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9
第四百二十三章 生米

如果陳麗是問其他的翡翠,或許鄭法雷真不知道。他在軒雅齋工作,平常接觸的都是古玩,對翡翠玉石,只知道古玉。但這塊玉料,他卻是親眼看著解石、取料的。玉料的情況,當時莫鎮軍等人,說的很詳細。就算他對翡翠不了解,但對這塊玉料卻是非常清楚。甚至這塊七號玉料,能取多少條手鐲,他心里都有數。

“這是玻璃種。”鄭法雷淡淡的說。陳麗很勢利,他最看不起的就是這樣的人。她要不是蔡夢瑩的二嬸,恐怕他早就出言不遜了。他在軒雅齋,接觸的經常是有錢人。而他見到的多了,自然不會把陳麗這樣的暴發戶放在眼里。

“玻璃種?!這么大一塊,那得多少錢啊。”陳麗望著這塊直徑近六十公分的翡翠玉料,目光再也離不開。她也試著用手去搬了搬,可是卻搬不動。畢竟這是七十多斤的玉料,擺在那里雖說不起眼,可是卻沉得很。

“粵省的賀龍圖賀總出了九千萬,但于立飛沒舍得賣。”鄭法雷緩緩的說道。換成他,也不會再賣,十幾個億都賺到手了,還會在乎這個把億么。

“九千萬還不賣?!”陳麗蹲下身子,看到手腕上的手鐲,愈發覺得刺眼。原本她想靠這條手鐲來露回臉,沒想到卻現眼了。不說這塊玉料,哪怕就是別墅里的其他東西,有些雖然她也能買得起,但是卻舍不得買。要是多買幾件,恐怕就會資金周轉不靈。她越是對這里有所了解,越是自卑。

“立飛又不缺這塊玉料。”鄭法雷微笑著說,昨天晚上,三個這么大的玉料,于立飛賣了五塊,還會在乎這點料子?不管是留作紀念,還是用來自用,都是應當的。

“怪不得于立飛出手就是玻璃種,敢情他家里多得很。夢瑩,以后你結婚,二嬸別的要求沒有。于立飛要想娶你過門,也得給我準備條玻璃種手鐲。”陳麗站起來,望著地上的玉料,戀戀不舍的說。九千萬還不賣,她要是有這么一塊玉料,恐怕早就換成錢了。

“這事我可作不了主。”蔡夢瑩為難的說。她喜歡于立飛,又不是看上了他的錢。而且今天于立飛已經送給陳麗一塊冰種的掛件,她還貪心不足。要是告訴于立飛,還以為是自己欲壑難填呢。

“于立飛的玉料,也是自己買來的,做人可不能太貪心。”萬青也是眉頭緊皺,陳麗真是不識趣。蔡夢瑩又不是她的女兒,就算是她女兒,也不能這么貪得無厭吧?真要是讓于立飛覺得,蔡夢瑩的親戚都是貪得無厭之輩,以后豈不會低看蔡夢瑩?

“這件事我知道。立飛這所以留下這塊玉料,就是想自己拿來練手。說不定,在坐的所有人,都會收到他親自雕刻的物件。”鄭法雷笑著說。

“我就說嘛,于立飛不是這么小氣的人。”陳麗尷尬的笑著說。一條玻璃種手鐲,要七八十萬,雖然她也買得起,但卻不會買,也舍不得買。但要是于立飛送的,那肯定會天天戴在身上,逢人就要炫耀一番。

于立飛回到別墅的時候,飯菜已經上桌,只缺他一人了。嚴禮強看到于立飛,很是嗔惱的說:“立飛,這么多人等你一個,這可不行,等會得罰酒三杯。”

“罰酒三杯沒問題,嚴哥,今天辛苦你了。”于立飛連忙說道,他也知道自己來的太晚了,可是下午有人來所里報案,說她丈夫不見了。他在快下班的時候,去了工地尋找,但一無所獲。工地早就停工,工人早就放假了,又哪里找得到人。

“是不是所里的工作太忙?”蔡夢瑩很是心疼于立飛,快過年了,大家都輕閑下來了,可是于立飛卻還在工作著。

“沒事,都是些瑣碎小事,大家請入席吧。”于立飛不以為意的說,不管他在工作上遇到什么問題,都不會帶回家里的。

“立飛,你地下室那塊玉料是買的嗎?”陳麗問。

“應該說是吧,我買的原石,解開之后就是玉料。”于立飛笑著說。

“要是我能買塊原石就好了。”陳麗輕輕一嘆,說道。

“原石當然有買,但為了一塊石頭花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不知道二嬸會不會舍得?”于立飛笑了笑,說道。

