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章 噬魂天書

  昏暗的房間中,顯示器的光芒和陳執嘴角叼著的香煙的橙色火光交相輝映。

  嘴角的香煙已經燒了大半,半截煙灰就這樣掛在香煙上,但是陳執卻根本沒空去管。

  他瞪大佈滿血絲的雙眼,死死地盯著面前的顯示器,疲憊的臉上寫滿了興奮。

  終於等到了!

  陳執嘴角微微一翹,半截煙灰頓時掉落在他的褲子上,但是他卻對此彷彿沒有察覺,左手在鍵盤上飛速敲動,右手更是不停移動著鼠標。

  這是一款風靡全球的仙俠網游,陳執是藥王谷的一名弟子,等級八十六級,而他現在,正在和九十級BOSS--噬魂老魔激烈地戰鬥著。

  像是這樣的超級BOSS,往往一刷新,就會被大行會包場刷掉,像是他這樣的散戶,哪怕等級和裝備超級豪華,也別想趁上一口湯。

  不過陳執很有耐心,守了足足七個晚上!

  天見可憐,陳執可不是那種沒有工作專職玩遊戲的傢伙,他只是個小白領,可沒翹班的資格,為了守這個BOSS,他這七天來根本就沒怎麼睡覺。

  不過,終究還是被他守到了BOSS刷新的第一刻!

  陳執操縱著角色左手握著一柄奇形怪狀的棍子,這根棍子倒是有點來歷,是藥王谷的搗藥槌,85級道器,而他的右手,時而灑出一蓬蓬亂七八糟的藥粉,時而掏出一粒價值百金的極品丹藥扔進口中,腳下踏步如繁星,圍繞著BOSS不停走位。

  七天的守候,他可不是白守的,每一次噬魂老魔的刷新,各大行會刷BOSS的錄像他都會錄下來,一遍遍研究分析,對於噬魂老魔的弱點,早已經了熟於胸。

  隨著時間一秒秒地過去,而噬魂老魔的血量,也不斷減少,終於,噬魂老魔仰天長嘯,吼了一大通陳執早已經聽得耳朵生繭的「老夫生不逢時,縱有滔天魔功,卻倒在區區一個小輩手下」之類的屁話,終於仰天倒地。

  陳執操縱著人物走到老魔身旁,呼吸不禁有些急促,接下來便是摸屍了,七天守候,只為這一刻!

  他深吸一口氣,將半截香煙隨手插在顯示器前滿是煙蒂的煙灰缸中,操縱人物在老魔屍體上一摸,一個方框頓時彈了出來。

  當看清楚方框最上面的一本黑色書籍之後,哪怕幾年工作早已經練就出喜怒不形於色的本事,但是陳執還是忍不住大喜過望。

  「唯一物品《噬魂天書》,哈哈,不枉老子守了整整七個晚上!」

  笑著笑著,陳執忽然感到一陣頭昏,幾天不眠不休積累下來的疲憊如潮水般襲來,眼前一黑,「哐當」一聲摔倒在地,臨終前,他只看到顯示器中忽然飛出一本黑色的書籍,重重朝著他砸了下來。

  ……

  千重山脈,位於大遼南部,方圓連綿數千里,層層疊疊,山川交錯,地勢險峻,崇山峻嶺無數,斷壁峭崖隨處可見,毒瘴猛獸層出不窮。也正因此,此地人跡罕至,便是周圍,也少有村落。

  世俗之人自然不會想到,便在這片山脈內,盤橫著一個整個天武大陸修仙界惡名昭著的門派--合歡宗!

  千重山脈中段,從上方望去,瀰漫著一股粉紅瘴氣,讓人看不清虛實,而透過這層厚厚的瘴氣,便是一片繁華景象。

  一座座山頭山峰早已經被削平,上方建有密密麻麻的亭台樓閣,高大殿堂,只是這些樓閣殿堂牆壁上的壁畫不是袒胸露如的女子,便是男女交~合場景,但偏偏這般不堪入目的壁畫,或許是雕刻著的功底深厚,竟然給人一種極為神聖的感覺。

  山峰之間,不少修士駕著各式各樣的法器來回穿梭,基本大多數修士男的英俊瀟灑器宇軒昂,若不是腳下踩著陰氣森森的法器,還讓人誤以為是正派弟子,而女修多數僅僅身著片縷,妖嬈魅惑,時不時還用眼神身姿挑逗周圍的男修。

