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3
第五百章 說明情況

于立飛讓沈西林調查程方的案子,雖然并沒有大肆宣揚,可是也沒有刻意保密。很快,這件事就傳得沸沸揚揚。市局的聶連海,也得到了消息。他聽到于立飛準備重新調查程方案,當時心就狂跳水止。程方一案,他可是市局聽到潭州縣公安局參與指導的,個中的情況他實在是清楚不過。

聶連海想跟當初一起辦案的潭州縣公安局有關人員溝通一下,可是他拿出電話,這個電話卻無從撥起。程方的案子,當初是湯伯生負責的,他到潭州縣公安局之后,基本上也是以湯伯生的意見為主。可現在湯伯生已經死了,李青山也死了,余建軍和李久明被開除,趙力在醫院。

“黎局,聽說潭州縣公安局,正在重新偵查兩年前,潭州縣看守所民警程方故意殺人、非法持有槍支的案子?”聶連海原本想直接跟于立飛聯系,可是思來想去,還是覺得應該通過組織。黎建國是分管刑偵的副局長,而且他跟于立飛的關系聽說也不錯。

“這件事跟你有關?”黎建國問,他這同志聽到這方面的匯報。于立飛作為潭州縣公安局的負責人,只向他匯報過六九搶劫殺人案的情況。

“當時我是局里派去潭州縣指導破案的。”聶連海說。

“這件事我還不是很了解,程方的案子應該已經判了,潭州縣怎么還要重新偵查?”黎建國不解的問。

“潭州縣公安局只是側面在查,好像是接到程方的控訴材料,說他在審訊時受到刑訊逼供,最后的供詞屬于屈打成招。”聶連海說。當時的湯伯生好像很有把握,他言明,程方的案子鐵證如山,案子就是程方做的。如果程方不承認,就讓他不死也要脫三層皮。

聶連海當時對程方并不很了解,湯伯生作為程方的領導,又是這次案子的直接負責人,他跟當時的政委、主管看守所的副局長趙力都異口同聲說程方就是兇手,聶連海就算有疑惑,也不好說出來的。

“當時的情況是不是屬實呢?”黎建國問,他長期主管刑偵工作,自然知道,如果刑偵人員對犯罪分子客客氣氣的,根本就不用破案了。通過開導式審訊得到口供,只會出現在電視或者電影里。

“當時是用了手段的。那個時候潭州縣公安局的局長湯伯生和政委李青山還有副局長趙力,都異口同聲言之鑿鑿的肯定,程方就是案犯。可是程方只承認非法持有槍支,拒不承認故意殺人的事實,湯伯生和李青山就決定上手段。”聶連海說,他現在有些后悔,如果當時早點回市局,也就不用擔驚受怕了。

“這樣吧,你的事情可以直接找于立飛說清楚。我相信于立飛的政治覺悟,會妥善處理的。”黎建國沉吟道,于立飛重新調查這件事,未必就能翻案。現在聶連海主動找他說明情況,就算真的出了事,也能爭取主動。而且聶連海當時是市局派下去指導破案的,實際上他對整個案件的影響,幾乎是微不足道。湯伯生和李青山對公安局的掌控,外人根本就不可能插手。

“可是……”聶連海猶豫的說,他跟于立飛可沒有任何交情。

“我現在給于立飛去個電話,你等會跟他聯系就是。”黎建國說,于立飛到潭州縣之后,各項工作非常出色。原本他很擔心,于立飛去了潭州縣之后,不要說跟當地黨委政府能不能搞好關系,就算是跟公安局的其他人員,如何搞好團結也是個未知數。可是沒想到,于立飛剛上任,李青山就死了,趙力也進了醫院。雖然于立飛也中了毒,可是他因為年輕,身體素質很好,最后一點事也沒有。

那天晚上的事,明眼人都能看出來,那個犯罪分子是沖著于立飛去的。只不過誤打誤撞,反倒是幫了于立飛的忙。如果李青山和趙力都還在公安局,恐怕以于立飛的能力,想要這么快控制公安局的局面,幾乎是不可能的。

“立飛,聽說你們在重新調查程方的案子?”黎建國問,程方的案子當時其實也很轟動,因為案犯與受害者都是民警,當時市委的領導都是作了明確指示的,一定要盡快破案,從嚴判決。要不然程方也不會被判死緩,這跟領導打招呼也是有關系的。

