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四十八章 反攻倒算

雖然于立飛看到馬躍龍的時候並不驚訝,可是馬躍龍望著于立飛的時候,心裡卻是非常震驚。雖然他已經從潘成那裡知道了于立飛現在的身份,但當他看到于立飛從派出所走出來,平時耀武揚威的趙大民跟在他後面點頭哈腰的時候,他心裡感慨萬端。

曾幾何時,于立飛在他眼裡,只不過一個外來戶。從小就沒有爹娘,跟著他爺爺生活,也不知道是不是親爺爺。反正從于立飛懂事起,于老爺子就基本上沒怎麼管于立飛了。十來歲于立飛就要到山上打獵,不但要養活老頭子,還得來鄉上賣野味賺錢。現在看到于立飛,那些片斷就像放電影似的,突然閃現在他的腦海中。

“于縣長,我給你介紹一下吧。”潘飛連忙疾走幾步,緊緊的握著于立飛的手,微笑著說。他雖然是第一次跟于立飛見面,可是他是棠三鄉的一把手,得讓人感覺到,他跟于立飛有一種特別的關係。有的時候,隱瞞與故意體現跟領導的關係都不是最恰當的,只有若隱若現,讓外人摸不著頭腦,才是最好的。

這是于立飛第一次以行政幹部的身份下來視察工作,雖然他的主要對象是派出所,可是在其他人眼裡,他是縣裡的副縣長。跟棠三鄉的主要幹部見了面之後,潘成最後才介紹馬躍龍。

“潘書記,這位就不用介紹了。大家知道,我是棠三鄉走出去的,雖然這裡不是我的家鄉,但我在這裡生活、成長,早就把棠三鄉當成我的家鄉。”于立飛微笑著說,他這話是說給馬躍龍聽的,也是說給潘成聽的。

“立飛,晚上到村裡吃飯吧。如果村裡的人知道你現在當了大官,肯定會高興壞了。”馬躍龍拉著于立飛的手,眼睛裡濡著淚花。于立飛能有這樣的出息,也沒枉費老頭子的一番心血。

“老馬,這可不行。晚上于縣長我們包了,你也別回去,今天你的任務只有一個,那就是陪好于縣長。”潘成說道。

在鄉政府聽取彙報,比在派出所要簡單得多,于立飛對棠三鄉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贊許。當然。棠三鄉的保留彙報項目就是鄉里通往馬躍龍所在村的國家三級公路。自從公路通車之後,于立飛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條公路。他很感興趣,甚至還親自下車,實地察看了公路的品質。

“于縣長,你放心,這段路是鄉親們親自監督完成的。從水泥標號到河沙品質,還有路基的修築,都是嚴格按照國家標準來操作的。這段路,在十年之內。應該不會有問題。”馬躍龍看著這條公路,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孩子似的。修這條路的錢,是于立飛找來的,為的就是村民早一點發家致富。

在修路的時候。他也是頂著各方面的壓力。因為規劃和設計施工雖然是縣裡,可是怎麼用錢,卻是他說了算。這也是當初于立飛特意讓嚴禮強和劉玉飛要求的,幸好也是如此。否則的話,這條公路不用多久就會滿目瘡痍。

“于縣長,快到吃飯時間了。是不是回去休息算了?”潘成一直陪著于立飛,按說于立飛是分管政法的副縣長,又沒進常委。他下來視察工作,有分管政法的副鄉長陪同就可以了。吃飯的時候,他或者鄉長去作一下陪,甚至只是敬一杯酒,就已經足夠了。

但潘成一直陪在于立飛身邊,除了因為于立飛是棠三鄉出去的之外,最重要的是,潘成很看好于立飛。二十出頭,就能爬到副處級,而且還能擔任實職副縣長,實在不簡單。如果再過幾天,于立飛肯定能再進一步,到時候再去抱于立飛的大腿,已經晚了。

“于縣長,都到了家門口,還是回去看看吧。”馬躍龍說道,如果于立飛能回村裡,鄉親們不知道會有多高興呢。

“算了,你回去之後替我向鄉親們問好。”于立飛想了想,雖然到了家門口,雖然他心裡也很想回去看看,但他知道,卻不是現在。他昨天才上任,今天就到了棠三鄉,不知道有以眼睛在盯著他呢。如果現在回去,恐怕不用多久,就會有他的閒話傳出來。當然,就算他不回去,也會有閒話,可是後果卻要比回去好得多。以前他的工作,只考慮業務,可現在,必須講政治顧大局了。

上面的領導來鄉鎮檢查工作,除了彙報之外,飯局就是最關鍵的了。在飯局上,最能看出一個人品行。酒品如人品,如果一個人不會喝酒,或者喝酒賴皮,是很讓人看不起的。今天于立飛是領導,他需要面對的,就是整個棠三鄉的幹部。棠三鄉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于立飛喝好。而喝好的特徵只有一個,那就是喝趴下。

