一名魔緯殿修士發出的”而此時,宿佰殷三人對視一眼,眼中紛紛閃爍著希冀的光芒。

說不定這陳執真的能……

而此時,驚魂未定的玄青子亦是回頭看了一眼陳執,若是之前他還是將信將疑,此時對陳執已經信了大半了。

陳執亦是走上這塊方磚”同時踏上了第九排的第二塊方磚,這里,正是當初龜靈道人最後停留的地方。

“陳道友”拜托了!”玄青子回頭看了一眼陳執,深深吸了口氣。

他說出這話,分明是將性命交到了陳執手中,陳執微微一笑”輕輕地點了點頭,目光掃過面前的五塊方磚,面前的五塊磚,正是蠍身人、長著三個獅子頭卻擁有人身的怪物、擁有蛇身人面的妖獸、一頭渾身長滿尖銳倒鉤般毛刺的蜘蛛,和一個一頭長發赫然都是一條條蜈蚣般的人類。

這五個圖騰刻畫的栩栩如生,恍若【真】實二陳執目光一掃”腦中一邊仔細回想,一邊拿出那塊探禁盤細細探查,過了一小會,陳執深深吸了口氣︰“第五塊磚!”說著,他伸手一指那長著一條條蜈蚣般頭發的人類圖騰。

玄青子听後,當即毫不猶豫地輕輕一躍”踩在了第五塊方磚之上,一陣抖動,赫然沒有任何禁制的出現!

看到這,通道外的蜈蚣法王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不錯,本法王終于可以相信,這小家伙是真知道的了。”,宿佰殷和陰岐老魔亦是點了點頭,眼中迫切更盛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陳執和玄青子,亦是在亦步亦趨前行,一天後,兩人便已經蹋在了第十九塊方磚之上,離通道出口,僅僅只有一步之遙了!

這時候,便是宿佰殷三名元嬰五重大修士的呼吸也不由地急促起來,陰岐老魔眼中更是閃爍著熾熱之色。

但”他們並不知道,陳執卻是在和玄青子偷偷交流著。

“怎麼辦,還有一塊就出去了!”,玄青子咽了。唾沫,離通道出口越近”他也漸漸恢復了冷靜”分析道︰“這地方,恐怕是我們逃脫陰岐老魔他們控制最好地方。

陳執面無表情拿著探禁盤探查著,忽然深深吸了口氣︰“拼一把,如何?”

“嗯?”玄青子微微一愣,猶豫了一下,旋即目光閃過一抹狠色,毫不猶豫同道︰“怎麼拼?!”

他已經被陰岐老魔折磨怕了”現在所想的,就是如何逃脫陰岐老魔的控制。

陳執目光一掃面前五塊方磚,傳音說道︰“五塊方磚里面,第四塊是生門”只要走過這,就能夠通過此地進入大廳,但,第三塊,卻是太古神禁!”

“太古神禁?”玄青子身體微微一顫,似乎猜到了什麼。

“對!”陳執雙眼微眯,傳音說道︰“而這太古神禁,若是我猜得不錯的話,應該就是火海之禁”也就是說,只要觸發這禁制,整個通道便會立刻化為一片火海,這火海之禁,雖然危險,但若是在踏上的一瞬間我能把你踢出去的話,你就有一線生機”而之後,這火海充斥整個通道,便能夠阻擋陰岐老魔三人的步伐,就算他們能通過這里,也必定是元氣大傷,所以”!~!

[BOOK: 004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9:30: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