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236章 樹大招風

于立飛的善意提醒,任靜天仔細想了想。但他還是決定,暫時留一塊石頭,沒必要把自己的底牌全部亮出來。再說了,他的第一塊石頭已經賭漲,第二塊石頭,解不解已經無所謂了。

任靜天並不是一個很貪心的人,能賺個幾萬塊錢,他已經心滿意足。對他來說,現在的生活原本就很好過,有了這筆意外之財,能讓他過的更好一些。他雖然很羨慕于立飛現在的生活,可是並不想真正過上這樣的生活。他只是一個派出所的所長,要是開著豪車,住著別墅,別人會怎麼想?

「先看看情況吧,我現在又不缺錢用,有這五萬,能辦場隆重的婚禮,就足夠了。」任靜天一臉的滿足。

五萬塊錢,他能解決很多問題了。可以跟黃燕辦一場隆重的婚禮,還能有一次真正的蜜月旅行。要是能節儉著辦婚禮的話,兩人甚至還能買套房子,讓自己和黃燕,能有自己的空間。

「你倒是沒有貪心。行,但你記住我一句話,這塊石頭不管到什麼時候,都只解不賣。」于立飛叮囑道。

于立飛真擔心任靜天有朝一日,把這塊石頭給賣掉,那就太劃不來了。裏面可是冰糯種,雖然只是淡綠,但是價值也要遠遠超過這塊金絲種的。

「我知道了,只解不賣。」任靜天重複了一句,重重的點了點頭。雖然他不知道于立飛為什麼會這麼重視這塊石頭,但于立飛畢竟是玩石頭起家的。興許這塊石頭,也能像這塊一樣大漲呢。

「任哥。取料還要一段時間,你先到旁邊等等吧。」于立飛說道,原石裏的玉料價格越高,取玉料的時候,就越是小心翼翼。花費的時間,自然也就越長。

而且于立飛還想請莫鎮軍的工人,把玉料打磨拋光一下。打磨拋光之後的玉料,才能讓人看清所有的細節。他對這塊玉料很有信心。水頭很足,幾乎沒有瑕疵。

「沒事,我就在這裏看著。」任靜天說道,這塊翡翠可是他的。而且莫鎮軍已經開口,可以值五萬。除了于立飛之前送給他的明宣德釉裏紅梵文出戟蓋罐之外,這是他第二次擁有價值過萬的東西。

而且這塊翡翠,對他的意義更加不凡。畢竟那件明宣德釉裏紅梵文出戟蓋罐。太過貴重,能值二百萬。就算他再想要,也不會接受。而這兩塊石頭就不一樣,這是他用自己的錢買下的。而且在挑選石頭的時候,任靜天也並沒有意識到,其實是于立飛幫他選的。他只是覺得。這是自己無意之中選中的石頭。

在沒打磨拋光之前,這塊陽綠的金絲種已經露出了真容。陽綠的金絲種,屬於最好銷售的翡翠之一。陸橋山剛才花五十萬買的半塊石頭,雖然重達六百多公斤,可是裏面除了一些瓷種和灰種之外。什麼也沒有。而這些所謂的翡翠,價格不過二三十塊錢一公斤。就算六百公斤全部是這樣的翡翠,也不過萬把塊錢。

而且,以陸橋山的身份,他能真的把這些瓷種翡翠拿回漢華?這些瓷種,只能做一些低檔的擺件。而且玉料的價格,甚至還不如加工費!看到任靜天賭漲,他心裏也癢癢的,就想沾沾他的手氣。

「於老板,你這位朋友的翡翠賣不賣?我出十二萬。」陸橋山走到于立飛身邊,問。

「陸老板,別急嘛,現在玉料還沒有拋光,裏面有些情況,你可能看不清楚。」于立飛笑了笑,看似是為了陸橋山著想。實則是不想把玉料賣給陸橋山,至少不是以這個價賣給他。

在原石還沒有解開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了這塊原石內部的情況。只是切了一刀,莫鎮軍就開價五萬,要是讓他們看清玉料的所有情況,那價格自然還會往上漲。

「立飛,怎麼一下子就漲到十二萬了?」任靜天把于立飛拉到一邊,輕聲驚呼著說。他一直只覺得這塊翡翠,只值五萬。于立飛之所以要求拋光,或許只是為了讓翡翠更好看一些。可現在,玉料才剛剛取出來,陸橋山就開價十二萬。