  在這片繁華的山峰群的西側,卻有一座極為矮小的山峰,山峰周圍不僅瘴氣淡薄,就連靈氣也顯得極為稀薄,在山峰上,密密麻麻地建立著一排排普通的平房,和其他山峰一比,要多寒磣就有多寒磣。

  山峰最下方的一處平房中,一名年約二十來歲,相貌平平,身材瘦弱的少年躺在床上望著屋頂出神。

  「已經十六天了……」陳執默默念道。

  他本是一個無神論者,但是最近的離奇遭遇,卻讓他不得不懷疑是否如此了。

  十六天前,他「死後」靈魂來到這個世界,並且附身在了一個同樣名叫陳執的合歡宗外門弟子的身上,對於自身莫名其妙的遭遇,他只能放在心裡,慢慢消化這具身體中殘存的記憶碎片。

  這具身體原本的主人生活的這個世界,竟然是一個屬於修仙者的世界,像是他所處的這片大陸便是名為天武大陸,這片大陸的實際統治者便是一個個修仙門派,每個門派都有各自的領地,像是他所處的合歡宗的勢力範圍,便是大遼帝國南部的土地,這片勢力範圍中的一切都是為了合歡宗服務,哪怕是大遼帝國的皇帝也無法干預。

  而這具身體原本的主人,便是一個修仙者,雖然僅僅是一名靈根低劣的煉氣三重弟子。

  陳執從記憶碎片中發現,這個世界雖然是一個屬於修仙者的世界,但是修仙,卻並非是每個人都有資格的。想要修仙,必須要有靈根,普通人中,擁有靈根者萬不足一,概率極低。

  而就算擁有靈根之人,其靈根品質,也分為天地玄黃四等,十個擁有靈根者中,往往七八個是最下等的黃級靈根,就算修仙,也不堪造就,至於最高等的天靈根擁有者,更是百年難得一遇,往往這樣的寶貝一被發現,便是各大宗門瘋狂爭搶,血流成河。

  像是陳執,便是一個黃級靈根的擁有者,可以說,他這輩子,若沒有什麼奇遇,到頂也就是成為一名凝神修士。

  要知道,這個世界的修仙分為煉氣、凝神、築基、金丹、元嬰、煉神、反虛、合體、大乘,一共九個境界,每個境界又有五重,隨著修為的增加,壽元也會不停地增加,而在修仙界中有一句話,便是只有築基,才算是真正地進入了修仙的門檻,也只有築基,壽元才能增加到兩百歲以上,才能稱之為真正的修仙者。

  再對比一下自身的情況,陳執怎能不鬱悶?

  而在合歡宗內,像是陳執這樣靈根低劣的煉氣期弟子被歸結為外門弟子,可以說是宗門的編外人員,非但享受不了任何的靈脈和宗派的資源,還必須完成一些髒活累活,簡單來說就是打雜的,唯有晉陞凝神期,才算是真正進入了合歡宗,成為內門弟子,而若是進階築基,則可拜在金丹長老門下,成為核心弟子,享受到門內龐大的資源。

  這些事情,都是從記憶碎片中得知,也讓陳執對自身所處的環境和地位,有了一個清楚的認知,對他在這個完全陌生的世界中生存,有著很大的幫助。

  想到此,陳執緊鎖的眉頭也舒展了開來,既來之則安之,況且來到了這樣一個奇妙的世界中,若是因為資質原因就放棄修仙,那明顯不是他的風格,而且對於他現在所在的合歡宗,他也沒有太多的瞭解,一切,都還需觀察。

  畢竟他最不缺的,便是耐心。

  陳執起身坐在床上,隨手拿起床頭上擺著的一本黑色書籍。

  這本書的材質並不是紙,封面完全由黑色的石頭雕琢而成,摸上去的手感像是玉石,但硬度卻比玉石要堅硬百倍,他之前曾無意中將這本書摔在地上,發現這本書非但毫髮無損,還將地面磕了個小洞,後來陳執試著用石頭砸,書沒事,石頭卻碎了。

  但如此堅硬的石質書籍的重量卻顯得極為詭異,僅僅只比紙質書籍重上一點點,書的封面佈滿了極為邪異的黑色紋路,在封面正中央,雕刻著四個大字--《噬魂天書》。

  看著這本書,陳執的眉頭,再次皺了起來。

  他重生醒來後,便發現這本書躺在自己的懷中,而書的樣式和名字,都和他生前殺死的噬魂老魔掉落的噬魂天書一模一樣。再加上找遍破碎的記憶都沒發現其中有關於這本書的信息,所以陳執基本可以肯定,這本書,是和他一起重生過來的。

  只是,這也太詭異了吧!

