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第五百零七章 機會是要創造的

在縣委大會議室,縣委召開縣委擴大會議,朱堪宣讀了市委的任命。任命胡新君為潭州縣縣委委員、常委、政法委書記。

朱堪在會上介紹了胡新君的簡歷,胡新君也作了講話。趙望川代表潭州縣縣委、縣政府,歡迎胡新君來潭州縣工作。于立飛是公安局代理局長,也是縣委委員,這次擴大會議,他也有資格參加”。雖然他跟胡新君沒有對話,可是當胡新君走進會議室,在人群上發現他的時候,兩人已經用目光進行了交流。

對胡新君的上任,趙望川還是真心歡迎的。對他來說,只要不是衛正的人,他就可以爭取。而胡新君原來在東城區工作,跟衛正并沒有交集。對趙望川來說,胡新君跟自己一樣,都是外來派。他相信,胡新君這個政法委書記,應該會支持自己的工作。他現在縣委的組成部門中,組織部長伊紅波已經跟他一條心。如果能再加上胡新君,以后他這個縣委書記,就無需再為常委會上的事情,絞盡腦汁了。

會議開完之后,縣委舉行了一個招待會。既是為了歡迎胡新君上任,也是為了接待朱堪。雖然朱堪的級別跟趙望川和衛正一樣,但組織部的干部見官大,現在他是代表市委來送胡新君上任,理應受到尊重。

“于局,是不是去一號桌敬杯酒?”安德生就坐在于立飛身邊,看到一號桌推杯換盞的,輕輕碰了碰于立飛的胳膊,問。自從于立飛正式擔任代理局長之后,局里對他的稱呼就變為“于局”了。畢竟像公安局這樣的機關,局長才是一把手。

“你現在去那就是灌胡書記酒了。還是等下次吧。”于立飛輕輕搖了搖頭,一號桌坐的都是縣委常委,趙望川和衛正,一左一右陪著朱堪。胡新君作為新上任的政法委書記,陪在趙望川身邊。

“于局,胡書記以前是你的領導,你們關系應該不一般吧?”安德生問,于立飛原來就在東城分局,胡新君那個時候是他的領導,現在胡新君到了潭州縣。以后于立飛又有領導的關照了。他對這種情況很是羨慕,可惜,他在縣里,暫時還沒有對他特別看重的領導。

“老安,別想這些沒用的。胡書記應該很快來局里調研,你還是早點做好準備吧。”于立飛輕聲說,胡新君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肯定是深入政法系統調研。而公安局作為公檢法司中最重要的部門,肯定是重點調研的對象。

“這一點請于局放心。我們局各項工作都沒問題,如果胡新君來調研,肯定會高度評價。”安德生微笑著說,刑偵大隊、治安大隊、交警大隊、下面科、所、隊的各項工作成績突出。特別是刑偵大隊和治安大隊,經過這幾個月的磨合,現在已經成為一支有戰斗力的部隊。

吃過飯之后,于立飛接到了朱堪的電話。讓他去潭州賓館。對于立飛的工作,朱堪還是滿意的。雖然他也給有關人員打過招呼,可是于立飛能從副局長成為代理局長。靠的是他的真本事。如果于立飛工作沒有成績,不管是誰,都不會得到提拔。

“舅舅。”于立飛見到房間里只有朱堪和馬福銘,連忙親切的說。

“立飛,最近工作怎么樣?”朱堪問,這次來潭州縣之前,蔡夢瑩還特意找過他。于立飛工作成績顯著,他臉上也有光。特別是他到潭州縣之后,干的幾件事,都很漂亮。他跟趙望川談起于立飛的時候,趙望川對于立飛交口稱贊,雖然有一部分是看在他的面子上,可是于立飛的成績擺在那里,也是事實。

“還行吧,公安局的工作已經走上正軌,潭州縣的治安也有了明顯好轉。我的目標,是把潭州縣的命案發案率、毒品案降到全市甚至是全省最低。”于立飛堅定的說。

“你能有這樣的決心很好,如果真的能做到這一點,你以后轉正的事就好辦了。”朱堪微笑著說,于立飛能力越強,成績越大,他臉上就越有光。于立飛確實很年輕,他擔任潭州縣公安局代理局長,確實有不少的非議。可是于立飛的工作成績,堵住了很多人的嘴。但現在國家的政策,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如果于立飛能在經濟方面展現出才能的話,就更加完美了。

“謝謝舅舅,我會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昂揚的工作斗志、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當中去的。”于立飛堅定的說。

“這些套話就不要在我面前說了,立飛,雖然你在公安局工作,可是現在一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如果你想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績,一定要關注縣里的經濟建設。”朱堪叮囑道。

