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6
第五百七十三章 圍捕

靳海洋剛剛沉浸在重新認識于立飛的過程中,聽到于立飛要走,也馬上站了起來。原本他總認為于立飛能當個副縣長兼公安局長,肯定是有很深的關系。但現在才知道,自己跟于立飛的距離,不知道有多遠,這讓他既高興又慚愧。

“今天晚上公安局有行動,也讓我一起參加唄。”靳海洋知道于立飛要去抓一個人,躍躍欲試的說。他這幾年的散打,一直沒有放下來。每天早上,更是要跑一個小時的步。現在他的身體機能,達到了人生的巔峰。

“海洋,我還得叮囑你一句,不該問的不問,不該說的不說。這句話在派出所工作的時候適用,在刑警隊工作的時候也適用。”于立飛深深地看了靳海洋一眼之后,頭也不回的走了。

直到于立飛走遠,靳海洋還在細細品味于立飛剛才說的話。他說想越覺得于立飛說的有道理,以自己跟于立飛的關系,在他面前隨便亂說,于立飛也不會怪自己。但有些話,自己說者無意,可聽者有心。到那個時候,他得罪人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得罪的。

于立飛回到局里之后,馬上就拿到了嫌疑人的資料。羅恩,三零四動力研究所的高級工程師,幾年前的一次出國學術交流時,與國外敵對勢力接觸,淪為竊取我國機密的敵對情報人員。這次國外的情報機關,就是因為想跟羅恩取得聯系,拿到他手里的我國最新潛艇螺旋槳核心數據。可是第一個來跟他接觸的,被七灣村的戴群吾給殺了。第二個到二峰縣之后,正好碰到公安局的治安大行動。結果因為是外地人,又無法提供公司的證明材料,被送到了縣電影院。

羅恩雖然不是專業特工,但他的智商卻很高。這次三零四研究的螺旋槳項目成功之后,能讓我國的潛艇在靜音和速度上面,提高一個等級,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原本約好是八月份就有人來跟他接頭,可是后來發生了八一六案。這件事的影響很大,三零四雖然是保密單位,但這件事也傳了進去。羅恩當時一聽,就知道是來跟自己來接頭的。既然接頭人死了,自然只能再等其他人來。可是一直等了兩個多月,他才得到通知。可這次也沒有把人等到,卻沒想到國家安全廳的人來了單位。

崔鐘到了三零四之后,馬上開始跟能接觸到核心機密的研究人員談話,并且著手調查他們最近三個月的行為,以及突然出現在他們身邊的陌生人。羅恩跟崔鐘談過一次話,他回去之后,總感覺不對勁。不管他在哪里,總覺得暗處有一雙眼睛在盯著自己似的。

羅恩冷靜下來之后,迅速作出一個決定:馬上出逃。他雖然跟崔鐘談過一次話,但自己科學在所里謹言慎行,也從來沒有得罪過任何人。相反,他因為樂于助人,很多人對他的印象都非常好。

所以,直到羅恩離開三零四所三個小時之后,崔鐘才收到消息。幸好三零四所地處大山深處,而且羅恩為了掩人耳目,也沒有開車,這就給了崔鐘一線希望。

“于局長,我是崔鐘,我想問一下公安局關于圍捕的方案。”崔鐘說道,這件事發生在傍晚,現在已經快九點了,如果羅恩走得快的話,有可能已經走出了二峰縣范圍。他已經向省廳匯報,請求頂婁市公安局配合。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二峰縣公安局的配合。

“崔處長,現在十里鄉、豐永鎮和新澤鎮所有進出公路都已經部署了警力。局里也派出六十名民警和一個武警中隊。另外,我們正在發動當地的群眾積極配合,只要羅恩還在包圍圈里,他肯定就跑不出去。另外,我們在全縣還設置了第三道防線,爭取把羅恩堵在縣內。”于立飛說道。

