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四十五章 房子的事


下午,任靜天又來博物館找于立飛。雖然于立飛還在上班,但武振偉卻沒有為難,也不敢為難。任靜天是派出所的副所長,李常悟在他面前,都不敢說三道四,況且他這個小小的保安隊長?

“我把房東叫來了,錢也給你帶來了,還從你的包裡翻出了身份證。走吧,一起去看看房子。如果滿意的話,下午就過戶,晚上你就能住進新家了。”任靜天說,于立飛一切讓他作主,這份信任他很欣慰。但買房畢竟是人生大事,他只能給于立飛一些參考和建議,最後作決定的,必須是于立飛。

“任哥,為了我的事,讓你費心了。”于立飛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像像任靜天、夏日鳴這種真心關心自己的朋友。還有吳文古、任志偉這樣的長輩,如果不是他們,自己就算拿著再好的古玩,恐怕也是賣不出一個好價錢的。

“沒事,我一個小民警,就是給人跑腿辦事的。與其給別人跑腿,不如給你跑腿。”任靜天笑著說,于立飛在這當臨時工,卻安排自己去辦事,這要是說出去,恐怕沒人會相信吧。但他把于立飛當成真正的朋友,哪怕就是安排再苦再累的事,他也願意去做。

“任哥,你要是這麼說的話,那我心裡就更加過意不去了。”于立飛連忙說道,是啊,自己不過就是一個臨時工保安,可是工作之外的事情,竟然要任靜天來幫忙。這樣的待遇,至少是派出所所長以上級別的了。

“跟你開玩笑的呢,只要是我能做得到的事,你隨時可以開口。”任靜天笑著拍了拍于立飛的肩膀,想到下午的正事,他又說道:“這套房子的主人姓曹,這套房子原來是單位的福利房。以前一直是他爸住在這邊,去年老爺子去世之後,就一直出租。今年兒子要上大學,所以就想賣掉。”

“不管什麼原因,只要沒有其他糾紛就行。”于立飛說,任靜天給他找的房子,這方面絕對不用擔心。他買房子並不關心什麼質量,還有裡面的裝修情況,只要能住人就行。但就怕引起其他糾紛,如果住進之後,三天兩頭有人來找麻煩,那不得鬱悶死?

“這一點你絕對放心。”任靜天笑著說,其他方面他無法保證,但是摸清別人的底細,正是他的專長。

從正大門走出去,不到五分鐘就到了房子所在地。房門沒有關,姓曹的房主已經在房間裡等著,於立飛他們進去的時候,正在出神的坐在那裡。或許是因為房子很快就要易手,產生了留戀之情吧。老曹四十出頭,有些禿頂,身材也有些發福。

“老曹,這位是我的朋友于立飛,就是他想買房。”任靜天進去之後,笑著介紹道。

“你好,請隨便看吧,以前這套房子一直是我爸住在這裡,去年他去世之後,就出租。”老曹說起這事的時候,還有些傷感。老人家在的時候,或許覺得沒什麼感覺,但是現在睹物思人,總覺得鼻子發酸。

這是一套標準的兩室一廳房子。一進門就是客廳,客廳不大,擺著一套木製沙發和一台二十一寸的彩電。左邊放著一個小冰箱,應該有些年頭了。旁邊還有一張小的四方木桌,有兩條凳子塞在下面。

右邊靠南是兩間房,裡面那間房掛了把鎖,靠外面的這間房卻打開著。裡面擺著一床、一桌和一個書櫃。書櫃裡還有不少書,和一些小的玩意兒。外面還有一個陽台,擺著幾盒花草,可能是沒人打理,感覺有些殘壞。在客廳東邊的牆壁上,還有一個小的儲藏室,裡面也放了不少雜物,主要是一些書籍和一些舊的衣物。

客廳的北邊是廚房,不大,但足夠用了。廚房的左邊是衛生間,裡面擺了台舊的雙缸洗衣機。整體來說,房子不大,但足夠用了。特別是對于立飛這種長期在外面租房,甚至還經常睡集體宿舍的人來說,這裡顯得很溫馨。

