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四百二十一章 揚眉吐氣

陳麗讓蔡夢瑩珍惜于立飛,確實是發自內心。現在想要找一個經濟基礎好的男人,確實很難。有條件的,不是人到中年,就是富家子弟。像于立飛這種,通過自身奮斗,掙下這么大一份家業的,少之又少。

“夢瑩,這棟別墅應該花了幾百萬吧?”陳麗走到別墅里,雖然于立飛買的是二手房,但別墅的裝修還很新。而且以前的主人,肯定也是花了心思的。而且別墅里還請了傭工,光是這一點,就要比她家高檔得多。

“我不太清楚,聽說只花了兩百萬。”蔡夢瑩說道,她對于立飛經濟方面的情況確實不知情,到現在為止,她都還沒有完全掌握于立飛的發家史,只知道于立飛是靠古玩發的家。

“這里什么都好,就是有一點我不滿,為什么客廳不擺點歐式家具?這些破爛搬在這里,不是大煞風景么?”蔡陽突然說道,他覺得這棟別墅好是好,就是家具顯得有些不協調。

“破爛?蔡老板,你恐怕還不知道吧,這些破爛隨便一件,就得好幾十萬。剛才我去了主臥室,那張床是紫檀的,至少得幾百萬。”萬青冷笑著說,于立飛真是一個低調而奢華的人。他這個別墅里,看著很普通,而且還有些破舊,可是如果沒有眼力和知識儲備的話,很容易被表象所迷惑。

“不會吧?一張床就比一棟別墅還貴?”陳麗張大著嘴巴,一副不敢置信的樣子。

“是不是很貴,我倒不清楚。但我知道,立飛在派出所宿舍里的家具都是黃花梨的。他喜歡古玩,到處都擺著。”蔡夢瑩突然想到于立飛的宿舍,那里面的家具,也是價值不菲。

“這么說所有的家具都是古玩?”蔡波動容的說。他其實也有蔡陽的想法,但畢竟于立飛是他的未來女婿,就一直沒有說出口。現在聽萬青說,這里的東西都很貴重,他自然不太相信。

“那是當然,每一件都有幾百年的歷史,這不是古玩是什么?”萬青說。朱堪也喜歡這樣的東西,但家里也就書房里擺了一些,并沒有到于立飛這么夸張的程度。

“夢瑩,你在博物館工作,這些家具應該都是真正的古玩吧?”陳麗在這方面卻不相信萬青,蔡夢瑩在博物館工作,對這方面肯定很了解。

“他是古玩店老板,家里來的客人,很多都是古玩方面的專家。如果在家里擺一些仿古家具,豈不是怡笑大方?”蔡夢瑩說,只需要從常理分析,也知道這些家具是真的。

“各位,請喝茶。”

陳麗還要說話,于立飛請的保姆已經泡好茶端了上來。于立飛走的是復古路線,就連裝茶的杯子,都是那種青花瓷的。就連端茶的茶托,也顯得古色古香。

“這種茶杯電視上經常能看到,端茶送客,用的就是這種碗吧?”陳麗對保姆送上來的茶并不感興趣。可是她對裝茶的碗,卻很關心。這種茶碗的表面已經有了一層蛤蜊光。所謂的蛤蜊光,就是瓷器超過百年后,釉面自然氧化出一種原素,迎光側視,隱約可見五光十色。

“好茶。”萬青端起茶,捏起茶蓋,把茶放到鼻子下面聞了聞,很是享受的說。朱堪喜歡喝茶,她耳濡目染,對茶道也有一定的了解。

“我看看。”蔡波對茶還是有研究的,他在機關上班,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喝茶。聽萬青說了句“好茶”,馬上也端起茶碗,仔細的聞了聞,又輕輕的抿了一口,然后說道:“果然是好茶,這應該是真正的龍井茶,而且還是雨前的。”

雨前龍井是西湖龍井茶的一類。指谷雨前采制的龍井茶。溫度對龍井茶的影響非常的大,在春茶季節,氣溫越高茶葉品質越低,氣溫越低品質越好。同時,根據每年的節氣,清明節之前一般氣溫處于低溫緩慢向高溫回暖的時節,過了清明,往往氣溫急劇攀升。因此以清明來作為龍井茶好次區分。

龍井茶因其產地不同,分為獅峰龍井、梅塢龍井、西湖龍井三種。始產于宋代,明代益盛。龍井茶在清明前采制的叫“明前”,谷雨前采制的叫“雨前”。向有“雨前是上品,明前是珍品”的說法。

現在蔡波望著手中的這碗茶,只見芽芽直立,湯色清洌,幽香四溢,這是典型的雨前龍井特征。特別是這些茶葉,一只芽只有一片葉,這就是俗稱的:“一旗一槍”,是龍井茶中的極品。

