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8
第五十三章 再等三年!

“這丹藥是白骨生肌丹,能夠起死人、肉白骨,當然,這只是說法,不過我曾經一位侄子右手斷掉,我便是求了三枚這種丹藥,這讓他斷臂再生,而且服用此丹藥,對於修煉魔攻的修士還有一定促進作用,讓肉體更為強大。”

成無憂從瓶中倒出一枚形狀類似骷髏頭的丹藥,一邊說一邊摸了摸,微微皺眉道:“只是這丹藥明顯保存過久了,藥力流失了一些,恐怕要差上一些了,不過這丹藥對我還算有用,這五枚丹藥我就笑納了。”

說著,他又拿起一個瓶子,打開一看,卻是十五枚靈氣濃郁的丹藥,搖了搖頭道:“這丹藥我也不認識,不過根據我的觀察,應該是類似於升靈散的丹藥,不過藥效明顯高於升靈散一大截,我看你現在體內靈力極為凝練,若是服用十枚這樣的丹藥,再加上一些升靈散,應該能晉升凝神四重了。”

陳執點了點頭道:“不愧是金丹修士,一眼便看出我的情況,最近我一直都在不停地和人爭鬥,不過最近因為一些事情沒有時間修煉罷了。”

成無憂笑了笑,再拿出一瓶子,看著裡面白色而光潔圓潤的丹藥,微微皺眉道:“這玄水密窟,恐怕是古代宗派的一個小倉庫吧,這丹藥我也不認識,不過應該是治療之用。”

說著,他竟然捏開一個丹藥,一口吞下。

陳執看著他的作為,眉頭微微抖了抖,心中卻是一陣暗喜,這成無憂能做出這番舉動,一是對自己的實力極為自信,另方面,就是對赤炎頭陀極為信任。

很快,成無憂睜開眼睛,目露駭然之色:“這丹藥竟然是醫療丹田的,好丹藥!”旋即又皺了皺眉,嘆了口氣道:“可惜,只是對築基期的修士有用,只能算是築基級丹藥吧。”

“築基級丹藥?”陳執疑惑問道:“莫非這丹藥還分等級和層次?”

“那是自然,我也是進階金丹之後,才在同道中得知,在修仙界上古時期,靈力濃郁,靈草靈藥也極為豐富,對於當時的修士來說,煉丹幾乎和修煉是息息相關的,所以對應著修為劃分丹藥等級,而像是煉器、法陣這些的等級,卻是在中古時候才漸漸成型,所以煉丹和這些大不一樣,而現在我們這些天武修仙界的這些天、地、玄、黃四個級別的煉丹師,卻是近古時期靈藥靈草漸漸缺失才劃分出來,實際上還是非常籠統的。”

陳執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問道:“聽你的意思,莫非除了天武修仙界,還有別的修仙界不成?”

問這話的時候,陳執的腦海中不由地浮現出了“瀚海界雷靈宗”這六個字。

成無憂看了陳執一眼,卻沒回答,而是拿起另外一瓶丹藥,當他看到裡面兩粒那類似嬰兒形狀的丹藥的時候,臉色終於微微一變:“好濃厚的純陽之氣,這丹藥莫非就是陽兲丹?”

盯著丹藥看了許久,成無憂長吁一口氣,瞄了陳執一眼,笑道:“看來必是陽兲丹無疑了,你運氣到是不錯,竟然能弄到這丹藥,這丹藥就算在築基級的丹藥中也算是極品,甚至比築基丹的材料還難收集,不過這丹藥是一些修煉純陽功法的人用,當然,若是能夠搞到陰兲丹的話,對於修煉陰陽合歡訣倒是有極大的提升,不過這丹藥對我沒用,也不讓你把其他的藏貨拿出來了。”

陳執嘿嘿一笑,卻是一點都不在意,成無憂能這麼說,顯然並不將他當成外人來看了。

看完丹藥,成無憂將陳執孝敬的丹藥全部收了起來,道:“這些丹藥對我都有用,不過赤炎,接下來,你準備在合歡宗怎麼做?”

