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三百二十六章 一個光點

黎建國在對講機裡,傳達了指揮部的最新命令:東城分局和大托派出所的所有幹警,負責大托派出所轄區的摸排情況。各個分局,除負責本轄區的摸排之外,還要抽調三十名警力,支援東城區的摸排。市局和武警、特警,負責各個檢查站。市局刑偵總隊一處、八處,分別在全市五個主城區的分局待命,隨時準備處理突發事件。

“走吧,回去。”于立飛一接到指示,馬上就發動了車子。這是全市的統一行動,不管他心裡有什麼想法,都必須服從。

經過金匯路的時候,于立飛又見到了趙火成,他正帶著人對每一輛出城的車子進行檢查。看到于立飛的車子放慢速度,他只是看了一眼,就把目光投向了出城的車輛。

“這些市局的員警,尾巴都翹到天上去了。”徐大林看到趙火成的樣子,憤憤不平的說。市局的員警犧牲了,他們自然也很憤懣,也很想以最快的速度抓到兇手。可是市局的幹警,如果覺得這就是他們目中無人的理由,那就大錯特錯了。說句不好聽的,現在是大托派出所在配合市局行動,趙火成的做法,換成其他人,或許正中下懷。

“人家這是悲憤填膺,我們要理解。”于立飛不以為意的說。雖然他跟那位犧牲的員警素昧平生,可是大家終歸是同事,也是戰友。就算市局沒有參與今天的搜捕,他也會盡最大努力,把鐘興天緝拿歸案。畢竟發案在金輝路,大托派出所義不容辭。

況且派出所協助上級查案,早就有先例可尋。于立飛在路上,跟杜運國商議,把大托派出所的轄區分區包乾。以前他們一般都是兩人一組,但今天情況特殊。分成六個片區,每組四人。所裡除了杜運國和老趙頭之外,其他人全部派了出去。于立飛跟徐大林也分開了,他帶了三名協警,負責金匯路這一帶。

從十點開始,一直到淩晨一點,于立飛一直在自己分管的片區走訪群眾,摸排情況。雖然他分管的面積不大,但要保證不留死角的話,幾個小時的時間根本就不夠。這就需要于立飛的經驗。只是粗略的過一遍,就要把那些最有可能藏人的地方,比如說賓館、酒店、網吧、錄影廳等全部搜查一遍。幸好他們已經拿到了鐘興天的照片,否則排查的難度將增加無數倍。

淩晨一點半的時候,于立飛接到老趙頭的電話,所裡給他們送夜宵了。用一次性飯盒裝好的蛋炒飯或者蛋炒粉,雖然簡單,但老趙的手藝不錯,再加上辛苦了一晚。其實很餓。老趙頭把飯盒放下就走了,大托派出所要負責整個轄區內所有幹警的宵夜,他今天晚上也會忙到天亮。

“杜所,有鐘興華的消息了麼?”于立飛趁著吃飯的時候。給杜運國去了個電話。雖然每個小時,指揮部都會通過對講機發佈案情通告,可是他們經常不在警車上,大多數情況都收不到。

“他最後消失的地方是在金輝路跟朝陽路交界的那一片。”杜運國緩緩的說道。鐘興天非常狡詐。而且又有豐富的反偵察經驗,到現在為止,就像是憑空消失了似的。

“市局是什麼意見?”于立飛問。他不是學刑偵出身,但是市局有的是刑偵專家,他們能根據下面回饋上去的資訊,作為科學的判斷。

“鐘興華肯定還是市里,在東城區的幾率最大。市局的專家分析,他可能暫時蟄伏在某處,伺機準備逃脫。我們檢查站的工作,一刻也不能放鬆。分局和所裡的工作,就是打草驚蛇,一定要把鐘興天逼出來。”杜運國說道。

“這小子還能鑽天入地不成?”于立飛重重拍了一下方向盤,氣憤的說。

“不管他是鑽了天還是入了地,只要他還要潭州,就一定會揪出來。”杜運國堅定的說。

“這倒是,他現在肯定像只耗子似的藏在哪個角落裡。”于立飛說道。這麼多人行動,鐘興天只要不是傻瓜,自然就會躲起來,如果他能藏過二十四小時,或者四十八小時,還真的有機會逃脫。

于立飛繼續帶著人巡查,現在已經是淩晨,可是他們的巡查,卻進入了關鍵時刻。從現在到天亮,是鐘興天最容易逃脫的時間。他們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幸好于立飛對轄區內的情況了若指掌,哪裡有不起眼的招待所,哪裡有通宵放映的錄影廳,哪裡有地下黑網吧,在他這裡,根本不可能有漏網之魚。

