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3
仙絕347 第三百四十七章 刁民山匪(下)

杜駿微微一笑,連法寶都沒有出,手一彈,一股靈力化作無形光芒,在那些山匪當中只是一轉,乒乒乓乓一陣兵器掉落的聲音,數十名山匪全都倒在了地上。
  李老蟲一看就知道這些人死的不能再死了。
  杜駿淡淡道:「殺人越貨,讓良善之人埋骨他鄉,罪該萬死!」
  林家小冇姐都嚇傻了,李老蟲腥風血雨過來的人,也是一個哆嗦,同時心裡升起一個念頭:果然那第三人,才是真正的主子!
  村長渾身一抖,褲襠裡一陣惡臭
  魯子道的確還沒死,他眼睜睜看著發生的一切,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不能呼吸,可是為什麼自己就是沒死呢?
  武羅隨手拎起一旁下了百日醉的酒罈,咕嘟咕嘟喝了幾大口,抹了抹嘴角的酒水:「魯子道,想不明白吧?」
  魯子道的確想不明白,這些人到底是什麼人?明明喝了百日醉,卻偏偏不受藥力影響彈指一揮間,便殺了數十名彪悍的山匪。
  這一切,那超出了魯子道所知的常識。
  看到他眼中流露出來的驚恐和疑問,武羅滿意的一笑:「可是我偏偏不告訴你。我早就說了,你不是一個威脅,連麻煩都算不上。我讓你死,你才能死,我不讓死你,你就得這樣活一輩子。好在我心善,你還是走吧。」
  魯子道到武羅這話的時候,一時便開始慢慢模糊起來,好像正在沉進一個無盡的深淵之中。武羅最後一個「吧」字話音落下,他的意識便徹底的陷入了一片黑暗……。
  魯子道一死,胡家寨的村長更是害怕房秋聲問道:「大人,這個怎麼處置?」
  武羅依舊是淡然:「殺了吧,死有餘辜的,根本不用問我。」
  村長正要辯駁,忽然就覺得自己已經提不起立起來,連舌頭動一下的力氣都沒有了,然後也想魯子道一樣,完全的陷入了一片黑暗。
  從始至終,給李老蟲的感覺,在三人面前,魯子道、胡家寨,包括他李老玄和林家小冇姐,一切都不是問題。
  外面的聲音漸漸吵鬧起來,武羅眉頭微微一皺,房秋聲察言觀色,立刻躬身道:「我去處理。」
  武羅一點頭,房秋聲站起身出去,不過十幾個呼吸的時間,外面頓時一片死寂。房秋聲的腳步聲響起,走回來很自然地坐回了武羅身邊,外面才想起了一陣女人孩子,哭天喊地的嚎叫聲。
  房秋聲道:「為山匪的男人都處決了,這些女人孩子,還請大人示下。」
  武羅一擺手:「我自有安排。」
  門外,「天府之國」打開,將那些女人孩子全部收了進去。武羅分出一縷元魂,前去告知簡傑,好生看管這些人。若是他們改過自新,便給他們土地讓他們自己生活,若是賊性難改,不論女人孩子,都不必手軟。
  李老蟲也不知道武羅使了什麼手段,外面那些哭天喊地的女人孩子忽然之間就沒了聲息,他一陣納悶。
  武羅看他大冇腿上那一刀,鮮血長流,歎了口氣道:「別撐著了,有我們在,放心吧。」
  李老玄點了點頭:「拜託了……。」他心中一鬆,立刻變軟綿綿的倒在了一邊。
  房秋聲不用武羅吩咐,上前幫他止住了鮮血,處理好傷口,又給他餵了一粒靈丹。這倒不是完全要在武羅面前好好表現口李老蟲忠心護主,著實感動了他,是以才會不惜血本,送出一粒靈丹。
  林家小冇姐沒喝酒,此時倒是清醒的。可是這一連串的變故,將她嚇得有些癡癡呆呆。武羅看了杜駿一眼,杜駿上前柔聲安慰,林家小冇姐呆呆的好半天,忽然哇的一聲大哭出來,撲進了杜駿的懷抱,各種情緒、壓力,徹底的發洩了出來。
  武羅默默起身走出去,房秋聲趕緊跟在身後。
  宴會大廳外,瀰漫這一股死亡的氣息。地上躺滿了胡家寨的山匪,雖然沒有鮮血,但是在這樣漆黑的野望,依舊是顯得無比詭異。
  武羅站在門口,遠處乃是黑色的巨大山峰,他總覺得有什麼東西壓在心頭。這段時間,他經歷了兩個愛情故事
  孟連恩和蝕月盈穿越數萬年矢志不渝的愛情可歌可泣,而身後杜駿和林家小冇姐,同樣讓人心醉。
  身後林家小冇姐的哭泣和杜駿聲線低沉溫和的安慰交織在一起,忽的觸動了武羅心底最柔軟的那一層東西。
  千里跋涉,遠來西河山.在整個夜晚,他忽然開始想念谷牧青,想念朱瑾。兩個女子溫柔的紅影在心中繚繞,不知不覺的,又有另外一個人冒了出來。
  左師夜舞。
  他微微歎了口氣,想起來之前孟連恩說的那句話「盈兒不是個善良的人,也不是個溫柔的人,可她對我一直百依百順。」
  左師夜舞凶殘、嗜殺、惡名遠播、人見人怕,可是她對自己,也是百依百順……。
  第二天日上三竿,林家商隊的人才陸續醒來,頓時一片嘩然.好在李老雲也已經醒來,跟大家解釋了事情的經過。眾人一聽,魯子道居然勾結山匪要害大家,頓時是一陣破口大罵。他平時本來就處處樹敵,這次又幹出這種事情來,有些人氣不過,對著他的屍體一陣亂踹。
