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 找茬

  第二天天微亮,陳執就起來了,下意識地一摸床頭,將噬魂天書拿到面前。

  昨晚他試了很久,都無法打開《噬魂天書》的第二頁,只能作罷,不過他隱隱猜測,吞噬靈魂掠奪記憶,並不是《噬魂天書》全部的功效,恐怕隨著後面書頁的翻開,噬魂天書的秘密會一點一點在他眼前展開。

  不過就算如此,《噬魂天書》對他的幫助也極大了,他若是想在這個世界活得滋潤,這本《噬魂天書》便是他最大的依仗,而他擁有《噬魂天書》的事情,定不能被別人發覺,若是讓別人知道他有這樣一個寶貝,絕對活不過今晚。

  要知道他現在所在的地方可是合歡宗,魔門大派,雖說有宗門中有明文規定,弟子之間不能私鬥,但像是陳執這樣毫無任何天賦的外門弟子,死了便死了,只要出手乾淨,想必不會有人深究。

  走出屋子,陳執一言不發地朝著山頂走去,雖說修仙者常年需要閉關修煉,但在合歡宗這些大宗門裡面,唯有內門弟子甚至核心弟子才擁有這樣的權利,像是陳執這樣的外門弟子,每個月都必須完成相應的門派任務,完成任務能夠獲得相應的貢獻點,貢獻點能夠換取修煉的丹藥甚至法術、功法,若是沒有完成,那麼就會遭到懲罰,連續三個月都沒有完成任務,便會被驅逐出門。

  算算時間,陳執來到這個世界也半個月出頭了,這期間一直都呆在屋中消化原來的記憶,哪裡有心情去接任務。

  不過陳執可不想錯過門派的任務,要知道他上個月的任務便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完成,先不提懲罰,若是這個月還繼續沒完成,那麼每個月獎勵的一瓶小升靈散,他便再也無法領取了,以他黃級靈根的資質,若是沒有丹藥的輔助,修為進展將變得極為緩慢,這對他絕對是沉重的打擊。

  領取任務的地方名為「貢獻閣」,坐鎮此地的是一名凝神五重的老者,他的具體姓名很少有人知曉,通常領取任務的人都會尊稱此人為耆老,據說此人便是無妄踏入築基,再加上沒有什麼背景,自然而然就被發配到此地。

  在合歡宗,雖然實力達到了凝神便能夠成為內門弟子,築基能成為核心弟子,但也不盡然,若是有些人自感此生實力無妄進入下一層,往往會選擇成為門內執事或是管事,像是耆老便是外門執事。

  此時貢獻閣中三三兩兩站著幾名外門弟子,圍在耆老面前各自聚在一起閒聊,目光則不時掃過耆老身後的一張木牌,這木牌上,掛著一個個玉簡,由難到易,分為多個層次,越困難的任務,自然貢獻越高,但是這樣的任務,往往危險也極大,搞不好就是身死道消的下場,陳執自然是不會去選擇的。

  而且這還是他第一次做門派任務,自然會是熟悉為主。

  陳執對著正閉目養神的耆老微微拱了拱手,也不管對方理不理自己,便走到木牌旁,控制著神念進入玉簡中細細觀看。

  「尋找一葉草,不行,這任務看似簡單,但是一葉草周圍往往會有伴生妖獸,這妖獸雖然是一級中階妖獸,但絕對不是我能對付的。」

  「獵殺一級高階妖獸赤吼狸,獎勵初級法術冥火指,這獎勵倒是極為豐厚,只是這赤吼狸雖然只是一級妖獸,但實力堪比二級妖獸,沒有凝神修為,還是不要去妄想比較好。」

  陳執一邊用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低聲嘟囔,一邊篩選著任務,看了許久,也沒發現一個滿意的。

  就在這時,貢獻閣外忽然傳來一聲喧囂,陳執回頭一看,臉色頓時變了。

  只見一名身材肥碩的年輕男子在一群人眾星捧月般的陪伴下,緩步走了進來,這男子油光滿面,乍一看根本不像是一個修仙者,倒像是一個商人,只是一雙細長的小眼睛內不時閃過貪婪和狠毒的目光,讓人不寒而慄。

  而這胖子的左右手各挽著一名濃妝艷抹、身材妖嬈女子的腰部,兩名女子同樣身為合歡宗外門弟子,只是她們身上僅僅穿著圍胸和短裙,大片肌膚裸露在外,一邊地用豐滿的胸部蹭著湯河粗大的手臂,一邊朝著周圍男人拋著媚眼,顯得風騷至極。

  這胖子一進來,整個貢獻閣的氣氛頓時一變,原本閒聊的修士紛紛閉嘴,一部分人快步閃到一旁,還有一部分人,則帶著阿諛奉承的笑容迎了上去。

  「湯師兄好。」

  「湯師兄莫非也要接任務,哈哈,這外門的任務,哪裡需要湯師兄出手,就由小弟代勞吧。」

  「湯師兄,小弟最近發現一個絕色爐鼎,正準備獻與師兄,嘿嘿」

  ……

  總總阿諛奉承的話語,不絕於耳,而在人群最後方的陳執卻不禁臉色有些陰沉。

  這胖子名為湯河,雖然也是外門弟子,但是地位卻基本等於外門弟子的總管,雖然他僅僅只有煉氣四重的修為,實戰更是弱得可憐,但是他的父親卻是一名築基期的管事,正是依靠著這樣一層關係,所以哪怕湯河只有黃級靈根的資質,卻依舊能夠在外門中縱橫無忌,哪怕是一些沒後台的內門弟子,都不敢對他如何。

  陳執卻恰恰是曾經得罪過這胖子的一員。他上個月的任務失敗,也正是因為這個心胸狹窄眥睚必報的胖子!