“我們公安局的工作,就是為經濟建設保駕護航嘛。”于立飛微笑著說,他的任務是維護治安,讓潭州縣少發案甚至不發案,還有禁毒工作,現在也成了越來越重要的社會問題。只有把這些問題處理好了,他這個公安局長才當得合格。

“光是保駕護航還遠遠不夠,不管什么工作,都要做好提前量。你這個公安局長,總不能干一輩子吧?”朱堪嗔惱的說,在公安系統,于立飛能擔任副處級的局長,已經是非常難得了。如果再往上升,幾乎很難。以后于立飛的路,只能像胡新君這樣,要不然的話,進入政府部門工作。否則的話,他最好的青春年華,就真的要貢獻給公安戰線了。

“我明白了。”于立飛好像有些明白了,但又不是那么明白。

“我看你還是沒明白,但沒關系,你還年輕,在公安系統多磨礪幾年也是好事。公安局雖然是專業性很強的單位,可是這里也能鍛煉人。”朱堪說,公安局是半軍事化單位,而且接觸的社會黑暗面比較多。于立飛能在公安局工作。對他以后從事其他工作是很有幫助的。至少于立飛的心理素質、性格,會越來越適應官場。

胡新君正式上任之后,剛到辦公室,就給于立飛去了個電話。他這次能來潭州縣擔任政法委書記,跟于立飛也有是一定關系的。要不是于立飛重新調查程方的案子,他還真沒有機會。對程方來說,這是一次沉冤昭雪的機會,而對他來說,則是一次升遷的機會。在官場之中,如果不能把握機遇。根本就不可能得到升遷。有很多時候,不要說擺在面前的機會,就算是沒有機會,也要創造機會。

“胡書記,有什么指示?”于立飛進了辦公室之后,笑嘻嘻的說道。

“少給我閑扯,明天我跟政法委的同志去政法各部門調研,第一個去的部門就是你們公安局。”胡新君說道,很多地方的公安局長都兼任政法委書記。可是他在東城區的時候。沒有兼任。這次到潭州縣之后,又沒有兼任公安局長。說句老實話,如果不是于立飛是公安局長的話,他的工作還真不好干。

“歡迎胡書記來公安局指導工作。”于立飛馬上立正。敬了個禮之后,微笑著說。

“你要再這樣,我可生氣啦。”胡新君佯裝不滿的說。

“好吧,我先向你介紹一下公安局的情況。”于立飛說。胡新君或許之前了解過政法委各部門的工作,可是他現在向胡新君介紹的情況,是文件上沒有的。

“立飛。我丑話說在前頭,關起門來咱們不說廢話,你得給我說說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碰到的難處。如果是官話、套話,明天你再說給我聽。”胡新君連忙打斷于立飛的話。

“這是當然。現在潭州縣的治安已經有了明顯好轉,但是還有幾個問題很嚴峻。首先是毒品問題,雖然我們不久前打掉了一個販毒集團,可是潭州縣還是有吸毒人員。據我們掌握的情況,潭州縣每個鄉鎮和街道,都有吸毒人員。另外就是命案的發案率,雖然比全省的平均要低,但還是偏高。最后就是矛盾糾紛,特別是‘三大糾紛’引發的械斗事件增多,暫時還沒有大的突破。”于立飛也沒有廢話,直截了當的說。

“三大糾紛”是指農村農民集體所有土地、山林、水利的所有權和使用權的爭議案件。爭議比較突出的有耕地、城鄉住宅和公共設施用地、工礦交通設施用地;山坡荒坡、林地草地及林木草叢;水源利用和農田灌溉、養殖水面、排勞工程設施及工畜飲水工程等。

當前,農村“三大糾紛”狀況令人難釋重負,整個呈現發案多、處理難度大、且逐年上升的趨勢。尤其是一些交通偏僻、山林面前較大的鄉鎮,情況更為突出,已是現階段農村群體性糾紛事件引發的突出原因。據潭州縣調處辦統計,從九六年至兩千年,“三大糾紛”共發案三百五十八起,平均每年發案七十一點六起。其中土地占總發案的百分之四十七點二;山林占總案百分之四十五點八一;水利占總案的百分之六點九八。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建立和農業高科技迅速發展,土地、山林、水利作為一種看得見的致富資源成為人們的普遍認同。在農村,農民擁有土地山林水利的多少,對他們經濟收入起著決定性的作用。“三大糾紛”處理不及時,不到位,容易引發群體性糾紛,影響社會穩定、危害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

胡新君聽著于立飛的匯報,眉頭緊緊的蹙了起來。他這個政法委書記的主要工作重點,就是公安局。只要把公安局的工作抓好,他這個政法委書記的工作就算完成一大半了。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5:3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