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五章 腦海的變化


于立飛等任靜天一走,馬就洗澡,把換洗衣服洗好之後,就到任靜天的房間準備看書。任志偉給了他三本書,一本中國文物史、一本中國瓷器史,還有一本古玩指南。前面兩本寫得很專業,而後面一本,雖然用的是半文言文,卻通俗易懂,于立飛反而覺得這本書看適合自己。

這本古玩指南,對古代書畫、瓷器、銅器、古錢、宣爐、銅鏡、玉器、硯、墨、書、碑帖、名紙、磚瓦、偶像、印章、絲繡、景泰藍、漆器、宜興壺、琺瑯、料器、法花、牙器、彩墨、筆格、竹刻、扇、木器、名石等分別加以評述。可以說是古玩收藏入門必備的書籍,于立飛一看就停不下來了。

“小于,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來問我。”任志偉推開房門,看到于立飛看的很認真,暗暗的點了點頭。那個價值二百萬的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就擺在他眼前,可是于立飛卻連多看一眼的心思也沒有。

這要是換成任靜天,恐怕早就抱著罐子,在那裡瞎琢磨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循序漸進,如果學走路都沒學會,就要去跑步,唯一的結果就是不停的跌倒。

“謝謝任叔叔,不懂的地方,我一定會問。”于立飛說道,這本書寫得深入淺出,就算是外行人,也能看的明白。而且于立飛有比較好的文言文底子,對字面的理解,沒有任何問題。

任志偉睡覺之前,特意又去看了看,于立飛還坐在床前的書桌看書。等他睡了一覺醒來,起夜的時候,看到房間裡還有燈。他輕輕推開門一看,于立飛竟然還在看書。任志偉沒有打擾于立飛,雖然這孩子的條件不怎麼好,可是他懂得努力汲取知識,光是這一點,就不能小看他。

直到天快亮的時候,于立飛才合起書。他揉了揉眼睛,雙手舉起,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看到天際已經露出魚肚白,也沒打算再睡覺,盤著腿坐到床上,練起了氣。很快,于立飛就進入物我兩忘的境界,而桌上的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散發出一種微不可察的光芒。就好像一個饅頭,突然被加熱,冒出那種絲絲白氣。

光芒越聚越多,慢慢的形成了一束光柱,慢慢的包圍著于立飛。如果此時任志偉再來看于立飛的話,一定會覺得自己的眼睛出了問題。因為此時于立飛周圍,籠罩著一層似霧非霧的光芒,于立飛的整個身形,已經有點朦朦朧朧。就連于立飛的臉孔,也似是而非,看不真切。

這樣的情況,持續兩個小時,而于立飛周圍的光芒也越來越多。而此時,于立飛也準備收功。可這個時候,那些光芒好像有感應似的,竟然慢慢圍著于立飛旋轉。就好像有人在指揮它們似的,而且速度越來越快,最後變成一塊光幕,完全把于立飛擋住。

突然,光幕開始減速,並且有一部分光芒開始朝著于立飛的胸口湧入。隨著湧入的速度越來越快,光芒消失的越來越多。很快,于立飛的身形全部顯露出來,而所有的光芒,全部鑽進他胸前,消失不見。

直到此時,于立飛才緩緩的睜開眼睛。在剛才收功的時候,他覺得腦海中的玉牌好像被注入了什麼東西,如果說原來只是一個立體圖,那現在就像是注了些水在裡面似的,好像玉牌變成了實質似的。

而最令他奇怪的是,在玉牌的旁邊,還出現了一個圓形的玉形,於立飛一眼就認出來了,這是當初自己從南方帶回來,準備送給老頭子的玉。幾個月前,于立飛就是帶著這塊玉,在山上練氣,結果練完之後,圓玉消失了。他一直四處尋找,沒想到突然在他腦海出現。

換在一天之前,于立飛對腦海中出現的這種情況,恐怕會覺得驚世駭俗。可是現在,他隱約猜想,那塊玉之所以不見了,恐怕是真的被自己的腦海吸收,只不過今天,不知道什麼原因,讓它突然出現在腦海中。

至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于立飛也解釋不清。但圓玉進了腦海之後,自己就擁有了跟古玩的溝通能力,這還是很讓他欣喜的。只是于立飛擔心的是,這種能力會不會對自己的身體有影響。幸好到目前為止,他的身體還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感覺。

雖然一夜沒睡,可是于立飛卻沒有任何疲憊的感覺。相反,整個人精神煥發,他覺得在這裡練氣,比在山裡的效果更好。至於桌上的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他只是目光隨意掃了一眼,根本沒有想到,自己腦海中之所以會有了變化,正是跟這個明宣德釉裡紅梵文出戟蓋罐有莫大的關係。

“小于,醒來啦?”任志偉正在餐桌上擺放著豆漿、油條,原本他還打算讓于立飛多睡一會,沒想到他這麼早就起床了。

“任叔,這事讓我去做就可以了。”于立飛不好意思的說,在這裡白住不說,還要白吃,讓他很是不好意思。

“年紀大了,睡眠時間也短了,你快去洗把臉,早點吃了去上班。”任志偉說道,今天是于立飛第一天上班,可不能遲到。

昨天于立飛領了兩套服裝,換好之後就出了門。從任靜天家到潭州市博物館,正常人步行的話,可能要四十分鐘左右。但于立飛腳下如飛,看著他好像走的不快,可是速度卻很快,二十多分鐘就到了。而且走到博物館的時候,臉上一滴汗都沒有,就像是散步過來似的。

昨天已經到辦公室報到,今天直接向保衛科長李常悟報到即可。于立飛到保衛科的時候,李常悟還沒有來,甚至外面的大辦公室也是緊鎖著門。直到七點四十左右的時候,才來了一個跟于立飛穿著同樣服裝的年輕人。他一看于立飛怔了一下,但馬上露出瞭然的神情,科裡多了一個人,這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

“你好,我是新來的于立飛。”于立飛連忙走過去,微笑著說。

“你好,我叫夏日鳴,以後大家都是同事,不用這麼客氣。”夏日鳴個子不高,但很結實,而且笑的真誠,讓人心生好感。

于立飛跟著夏日鳴進了辦公室,看到他要去打水,連忙搶過開水瓶。他在外面有兩年打工的經歷,知道新人初來乍到,肯定要搶著幹髒活累活的。等到快八點的時候,辦公室的人才陸續進來,而李常悟更是掐著時間,在八點正的時候,才踏進辦公室。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3:03: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