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四十三章 陰陽天雷訣

不可能!

陳執絕對不敢相信這人竟然能從合歡宗偷走了陰陽合歡宗鎮派功法《陰陽合歡訣》,哪怕只是半部,他都感到深深地不可思議。

陳執現在早非吳下阿蒙,心中清楚想要盜取陰陽合歡訣是多麼困難,這部功法,一直存放在源魔殿的最頂層,由三名金丹長老和一名元嬰老祖常年守護,更別提源魔殿周圍恐怖的禁制了,可以說除非元嬰五重大修士出手,不然根本別想盜取。

只是元嬰五重大修士雖然強大,但卻非神靈,若是一名元嬰五重大修士闖入合歡宗,就算合歡老祖不出手,憑借合歡宗的元嬰修士和護山大陣,足以重創元嬰五重大修士了。

而這骸骨的主人,和他的師兄竟然能夠從合歡宗盜得半部《陰陽合歡訣》,這要是傳揚出去,足以讓合歡宗成為整個大陸修士的笑柄!

陳執深深吸了口氣,繼續朝下看去。

下面的內容大多都是習勁死前嘲笑寇文廣的,不過陳執還是發現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原來這習勁之所以偷取《陰陽合歡訣》,主要是因為他的手中擁有另外一種功法“陰陽天雷訣”,這部功法據說和《陰陽合歡訣》有一定的聯系,不過兩者之間的具體聯系,習勁自己也並不清楚,這些都是習勁師傅臨時前吩咐的事情。

而習勁和他師兄寇文廣,之所以能從合歡宗內偷得半部《陰陽合歡訣》,倒是和陳執之前遇到的“天陰魔女之墓”有一定的關聯,當初兩人偷偷加入合歡宗的時候,正是百年前天陰魔女鬧騰的最厲害的時候,至於如何偷走的,石壁上也沒有詳細記載,不過陳執大致也能猜到二人很可能是隱姓埋名混入合歡宗,並且混到了核心弟子的地位,畢竟只有極受宗門重視的核心弟子,才有可能接觸到《陰陽合歡訣》。

“我要死了,若是有道友能夠看到這些字,在我屍體右側的暗格中,存放著我的儲物袋和一枚玉簡,玉簡中記載的是半部《陰陽合歡訣》和整部《陰陽天雷訣》,儲物袋中,則是習某所有家財,習某雖然只是一名築基修士,但自認身家頗豐,願以所有財務作為代價,委託道友一件事情,請將記載著半部《陰陽合歡訣》和《陰陽天雷訣》的玉簡送往瀚海界雷靈宗,只需將此物交給雷靈宗掌門,雷靈宗必會集全宗之力助你進入金丹大道!”

“當然,習某死後,將會用秘法將自身靈魂化為冤魂,閣下唯有對心魔起誓答應將玉簡送往雷靈宗,冤魂才會消散……”

“師傅,徒兒不孝,徒兒無法完成師傅的遺願了,徒兒對不起師傅……”

後面的字跡,越來越模糊,顯然寫到最後,此人已經徹底壓制不住身上的劇毒,只能痛苦地在墻上留下數道抓痕,白骨手臂手掌停留的地方,五根指骨深深陷入墻壁中……

看完所有記載,陳執倒吸了一口氣,卻沒有急著去找暗格,而是一臉疑惑地摸著下巴沉思。

這瀚海界和雷靈宗,又是什麼?

先不提這瀚海界是什麼,便是雷靈宗,陳執可從未在大路上聽到過有這樣一個宗門。

而一個能夠許諾幫別人踏入金丹大道的宗門,又豈會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宗門?

他看向了屍體的右側,果然,這裡竟然有一個暗格,在暗格周圍貼著一張符文,這符文上寫著一個大大的“封”字。

陳執猶豫了一下,推開一旁的屍體,伸手將這符文揭開。

“啊!”

