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8
第五百三十五章 上任

于立飛雖然很想跟蔡夢瑩一起出去度蜜月,畢竟像朱堪所說,大部分人一輩子只能結一次婚。-可是蔡夢瑩為了他的家人,並不贊同去外地度蜜月。而事實上,于立飛也確實沒有時間跟蔡夢瑩去度蜜月。就在他結婚之後的第四天,他接到了市委組織部的正式通知。

“立飛,非常不好意思,你剛結婚,又有新的工作來了。”朱堪親自跟于立飛談的話,按理說,于立飛剛結婚,這個時候不應該讓他馬上工作。可是組織原則同樣很重要,于立飛作為副處級幹部,對他的任命,組織上也是要慎重考慮的。

“只要是組織需要,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于立飛堅定的說。朱堪現在是代表組織跟他談話,他自然也得有配合默契。

“現在有兩個職務,你可以考慮一下。一個是省公安廳法制總隊的副總隊長,當然,排名是最後的。另外就是下面一個縣的公安局長,是外地的一個縣。”朱堪說道。

“是哪個縣?”于立飛問,寧為雞頭不為鳳尾,雖然在省廳可能更逍遙,可是他覺得,現在自己還不是逍遙的時候。

“我就知道你還是想去縣裡,二峰縣,你老家那個縣,願意去麼?”朱堪說,提出這個建議是二峰縣的縣長劉玉飛,他得知于立飛卸任之後,就向省委組織部提出要求,想讓于立飛去二峰縣。

但朱堪是不想于立飛去二峰縣的,那裡雖然不是于立飛的家鄉,可是他在那裡長大,各方面的關係錯綜複雜。如果他去擔任公安局長,他現在的年齡和資歷,將會是個很大的劣勢。公安局辦案子,肯定會得罪人。公安局抓了人,到時候不是于立飛的長輩就是師長來說情。于立飛是放還是不放?放的話違反規定,不放的話,又得罪了親朋好友。

當然,于立飛去二峰縣也有一定的優勢。熟人多,朋友多好辦事。只是于立飛的劉玉飛推薦的,這會不會又讓他陷入一聲新的政治鬥爭。

“二峰縣?”于立飛詫異的說,他的腦海裡,迅速回想起兒時的記憶。上山打獵,走路上學,甚至去縣城讀高中的時候。依然是步行。他抄小路,有的時候比那些坐班車的人還要早到學校。還有那些同學,兒時的玩伴,所有人的身影,好像一下子湧向心頭。

“二峰縣是省裡的貧困縣,交通閉塞、經濟發展速度緩慢,治安形勢逼人。二峰縣前任公安局長黃新明,就是因為在破案中弄虛作假、謊報戰績,被調離公安機關。負責偵破案件的副局長。被免職。你如果去了二峰縣,任務很艱巨。”朱堪說道,越是經濟不發達的地區,刑事案件就越多。而且命案的發生率要比經濟發達地區要高。

今年八月十六日,二峰縣相思河驚現一具喉嚨被割斷的男屍,經當地公安機關調查,自幼精神失常的十裡鄉村民劉衛中“被認定”為“殺人犯”。今年九月底。此事被媒體曝光,紛紛指責二峰縣公安局抓精神病人抵殺人犯提高“破案率”的行為。

對“二峰縣公安局抓精神病人抵殺人犯”一事,東江省公安廳、頂婁市公安局高度重視。經過深入調查,認定二峰縣公安局在“八一六”殺人案件偵破中弄虛作假、謊報戰績,並會同有關方面對相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免去黃新明二峰縣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職務,給予行政記大過和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調離公安機關;對負責該案偵破的副局長宋偉民免去其副局長職務,給予行政記過處分;對參與辦案、負有直接責任的五名民警,分別給予免職和行政記過處分。

經過這次的事情,二峰縣公安局成為全省公安系統的笑柄。而縣公安局因為局長和分管刑偵的副局長雙雙被免職,整個公安局也是一蹶不振。據朱堪所知,現在已經沒有人願意去二峰縣公安局。劉玉飛可能也是意識到這一點,這次來省裡開會,就想向省廳求援。沒想到省裡把于立飛推薦給了他,原本以為劉玉飛不會同意,沒想到劉玉飛一看是于立飛,馬上就雙雙手贊同。

“我在二峰縣長大,對那裡的情況還是有所瞭解的。”于立飛說道,二峰縣民風純樸,但有些地方卻太過純樸,都不把法律放在眼裡。只是約定俗成的鄉規民約來處置問題,根本沒把政府和公安幹警放在眼裡。

