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第四百零一章 撂了

鑒定古玩的時候,細節很重要。有的時候,一個細微的地方,就能斷定一件古玩的真偽和年代。而破案也是一樣,很多看似無關的細節,確實非常關鍵。一個一個的細節,連接在一起,就組成了整個案件的框架。細節突破之后,案件的脈絡就越來越清晰,離真相也就越來越近。

看過王維湘廠門口的監控錄像之后,幾個認識羅江的人,都異口同聲認為那個騎著自行車離開的身影,就是羅江。至此,羅江被列為頭號嫌疑人。確定了犯罪嫌疑人,想要抓人很容易。羅江已經逃到了他一個朋友那里,正準備晚上坐火車去南方,沒想到被公安干警抓了個正著。連羅江都沒有想到,自己的事情會敗露得這么快。

羅江畢竟是初次殺人,雖然有一定的反偵察經驗,可是面對審訊的時候,還是顯得很緊張。但是,他也抱這了一個態度,千萬不能承認,否則自己就得死。

像這樣的審訊,于立飛有自知之明,他讓馮永輝和紀磊去審訊。他問問治安案件還行,但這是刑事案件,而且還是命案,自然得讓給有經驗的同志,這可開不得玩笑。于立飛特意看了一下時間,抓到羅江的時間是下午三點,現在就要看審訊過程了。他希望能在下班之前,把羅江拿下來。

“怎么樣?”于立飛就在審訊室外面等著,看到馮永輝出來,馬上問。

“于所,你還是先回辦公室吧,要不然我們的壓力可就大了。”馮永輝說道,他只是出來透透氣,哪想到于立飛竟然堵在門口。

那個羅江也知道,殺人是要償命的,哪有那么快就承認?他一副頑抗到底的樣子。恐怕是想要在派出所過年了。但這樣的情況,不但于立飛不會允許,他也不會允許。現在分局和工委,恐怕都在盯著這個案子呢。

“沒有壓力哪來的動力?我就在這里等著,什么時候把羅江拿下來,什么時候走。”于立飛說道,雖然今天才是第一天,但只要拿到羅江的口供,才算破案。

“那你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時候了。”馮永輝無奈的說道。他知道于立飛的壓力,一點也不比他小。雖然現在抓到了最大的嫌疑人。但羅江一天沒招供,案子一天就不算破。

“你有沒有問起扳手的事?”于立飛突然問道,扳手是兇器,也是兇手的軟肋。或許一提到這個問題,就能打開突破口。

“我還真沒有說起這事。于所,我馬上進去。”馮永輝眼睛一亮,他相信,如果突然提出這個問題,說不定就能打開突破口。

馮永輝再進去審訊的時候。突然隨口問了一句:“那扳手去哪了?”

羅江當時一愣,“扳手”這兩個字,像閃電一樣,突然一下子就擊中了他的軟肋。讓他的心理防線。頓時土崩瓦解,很快就開始交待。拿到口供之后,馮永輝馬上向外面的于立飛報喜。

“于所,撂了。撂了!”馮永輝一邊跑一邊大聲笑著說。

“老馮,你也是幾十歲的人了,怎么還這么不沉穩?”于立飛早就聽到了馮永輝的聲音。此時的他,反倒冷靜下來了。他也很激動,雖然他一直表現得很平靜,可是內心的壓力,只有他自己知道。現在案子終于拿下來,而且還在案發當天就拿下來了,不容易啊。

“于所,羅江撂了,孫渡是他殺的,已經交待了整個作案過程。”馮永輝激動的說。

“是嗎?馬上帶他去指認現場。”于立飛拿過馮永輝手里的材料,高興的說道。

“好,我馬上就去。”馮永輝說道,這是派出所破的第一宗命案,現在才五點半。從接案到破案,只不過花了十個小時的時間,絕對稱得上是一個奇跡。這個案子能拿下來,于立飛居功至偉。

羅江知道孫渡欠了一屁股債,但卻提出,要借他三千塊錢。孫渡得知有人要借錢給他,自然欣然赴約。到了地方,羅江提議去林子里逮鳥,把孫渡引進林子,用事先準備好的扳手殺了他。為防止血水濺得四處都是,還給孫渡頭上套了個塑料袋。但因為緊張和害怕,最終沒有掩埋孫渡,只是騎著他的自行車逃之夭夭。

“葛副局長,聽說經開區派出所在自己查一宗命案?”蔣廣增在聽取葛路喜向自己匯報工作,葛路喜向他說起,經開區派出所今天自己在查命案的事,他聽了,很是不悅的問。

派出所能自己查命案嗎?況且還是一個新成立的派出所?如果案子拿不下來,不僅僅是于立飛犯錯誤的問題,而且還會影響公安機關的形象。馬上就要過年了,讓一個殺人兇手逃亡在外,開發區的人民群眾怎么會有安全感?

