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10
第五百七十七章 出人意料

于立飛還要說話的時候,周維兵已經把電話掛斷了。于立飛有心想再打個電話回去,可是剛才周維兵的態度,讓他猶豫了。最后他還是下定了決心,現在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現在出動了一百多警力,再加上三個鄉鎮的工作人員,以及發動的群眾,足了上千人。每多耽誤一分鐘,浪費的人力物力,也是一個巨大的數字。

“白廳長,真是不好意思。于立飛同志剛上任,對縣里的情況還不是很熟悉。”周維兵掛了電話之后,連忙站在一旁的白秋全解釋道。省國家安全廳的副廳長親自來指揮抓捕羅恩,可見這個羅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可是于立飛卻還吊兒郎當,什么三零四所的資料肯定不會泄露出去,這個時候,誰也下這樣的結論?

“我聽說貴縣的公安局長很年輕。”白秋全意味深長的說,年輕就表示經驗不足,或者是政治覺悟不高,沒有意識到這個案子的重要性。

“于立飛同志雖然年輕,但對工作還是很認真,也很有干勁。”周維兵解釋道,不管他對于立飛有什么意見,面對白秋全的時候,他跟于立飛是在同一條戰線上的。

“但像抓捕羅恩這樣的人,僅僅依靠二峰縣公安局的力量,恐怕還不足在最短的時間內把他抓到。”白秋全輕輕的搖了搖頭,羅恩已經意識到了危險,他才逃跑。如果用一般的圍追堵截的辦法,未必能抓到他。要不然二峰縣發動了上千人,不可能到現在連一點線索也沒有摸上來。

“現在有了白廳長坐陣指揮,我相信羅恩是逃不出去的。”周維兵恭維道。

周維兵說話的時候,于立飛打來了電話,可是他看到白秋全要說話,馬上就按掉了電話。他知道于立飛還不死心,就算白秋全來了,恐怕還想顯示二峰縣公安局的戰斗力。但這樣的間諜案,原本就是人家安全廳的強項。再說了,真要是抓到了羅恩,也少了二峰縣公安局的功勞,何必一定要這么爭強好勝呢。

“周書記,在縣城指揮,很多情況不能及時溝通,是不是把指揮部搬到十里鄉或者三零四?”白秋全問,農村的手機信號覆蓋面并不廣,很多地方的通訊基本靠吼,交通基本靠腿。有的時候,一個決斷,就能決定能否成功抓到逃犯。

“我看可以。”周維兵點了點頭,白秋全雖然不是他的直接領導,但人家是省城下來的,又是副廳級干部。林濟風和劉玉飛得知消息之后,都會趕過來跟他見個面的。

事實上,周維兵在得知白秋全會來之后,馬上就向林濟風作了匯報。林濟風當時給了四個字的指示:服從領導。后來林濟風的秘書又通知他,林書記會來公安局跟白秋全見個面。白秋全是省城的領導,現在二峰縣盡全力支持安全廳的工作。以后二峰縣如果有什么事,要麻煩白秋全的時候,對方也不會拒絕。

“周書記,你是不是想說什么?”白秋全看到周維兵張了張嘴,猜到了他的心意。

“白廳長,縣委書記林濟風同志馬上就會過來,他想跟你見個面。”周維兵遲疑了一下,還是說道。

“這恐怕沒必要了吧,我現在馬上得下去了。”白秋全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雖然現在很晚了,但二峰縣出動了上千人在搜捕羅恩。他作為指揮全局的最高領導,自然不能把時間浪費在政治問題上。

“林書記馬上就到了,而且搬遷指揮部也需要時間。”周維兵微笑著說道。

“那好吧,所有的設備裝車之后,我必須跟著車隊一起走。我們還是談談于立飛同志吧,我聽崔種同志談起過他,說這位同志其實還是很有能力的。”白秋全說道,現在二峰縣公安局的局長和政委都在下面一線工作,這種精神是可貴的,他也很感謝二峰縣有這樣的態度。但是,有些事情,并不是努力就會有回報。而且現在二峰縣縣委書記的做法,讓他有些反感。其他他可以說,二峰縣并沒有把抓捕羅恩當成一項緊急任務來抓。

在設備快要裝好的時候,林濟風終于來了公安局。這還是于立飛上任之后,林濟風第一次來公安局。但于立飛和何軍權都不在,全局的黨委委員,也就只有費自清這個辦公室主任留在家里。幸好林濟風只是來見白秋全的,公安局的主要領導都能赴第一線,這一點讓他還是很滿意的。

