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5
第四百四十九章 蹊蹺

宋喜娥看到于立飛三人在書房里聊得很投機,心里也很高興。這么多年了,一家人總算團圓了。這么多年,每次女兒回娘家的時候,劉光華都是板著臉,甚至都待在書房不出來跟劉海霞見面。

現在女兒把外孫帶回來,劉光華馬上把于立飛叫進了書房,而且還要喝酒,雖然劉光華的血壓高,但今天還是可以讓他喝幾杯的。

“爸,這些年我們一直沒能找到立飛,不但對不起他,也愧對你。今天借這杯酒,我向你正式道個歉。”于建國舉起酒杯,誠懇的說。

“現在立飛回來了,過去的事情就讓他過去吧。”劉光華微笑著說。

于建國自從回城之后,還是第一次看到老丈人對自己笑。他一口把杯中的酒喝了,這杯里雖然是酒,可是他喝的卻是這么多年的愧疚和委屈。

“外公、爸、舅舅,我敬你們一杯。這些年,為了我的事,你們受累了。”于立飛給劉光華和于建國倒上酒之后,說道。

“這杯酒得喝,立飛,你現在可是全家人的希望。一定要好好工作,不要辜負了大家對你的期望。”劉光華說道。他跟于立飛談了這么久,感覺他思維活躍,對官場中的規則也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他不走歪路,又能抓住機遇的話,以后|長|風|文學肯定會有所作為。

于立飛正要說話,他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他一看,是胡新君的電話,他馬上走到外面去接聽。現在還沒有到上班時間,這個時候打來電話,肯定是發生了重要的事。

“立飛,你在哪呢?”胡新君問,現在確實發生了事情,要不然他也不會假期給于立飛打電話。

“我在北昌。胡局,是不是出案子了?”于立飛問,但他也很疑惑,要是真的發生了案子,馮永輝和紀磊應該通知自己才對。

“不是案子的事,昨天晚上潭州縣發生了事情。潭州縣的公安局長湯伯生昨天晚上出了車禍,組織上研究潭州縣公安局長人選,你可是候選人之一哦。”胡新君笑著說。當他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自己也很詫異。于立飛才參加工作多長時間?他現在擔任所長,都已經是特例了。如果再讓他擔任公安局長,先不說組織程序問題,于立飛真要是去了潭州縣,能服眾嗎?

“我?胡局,這怎么可能?”于立飛驚訝的說。他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當這個所長,有些人都頗有微詞。如果再去當公安局長,根本就不用開展工作,天天忙著處理人際關系就可以了。

“組織上要給你壓擔子。你還不愿意?”胡新君嗔惱的說。

“當然愿意,可是我的能力、資歷,恐怕暫時還不適合擔任這樣的職務。”于立飛誠懇的說道。公安局長能管十幾個派出所,以他現在的資歷。就算擔任副局長,也算是提拔,要是真的當了局長,簡直就是坐飛機。

“這些是組織上考慮的問題。你趕緊回來,明天組織部的人會找你談話。”胡新君說。

“立飛,什么事?”劉光華看到于立飛進來的時候。一臉的沉思,隨口問道。

“外公,明天早上不能陪你逛鬼市了,吃了飯,我就得趕緊回去。”于立飛說。

“這么急,是不是發生重大案件了?”劉天民問。

“這倒不是,潭州縣公安局長出事了,市里研究局長人員,我是候選人之一。”于立飛說。

“公安局長?這可是大事,你趕緊回去。”劉光華馬上說道,從派出所所長到縣公安局長,這絕對是于立飛人生中最重要轉折。不要說于立飛留在北昌沒什么事,哪怕就是有天大的事,也不如這件事重要。

“立飛,你以后要是當了公安局長,舅媽也能跟著你享福了。”杜萍萍笑著說,剛才劉天民已經告訴她,于立飛竟然是正科級的所長。而蔡夢瑩也告訴她,于立飛平時喜歡玩玉石,生意做的很大,那輛路虎就是于立飛在博物館當保安的時候買的。那個時候于立飛都能買一百多萬的車子,當了所長之后會有多少錢,就更加不用說了。