“很好,于局長,我們發現羅恩失蹤之后,他已經離開三零四所三個小時了。他不敢走大路,加上對路況不熟悉,應該還沒有走出二峰縣。”崔鐘說道。

“有沒有需要重點布防的地方?”于立飛問,縣局的警力,再加上武警中隊,再加上他跟局里的領導也都要下去,這次參加布防的人,已經超過一百人了。

“我們分析,羅恩有可能會往新澤鎮方面跑。”崔鐘說道,羅恩畢竟是個文弱書生,如果想步行出十里鄉,恐怕很難。只要通過新澤鎮,到達縣城之后,他才會有希望。

“崔處長,我能問一句,羅恩是怎么跟對方接頭的?”于立飛問。

“這個我們暫時還沒有掌握,我們正在審訊接頭人,一有結果,馬上就會通知你。”崔鐘說道。

“于局,人員都集中起來了,是不是做個動員?”何軍權到于立飛的辦公室請示,這次協助省國家公安廳圍捕三零四的泄密人員,并不是公安局的本職工作。參與行動的人員,很多都是已經下了班,接到通知之后,馬上就趕了回來。如果不做動員,恐怕會有想法。

“不急,周書記馬上就到,還是請周書記作指示吧。你先去跟同志交待一下,周書記一講完話,馬上就出發。”于立飛說道,他布置了任務之后,就向林濟風作了匯報。這是公安局的行動,代表的是二峰縣,自然得在第一時間向林濟風匯報,否則就是不講政治了。

林濟風對于立飛的部署很滿意,他要求公安局全力以赴,堅決把三零四的犯罪嫌疑人堵在二峰縣。隨后,于立飛又向周維兵匯報了工作,作為二峰縣的政法委書記,周維兵對這次省國家安全廳的要求很重視,他告訴于立飛,會親自來公安局。

周維兵很重視這次的講話,自從于立飛上任之后,公安局的很多事情,于立飛并沒有及時匯報。這讓他心里有了疙瘩,所以為了這次的講話,他特意讓秘書給準備了一篇稿子。在來公安局的路上,他讓司機盡量開慢點,好讓他盡快熟悉講話稿的內容。

“好吧。”何軍權無奈的說,他知道這不是于立飛的風格。雖然他跟于立飛搭班子的時間不長,可是很清楚,于立飛性格堅毅果斷。上次的治安行動,讓全縣人民知道公安局來了個新局長。現在形勢逼人,所有的干警都等著出發,可卻要等著周維兵,這要是貽誤了戰機,那算誰的?

其實于立飛也很焦急,但他也沒辦法。既然周維兵想過來作指示,他也不能公然違反規則。只是何軍權走后,他又給周維兵去了個電話。

“周書記,你大概還要多久才能到?”于立飛看了下時間,從他向周維兵匯報工作開始,到現在已經超過了半個小時。就算周維兵要醞釀,但作為政法委書記,也不用這么長時間吧?案情就是命令,這點常識,周維兵應該是清楚的。

“怎么,等不及了?”周維兵淡淡的說,自己是領導,可現在卻被催促,他自然很是不滿。

“民警和武警已經到位,要是時間來不及的話,我想是不是讓他們先下去?”于立飛問,周維兵的意思他很明白,但現在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如果因為周維兵而耽誤了圍捕羅恩,最終這個責任還是得自己來負。

“我馬上就到了。”周維兵一說完,馬上就掛了電話。隨后,他讓司機加快速度。雖然他沒等于立飛再說話就掛斷了電話,以此向于立飛表明了自己的不滿。但于立飛說的也是實情,如果因為自己而影響了晚上的圍捕方案,也是不太好的。畢竟于立飛已經向林濟風匯報過,林濟風也親自給他打了電話,如果公安局那邊人手不夠,讓他協調公檢法系統,給公安局增配警力。

原本周維兵精心準備了一遍講話稿,但因為于立飛的這個電話,他一下子就沒有心情。到了公安局,看到站在辦公樓前黑壓壓的人群,只是簡單的講了幾句,就退到了一旁。

“同志們,剛才周書記講的很明確,我們一定要發揚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排除萬難,爭取最后的勝利!現在聽我命令,所有人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到達指定位置。”于立飛大聲說道,剛才周維兵說了幾分鐘,他都覺得時間太長了,他就沒再給局里的其他領導講話的機會,這也是他特意讓何軍權先把該交待的事情提前說清楚的原因。

“周書記,請到辦公室吧,我再向你詳細匯報一下案情。”于立飛說道。

“嗯。”周維兵點了點頭,背著手走了進去。

“老何,你先回去休息吧,如果今天晚上沒有抓到人,明天你得下去才行。”于立飛見何軍權要跟著進來,跟他說道。

“于局,我還是下去吧,這么大的行動,就算我躺在床上也睡不著的。”何軍權說道,他之所以跟著進去,就是想跟于立飛說這個問題。

[BOOK: 005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3:46: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