“這件事你也不用急著回復,先回去好好考慮一下,明天再給我回信。”朱堪說道。

“不用了,我決定去二峰縣。”于立飛堅定的說,如果在省廳,就真的是混日子了。既然他想做點事,那為自己的老家做事更有意義。

“你不跟夢瑩商量一下?”朱堪問,二峰縣交通閉塞,從縣裡到省城坐車得三個多小時,如果坐火車要六個多小時。除非蔡夢瑩也跟著調過去,否則他們真的要過兩地分居的日子了。

“我相信蔡夢瑩會支持我的。”于立飛眼睛中露出堅定的目光,蔡夢瑩很識大體,根本不用自己做思想工作。

于立飛回去跟蔡夢瑩,果然,蔡夢瑩雖然有些不舍,但還是支持于立飛的想法。現在正是于立飛幹事業的時候,如果自己不支持他,還怎麼當他的愛人?

“夢瑩,二峰縣雖然不是我真的家鄉,但在我心裡,她已經是我的家鄉了。如果能為家鄉做點事,我也樂意。年後,如果我安頓下來了,你也可以調過去,那裡有我很多同學和朋友。”于立飛勸慰道。

“那好,我過了年就過來。”蔡夢瑩微笑著說,只要能跟在于立飛身邊,不管多苦多累她都願意。而且她正好趁著這幾個月的時間,好好練練廚藝。要不然,到了二峰縣之後,還要天天到外面吃飯,實在不好意思。

雖然于立飛想直接去二峰縣,但朱堪覺得,異地調動需要辦的手續太複雜。他跟省廳和二峰縣溝通,先把于立飛調入省公安廳,隨後馬上再調到二峰縣擔任公安局長。雖然看似多走了一遍程式,可實際上卻省了不少事。而且于立飛還多了一層經歷,在省公安廳工作的經歷。雖然于立飛在省公安廳只掛了名,一天班也沒上,可是他履歷表卻會顯示,于立飛有在省公安廳工作過的經歷。

如果按照正常程式,于立飛可能要一個月以後才能赴二峰縣上任。可是二峰縣那邊以公安局的工作陷入停頓,二峰縣治安形勢嚴峻為名,向省委建議,于立飛的事情特事特辦,爭取讓于立飛早一點去二峰縣上任。

十月十五日,頂婁市委宣佈任命,任命于立飛為二峰縣縣委委員、縣政府黨組成員,並且提名于立飛為二峰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隨後,二峰縣人大常委會召開第七次會議,會議審議、表決、通過了二峰縣人民政府《關於于立飛同志職務任免的議案》。決定任命,于立飛同志為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

于立飛在供職報告中表示:根據工作需要和組織安排,擬在縣人大常委會本次會議上提請任命我為縣公安局局長,這是党和人民對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縣公安局在歷屆局黨委班子的努力下,取得了優異成績,積累了許多寶貴經驗,全縣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得到不斷創新發展。在當前全縣改革發展力度不斷加大的新形勢下,全縣公安工作也面臨著新的挑戰和考驗。作為新任公安局長,我將以此為新的起點,緊緊依靠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自覺接受縣人大常委會的監督,將以更加旺盛的工作姿態,更加務實的進取精神,組織帶領全體民警,在新的起點上奮力開創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隨後,在縣公安局會議室再次召開會議,會議由縣政法委書記周維兵主持,縣委副書記、縣長劉玉飛發表了重要講話。劉玉飛充分肯定了縣公安局近幾年為二峰縣的社會穩定,經濟發展,事業進步所做出的努力,使全縣的政法工作在原來的基礎上有了較大進步,縣委、政府和群眾都比較滿意。他要求縣公安局的新班子要管好班子,帶好隊伍,把思想統一到幹部建設上來,統一到幹好工作上來。新任命的幹部要抓緊熟悉縣情,儘早進入角色,帶領全體同志,努力促使全縣政法工作再上新臺階。

縣委組織部長宋明輝介紹了于立飛的基本情況,聽到于立飛才參加工作兩年,一直在派出所工作。雖然在潭州縣擔任了差不多一年的代理公安局長,可是他從警的時間也實在太短了。

但于立飛來的時候卻是副處級幹部,不但是公安局長,而且還兼任副縣長。也就是說,他的級別跟政法委書記周維兵是一樣的。這說明公安局的級別,無形之中又被提了半級。
本帖最後由 king122 於 2015-2-5 09:57 編輯

[BOOK: 005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2:1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