“只要里面有這樣的玻璃種玉料,就算花幾千萬也值得啊。”陳麗說道。

“賭石的賭性很大,花幾百萬買塊石頭,里面一點玉料也沒有,這樣的情況也是時有發生。”于立飛說道。

陳麗一聽,馬上不說話了。讓她花幾十萬或者幾百萬,去買一塊不知道有玉料的石頭,這樣的事情,她是絕對不會干的。

雖然于立飛家的廚師,未必比天華大酒店的手藝好。但是蔡夢瑩的家人卻吃得很開心,特別是蔡陽和陳麗,他們雖然不知道于立飛真正的身家。可是就于立飛現在顯露出來的財富,已經夠他們仰望而不可及。因為這種心態,讓他們覺得于立飛的東西,什么都是好的。至少比他們自己的東西,要好。

“夢瑩,晚上你干脆就別回去了。”陳麗吃過飯要回去的時候,拉著蔡夢瑩的手,輕聲勸道。如果她當初認識蔡陽的時候,他有這樣的財富,自己早就嫁了。

“二嬸,你說什么呢?”蔡夢瑩臉上一紅,害羞的說。她就算再想跟于立飛待在一起,今天晚上也要跟家人一起回去的。這么多長輩盯著,她還沒跟于立飛正式確定關系,怎么能晚上住在這里呢?

“二嬸是為了你好,早點把生米煮成熟飯,最好能有小孩,那就妥妥當當了。”陳麗一副過來人的口吻。她雖然很羨慕蔡夢瑩能找到于立飛這樣的男朋友,甚至還有些嫉妒,但如果蔡夢瑩不能跟于立飛走到一起,對她來說,也是個不少的損失。

回到家后,彭燕云拉著蔡夢瑩到了房間,壓低聲音對她說道:“剛才你二嬸說的對,我看哪天就訂個日子,讓你跟立飛正式訂婚。”

“媽,你就這么急著把我嫁出去啊。”蔡夢瑩嬌笑著說。

“能不急嗎?幸好于立飛工作繁忙,要不然早就被人搶走了。”彭燕云急切的說。于立飛她是越看越喜歡,成熟、穩重、正直、大方,任何一條,都讓她非常滿意。

“媽,立飛不是這樣的人。”蔡夢瑩說道,如果于立飛真的這樣的人,恐怕早就跟自己斷了關系。

“他不是這樣的人更好,所以你得抓緊,不要讓別人搶了先。”彭燕云叮囑道。

“他要被人搶走就搶走唄。”蔡夢瑩不以為意的說。話雖這么說,但她心里還是有些緊張的。

蔡夢瑩雖嘴里雖說不在乎,但她第二天一早,就準備去經開區。這次她特意準備好了全棉的毛巾,甚至還準備去菜市場買菜。但就在她剛要出門的時候,于立飛開著車子已經到了她身邊。

“你怎么來了?”蔡夢瑩驚喜的問。她心里其實也渴望于立飛能來接自己,但她也知道于立飛很忙,一早又得趕回經開區派出所。但現在于立飛突然來了,她自然非常高興。

“知道你今天放了假,去我那里視察一下工作怎么樣?”于立飛微笑著說。

“我哪里去視察工作,根本就是給你當傭人。”蔡夢瑩別過頭,故意氣呼呼的說,但臉上卻忍不住露出幸福的笑容。

“不是有句話,叫夫唱婦隨么?”于立飛打趣的說。

“就算要去,也得跟我爸媽媽商量一下。”蔡夢瑩矜持的說,現在就算她一萬個愿意去經開區,也不能輕易上于立飛的車。

但蔡夢瑩卻低估了于立飛在菠波夫婦中的印象,聽說于立飛要帶蔡夢瑩去經開區,他們夫婦自然是求之不得。

“夢瑩,你就跟立飛去吧。立飛一個人在派出所,身邊確實需要個人照顧。”彭燕云忙不迭的說。

“對啊,夢瑩,你在家里也沒什么事,早點過去。立飛晚上要是下班晚,你遲點回來沒關系。”蔡波也說道。

“是啊,立飛的別墅我們也看過,空房間多得很。”彭燕云又加了一句。

“爸、媽,我還是你們親生的嗎?”蔡夢瑩又羞又急。彭燕云的話太露骨,她實在受不了。要是其他人說這樣的話,她還覺得是開玩笑。但這話從母親嘴里說出來,就太直白了。

“立飛,時間不早了,你們早點走吧。”蔡波催促道。

“夢瑩,走吧。我宿舍確實很忙,需要你幫忙整理一下才行。”于立飛誠懇的說,他雖然很愿意聽到蔡波夫婦這樣說,但又擔心蔡夢瑩下不了臺。

蔡夢瑩見于立飛這么說,才輕輕點了點頭,跟著于立飛上了車。于立飛見到蔡夢瑩嬌羞的模樣,不敢再跟她開玩笑,只好換一個話題。

“夢瑩,過了年我想去趟西江省,你能陪我去么?”于立飛問。

“西江省?”蔡夢瑩果然被于立飛的問題引開了心思,她對于立飛的事情,了解得不多。她之所以喜歡于立飛,是因為他這個人。

[BOOK: 004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5:3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