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五章 指明方向(求票)


任靜天在于立飛拿起那個扳指的時候,並沒有覺得有何異常。雖然那個扳指看起來古色古香,可是現在做舊的手藝越來越高,光看表面,是看不出門道的。據他以前在古玩集市上的經驗,這樣的扳指,從幾塊錢到幾十塊錢都有。因此于立飛花四十塊錢買下來,也不算太貴,但也並不算便宜。

“立飛,我忘記你才上班,發工資的日子還遠著呢。這錢你先拿去用,不夠再開口。”任靜天拿出五百塊錢遞給于立飛,他突然想起昨天回家的時候,打的費還是于立飛付的。

雖然只有區區十二元,但對于立飛來說,那筆錢可能很重要。當時記得自己說,上樓​​就給他,可是到家之後,就把這件事拋之腦後,現在想起來,他很是愧疚。自己覺得不重要的事情,或許在別人看來,非常的重要。

“任哥,我已經找到工作了,怎麼還能要你的錢?再說我要錢幹什麼?單位有吃的,晚上住你那,根本用不到錢嘛。”于立飛把錢推了回去,剛才他之所以跟恆古齋的老闆討價還價,就是想用這個扳指來改善生活。四十塊錢的東西,他相信怎麼樣也能變為四千,他對自己與古玩的溝通感覺,非常有信心。

“那好吧,我要去所裡,帶你一程吧?”任靜天問,原本他是想請于立飛吃飯的,結果飯沒吃成,古玩市場裡也沒看到合眼的東西。倒是于立飛,花四十塊錢買了個扳指。

雖然他對于立飛的眼光沒有任何信心,可是于立飛這幾天的表現太過搶眼,搞不好這小子又撿漏了呢。他還想讓老爺子幫他鑑定一下,如果是真的,以後他就要跟著于立飛混才行了。

“我想去趟吳爺爺家。”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這個扳指外壁上下各有一圈迴紋裝飾帶,而且中間還刻了幾行字,如果他感覺沒錯的話,那應該是一首詩。或許老闆是把這個當成工藝品,但他敢肯定,這是個真正的好東西。

“那也可以送你去啊,我正好接可心一起去上班。”任靜天心中蠢蠢欲動,他很想跟著于立飛一起去,但無奈公務在身。要知道這不但可以馬上證實這個扳指是否是真的,同時也是一次漲知識的好機會。看死書不如不看書,這個道理他還是明白的。

“夏哥,你住哪裡?要不一起走吧。”于立飛見夏日鳴站在旁邊,問。

“我住河西,你們先走吧,我就在前面坐公交車回去就是。”夏日鳴說道,今天跟于立飛出來,得到的信息很多。于立飛說他是前幾天才來潭州,而且在這裡舉目無親。可是現在看他的關係,卻非常複雜。不但跟任靜天稱兄道弟,而且兩人還住在一起。這個時候還沒男同的概念,要不然夏日鳴非得往這方面想不可。

于立飛跟夏日鳴分開之後,上了任靜天的警車,幾分鐘就到了吳文古家樓下。于立飛下來之後,任靜天叫住了他。

“立飛,明天我再來找你,到時可得把吳老的話,原原本本的講給我聽,一個字都不能漏哦。”任靜天在于立飛下車的時候,叮囑道。

“沒問題,等會我一邊聽一邊作筆記,這總行了吧?”于立飛笑著說,痴迷古玩的人,有些事情是不可理喻的。

于立飛剛要走進去,吳可心正好從樓裡走出來。看到于立飛,顯然有些意外,但頓了一下,並不打算跟于立飛打招呼,偏著頭準備跟他擦肩而過。但于立飛卻主動迎了過去:“吳警官,去所裡啊。吳老在家嗎?”

“在是在,但家裡有客人。”吳可心瞥了于立飛一眼,淡淡的說道。她對于立飛一直保持著警惕,特別是于立飛一定要把《南嶽舊稿》和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送出去,讓她覺得于立飛是不是別有用心?女人其實是很執拗的,雖然吳文古和任靜天,都對于立飛很友好,可是她的態度就是拐不過彎來。

吳可心快步離開,于立飛望著吳文古的住處,猶豫了。別人家有客戶,總不能在這個時候拜訪吧,如果不去拜訪,這個扳指自己也說不出個子丑寅卯來。

“剛才跟于立飛說什麼呢?”任靜天發動車子後,問。

“沒什麼,他想去見爺爺。”吳可心淡淡的說。

“剛才我跟立飛在古玩市場逛了一下,他買了個扳指,想讓吳老鑑定一下。”任靜天笑著說。

“我爺爺多忙啊,哪有那閒功夫給他做鑑定,真把自己當根蔥似的。”吳可心嘟嚷道。

“可心,我覺得你對于立飛的態度有問題。先不說人家才剛走入社會,需要關懷和幫助。人家可是送了本宋刻本給吳老,光憑這一條,你就得對人家好點。”任靜天笑著說道。

“什麼宋刻本,已經被我爺爺捐給博物館了,而且還是以于立飛的名義捐的。”吳可心說道,《南嶽舊稿》拿回來之後,她原本也想漲點見識,可是吳文古連摸都沒讓她摸一下。

“吳老的睿智令人佩服。”任靜天對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還不知道怎麼處理,但吳文古的做法,給他指明了一個方向,讓他豁然開朗。

“任哥,你可千萬別學我爺爺,既然嚴禮強出了二百萬,你就直接賣給他。已經是自己的東西,何必再去考慮其他人的感受?”吳可心覺得任靜天在這方面,跟爺爺一樣,很迂腐。

“我沒有你爺爺那麼大的胸懷,更加不會去賣掉,以後找個機會還給于立飛。”任靜天心裡,一直把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當成于立飛的,要不然真要收下這麼個東西,對他來說,也是個負擔。

之所以會接受,除了不想讓于立飛失望之外,也確實是真心喜歡。自己的房間裡擺著一件價值二百萬的古玩,每天哪怕只看一眼,都會覺得特別舒服。所以在同意收下這件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的時候,任靜天心裡就打定了主意。自己只是幫著于立飛收藏幾年,以後找一個合適的機會,再把東西還給他。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4:1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