淩晨兩點半的時候,于立飛從一家小招待所裡出來,現在的招待所還不規範,很多人根本就不登記身份證。他每查一家招待所,必須把所有的房間都核查一閃。哪怕就是沒有開出去的房間,他也必須要進去看看。鐘興天可是鎖王的徒弟,聽說沒有他打不開的鎖,他要去哪裡,一般人還真攔不住。這也是所有人最為頭疼的地方,鐘興天的選擇,實在太多。

“於指,附近還有要排查的地方嗎?”從招待所出來之後,所裡的一名協警問。

“暫時沒有了,就在街上走走吧,接下來準備去查出租房的情況。”于立飛說道,這裡畢竟是近效,出租房比較多,賓館、招待所相對市區要少一些。

于立飛帶著三人,漫無目的的在寂靜街面上走著。雖然大部分的建築裡都沒有燈光,可是他對哪些是出租房,哪些是自住房,甚至哪些人家裡有些什麼人,他都清楚。于立飛的記憶力非常好,他如果在所裡,會經常看戶籍資料。他在這些方面,甚至比一般的片警還熟悉。

“咦!”于立飛抬頭偶然一瞥,突然看到遠處一棟樓裡閃出一個亮點,但很快又熄了。他是抽煙的,知道這是有人在抽煙。他仔細看,又看到了一點亮光。

一般的人,哪怕就是仔細看,也未必能注意到這個小亮點。但于立飛目光稅利,他能在晚上不用強光手電筒,就能看清古玩的一些細節,這比一般人要強太多了。

當然,抽煙並不奇怪,哪怕就家裡的燈熄掉之後抽煙,也是正常的。但于立飛對轄區內的住戶情況非常熟悉,他雖然只是匆匆一瞥,可是已經知道是哪一家了。根據于立飛的瞭解,這一戶根本就沒有住人!

“走,到這棟樓裡看看。”于立飛說道,他並沒有多想,或許是這戶人家回來了呢。但今晚情況特殊,他必須做到沒有死角。

“何大哥,在家嗎?”于立飛讓三名協警在樓下把守,自己獨自一人上了樓,走到六樓最東頭的房子前,敲了敲門,說道。他知道這戶人家姓何,叫何大進。一家人都在外地做生意,一年也就過年的時候,會回來住幾天。平常偶爾會有親戚幫他來照看一下房子,但從來都會白天過來。

“何大哥,快開門啊。”于立飛把房門敲的震天響,可是裡面卻沒有任何動靜。于立飛停下來,把耳朵靠在門,仔細聽著裡面的動靜。于立飛在沒來潭州之前,他的五官就要比一般人靈敏得多。在潭州開始修煉古玉功之後,更上一層樓。他能聽到裡面的人,急促的呼吸聲。

“看來何大哥是騙人,這個月不回來了。”于立飛自言自語著,轉身就離開了。但他剛走到樓梯口,就停住了腳步。想了想,于立飛還是決定先走下去,他觀察過這棟房子,只有一個樓道口,只要他守在樓下,那人是別想跑掉的。

“你們幾個跟所裡聯繫一下,查一下這棟樓六樓何大進的聯繫電話。”于立飛只是憑著屋裡有人在抽煙,而且屋裡的人剛才也確實很緊張,只能斷定可疑。可是如果真是何大進的話,也能說得過去。畢竟這麼晚,突然有人找上門,不敢開門也是很正常的。

拿得何大進的電話之後,于立飛馬上跟他聯繫,得知何大進還在外地,而且他的房子既沒有出租,最近又沒有人會進去之後,于立飛心裡有數了。

“杜所,我這裡發現了一個情況。”于立飛馬上給杜運國彙報,他剛才注意到了何大進的房門,沒有任何破壞的痕跡,而裡面的人又高度緊張,門鎖又沒破壞,鐘興天在裡面的可能性急劇增加。

“說說看。”杜運國說道,他在指揮部坐陣,全市報上了的情況非常多。就算是大托派出所報上來的情況,也有十幾個。像這種全市統一行動,摟草打兔子,總會網出其他的大魚。

“剛才我發現轄區內何大進家有人抽煙,但敲門又沒有人開門,我聯繫上了何大進。他本人在外地,而且房屋沒有出租,近期也沒有任何人會進去。最重要的是,門鎖完好無損,我懷疑裡面就算不是鐘興天,也應該是進了賊。”于立飛說道。

“你說的情況很重要,我馬上向指揮部彙報。”杜運國並不能肯定裡面就一定是鐘興天,因為其他地方有人甚至還“目睹”了鐘興天,最後都被證實並不是案犯。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7:35: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