問出這話的同時,成無憂的表情,也變得嚴肅起來。

陳執清楚,成無憂是在讓他表態,而他或者說是赤炎頭陀哪怕之前和成無憂關系再鐵,現在也是輪到他表態的時候了。

他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往後退了兩步,深深鞠了一躬:“晚輩陳執,見過無憂前輩。”

成無憂面無表情地看著,眼中微不可查地閃過一抹贊賞。

“陳兄,呃,冒昧問一句,你和老祖到底說了什麼”成渝忍了很久,終於忍不住了,開口問道。

陳執聽到這話,哭笑不得地搖了搖頭,不過成渝的懷疑也正常,要知道他在成無憂的房間足足呆了半天的時間,當他離開成無憂的房間的時候,所有人都不可思議地看著他,羨慕、震驚、嫉妒,各種神色不一而足。

之前因為陳執無禮而心懷不滿的築基修士更是面帶微笑一口一個陳賢侄叫得極為親熱,仿佛恨不得拉著陳執噓寒問暖了。

便是成渝也在陳執和無憂老祖閑聊的這段時間被拉著問起各種問題,一些平時看不起他的兄弟姐妹圍著他問這問那,倒是讓他享受了一把被重視的感覺。

其實成渝比這些人更加疑惑,畢竟陳執和老祖的見面,可都是他一手包辦,但他卻什麼都不知道。

“你想知道?”陳執笑著問道。

成渝臉上笑容一滯,打了個哈哈道:“我知道這樣問有些不敬,只是過於好奇罷了……”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是無憂老祖一名故人之後,所以老祖才和我聊了這麼久。”

“原來如此。”

成渝點了點頭說了這樣一句便不再詢問,至於他到底信了幾分,陳執也懶得知道,不過對他來說,面見無憂老祖的目的,已經達到,接下來,就是築基丹了。

“成兄,你說那陸傲,也想買築基丹?”快到住所前,陳執回頭問了句。

“是,陳兄這話……”成渝莫名地看著陳執,似乎想到了什麼,嘴角不禁抽了抽。

“沒什麼,只是隨便問問。”陳執笑了起來,只是這笑容在成渝的眼中,實在是有些陰森。

告別了成渝,陳執走進自己的住所,盤膝坐在修煉靜室中。

他的腦海中,不由地想到了之前成無憂對他說的那番話。

“你和陸傲、湯丞的事情,我不能出面,至少,不能明著出面,畢竟這陸傲背後有著陸家和申屠重雄,現在我們成家在合歡宗內的勢力已經落後陸家很多了,再加上這湯丞背後也有一名金丹修士,我不可能為了你將成家陷於危險之地,所以你必須再等等,我勸你暫時先別回到合歡宗,至少三年內別回去。因為三年之後,鬥法較技就要開始了,這一屆的鬥法較技和以往的不同,受重視程度甚至超過十年一度的交流會,因為這次的鬥法較技結束之後一個月,百花谷就要重新開啟了,只要你能夠獲得鬥法較技的前三十名,那麼就能代表合歡宗進入百花谷,到時候,就算是陸傲和湯丞想要動你,他們背後的金丹修士也不會允許的。”

“再等三年麼?”

陳執喃喃自語道,其實他心裡清楚,成無憂還有一句話沒明說,那就是陳執若是參加三年後的鬥法較技,那麼湯丞和陸傲雖然不能明面上加害他,但若是暗中陷害,操控一下他的對陣順序,甚至買通一些厲害的選手對付他卻是可以的,不過,這或許是成無憂對他的一次考驗吧。

至於“百花谷”的開啟,陳執倒是從赤炎頭陀的記憶中知道一些,百花塢是天武大陸中極為有名的一個門派,這個門派以女弟子居多,擅長種植培育靈藥,而且百花塢占據的百花谷更是天然的靈藥種植地,百花谷下面更是有一條罕見的巨大靈脈。

如此巨大的利益,其他宗門自然不可能眼睜睜看著百花谷獨享,再加上百花谷也沒有元嬰五重大修士坐鎮,只能委曲求全,憑借著擅長培育靈藥靈草的優勢,和各大宗門談判,每隔十年或是二十年,便會開啟百花谷,和各大宗門分享種植的靈草靈藥,像是煉制築基丹的材料,很大一部分都是百花谷種植的。

當然,這分配也不是隨隨便便分配的,而是各大宗門分別派出三十名凝神修士進入百花谷中相互廝殺,奪取信物,然後根據名次分配。

具體情況,便是赤炎頭陀也不太清楚,而之所以只是派出凝神修士而不是築基修士,這點陳執倒也能猜到一些,畢竟像是合歡宗這些大宗門內,凝神弟子的數量還是非常多的,便是損失一些也沒什麼,但若是築基弟子一次損失二十三十個,哪怕再大的宗門都會心疼。

可以說,不管是鬥法較技還是“百花谷”開啟,都是非常危險的。

不過這種明面上的危險,陳執可不會害怕,畢竟明槍易躲暗箭難防,他對自己的實力還是很有信心的。

至於湯丞和陸傲暗地裡是否會搗鬼……成無憂不是說了,至少不能明著出面麼?

[BOOK: 001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3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