“是的。分局的警力有限,于立飛又主動請纓,胡局長就讓他試了試。如果派出所實在拿不下來,我們再接過來就是。”葛路喜解釋道。

“破案的黃金時間是在案發后七十二小時,如果被派出所浪費黃金時間,分局還破什么案?這不是亂彈琴嗎?”蔣廣增氣憤不已的說。

“蔣書記,要不我去經開區派出所吧?”葛路喜說道。

“好啊,你以前也干過刑警隊長,指導他們破案再是合適不過。”蔣廣增微笑著說,他拿起桌上的電話,就給于立飛去了個電話。

“立飛同志,不要說政法委沒支持你的工作,我已經讓葛路喜同志來分局指導你們破案。”蔣廣增笑著說道。于立飛有沖勁,有干勁,積極性也很高,但是經驗不足,他可不想因為這件案子,影響了于立飛的前程。而且于立飛去經開區派出所,是他建議的,要是于立飛犯了錯誤,他臉上也掛不住。

“感謝蔣書記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我正要向你匯報,案子我們已經拿下來了。”于立飛微笑著說。

“拿下來了?”蔣廣增驚訝的說。

“是的,現在已經帶著兇手去指認現場了。”于立飛說道。

“好,立飛同志,好啊。”蔣廣增高興的說,于立飛再一次讓他很意外。看來是金子,就會發光。

“蔣書記,上次你說要來視察派出所的工作,可是沒有成行,明天是不是給我們鼓鼓勁,指導一下我們的工作啊。”于立飛笑著說。上次蔣廣增答應來派出所視察工作,可是因為市里有個重要的會議,最后沒有來。

“沒問題,明天一定來。”蔣廣增笑著說。

“聶書記,你好,我是于立飛,關于今天發生的命案,我想向你匯報。”于立飛說道。蔣廣增都親自給自己打來電話,看來這件案子還真的牽動著領導的心。

“怎么樣,有進展了嗎?”聶奕真問。

“報告聶書記,兇手已經抓住了。”于立飛笑著說。

“兇手抓住了?這么說,案子破了?”聶奕真詫異的說,要知道這可是命案,而且又是發生在郊外,想要破獲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是的,破案其實就像在黑夜里走路,方向對了,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要是方向錯了,永遠也到了目的地。”于立飛說道。

“立飛同志,恭喜你啊,請你替我向派出所的其他同志轉達我的問候。”聶奕真說道。派出所能在十個小時就破了一樁命案,可見在于立飛的領導下,經開區派出所還是很有戰斗力的。

“謝謝聶書記對我們的鼓勵,我一定傳達給同志們。”于立飛說道。

“立飛同志,這件案子區委也很重視,你能及時破案,我很欣慰。”聶奕真緩緩的說道。

“胡局,向你匯報個事,今天發生的命案拿下來了。”于立飛又給胡新君去了個電話。

“什么?拿下來了?于立飛,說這樣的話可是要負責的。”胡新君驚詫的說,如果說命案有了進展,或許他會相信,但說破了,這肯定是于立飛在吹牛。馮永輝來分局的時候,向他匯報過,當時連死者的身份都不確定,現在只過了四五個小時,就說案子破了,豈不是滑稽。

“胡局,難道我會在拿這事跟你開玩笑?死者叫孫渡,是七灣村的農民。兇手叫羅江,是死者的熟人,因為以前的積怨殺人。現在馮永輝已經帶著羅江去指認現場、尋找兇器。”于立飛匯報道。

“這么說真的拿下來了?”胡新君這次不再懷疑了,他有的只是困惑。經開區派出所是新成立的派出所,干警對轄區內的情況未必熟悉,怎么能這么快就查清死者的身份呢。

“那是當然。”于立飛得意的說。

“不是說死者的身份都不知道嗎,怎么突然案子就破了呢?”胡新君還是有些想不通。

“胡局,我前段時間在所里看戶籍資料,正好看了七灣村的檔案。當時那個死者我沒認出來,可是到了分局之后,我最終還是把他認出來了。”于立飛得意的說,熟悉轄區情況,是當好派出所所長的先決條件。他雖然用的是笨辦法,可一旦他把轄區內的所有情況全部熟悉了,不管轄區發生什么事情,他都能應付。

“這就跟鐘興天案一樣,立飛,你創造了一個奇跡。”胡新君笑著說道。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4:05: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