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古玩人生》
第一百四十四章轉正


古玩人生 可大可小 都市言情

宋秋雲有顧慮,于立飛也有想法。他不知道宋秋雲是真的有能耐,還是故弄玄虛。自己跟宋秋雲雖是鄰居,實際上兩人並沒有什麼交往。上貨的事,對任何一家古玩店都非常重視,如果宋秋雲自己有能力的話,又怎麼會輕易把這樣的事情告訴別人呢。況且還是他的鄰居,如果軒雅齋以後堆滿了貨,對他的秋雲閣也是不利的。


“市場里最近有什麼新聞沒有?”于立飛隨口問道,古玩市場每天都應該有新的消息,只是他要上班,而黃燕對古玩市場還不是很熟,所以他的消息很閉塞。雖然于立飛在古玩市場里有店子,可實際上還沒有真正融入進市場。


“新聞當然有,但都跟你有關。”宋秋雲看了于立飛一眼,淡淡的說道。于立飛雖然來古玩市場沒多久,可現在他的名字,恐怕古玩市場已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特別是昨天那塊玻璃種帝王綠,如果被人知道是于立飛賣出去的,以後他將名聲大振。


“跟我有關?”于立飛詫異的確說,他一直覺得自己在古玩市場很邊緣化,這里的新聞,怎麼會跟自己有什麼關系呢。


“甦大海的店子關了,他不關個幾年,肯定是不會出來的。另外,昨天古玩市場解出一塊玻璃種帝王綠,最終以兩千二百一十萬成交,我覺得你無需再去進什麼貨了。”宋秋雲看著于立飛,淡淡的說道。


從南方進古玩,價格並不低,只是能保證貨真,種類多罷了。每樣東西拿回來,最多能賺個百分之三四十的利潤。當然,如果收個幾年,或許能高些。但是跟于立飛的解石相比,只能算是九牛一毛。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收些貨到家里,總比把錢存到銀行要踏實些吧?”于立飛知道宋秋雲的意思,那塊玻璃種帝王綠是他手里出去的,就算他想瞞,這種事也瞞不好久的。但他說的也是實情,自己既然進入古玩這一行,自然要跟古玩打一輩子交道。哪怕就是為了讓錢保值,也是劃得來的。


“這倒是,如果你能把市場上某一類的東西,全部掃干淨,過個三年五載,說不定也能大賺一筆。”宋秋雲說道。這就是有錢的好處,先把市場上的貨掃光,就算不去推,價格自然也會上揚。幾年之後,等價格到了一定的水平,再慢慢出貨,也能發大財。


“我這點錢,哪能把市場上的貨都掃光?”于立飛謙遜的說。黃金有價,古玩無價,雖然他有兩千多萬,可真要把哪一類貨掃光,卻是很難做到的。


“這可未必,只要找準定位,要做到也很容易。”宋秋雲微笑著說。


“宋老板,你這話有所指啊,說說唄。”于立飛又遞過去一根煙,笑吟吟的說。听宋秋雲的意思,好像是古玩市場有人這樣做過,要不然他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


“你看到隔壁的這家店沒有?人家一個星期只開一天半的門,老板是外地人,總是星期三下午趕來,在店內二樓上住一宿。星期四開一天店,星期五上午在古玩集市上轉轉,中午準時回家。有規律的行為變成了習慣,像鐘表一樣準。”宋秋雲指了指隔壁的店子,說道。


“一個星期只開一天門?我還真沒注意,以為這家店沒營業呢。”于立飛笑著說,他倒是看到過這家店,但還真沒有見它開過門。


“下次他來了,你注意一下就知道,別看張老板其貌不揚,可人家賺的也是輕松錢。”宋秋雲神秘的說。


于立飛沒有注意到這家店,但宋秋雲卻跟這家店的老板張建功認識,而且兩人認識的時間很長了。店鋪開門的日子,張建功總是待在市場上,走走停停,東張西望的在人堆里、地攤上搜尋,不緊不慢,不言不語的走過每個地攤,遇到熟絡的同行打打招呼,交談兩句,然後重新開始剛才的一切。


他不急于回店鋪,更不急于賣貨,他的超脫的態度給人一種錯覺,似乎世界上沒有什麼可讓他著急,仿佛整個世界在他掌握之中。久而久之,許多人感到他不務正業,哪里是為了開店賣貨,純粹是來休閑的,而且這個猜測很快得到印證。


只要對張建功留意多了,便覺得他很怪。他的身上有好多的不解︰一整天的時間,不在店里的時候多,在店里的時間少,而且在店里多是看看報紙,消磨難耐的時間。如果有買家打問他的貨物,他才停下來,很和善的照應人家。


張建功每星期來開一次店,前後近三天時間,來回車費和吃飯等費用總要一百多元,加上一個月的六百塊房租,每月的基本費用超過一千元。可是很少看到他賣貨物,即使如此,他也不著急,仿佛有用不盡的錢似的。


但是,不管誰看到張建功的穿著打扮,並不帶有錢的樣子,衣服比農民強些,頂多算比較講究的工人階層,完全沒有大款的氣派。這一點倒跟于立飛有些想像,是不是這些有錢的人,對穿著都不在意呢?


