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一百五十六章 青丘狐語(上)

  輝星神琢乃是歸元妖市附近的第一大神琢,本身評定等級為二等神琢,在眾多神琢之中,也是穩居前列。

  武羅卻看到那蒙面少女頗有些不耐煩:“雄伯你去應付一下,就說我有貴客,不方便見他們。”

  “老奴明白。”

  雄伯停了馬車,武羅下去之後聽見從路邊傳來一陣交談聲,雄伯似乎是怕打擾了蒙面少女,故意壓低聲音。片刻之後,雄伯回來隔著門稟告道:“小姐,輝星神琢為你准備了禮物,估計價值三萬枚玉髓。”

  武羅聽的心頭一跳,好家伙,連面都不見,就有人送上三萬枚玉髓!這少女什麼來歷,竟然讓輝星神琢如此巴結?

  蒙面少女沒有興奮的意思,眼神有些慵懶道:“行了,走吧。”

  雄伯一身吆喝,馬車繼續前行。武羅挑開窗簾一角,只見外面路旁,輝星神琢眾妖族,在大祭司的帶領下,虔誠的跪在地上,甚至不敢抬頭看一眼馬車,一起高聲呼喝道:“輝星神琢恭祝老先生壽與天齊,福祿無雙,恭祝小姐青春永駐,萬事如意……”

  如此頌祝不停,知道馬車遠去三裡,聲音才漸漸停歇。

  蒙面少女看出來武羅疑惑,眼神也有些無奈:“這樣的事情多了你就習慣了。”

  武羅問道:“你何不從空中飛行?”

  蒙面少女卻是一笑,並不答話。武羅看她神情,心裡一動:是了,她雖然不耐煩,可是這種就是一個進項,卻也得走個過程,將玉髓都收上來。果然這世上沒有真正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蒙面少女看她一臉明悟的樣子,也猜出來他的心思,苦笑道:“先生莫要小看我等,玉髓雖好,卻不至於讓我如此下作。實在是先祖定下的規矩,出來一趟,就要澤被四方,宣揚祖宗恩威,坐這這馬車,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武羅不禁有些疑惑,這少女的口氣,說起來好似她們家乃是東土皇帝一般,可是東土妖族並無朝廷,她這麼說又是什麼意思?

  少女也不解釋。

  這馬車雖然看上去不起眼,但是速度卻真是不慢,半天時間已經行出去數百裡,駕車的雄伯也十分了得,不論什麼地勢,都能將馬車操持的穩穩當當,武羅坐在裡面,並沒有感覺到大的顛簸。

  少女似乎看出來武羅有些無聊,隨手打開一旁的小櫃,裡面擺滿了一枚枚玉簡:“先生若是無聊,這裡有些書籍可以供先生打發時間。”

  武羅撿了幾枚出來看看,都是講述神力運用法門的,武羅倒是很感興趣,可以多了解下妖族的戰鬥方式,於是毫不客氣的看起來。

  倒是朱妍,一路上虎視眈眈的盯著蒙面女子,似乎她一個不留神,蒙面女子就會撲上來將武羅連皮帶骨頭吞了一般。

  武羅才看了一會,馬車又停了下來,這回,不用雄伯通稟,外面已經有人高聲道:“麗水神琢大祭司秋清泉恭迎小姐……”

  如是,馬車行了三日,大大小小的神琢來了數十個。越往後越密集,只要是能夠跟馬車行進的路線掛上邊的,都屁顛屁顛的趕來,還不吝惜玉髓,就好像根本不是在花自己的錢一樣。

  而那些神琢,彼此之間似乎頗有較勁的意思。開始二等神琢星輝神琢奉上的禮物,價值三萬枚玉髓,已經讓武羅咋舌,可是到了後來,一個四等神琢都要冒著破產的危險,送上四萬沒玉髓的禮物!