符籙一被揭下,一聲凄厲的嚎叫頓時從中傳出,下一刻,暗格被直接撞了開來,一頭冤魂從暗格中鉆了出來,呲牙咧嘴地看著陳執。

不過這冤魂前進了不到半步便被一股神奇的力量擋在身前,卻是陳執手中的符籙發出一道道柔和的光芒抵擋住了面前的冤魂。

這冤魂眼看咬不到陳執,頓時圍著陳執繞了起來,口中恍若喃呢般念叨著:“對心魔起誓。”“對心魔起誓。”

陳執目光在冤魂上停留了一小會,終於發現這冤魂似乎沒有任何意識,想必這冤魂是習勁死後所化,不過既然成為冤魂,記憶自然也隨之丟失,陳執搖了搖頭,隨手掏出噬魂天書。

什麼狗屁心魔誓言,他才不會去發,對面的冤魂實力雖然強大,相當於一名築基一重的修士,若是別的凝神修士來,肯定只能無奈發下心魔試驗了,但陳執可不相同。

他直接掏出《噬魂天書》,黑霧化出兩只厲鬼,恍若餓虎撲食地朝著冤魂撲了過去,幾番爭鬥之後,這冤魂就被兩只黑霧所化厲鬼吞掉。

看著兩只厲鬼重新化為黑霧,陳執將《噬魂天書》收了起來,這才彎下腰看向面前的暗格。

暗格中擺著三樣東西,其中一枚儲物袋,一枚玉簡,至於另外一樣東西卻是一枚令牌。

令牌呈四方形,造型古樸,材質摸去極為光潔,在令牌的中央,刻著一個大字——“傳”,除此之外,令牌上沒有任何花紋和多餘的文字,讓陳執有些摸不透這令牌的作用。

不過就算如此,陳執也能看出此令牌的不凡。

在手中把玩了一會,陳執一甩手便將令牌放入黑霧空間中,轉而看向那枚玉簡。

這枚玉簡和天武大陸的玉簡有所不同,玉簡之上帶著淡淡的雷紋,這些雷紋縱橫交錯,讓玉簡帶著一絲絲古樸的痕跡。

手握玉簡,陳執手都有些顫抖了,急不可耐地運起神識探入玉簡中,不過他的神識一探入玉簡,頓時感覺到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探入玉簡的神識竟然直接消失了!

陳執臉色頓時一白,張口吐出一口鮮血,再看玉簡之時才發現,玉簡周圍竟然帶著淡淡的禁制,也是他過於唐突了,若是仔細探查一番,神識也不會受到創傷了。

將玉簡放在眼前,陳執再次小心地運起神識在玉簡周圍細細探查,許久之後,他重重呼出一口氣。

這玉簡上的禁制極為復雜,好在這禁制和玄水密窟寶庫的禁制有些類似,再加上他用《噬魂天書》吞噬了仲姓修士的記憶,對於破除禁制也有了一定的心得,對這禁制到不至於束手無策,但想要破開,最起碼需要一個月地時間。

陳執赫然一笑,自嘲地搖了搖頭,還是太心急了,就算他現在得到了半部《陰陽合歡訣》又如何,這等絕品功法,可不是什麼人都能修煉的,至少以他的資質,築基之前,這等功法他是絕對不會去碰的。

想到此,陳執一掃之前陰霾,目光落在了最後一個儲物袋上。

雖然明知道這是一個築基修士的儲物袋,不過剛剛從玄水密窟離開的陳執,自然不會再像當初拿到赤炎頭陀儲物袋時那般激動了,而且,縱使這儲物袋中的東西再之前,也絕對不及手中玉簡中記載的半部《陰陽合歡訣》和那個《陰陽天雷絕》的萬分之一。

直接將儲物袋扔進黑霧空間,陳執又仔細探查了一番周圍,確認這習勁沒有設下其他暗格,便揮手毀去習勁的骸骨和墻壁上的字跡,又將周圍墻壁上的夜明珠、避塵珠全部收走,這才招出陰靈劍朝著上方飛去。

這一路上倒也算安全,就是遇到一些一階妖獸,不過對現在的陳執來說,一階妖獸只要不是遇上成群結隊的,就沒有任何危險,一路往上,大約飛了一刻鐘後,陳執終於來到了出口。

說起來這地方到還隱秘,一塊巨大的巖石將出口封住,陳執足足花了半個時辰才打碎巖石沖出溶洞。

一出溶洞,陳執這才發現外面早已經黑漆漆一片,卻是這次進入玄水密窟竟然花了足足一天半的時間。

陳執辨別了一下方位,發現自己處在玄水湖南面的叢林中,當即駕著陰靈劍朝著北靈城飛去。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2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