相比左右兩家店子,宋秋雲覺得自己是混的最差的。左邊的于立飛,雖然店里沒什麼貨,可是他隨便賣一塊石頭,就夠自己賺一輩子的。特別昨天那塊玻璃種帝王綠,一千塊錢買下來的,最後卻賣了兩千二百多萬。這如何不讓人瘋狂?


原本宋秋雲對賭石是不屑一顧的,他認為那些去賭石的人,都是喪心病狂,怎麼可能因為一塊石頭而發財呢。可是今天,他已經去貞寶行轉了兩次。第一次花了一百,買了塊小毛料賭著玩。第二次,更是花了兩千,買了塊手掌大的毛料,結果都一無所獲,讓他大失所望。


而右邊的張建功,每個星期只來一趟,前面三天時間不到,可是人家的生意也是做得風生水起,無聲無息的賺著錢。古玩市場的人,根本就不知道張建功的存在,更加不知道他其實也是家財萬貫。


“後天就是星期四,到時一定拜訪他。”于立飛堅定的說道,而且他得叮囑黃燕,以後留意這家店的情況。


“張老板是個很和藹的人,而且也願意聊天。”宋秋雲微笑著說。他知道于立飛現在肯定能拿得出錢,但他還得觀察一下于立飛。


而于立飛也不知道宋秋雲所說的去南方進貨是真是假,兩人必須不停的試探和接觸,才能彼此了解對方。如果他真的有門路,于立飛自然願意跟著他一起去南方。于立飛做事的原則是,只要是跟自己合作的人,絕對不會讓他吃虧。對劉士鵬是如此,對宋秋雲也會是如此。


第二天,于立飛剛到保衛科,就被武振偉通知,讓他去館辦公室。自從辛清亮到館里,並且跟于立飛見過面之後,武振偉對于立飛的態度,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再也沒有原來那種盛氣凌人,反而見到于立飛的時候,有些畏畏縮縮。于立飛的身手比他好,後台比他硬,如果于立飛看他不慣,真要是把他胖揍一頓,他連說理的地方都找不到。


“什麼事?”于立飛到辦公室後,見蔡夢瑩坐在辦公桌後,走過去問。


“好事,你就等著請客吧。”蔡夢瑩看是于立飛,臉上洋溢著歡快的笑意。于立飛現在的步伐越來越大,以後就算家里知道他的存在,應該也不會反對吧。


“給我漲工資?”于立飛笑著說。雖然武振偉沒有跟他說,可是看他的樣子,應該也不是壞事。


“工資肯定要漲,你先填幾份表格吧,等會我幫你送到人事局去。”蔡夢瑩說道,今天館里下了通知,正式給于立飛辦理人事手續,也就是說,于立飛以後就算是有編制的人了。一旦于立飛有了正式編制,以後在博物館,誰也奈何不了他。


“這是給我做檔案?”于立飛看了看這些表格,驚訝的說。


“怎麼,不願意?”蔡夢瑩白了于立飛一眼,嗔怪的說。別人踫到這種事,不知道會高興成什麼樣子,可是于立飛卻像是受了委屈似的,讓她心里很是不舒服。


“願意,當然願意。”于立飛連聲說道,他早就听吳文古說過,自己的編制下來只是遲早的事。只是他覺得館里剛眼自己簽了合同,這麼快又給自己轉正,有些覺得不可思議而已。


“知道這次是誰幫你說的話麼?”蔡夢瑩見于立飛在填寫表格,壓低聲音說道。


“誰啊?”于立飛隨口問,突然抬起頭,望著蔡夢瑩,驚愕的說︰“不會是你吧?”


“你以為我真是萬能的?是辛局長打的招呼。”蔡夢瑩說道,她雖然也幫于立飛在舅舅面前提過,可是當時朱堪並沒有同意。但這次辛清亮因為于立飛的事,特意給館里打招呼,原本柴宏偉還沒準備這麼快給于立飛辦理人事手續,不得已加快了速度。


“哦。”于立飛馬上明白是怎麼回事了,看來上次送的那個淺絳彩茶葉罐還是發揮作用了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3:3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