林濟風和白秋全在進行愉快而友好的會談時,周維兵終于有時間去過問圍捕的最新情況。他剛拿出手機,看到有條短信,打開一看,是于立飛發過來的。他原本不想看,但想了想,還是打開了,上面只有寥寥數字:羅恩已經抓獲,正在送往三零四審訊。

周維兵望著這條短信,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羅恩抓獲,這么大的事情,于立飛怎么敢不第一時間向自己匯報?他突然想到之前自己掛斷的那個電話,于立飛肯定是想向自己匯報,但被自己無視了。想到這里,周維兵臉上微微有些泛紅。

“林書記、白廳長,羅恩已經抓住了。”周維兵興奮的沖進會議室,也不管林濟風和白秋全正在交談,激動不已的說。

“什么?消息可靠嗎?”白秋全非常明白羅恩的重要性,要不然他也不會一接到崔鐘的電話,馬上就從省城趕來。國內軍工研究單位的核心研究人員被國外情報機關策反,這樣的情況是非常罕見的。可現在三零四卻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上級領導非常震怒,要求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案子偵破。并且還提醒,一定要從這次的事件中吸取教訓,在平常的工作中,注意政治學習和加強保密觀念,以后這樣的事情,不能再次發生。

“是于立飛發來的信息,我想應該不會錯。”周維兵說道,他這才想起,自己一時激動,并沒有跟于立飛確認。如果于立飛只是想跟自己通話,特意編造了這條短信,那他今天就出洋相了。

“你馬上給于立飛打電話,一定要確認。”林濟風提醒道,剛才白秋全雖然一直對二峰縣的配合表示感謝,可對二峰縣的能力卻持懷疑態度。他剛才也向白秋全介紹,于立飛雖然年輕,但卻是一個非常有能力的干部。八一六案,他僅僅用了一天的時間,就破獲了。現在抓捕羅恩,應該也不會需要太久。他甚至還提出,白秋全是不是等到明天再接手搜捕工作,好給于立飛一個證明的機會。

“于立飛嗎?我是周維兵,你快說說情況。”周維兵用桌上的座機給于立飛打了個電話,并且特意打開了免提。

“報告周書記,今天晚上,我們在三零四西北五公里處,通往棠三鄉的一戶人家外面,抓獲了羅恩。他對自己竊取國家機密一事供認不諱,同時也把藏有數據的芯片交了出來。我對比過照片和對他進行的初步審訊,他應該就是羅恩。”于立飛說道。

“于局長,你好,我是白秋全。請問你現在什么位置?”白秋全也顧不上禮節,突然插口問。如果于立飛真的抓到了羅恩,他的任務也算圓滿完成了。

“白廳長你好,我現在馬上就到了三零四所,等待崔鐘處長的最后確定。”于立飛說道,他跟靳海清押著羅恩很快就回到了跟李天昊分開的岔路口,騎著摩托車,朝著三零四駛去。

“很好,我馬上去三零四所。”白秋全果斷的說,既然有了羅恩的線索,而且還抓到了羅恩,他自然得親自去看看才放心。

“白廳長,我就說于立飛這個同志的辦事能力還是很強的。”林濟風沒想到事情有了這么大的轉機,剛才白秋全還在懷疑于立飛的能力,現在于立飛就抓到了羅恩。而且還是在沒有國家安全廳的配合和指揮下,僅憑公安局的能力抓到的。

“林書記、周書記,我收回之前對二峰縣公安局的所有評論。如果這次抓獲的真是羅恩,我將給二峰縣公安局和于立飛請功。”白秋全確實有些汗顏,他前腳還在質疑于立飛的能力,后腳人家就把人給抓住了。當然,現在還不是真正高興的時候,只要確認了羅恩的身份,這件案子才算是圓滿完成任務。

“于立飛,羅恩是誰抓的?”林濟風也對著電話機大聲說道。

“是我親手抓的,也是我親自審的。”于立飛說道。

“好,好,好。”林濟風接連說了三個好字,別看于立飛年輕,可是他說話、辦事,非常成熟穩定。

白秋全明白林濟風的意思,于立飛無論是組織能力還是工作能力,那都是沒得說的。他現在也顧不上再說什么,馬上要去三零四。因為羅恩是于立飛親自抓的,林濟風和周維兵也想去看看。至于指揮部的搬移,還是照常進行。只不過在出發之前,要再請示報告,一切等著崔鐘的最后確定。

[BOOK: 005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4:1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