“老曹,這個房間能打開看一下嗎?”于立飛指著那個掛著鎖的房門,問。

“這間房已經租出去了,如果你想一個人住,可以讓她走的。”老曹說道。

“老曹,你之前怎麼沒跟我說這件事?”任靜天皺著眉頭。

“我這不是想,等房子一賣,就讓她走麼?再說了,如果只有于先生一個人住在這裡,也可以向她收租嘛。”老曹說道,如果現在就把人家趕走,如果于立飛不買這套房子呢,豈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好吧,如果我們買下來,那就請你把這件事處理好。”任靜天說道,他還在想,以後沒事的時候,可以來這裡休息一下。

于立飛也覺得房子裡有其他人不方便,如果自己修煉的時候,突然被打擾,那是很惱火的事。

“沒問題,反正一個女孩子,要找個住的地方也容易。”老曹點了點頭,原本這套房子兩間房都租出去了,只不過主臥一間前幾天剛搬走,他還真想說這件事呢,租房子哪有租一半的?

“等等,老曹,是個女孩子?漂亮不?”任靜天眼睛一亮,突然說道。

“任所,她是辦了暫住證的,你回所裡查一下,不就知道了?但據我的審美觀,還是不錯的,而且還是單身哦。”老曹笑吟吟的說。

“這倒是,立飛,我看這件事暫緩,搞不好你買套房子,順便把女朋友的事也解決了呢。”任靜天笑著說。

“任哥,我暫時還沒考慮這個問題,而且我喜歡獨居。”于立飛搖了搖頭,自己才上班幾天?如果不是撿了個漏,恐怕到現在還要寄人籬下,有什麼資格去談女朋友?而且他買這套房子,主要是想用來修煉古玉功,一個人要方便些。

“你一個二十出頭​​的小伙子,喜歡獨居可不太正常。不行,這件事我給替你作回主。老曹,如果這房子我們真的買了,你到時等我通知,我覺得人可以,就讓她繼續租在這裡,如果不行,再請你讓她離開。”任靜天自己的婚姻大事都還沒有解決,可是卻操心起于立飛的終身大事了。

“任哥……”于立飛急了,他跟同性很容易打成一遍,可是跟女孩子,卻不知道如何溝通。

“這件事我替你作主了。”任靜天沒給于立飛說話的機會,讓于立飛來,只有決定要不要買這套房子。

于立飛沒辦法,他其實沒看房子,就已經決定要買下了。這裡的位置離博物館非常近,不管房子裡面有什麼,總比以前住的地方要好些吧?對他來說,房子的質量和裝修都不重要,只要距離合適,就足夠了。

于立飛走到陽台,默默運起古玉功,明顯能感覺到博物館那邊對他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但是于立飛突然發現,就在自己的腳邊,好像也有一股吸引力,讓他心生感覺。

“于先生,怎麼樣,這裡空氣清新,鬧中取靜,確實是一個居家過日子的好地方。”老曹看到于立飛站在陽光良久都不說話,就走過來詢問。

“這套房子確實不錯,老曹,如果我買下來,這​​裡面的傢俱電器,你都不搬走吧?”于立飛問。

“當然,這裡面的東西,我搬走也沒有用,就送給你算了。但是這幾盆花草,請你一定要幫我照顧好,老爺子臨終的時候,還記掛著這件事。我對這些不感興趣,只好拜託你了。”老曹笑著說,家裡的東西,當時買的時候確實花了錢,可現在只能當廢品處理,留給于立飛還能賣個人情。

至於陽台上的這些花草,老爺子臨終之前,確實叮囑過,只是他要忙於工作,新房子那邊也不好擺這些東西,就一直留在這邊。而且每次看到這些花草,就會想起老爺子,還不如直接處理給于立飛,免得徒添傷感。

“好吧,任哥,這套房子我買下來了。”于立飛說道,這幾乎就是拎包就能住進來的地方,非常適合。雖然房子有些破舊,但再住個十年八年也不會有什麼事。

“那行,老曹,我們去辦手續吧。”任靜天對房產轉讓的事很熟悉,只要于立飛點了頭,剩下的事情,他都可以搞定。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2:0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