“舅媽,你現在也天天在享福啊。”于立飛微笑著說。

“舅媽一個月能賺幾個錢,我想買輛車吧,你舅舅說,就算買奧拓或者夏利,我們也買不起。”杜萍萍白了劉天民一眼,無奈的說。

“舅媽要是喜歡的話,我送你一輛。”于立飛微笑著說。

“真的?”杜萍萍高興的說。

“那是當然,你喜歡什么樣的車?下午就去提。你有了車,以后外公外婆和舅舅出行就方便多了。”于立飛道。

“桑塔納就可以了,但不要黑色,我喜歡白色。以后有了車子,建國和海霞只要用車,隨時可以給我打電話。”杜萍萍說。

“爸、媽,你們也去學車,如果拿到駕照,兒子也給你們買一輛。”于立飛說道,只要是錢能解決的問題,對他來說就不算問題。

吃過飯之后,全家人坐著于立飛的車子去了汽車銷售公司,給杜萍萍訂了一輛白色的桑塔納。因為于立飛馬上要走,又去醫院向爺爺辭行。于興華已經轉到了高干病房,得知于立飛要走,他也沒有多留。這次于立飛回來,一家人總算是團圓了。而且于秀雅也沒再跟于建國鬧別扭,這一點最讓他高興。家和萬事興,只要家庭和睦,一家人高高興興的,就經什么都重要。

“媽,這里有張存折,是我以你的名義開的,里面存了點錢,密碼是我的生日。”于立飛離開醫院的時候,準備回潭州,上車的時候拿出一個存折遞給了劉海霞。

“立飛,我們的工資夠用了,你的錢留著自己用。”劉海霞把存折推了回去。

“媽,我的錢多著呢。本來想給你們買套房子,現在得回去,你們自己去選一套吧。”于立飛說,爸媽的年紀也開始大了,總是住在五樓也不是個事。年輕人每天爬上爬下是鍛煉身體,可是上了年紀,那就是受罪了。

于立飛也沒再跟他們多說,發動車子一腳油門就竄了出去。劉海霞沒想到于立飛說走就走,他追上來,看著于立飛的車子消失在視線當中之后,才收回目光。

“不用擔心,兒子長大了,以后會常回來看我們的。”于建國走到劉海霞的身邊,安慰著說。

“他連放假都有事,平常還能回來看我們?”劉海霞急道。

“他沒時間,我們可以去看他嘛。你現在正好沒事,等以后立飛結婚了,有了小孩,就去潭州幫他帶孩子。”于建國說,他這幾天也想過,要是于立飛那邊的條件很好,自己也提前退休。

“說的對,過幾天我就去潭州。”劉海霞說,她聽說于立飛一個人住在派出所里,買的別墅還請了兩個人。一個專門做飯,一個專門打掃衛生,修修花草。而且工資給的還不低,這讓他很是擔憂。自己和于建國也沒什么事,干脆給他去守別墅得了。

“等爸出院了再說吧。這些年你我也沒有盡過孝道,現在先把他老人家的身體養好,我們才沒有后顧之憂。”于建國微笑著說,家里的問題解決了,他整個人也輕松了不少。現在于立飛有了出息,不管是父母這邊,還是丈母娘那邊,再也沒有人會瞧不起他們。

“夢瑩,你還在北昌吧?”蔡波也聽到了潭州縣公安局長湯伯生車禍死亡的消息,如果僅僅這件事,他自然不會給女兒打電話。可是據他所知,潭州縣的縣長衛正,極力向組織推薦于立飛去潭州縣擔任公安局長,關系到于立飛的職務,他自然不敢掉以輕心。

“我們已經往潭州趕了。”蔡夢瑩說,剛才在車上,于立飛已經把湯伯生的事告訴了她。現在父親又打電話過來,恐怕也是為了這件事。

“潭州縣公安局長湯伯生死了消息,你和立飛知道了嗎?”蔡波問,他知道于立飛是要明天才回潭州的,現在突然回來,應該也是為了這事。人事即政事,要是于立飛知道了消息不回來,說明不但沒有覺悟,而且也沒有上進心。這對于立飛是一次機會,能不能去潭州縣是一回事,你自己有沒有盡力爭取又是另外一回事。

“知道了,我們就是為了這件事回來的。”蔡夢瑩說。

“你提醒立飛,這次是衛正極力推薦的。”蔡波沒有說得太明白,他相信于立飛應該很清楚。因為衛羽浩的事,于立飛幾乎跟衛正勢同水火,現在衛正推薦于立飛去潭州縣,肯定沒安好心。

“衛正推薦的?”蔡夢瑩也是心里一緊,衛正能有這么好心?原本她還想,是不是要去舅舅那里給于立飛說說,但現在看來,事情遠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么簡單。

“立飛,你說這個衛正到底安的是什么心?”蔡夢瑩掛了電話之后問。

于立飛正要說話,他的手機再次響起,拿起來一看,竟然是衛正打來的。

[BOOK: 004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4:2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