  這樣一番折騰,好容易大家情緒穩定下來,已經到了下午了。
  武羅三人,則趁著他們發洩不滿的時候,又在周圍搜查了一遍。
  這裡地勢險惡,武羅本來抱著很大的希望,可是仔仔細細的找了兩遍,也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地方,三人只好失望的回來
  而胡家寨中,眾人卻有了分歧。
  「小冇姐,出了這麼大的事,咱們還是先回去吧。」
  「就是啊,看來這回出來不吉利,咱們還是別再繼續了。」
  差點丟了性命,車把式們都很害怕。鏢師們雖然沒有說話,但從神情上都能看得出來,他們也支持車把式。
  鏢師這個行當的人,刀頭舔血,對於風水、運勢非常迷信,這個事情一出,他們也不像再進山了。
  林家小冇姐卻格外堅定:「阿爹的病,只有找到萬年老參才有希望治好。我是一定要繼續找下去的口願意跟著我的,我林家出三倍的報酬。不願意的,我也不勉強,你們可以先回去。」
  眾人有些猶豫,三倍的報酬十分誘人。
  李老蟲腿上綁著布條,站在了林家小冇姐身邊:「林老爺救過老雲我的命,無論如何我也會幫著小冇姐的。你們幾個,要是以後還想跟著我混,都給我滾過來!」
  鏢師們無奈,只好跟過去。
  車把式們卻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小冇姐,我們就不跟去了。鏢師們都有武藝傍身,我們比不了,我們上有老下有小,您別怪我們。」
  林玉翡歎了口氣:「我不怪你們。」
  她身心俱疲,揮了揮手,一個搖晃差點摔倒。那丫鬟趕緊扶住她,主僕二人回房間休息去了。
  武羅三人一直冷眼旁觀沒有說話,等到林玉翡走了,眾人慢慢散去,三人也要離開卻被李老蟲喊住了。
  「三位英雄請留步。」
  三人轉過身來,李老絲上前對三人恭敬一拜:「多謝三位救命之恩。」
  武羅還是不說話,杜駿道:「李老哥不必客氣,事情也是因我而起。」
  李老么道:「我李老玄一聲,恩怨分明,三位大恩銘記於心。等這一次助小冇姐找到萬年老參,救了老爺性命,李老蟲這條命就是三位的。如有什麼差遣,一個口信傳來,李老蟲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武羅點點頭,這回他親自開口道:「李老哥剛烈,我們都看見了。若有什麼需要,一定會通知你的。」
  武羅是看重他這個人,若不然根本不會和他說話。就像是在淮山河仙墓中,除了暹長老,其餘眾人都不是他的對手,他根本不在意那些人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因為那些人沒資格讓他在意。
  可是李老五不一樣,關鍵時刻為了報恩死守不退。上一世被人背叛的武羅很是欣賞這種人。
  李老蟲有些好奇的看著三人:「不知道當問不當問,三位英雄可如…」
  武羅爽快道:「我們乃是世外之人,李老哥應當聽說過。」
  李老蟲號稱北地鏢王,在江湖中也是既有地位的人,自然聽說過修真界的存在,但是從三人口中證實,依舊嚇得他一個哆嗦,立刻就要跪下來:「神仙……。」
  武羅一把拉住他:「不必如此,咱們還和以前一樣不是很好嗎?」
  李老蟲敬畏的多了,武羅說什麼,不敢違逆:「是、是。」
  第二天一早,車把式們就原路返回。而武羅三人,和林玉翡一起,繼續前行。
  這一路上,林玉翡對杜駿的態度卻冷漠了許多。杜駿幾次看她快要摔倒,上去扶她都被拒絕了。
  杜駿也是聰明人,立刻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李老蟲把三人乃是修士的身冇份告訴了林玉、翡,林玉翡心中有了包袱。
  如果杜駿只是凡人,哪怕杜駿乃是皇子,林玉翡也不會退宿。可杜駿不是凡人,他是高高在上的修士,超脫於這個世界之外。
  兩人根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這讓林玉翡有些躊躇不前。
  對於林玉翡這樣的心結,杜駿也無可奈何,要打開心結,只能靠林玉翡自己。
  修士一般也不會愛上凡人,但一旦入了情關,就很難掙脫出來。(未完待續)

[BOOK: 006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0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