“大哥,你喜歡喝茶,這種茶應該不便宜吧?”陳麗問,她對茶之一道并沒有什么研究,平常最喜歡喝的不是茶而是飲料。

“那是當然,這茶一兩至少在三千塊以上。”蔡波篤定的說,這種極品茶,他也就在領導那里喝過幾回。

“茶葉雖好,但這茶碗好像也是古玩。你們看看,表現沒有釉光,只有蛤蜊光,這種茶碗至少有上百年的歷史。”萬青說道,好馬配好鞍,好茶配好碗。于立飛不但會賺錢,更會享受。蔡夢瑩能嫁給他,一輩子都能享受榮華富貴。

“我的媽啊,這別墅里連喝茶的碗都是古玩,不知道吃飯的碗筷會不會也是古玩。”陳麗夸張的說,她一直覺是自己還算個有錢人。但現在跟于立飛一比,自己就是個窮光蛋。

“你想知道,晚上在這里吃頓飯不就可以了?”彭燕云笑著說道,她原本對于立飛送給自己這么貴重的手鐲,很是不安。生怕是于立飛打腫臉充胖子,現在看到他家業殷實,完全放心了。一直以來,在金錢方面,她總是受陳麗的擠兌。以為賺了幾個錢,就很了不起。現在于立飛有這么大一片家業,她終于可以在陳麗面前揚眉吐氣了。

“是啊,立飛走的時候也說了,晚上要請大家吃個飯。原本他想去一號公館,我看在家里吃飯也可以。”蔡夢瑩連忙說。在此之前,她一直只是一個外人的身份待在別墅里。但今天,她把自己當成了主人。

“好啊,讓我看看這里的廚師手藝怎么樣。”陳麗笑著說。如果換在其他人家,說要在家里吃飯,她肯定是不屑一顧的。家里的飯菜再好,能抵得過酒店的廚師?但現在,她不敢再有這樣的想法,甚至還有些期待。在于立飛吃飯,或許還能漲點見識呢。以后跟別人說起,也是吹噓的資本。

聽說家人要在這里吃飯,蔡夢瑩馬上給于立飛去了個電話。中午是蔡家請于立飛吃飯,現在算是于立飛回請,這兩頓飯都非常重要。

“你跟老王說一聲就可以,現在你也算是別墅的半個主人了啊。”于立飛笑吟吟的說。

“不太好吧,他們都未必認識我呢。”蔡夢瑩猶豫著說。

“沒事,我已經跟他們打過招呼。”于立飛說,離開別墅的時候,他就跟老王說過,蔡夢瑩是自己的女朋友,以后也算是別墅的主人。

“雷哥,現在蔡夢瑩的家人都到了別墅里,晚上想在那里吃外飯。我要六點以后才能到,你跟佳琦早點回去吧。”于立飛說,鄭法雷從老家回來之后,他一直沒找到合適的機會,把旁邊那套兩室一廳的房子送給他。現在他跟吳佳琦,依然還住在九號別墅。

“看來情況不錯嘛,我們等會就回去。”鄭法雷笑著說道,哪怕店里的生意再好,也比不過于立飛的終身大事。

“那就辛苦你了。”于立飛笑著說,鄭法雷在待客方面,并不怎么樣。但吳佳琦能說會道,去陪客再合適不過。而且她跟蔡夢瑩也熟,到了別墅里,不會太生疏。

于立飛剛安排好鄭法雷和吳佳琦去待客,隨后他的手機又響了起來,一看,是嚴禮強的電話。于立飛這段時間在經開區派出所,跟嚴禮強的聯系少了許多。上次嚴禮強還他八千萬的時候,他都沒有過去,還是嚴禮強安排人把錢直接打在他的賬戶上。

“嚴哥,今天怎么有空給我打電話?”于立飛笑著說,年底的時候大家都忙。像嚴禮強這么大的老板,自然更是會忙得腳不沾地。

“我公司都放假了,還有什么可忙的?剛才我看到你別墅里來了不少人,是不是有什么活動?”嚴禮強問,其實這事是賀珍告訴他的。

“是蔡夢瑩的家人,晚上會在我那里吃飯。嚴哥,有時間的話,叫上嫂子,一起過來吃個便飯吧。”于立飛說。

“蔡夢瑩的家人?你小子是不是跟她正式確定了關系?”嚴禮強問。

“今天見了家長,應該算是吧。”于立飛笑著說。

“你在別墅?”嚴禮強問,他原本想直接過去,但想著還是先給于立飛來個電話。

“我在所里上班呢,快年底了,哪有那么輕閑?”于立飛苦笑著說。

“好,你的終身大事好了,我這個做兄長的也放心了。等會我帶著你嫂子就過去,蔡夢瑩的家人都來了,你這邊卻還在上班,實在不像樣子。”嚴禮強嗔怪的說。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1:4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