  武羅粗略算了一下,這馬車三日來,陸陸續續收下的禮物,已經價值近兩百萬枚玉髓!這絕對是一個天文數字,而蒙面女子,甚至連面都沒露一下。雄伯也只是在外面稟告一聲,連禮物都沒拿進來。

  這麼多東西,顯然雄伯也有一件儲物異寶——一個車夫,都能夠擁有一般的神琢大祭司都垂涎的儲物異寶,蒙面少女的身份愈發讓人懷疑。

  這一日,蒙面少女對武羅和朱妍一笑:“這一路上讓先生受累了,好在馬上就要到了……”

  她還沒說完,馬車又停了下來,蒙面少女也做出了一個“受不了”的無奈眼神,俏皮可愛,惹得武羅莞爾一笑。朱妍在一旁,頓時大為緊張起來。

  不等雄伯說話,外面那人已經高聲道:“吼泉神琢阮射日,求見青丘小姐,請青丘小姐恕罪……”

  武羅悠悠道:“哦,性軟的人又來了。”

  蒙面少女撲哧一笑,又有些羞澀,忍不住白了武羅一眼。朱妍在一旁也忍不住一呆,這少女雖然蒙著臉,但是萬種風情宛如天成,連她在不經意間都忍不住被傾倒。

  不過朱妍恢復過來之後,依舊一陣腹誹,什麼狐狸精,掃把星之類的肚裡罵開了天。

  雄伯有些遲疑:“小姐,您看……”

  吼泉的神琢乃是堂堂八大神琢之一,人家又親自前來道歉,不見有些說不過去。蒙面少女淡淡道:“將車門打開吧,見上一面。”

  她說的似乎是極大的恩賜,打開車門見上一面而已,卻還不是下車。

  雄伯將車門打開,武羅便挪了一下身子,躲到了一邊。

  蒙面少女坐在車門後,剛一出現,阮射日便拜倒下去:“下面的人粗鄙不懂事,冒犯了小姐,還請小姐贖罪。”

  蒙面少女冷冷道:“你們吼泉神琢,不懂事可不是一次兩次了。整個東土,你們的名號可是響當當的啊。”

  被她輕飄飄的一句話說過,阮射日滿頭大汗,慌忙又拜:“小姐贖罪、小姐贖罪!阮射日明白,回去之後立刻整頓,一定不會讓小姐失望。請小姐在老爺子面前美言幾句,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蒙面少女哼了一聲,揮手道:“三年時間,你自己好好把握吧。”

  阮射日大喜過望,拜倒在地叩謝道:“多謝小姐開恩,吼泉神琢必定會讓小姐滿意,請小姐放心……”

  蒙面少女一擺手:“行了,我們要走了,你自己好自為之。”

  她一發話,雄伯立刻關上車門。

  阮射日連忙送上禮物:“區區薄禮,不成敬意,還請小姐笑納。”

  雄伯停了一會兒,車內沒有反應,這才走下來將禮物收了。








第一百五十六章 青丘狐語(中)

  馬車緩緩開動—堂堂八大神塚之一的大祭司阮謝日匍匐在車後:“阮射日恭送小姐。祝老爺福壽千秋、永享康樂;祝小姐青春永駐,心想事成……”

  武羅看著蒙面少女問道:“青丘可是姑娘的芳名?”

  蒙面少女搖頭道:“不是。他們還沒資格知道我的名字蜼蜪蜙蝀,青丘乃是我們家居住的地方……”正說著,馬車忽然一頓颮颭餃餌,緊接著武羅一陣失重的感覺,不過並沒有持續多久,馬車又是重重一落,蒙面少女又是一笑:“說著呢,咱們就到了。”

  “嘎吱”一聲,雄伯打開車門:“小姐到家了。”

  蒙面少女當先下去,到了門口忽的回頭對明眸武羅一笑:“人家的名字,叫顏芷薇。”

  武羅一怔,不免有些失神,蒙面少女顏芷薇卻已經出了馬車,站在外面等候兩人了。武羅一邊下車一邊嘀咕:“胭脂味?什麼意思?”

  蒙面少女的耳朵卻是很靈,聽了他的話就明白了,糾正道:“不是胭脂味,是顏芷薇。”

  她說著,便有兩道金光,在兩人面前,將兩個諧音的不同字描畫出來。雖然同音,可是這兩個諧音的意思差的可大了。

  武羅微微有些失神,猜測著這女孩取名“顏芷薇”的含義。

  朱妍走下馬車,一行人便往繞過馬車往裡面走去。

  之前有馬車擋著,什麼也看不到,可是轉過馬車來,武羅和朱妍一下子就愣住了,朱妍且不用說,武羅乃是曾經一手建立荒雲城的人。荒雲城在南荒,堪稱第一雄城,可是跟眼前所見的比起來,還真是不值一提!

  只見崇山峻嶺連綿不絕,山色蒼翠如黛,青天高上,白雲撕扯,宛如一幅濃墨重彩的山水畫。

  然而在這幅畫卷之中,深色的大山,青色的天空,都是一個陪襯,真正的亮點,在與武羅眾人面前的一座小丘。

  小丘並不高,目測大約百來丈,通體碧綠,晶瑩剔透,竟然是一整塊的翡翠!