  不過一想到自身的遭遇,陳執便有些見怪不怪了,將這本書放在手中翻來覆去,試著翻開書籍,卻根本打不開,彷彿被黏住了一般。

  「怪了。」

  陳執低聲嘀咕了一句,忽然想到了什麼,伸出手,運起體內的靈力,緩緩輸入了書中。

  持續了大概一分鐘,《噬魂天書》依舊沒有任何變化,陳執臉上雖然沒有任何不耐之色,但顯然有些失望。

  就在此時,異變突生。

  只見《噬魂天書》封面上黑光忽然一閃,一道淡黑色的光暈緩緩散發出來,陳執臉色微變,立刻就準備收手,但是他卻駭然發現,自己的手彷彿黏在了《噬魂天書》上一般,根本無法移開,而體內的靈力,卻如同脫韁野馬一般瘋狂地湧入了黑書中。

  陳執的臉色漸漸變得難看起來了,不過很快,噬魂天書便停止了吞噬,而在書籍上方,忽然湧現出一層黑霧,這黑霧不停變化,漸漸化為一張面孔模糊,嘴角長著尖牙的惡鬼臉蛋!

  陳執嚇了一跳,眼睜睜地看著這惡鬼咧嘴一笑,張開嘴巴一口要在他右手的手腕上。

  「草!」陳執吃痛大叫一聲,左手下意識地握拳狠狠揮向厲鬼。

  不料,這一拳卻揮了個空,厲鬼狠狠吸允了幾口鮮血,便化為無形,而此時,《噬魂天書》的封面上,忽然閃過一抹血芒。

  陳執怔怔地看著《噬魂天書》封面上血色和黑霧交替的情景,不禁有些驚疑不定。

  莫非,這就是法寶認主?

  陳執蒼白的臉上閃過一抹驚疑,有些虛弱地重新拿起《噬魂天書》,伸手就要翻開。

  沒等陳執動手,只聽「嗡」地一聲,《噬魂天書》之上黑光閃耀,一陣陣黑色光暈猛地擴散,隨後書本的第一頁彷彿受到了什麼力量一般,緩緩打開。

  書頁亦是和封面一樣的材質所制,通體黝黑,而且乍看這書頁的厚度,似乎整本《噬魂天書》也只有十頁左右。

  陳執目光掃過書頁,在書頁最頂端,卻用鮮血刻著兩個字--「陳執」

  「怎麼回事?」

  陳執有些疑惑,試著翻開第二頁,卻怎麼也打不開,索性伸手去觸摸第一頁上方他的名字。

  卻不想他的手指剛一觸碰,一道道黑光瀰漫開來,轉眼之間,便充斥了整個房間,黑色光暈在空中瀰漫,漸漸變化成了一副副畫面。

  就如同在看立體電影一般,一副副的畫面不斷變化,唯一不變的,便是畫面中的主角。

  這個人正是陳執身體原本的主人,而畫面中記載的,卻是他的一生記憶!

  「這,這是怎麼回事!」

  陳執呆呆地看著一副副畫面,不斷和腦海中殘存的記憶碎片對照,顯然,畫面中的記憶更加完全,要知道他繼承的記憶碎片,很多地方都斷斷續續,模糊無比,其中甚至有些是關於修煉的細節,這讓陳執很是鬱悶,不過現在,周圍的一副副畫面,卻讓他對這具身體原本主人的記憶完全瞭解了。

  漸漸地,這些畫面越來越淡,伴隨著陳執體內靈力的耗盡,周圍的黑色光暈也消失不見。

  陳執呆呆地望著重新歸於平靜的屋子,臉色不停變換。

  他似乎想起來了,自己剛剛重生到此地的時候,似乎噬魂天書下一步到來,隨後吞噬了一個淡青色的光暈,從剛剛看過的畫面中,陳執已經知道,那淡青色的光暈,明顯就是修士的魂魄。

  莫非,這《噬魂天書》,有著吞噬魂魄,然後掠奪別人記憶的功效?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2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