“是的,這件事還沒有向黎局匯報。我是接到程方妻子陳梅玉的控訴材料,又詢問了一些知情人,通過案卷,發現了一些疑點。如果程方真的是屈打成招,我們就應該及時改正錯誤,還人家一個清白。”于立飛微笑著說。他的潛臺詞也很明顯,如果程方真的是案犯,也就不存在屈打成招,自然也就無需改正錯誤。

“你的想法很對,我們無論到什么時候,都要堅持實事求,堅決執行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原則。”黎建國說道,這件事雖然跟于立飛沒有太大的關系,但要是程方真是冤枉的,說不定就會影響于立飛的仕途。而且于立飛能看出疑點,說明當時公安局在偵查過程中,還是有一定問題的。

“請黎局放心,我們一定會堅決執行你的指示。”于立飛堅定的說。

“溜須拍馬的話就別說了,這件案子涉及到市局的聶連海。剛才他已經向我說明了情況,程方的案子,基本上是湯伯生定下來的。”黎建國說道,湯伯生是衛正的鐵桿擁護者。在他沒出事之前,市局對潭州縣公安局在業務上都很難領導。

“好,我們也正想向聶連海同志了解一下當時的情況。”于立飛微笑著說。原本他覺得,跟聶連海要到最后才接觸。畢竟現在還沒有具體的證據證明,程方就是被冤枉的。但既然聶連海這么主動,將有助于沈西林的調查。

聶連海當時就動身去了潭州縣公安局,于立飛跟沈西林聯系,讓他去接待聶連海。沈西林和聶連海兩人早就認識,他們之間談話也方便得多。聶連海在沈西林面前,沒有絲毫的隱瞞,畢竟潭州縣還有余建軍和李久明,另外趙力有的時候也能記起以前的事情。

于立飛并沒有跟聶連海見面,但沈西林在問完話之后,及時向他作了匯報。聶連海當時是代表市局來指導潭州縣公安局破案,而當時湯伯生又太強勢,所以聶連海名義上是市局的指導,可實際上并沒有什么發言權。對程方的審訊,確實有刑訊逼供行為。當時對程方進行了七天八夜的審訊,有好幾次都是湯伯生和李青山親自上陣。

湯伯生和李青山每次都是酒后刑訊逼供,采用的手段是:灌涼水、灌芥末油、灌辣椒水、用打火機燒、打耳光等。他們買來十瓶芥末油和一包辣椒面,用芥末油和辣椒面兌上水灌程方;把芥末油抹在他的眼睛上、鼻子里;或者把水瓶放在程方的頭上,讓他頂著,掉下來就灌涼水。最厲害的一次,他們往程方的肚子里竟然灌了一箱礦泉水,灌得他解大便也全是水。

在生不如死的情況下,程方只好被迫承認。因他并未實施犯罪行為,只好在審訊人員的誘導下不斷修改筆錄,這才出現了案卷里的那些疑點。聶連海的說法,跟沈西林去監獄跟程方見面之后,所了解的情況基本一致。

晚上的時候,于立飛讓古澤廣在潭州賓館訂了個包廂,宴請聶連海,沈西林和萬洋作陪。雖然聶連海在程方的案子上犯了錯誤,可那是以前的事。現在他主動來潭州縣配合調查,態度還是很積極的。

“于書記,我來說明情況,還讓你破費,實在不好意思。”聶連海三十多歲,國字臉,剃著平頭,看上去很是精干。他看到酒上來之后,馬上拿起酒瓶,給于立飛倒上了酒。

“聶大隊,還是我來吧。”萬洋雖然不是包廂里最年輕的,可是他的資歷卻是最淺的。端茶倒酒的事,原本就是他的事,現在讓聶連海搶了先,那就是搶了他的飯碗。

“聶大隊,不管怎么樣,你是市局下來的。來者是客,以后我們縣公安局的工作,還需要你多指導才行。”于立飛微笑著說。

“潭州縣公安局藏龍臥虎,我應該多學習才對。”聶連海心有余悸的說。

“都是一家人,不說兩家話,先喝一個。”于立飛舉起酒杯,笑著說道。他跟聶連海沒有任何矛盾,這次讓他來說明情況,也是對事不對人。

“于書記,要不要跟余建軍接觸一下?”沈西林問,當時余建軍可是充當著湯伯生急先鋒。

“既然聶大隊來了,就麻煩聶大隊去跟余建軍談談,看他是什么態度。”于立飛想了一下說道,這件事以后就算翻案,最多也就是背個處分。而余建軍現在已經被開除,再也沒有什么樣的處分,能大過開除,所以他根本就不會在乎這件事。

[BOOK: 005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30 03:50: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