  而現在,胖子在這個時候出現在貢獻閣,其中深意,不言而喻。

  果其不然,在和周圍幾人聊了幾句之後,湯河忽然回過頭,細長的小眼睛忽然掃向陳執,冷笑道:「喲,這不是陳師弟麼?」

  周圍氣氛頓時一變,不少人幸災樂禍地站在一旁,陳執眼中閃過一抹寒光。

  若是從前的陳執,一定傻傻地和湯河對頂,只不過現在,陳執卻不會這麼做,兩世為人,加上之前一世在社會上也是摸爬滾打過,為人處事,早已圓滑,當即恭敬地拱手道:「見過湯師兄。」

  此話一出,周圍人頓時張大了嘴巴,不可置信地看著陳執,彷彿第一次認識陳執一般,就連湯河的笑容也微微一滯,陰冷的目光中閃過一抹疑惑。

  不過,他畢竟是見過不少場面的人,很快冷靜了下來,對著身旁一人打了個臉色。

  頓時有一名身著墨綠色法袍,尖嘴猴腮的男子越眾而出,陰陽怪氣道:「喲,沒想到半個月不見,陳師弟竟然學會了禮儀了,不錯,不錯。」

  陳執眼神一冷,不動聲色道:「那是,小弟之前不知天高地厚,得罪了師兄,還望師兄大人有大量。」

  「哦?」湯河眼睛頓時瞇了起來,原本細長的眼睛頓時化為了一條線,顯然,他也有些摸不透陳執到底在想什麼了。

  就在這時,身旁一人耳語道:「湯師兄,會不會是這傢伙真的被整怕了?畢竟他上個月沒完成任務,抑或是聽到了什麼風聲?」

  湯河微微點了點頭,不過眼中陰狠的光芒卻沒散去,正準備說什麼,忽見陳執上前一步,猛然伸出手,將一個裝著靈石的小袋子塞進他的手中。

  「師兄雖然大人有大量,但是小弟卻不能讓師兄難做人,不過這些可是小弟大半家財,望師兄笑納。」陳執面上含笑,但是心裡卻是一陣肉痛。

  在修仙界,靈石分為下品、中品、上品、極品、絕品五種,可是說是修仙界中的貨幣,同時,修煉的時候吸納靈石中的靈氣,可以大幅增加修煉速度,陳執這次出手,可是將全身靈石的一半分了出來,足足有十枚下品靈石,這可是他多年的積蓄。

  不過陳執心裡清楚,對付湯河這樣的人,唯有狠狠出血,而且出的少了恐怕還不行,當然,陳執並不相信湯河會真正放過他,他所做的只是在借勢。

  畢竟外門中,後台身後的有不少,就算這貢獻閣中,也有幾個明顯鳥都不鳥湯河的人,他擺出這般姿態,若是湯河還不依不饒必定會引起一些人的不滿,就算事後湯河能夠察覺他的做法,但是至少這次的任務,也能夠矇混過關了。

  湯河看著手中裝滿下品靈石的袋子,眼睛微微一瞇,顯然是在猶豫要不要就這樣放過陳執,就在這時,一個聲音忽然響了起來。

  「既然陳師弟能擺出如此姿態,湯兄不如就放過此人一馬吧,畢竟大家都屬同門。」一名體形修長的年輕男修士,忽然開口道。

  湯河看了那人一眼,眼中隱隱有忌憚之意,再一掃周圍,發現不少他都有些忌憚的人都在看著他,顯然,這些人對他的囂張跋扈,已有不滿,再一看陳執,心中頓時冷笑:「既然如此,陳師弟就去接任務吧,耆老,給陳師弟好好安排個任務吧。」

  聽到這話,不少人都微微一皺眉,而一直閉目養神的耆老,卻忽然睜開了眼睛,打了個哈哈道:「好好,老朽這就安排。」

  說著,他朝著身後一揚手,幾塊玉簡忽然出現在了他的手中。

  好一個狡猾的老傢伙!

  陳執神識一探玉簡,心中頓時暗罵一聲,這老頭給出的任務雖然獎勵豐厚,但清一色全部都是外放的任務,這做法,既照顧到了湯河的面子,又照顧到替陳執說話那些有背景的外門弟子的面子,唯一沒照顧的,便是陳執了。

  要知道,雖說西山靈氣稀薄,但和外界一比較,完全就是一個修煉聖地,故而一些外放的任務都是獎勵豐厚,卻很少有人願意去接。

  不過對陳執來說,現在他巴不得這麼做,畢竟外放任務,往往會持續半年甚至幾年的時間,與其呆在西山被湯河這個地頭蛇針對,還不如出去看看,熟悉一下掌握的功法和法術,而且他還想試試看,手中的《噬魂天書》的效果。

  陳執雖然心裡很滿意,但是表面上,卻露出了為難之色。

  「怎麼,陳師弟不願意做這些任務麼?」湯河手下一名小嘍?忽然站了出來,陰陽怪氣道。

  陳執一咬牙,狠狠道:「我做!」

  說著,他從中挑選了一塊玉簡,走到湯河面前,面帶悲憤道:「多謝師兄。」

  湯河哈哈大笑,忽然伸出手,在陳執臉上輕輕拍了拍,瞇著眼道:「哈哈,師弟,這任務,可要好好完成,師兄可是看好你啊,哈哈哈!」

  說著,摟著兩名女子,帶著一眾手下,大笑而去。

  沒人注意到,此時低著頭的陳執,眼中帶著冰冷的殺意。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5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