如果是林濟風或者劉玉飛下來檢查工作,棠三鄉的幹部可能不敢放肆。喝什麼酒,喝多少,都得按他們說了算。除此以外,哪怕就是縣委常委下來視察工作,他們在酒桌上也是不會客氣的。畢竟縣裡的領導,很多工作,也需要鄉鎮配合。像于立飛這樣的非常委副縣長,要不是他還兼著公安局長,恐怕在酒桌上他們就會更加放肆。

“潘書記,咱們是不是點到為止?喝酒嘛,盡興就可以,最好別喝醉。”于立飛一看到潘成搬來一箱茅臺,就知道晚上的飯局可能很艱巨。

“于縣長,晚上又沒有工作了,可以多喝幾杯。再說了,能喝半斤喝八兩,這樣的幹部要培養,能喝八兩喝一斤,這樣的幹部才放心,能喝白酒喝啤酒,這樣的幹部要調走。于縣長不是要把我調走吧?”潘成說道。

于立飛沒想到潘成說起段子來還是一套一套的,而且潘成這麼一開口,其他人就跟著起哄。有些人還說得很直白,于立飛要是沒喝好,那就是他們沒有接待好。而且話裡話外還透著,派出所和司法所的工作,也需要鄉里配合的。要是于立飛不給面子,他們以後也不好開展工作。

“潘書記,于縣長不怎麼喝酒,我正好酒癮犯,要不就由我代勞吧。”馬躍龍說道。

“老馬,你可是棠三鄉的人,怎麼能當叛徒呢?今天是招待于縣長,又不是招待你。”潘成很是不滿的說,只有喝醉了,才會增進感情。他好不容易跟于立飛喝一回酒,當然要喝得大家滿意。

“馬叔,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這樣吧,喝酒可以,但不能搞車輪戰。”于立飛說道,其實對於喝酒,他哪怕喝得再多,也是不會醉的。

“既然于縣長有指示,我們就按這個指示精神辦。”潘成笑著說。

于立飛雖然明言不能搞車輪戰,可他是縣裡的領導,剛開始,以潘成為首的棠三鄉幹部,自然每人要向他敬酒。當然,于立飛可以只用嘴唇沾一沾。但于立飛每次都是酒到杯幹,這讓他迅速贏得了棠三鄉幹部們的好感。只有馬躍龍,他清楚于立飛不怎麼會喝酒,暗暗替他著急。

“剛才大家都敬了酒,現在該我回敬了。但潘書記,不管我敬誰的酒,在座的是不是都得作陪?”于立飛舉起酒杯,微笑著說。

“這是當然。”潘成說,于立飛能酒到杯幹,這已經讓他很意外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很多領導下來視察工作,除了對主要幹部的敬酒會喝完之後,其他人敬酒都只是浸浸嘴唇。如果于立飛這樣,他也沒辦法。畢竟棠三鄉的幹部有這麼多,大家又想單獨敬酒,如果于立飛不全喝幹,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那好,咱們先走一個。”于立飛說道,他也知道,棠三鄉的某些幹部,確實只想著讓他多喝點酒。

從潘成開始,于立飛根本就沒停頓,一直跟馬躍龍最後喝完才算完事。參加飯局的人雖然只有七個,但是這麼一輪下來,很多人都開始暗暗叫苦。于立飛也太能喝了,他們如果群起而攻之,或許能把于立飛喝趴下。可現在于立飛跟他們共同舉杯,這可是喝急酒。他們敬于立飛的酒,于立飛可是喝的一滴不剩。現在于立飛回敬,他們自然不敢不喝完。

“于縣長,這是這裡很有名的菜:青椒豬頭肉。”潘成也是暗暗叫苦,雖然他有一斤多的量,可是得就著菜才行。像于立飛這樣,光喝酒不吃菜,是個人都頂不住。

“是嗎?潘書記,感謝你的招待,我再敬你一杯。”于立飛拿起酒杯,給自己倒滿之後,又給潘成倒上了酒。

“于縣長,我錯了,我錯了還不行嗎?”潘成看到手底的人向自己使眼色,如果再喝的話,他們恐怕得當場吐了。要是當著領導的面吐了,這對他們也是個打擊。至少,以後再看到于立飛的時候,他們不敢再提喝酒這兩個字了。

“晚上又沒有工作了,機會難得,多喝幾杯沒事。”于立飛微笑著說。

“于縣長,以後你再來棠三鄉,喝不喝酒,怎麼個喝法,一切由你定。”潘成說道,于立飛這樣個喝酒,要是身體不好,根本就頂不住。而且之前于立飛可是比他他們多喝了好幾兩,現在于立飛還能這樣喝,只能說明,他家身體好、酒量好,這次棠三鄉是一敗塗地,輸得沒有任何話說。(未完待續。)

[BOOK: 005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4:1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