「怎麼,動心了?我告訴你,沉住氣,等拋光之後再說。」于立飛笑了笑。

「這麼說,價格還可能會漲?」任靜天興奮的問,他這塊翡翠來的光明正大,不管值多少錢,他都會樂意收進口袋裏。

任靜天現在已經在考慮,該如何使用這筆錢了。剛才只有五萬的預算,現在一下子增加一倍還不止,他又得好好計劃才行。

「再等等看吧,我估計這塊料子,能上二十萬。」于立飛輕聲說道。

「二十萬?!」任靜天低聲驚呼。于立飛的聲音雖輕,可是聽在他耳中,不亞於平地一聲雷。

「怎麼,嫌低了?」于立飛偷偷用胳膊搗了搗任靜天,揄揶道。

「哪會賺低?我都不知道這二十萬該怎麼花。」任靜天歎了口氣,突然乍富,讓他一下子腦子有些短路。

「這有什麼愁的。你給黃燕買幾件金器、再買套房子、買輛車子,你看看,二十萬夠不?」于立飛笑著說。

「房子可以買,車子就算了。」任靜天說道,現在買套二手房,也不過三五萬元。可是一輛車子,動輒要十幾二十萬,他這點錢,可還不夠。

「別急,慢慢想。花錢的事,你多問問黃燕,她主意肯定特別多。」于立飛輕輕搗了任靜天一拳。黃燕可是個會花錢主,不要說二十萬,哪怕就是二百萬,她也有辦法花光。

「任警官,你查願意的話,我可以出十八萬。」莫鎮軍看到已經拋光的一面,晶瑩剔透,色正水足,他甚至還拿著尺子在一邊量了量,在心裏算計著,可以取多少副手鐲。

「二十萬。」陸橋山說道,他倒不是想靠這塊翡翠來賺多少錢,只是想沾沾任靜天的手氣罷了。

「二十二萬。」莫鎮軍緩緩的說道。

「莫總,你是一點機會也不放過啊。」陸橋山苦笑了一些,沒有再跟莫鎮軍去爭。

「沒辦法,誰讓我是地主呢,自然不能讓人吃虧。」莫鎮軍笑了笑。

「莫總,那就謝謝了。」任靜天被于立飛碰了碰胳膊,才猛然驚醒。

「是我應該謝謝你才對。」莫鎮軍說道,他之所以花錢買下這塊翡翠,肯定也不會虧本。作為珠寶店的老板,他自然希望手裏的玉料越多越好,品質越佳越好。

任靜天這邊非常順利,六千塊錢買的兩塊原石,結果只解一塊,就賣了二十二萬,絕對是大漲。可是可溫那邊,卻有些不順。任靜天剛開始解石的時候,可溫就一直在毛料區裏挑選原石。衛博星只讓每個人挑選兩塊原石,他自然得精挑細選。

但是可溫卻沒想,衛淩峰也一直跟著他呢。只要是可溫多看了幾眼的石頭,衛淩峰就都暗暗記在心裏。而等到可溫最終定下來的石頭,衛淩峰給出的價格,比溫克卡原來的價格,貴出了十倍還不止。

「我說衛淩峰,你是不是糊塗了?還是覺得我老頭子好蒙騙?」可溫大聲吼叫著說。他看中的是A區的一塊一四三編號的原石。這塊石頭有八十公斤,按照溫克卡的定價,應該是二十四萬。可是衛博星卻報價三百五十萬,這讓他如何能接受得了。

「可溫先生,這個價格一點了不貴。」衛淩峰微笑著說,別人的料子,他都可以讓一讓。但是可溫現在名聲大振,只要是他看中的原石,哪能不大漲的?只要把價格使勁往上面報,絕對錯不了。

「老可,你就別生氣了,誰讓你是名人呢?」于立飛走過來,嘿嘿的笑著說。這就是樹大招風的壞處,人人都知道可溫最近賭一塊漲一塊,要是這個時候還不知道加價,那才是傻瓜呢。

「怎麼,我的石頭就要比別人貴?」可溫一臉的憤慨,他沒想到,自己名聲在外,竟然也有這樣的壞處。

「可溫先生,這塊石頭要是賣便宜了,豈不是有損您的名聲?」衛淩峰微笑著說。

「我不買這塊,總行了吧?你再看這塊多少錢?」可溫又把衛淩峰帶到B區,指著一塊三四一的編號的原石,問。

「這塊原石重二百六十四公斤,您給八百萬吧。」衛淩峰說道。

「你……!!!」可溫被氣得說不出話來,五十幾萬的原石,自己要買的話,竟然要八百萬,衛淩峰這是把自己當豬宰。

「老可,你今天要是想買原石的話,不花點大本錢,是買不到的。」于立飛笑的說,他剛才摸了一下可溫選中的那塊A一四三原石,裏面是塊冰種。而且外面是淡綠,裏面卻變了色,竟然是陽綠,最中心還有一塊拳頭大的正綠。如果解出來,三百五十萬絕對是撿了個大便宜。

至於這塊B三四一的原本,卻是要差了一些。裏面雖然也有高綠,可只是糯種,八百萬的話,雖然不至於虧,可並不算賺。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2:0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