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第四卷 第三百六十七章 蠍身人.. 看到玄青子這模樣,陳執不由啞然失笑——玄青子這般失態模樣,可是極為少見,恐怕這個城府極深的人一輩子如此失態的模樣,也只有寥寥數次”而其中兩次,都是在他面前展露。

“好了,我知道的已經告訴你了,至于向前走還是離開,你自己做決定吧。”陳執聳了聳肩。

“陳道友說笑了,先不說那通道中火焰是否消失,就算被陰岐老魔三人聯手破除,恐怕他們宗門的手下也會留在那路口,老夫現在回去,不過是自投羅網罷了。”

玄青子苦笑一聲,道︰“所以,還用得著選擇麼?”,陳執攤了攤手,回頭繼續朝前走去。

這通道極為漫長,兩人足足走了小半個時辰,都沒有來到古廟盡頭,反倒是周圍的溫度越來越冷,甚至兩人哈出的空氣,都一瞬間凍結了。

“這股寒氣,太不對勁了。”玄青子渾身打著寒顫,早在一炷香之前,他便因為受不了這股寒意而撐起了防御護罩,倒是陳執依舊緩步前行”但他的肉身卻是極具抖動,這種以恐怖的頻率抖動肌肉,雖然能夠抵御嚴寒,但對肉身的消耗卻是非常巨大二不過陳執卻始終沒有龍化”畢竟接下來這段路程,指不定就有危險,而他龍化又無法持續施展”只能用這種辦法來抵御。

這時候,陳執金丹修為的弱點就完全暴露出來,這股寒意”若是他想像玄青子那般撐起防御護罩,就算持續服用靈液也無法支撐多久。

又過了大約一盞茶時間,面前的通道忽然一亮,陳執和玄青子對視一眼”當即加快了腳步,很快”兩人便來到了一個足足百丈方圓的大廳之中。

這大廳充斥著刺骨的寒意,讓人忍不住瑟瑟抖”而更令陳執和玄青子二人如墜冰窟的,卻是大廳【中】央的一物。

這個百丈的大廳極為空曠”周圍黑石的縫隙之中不時滲透出一股股刺骨的寒氣,將整個大廳妝點得白茫茫的,而就在大廳的【中】央,卻是擺著一個巨大的冰塊座椅。

椅子後背赫然是一根高達十余丈藏青色的冰柱,而就在冰柱的前方,卻是被雕琢出了座椅和扶手,渾然一體”恍若天成,充斥著一股威嚴、和霸氣,仿佛天子的王座。

而令陳執和玄青子二人齊聲倒吸一口冷氣的卻是”在這冰封形成的王座之上,赫然坐著一個身高足足五丈的怪物,這怪物近似人身,黝黑的皮膚散著金屬般的亮黑光澤,說是近似,只是因為這個“人類,”的赫然有著四手四腳,而其肩部,更是長著一對鋒利恐怖的長敖。再加上其身後那一條長長的蠍尾”這“人”的身份已經呼之欲出!

“蠍身人!”陳執心中狂吼”而就在走進大廳的一瞬間,他明顯感覺周圍的空氣驟然凝固住了,一股無形的恐怖力量充斥其間!

“規則的力量!”陳執渾身微微抖,這並不全是因為寒冷,更重要的是一種自內心的恐懼“一種下位看見到上位者的恐懼!

一旁的玄青子亦是渾身顫抖,眼楮一眨不眨盯著那冰封王座,忽然”玄青子目光一滯,輕呼一聲︰“咦,不對!”

在他喊出這話的同時,陳執瞳孔亦是微微一縮。

此時,那巨大的蠍身人正端坐在椅子上”歪著頭”雙眼緊閉”而其右側的兩條手臂,卻是支撐著其右邊下巴,似乎正在沉睡。

但詭異的是,這蠍身人竟然沒有一絲呼吸”畢竟在這寒冷的大廳之中”呼出的氣流便會立刻化為冰稜飄落,所以極為顯眼。而仔細一看,這蠍身人非但沒有呼吸,甚至身形都一動不動!

陳執和玄青子對視一眼,陳執打了個手勢,便緩緩朝前走去。

一步入大廳,刺骨的寒意越來越濃郁,陳執甚至感覺自己的思維都在這威壓和寒意雙重壓力之下變得僵硬起來”很快,他在這冰封王座五十丈距離左右的位置停住,雙眼微微眯起,牢牢盯著王座上的蠍身人。