  顏芷薇看著武羅和朱妍的表情,也不免有些自豪。不管是什麼人,第一次見到自家的青丘,都會是這個表情吧?

  天地仿佛都是襯托,凸顯出這一塊巨大翡翠的碧綠。綠的透徹心扉。

  良久,武羅才感嘆一聲:“難怪名叫青丘,名稱雖是平淡,卻是最貼切不過了。”這樣一處寶地,起什麼驚天動地的名字都覺得不足以形容,倒不如簡簡單單,平平淡淡,樸實的兩個字“青丘‥來的貼切。

  青丘之下,一位老人顯出了身形。顏芷薇一聲歡呼:“爺爺。”飛快跑過去投進了老人的懷抱。

  老人須髮皆白,宛如銀絲。面容卻是紅嫩,修為更是深不可測,就連武羅都看不透他。只是武羅感覺有點奇怪,似乎在什麼地方見過這位老人一般,老頭給人一種熟悉的感覺。可是武羅仔細想想,又什麼都想不起來。

  老人哈哈一笑,拍了拍孫女的頭:“丫頭回來了,這回出去,事情辦得不錯,我家的小丫頭,也長大了。”

  顏芷薇在老人面前一副小兒女神態,驕傲的道:“那是,也不看我是誰的孫女,嘿嘿!”

  老人抬頭看天,十分專注。

  顏芷薇好奇問道:“爺爺你看什麼呢?”老人裝模作樣:“我看看天上是不是有個窟窿。”

  “窟窿?”顏芷薇不明白:“天上怎麼會有個窟窿?”

  老人促狹道:“某人的被誇獎了兩句,尾巴都要翹到天上去了,還不得把天捅出一個大窟窿?”

  武羅忍不住笑了。

  顏芷薇大為尷尬,賴在老人懷裡不依,伸手去捉他的胡子:“爺爺,你怎麼當著外人的面笑話我?人家可是辛辛苦苦替您老人家出去一趟啊,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老人胡子落到孫女手中,被扯得疼了,未免擠眉弄眼,當著武羅的面,頗有些尷尬,趕緊笑呵呵的安慰顏芷薇:“好好,有功勞、絕對有功勞,爺爺記著呢。”

  顏芷薇這才得勝了一般哼了一聲,一拍小手從老人懷裡蹦出來:“這可是您說的,不許賴賬!”

  老人一陣肉痛:“你個小丫頭,又盯上爺爺什麼寶貝了?”

  顏芷薇狡猾一笑,像只小狐狸:“您老很不厚道的好不好,您把好東西都藏起來了,淨拿些破爛貨給我玩,您是青丘之主哎,怎麼能這麼糊弄晚輩?”

  老人苦笑:“被你看見了就是你的了,這不是你的理論嗎?爺爺我總得留點老婆本啊……”

  “那這一次的賞賜先記著,等我找到感興趣的東西再說。”

  老人臉上又是一抽抽,似乎已經預感到自己一件重寶,即將不保。

  顏芷薇擺擺手:“好了爺爺,我不纏著您了,您不是說找他有要緊事嗎,人我給您騙回來了。怎麼忽悠就看您自己的本事了……”

  顏芷薇看到武羅殺人的眼神,趕緊一縮脖子:“我還有事先走了,你們慢慢聊。”

  老人無可奈何的搖頭笑了笑,看向武羅道:“家教不嚴,把這孩子寵壞了,到時讓你笑話了。”

  武羅連忙道:“哪裡話,芷薇小姐天真爛漫,您老好福氣。”

  老人家大約是想到了自己那些落進了孫女之手,就像進了無底黑洞的寶貝,胡子不由得抽了幾下:“天真爛漫……算了不說她了。你這一路上想必很好奇,為什麼整個東土對我們家都這麼敬畏。”

  武羅沒料到他這麼直接,點頭道:“正是。”

  老人一抬手,請他在一邊的石桌石凳上做下來。這石桌石凳乃是開采了青丘的翡翠原石雕鑿而成,跟整個青丘渾然一體。

  坐定之後,老人才淡淡道:“其實也很簡單,因為我是個老不死的。”

  武羅一愣,老人接著說道:“我要是死了,就是東土第九大神塚。”

  武羅大吃一驚,老人依舊淡然:“而且,應該是排名第一的神塚。”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3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