“不對勁……”,陳執喃呢了一句,卻是顧不得身後玄青子還在”額間位置忽然裂開,露出了下面隱藏的五瞳眼。

一道淡淡的流光轉動,陳執干脆閉上雙眼,透過五瞳眼緩緩看向了那蠍身人。

黑白線條組成的世界之中”蠍身人身體周圍,赫然被一團青色的氣流包裹”而這股氣流,分明是那椅子上釋放出的寒意。

“被冰封了?”,陳執忽然睜開眼楮,愕然開口。

“冰封?”玄青子听到這話愣了愣,亦是緩步走進大廳,當他來到陳執所在位置的時候,卻是根本看不出什麼東西,不由疑惑看了陳執一眼。

此時,陳執早將五瞳眼關閉,面無表情地看著那蠍身人,眼中忽然多出一抹了然。

“看來玉簡中所言非虛……那麼,那地方……”陳執抬敖頭,緩步朝著王座走去,他這舉動嚇了玄青子一跳,不過好在”至始至終這蠍身人都沒有任何動靜。

陳執繞過王座,來到大廳末端的牆壁面前。

靠近之後,陳執便現了這面牆壁的詭異,因為牆壁的轉頭極為雜亂”仿佛胡亂拼湊起來一般,只是這里的縫隙所噴出的寒氣更加濃重,冷得陳執瑟瑟抖。

“這里有通道?”玄青子也跟了過來,看著那面牆壁,低聲詢問。

“可能是吧,不過需要仔細研究一下”,陳執笑著開口,不過他話還說到一般驟然頓住,猛地回過頭,死死盯住大廳的入口。

此時”大廳的入口處,赫然站著一個人。

“桀桀桀!”陰沉恐怖的笑聲,從披散的灰白頭下傳來,旋即,此人抬起頭,露出一張滿是皺紋的面孔,一雙眼楮,牢牢鎖定在陳執和玄青子身上。

“陰岐老魔!”,玄青子驚呼一聲,似乎根本沒想到陰岐老魔竟然會追來。

反倒是陳執,卻僅僅是瞳孔微微一縮,卻是沒有去細看陰岐老魔,而是直接看向了其身後的通道。

“桀桀桀,雷靈宗的小鬼”老朽知道你在擔心什麼,放心吧,宿道友和吳道友並沒有跟來。”陰岐老魔咧嘴一笑,臉上那層層皺紋驟然擠壓在一起,他的眼楮幾乎都變成了一條細縫,而他手中那根人皮法杖忽然輕輕在地面上一敲,一步跨入大廳之中。

恐怖的寒流之下,防岐老魔周身驟然形成了一個黑色的陰氣屏障,將這一切阻隔在外”不過此時,陰岐老魔更多的目光卻是放在了大廳中央的巨大王座之上。

“蠍身人,”陰岐老魔低聲喃喃了一句,旋即抬起頭,一雙目光陰沉地盯著陳執︰“小子,你若是識趣的話,就將那半塊玉簡交出來。”

“玉簡?”,玄青子愣了愣”回頭看向陳執。

陳執則是一言不看著陰岐老魔”忽然,他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

這一絲突兀的笑容頓時讓玄青子和陰岐老魔愣住了。

“雷靈宗的小鬼,莫非你認為,單憑老朽一人”還收拾不了你麼?”陰岐老魔面色一沉,眼中寒芒迸射,手中法杖涌出一股股恐怖黑氣。

陳執好整以暇地站在那,嘴角帶著一絲譏諷的笑容︰“我賭你不敢動手”若是你不怕驚動這個怪物的話。”“說著,他用下巴指了指將他和陰岐老魔隔開的巨大王座。

听到這話”陰岐老魔瞳孔陡然收縮。

“陰岐老魔你是元嬰五重大修士,也算是接觸了規則的門檻了”應該清楚,籠罩在這整座古廟的神秘力量到底是什麼。”看到陰岐老魔這舉動”陳執笑得更開心了”全然無視陰岐老不斷陰沉的面孔,繼續說道︰“不過我很好奇,陰岐老魔你竟然放棄和宿佰殷、蜈蚣法王二人聯手,反倒來追我這個小小的金丹修士,我真的不明白你到底是怎麼想的,還是說,你認定了這邊的收獲更大?”

陰岐老魔微眯著眼楮,似乎在思索著什麼,不過至始至終,這老魔一直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不過此時”陳執心中卻是緊張的要死”腦子亦是瘋狂地轉動著”思索著如何擺脫面前的困境。

的確,陰岐老魔或許不敢在此刻出手,但目前的局面,陳執依舊處在絕對的劣勢之上,先不說他就算和玄青子聯手也不是這陰岐老魔的對手”而陰岐老魔,只需堵著出口,恐怕無需一時半刻,他和玄青子在這極寒的大殿之中就支撐不住了。

而剩下的兩條路,一條便是想辦法弄醒這該死的蠍身人”不過到時候”或許三人都會死在此地”這條路,不到逼不得已的時候,陳執是絕對不會選擇的。

所以,現在擺在他面前的”只剩下最後一條路,那便是找到身後開啟的機關,只是陳執心里清楚”陰岐老魔根本不會給他開啟機關的機會。

一時間,雙方竟然陷入了對峙之中,陰岐老魔低著頭,似乎是在權衡利弊,而陳執,則是一動不動地思索著。

“等等,好像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陳執心中忽然沒來由地閃過一股濃烈的危機,他覺自己好像忽略了某個最為關鍵的地方。

幾乎就在陳執覺不對勁的一瞬間,他的耳邊,忽然傳來一聲清脆」的敲擊聲,而隨著這敲擊聲,一道恍若萬千蜂鳥鳴叫的聲音驟然在他身後響起”沒等陳執反應過來,他的後背忽然傳來一陣鑽心的疼痛。

“玄青子!”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0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