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5
第六十八章 女人心思,離別(下)

按說谷牧青和木易濯等人都是犯人,應該在若盧獄看押,等到審判庭的裁決下來了之後,再決定他們的去留;可這四位都不是一般的人,劉溪左也就請葉念庵通融一下,一起帶回去了。

武羅看了看站在眾人後面的麻子衿主僕,含笑點了點頭,但也只是如此,轉身到了谷牧青身邊。

谷牧青一撇嘴,顯然剛才武羅的小動作被她瞅見了。

「回去之後要多多以權謀私,專找能來若盧獄的差事接。」武羅臉皮厚厚說道。谷牧青被他逗樂了,嬌嗔的白了他一眼,有些不服氣道:「憑什麼都是我來看你?」

武羅兩手一攤:「我雖然不是犯人,可我也出不去啊。」

谷牧青剛才的一股小醋卻發作開來,哼了一聲:「我才不來呢,自然有人心中惦記,巴巴的往這兒跑,要多看你兩眼。」說著還故意往麻子衿那裡瞅了一眼。

武羅苦笑:「你想哪兒去了……」

麻子衿今日將長髮束在腦後,面容潔淨清爽,卻沒有穿她喜歡的紅色,而是換成了一身樸素的淡青色,這身衣裙算是寬鬆,只是穿在麻子衿身上,胸前和臀部依舊緊繃繃的,倒是有不少男人眼神不自覺地往麻子衿那邊掃來掃去。

「哼,不就是肉多一點嗎,有什麼了不起」谷牧青氣哼哼的,她不在意別人怎麼看,卻是真的擔心武羅。

武羅也忍不住笑了,伸手捋了捋她耳邊的秀髮,將那溫潤如玉的耳廓露了出來,清晨的陽光從谷牧青的背後找來,美玉一般的耳廓被光芒一照好似半透明的瓷器,美麗無比。

武羅心中癡迷,動情之下幾乎忍不住想要輕輕將那耳廓和耳珠含在口中。谷牧青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大庭廣眾之下,武羅自然地抬手撩起她的秀髮,已經讓她嬌羞不已,若是真的再親下來,谷牧青真的就要羞憤欲死了。

「別……」她低聲哀求,嬌憐如同一隻幼貓。

武羅深深地吸了口氣,費了好大力氣,才恢復了君子模樣。谷牧青看到他的掙扎,心中自然甜蜜,剛才的醋勁也無影無蹤,感覺似乎周圍的人都在看著自己,兩頰發燒,卻終究是個母獅子的性子,猛然抬起頭來,狠狠朝那些看著自己二人的傢伙瞪了回去。

那些人一個哆嗦,趕緊收回目光,佯裝聊天,不曾關注那小兩口甜蜜。

武羅心中大樂,果然還是我的天下第一女神捕

遠處,麻子衿看到這一幕,心中輕輕一歎,卻是把臉孔別想一邊,催了一聲:「劉大人,時候不早了,走吧。」

她說完,轉身上了自己的馬車,車簾放下來,誰也看不到裡面的情況。

劉溪左最後跟葉念庵一拱手:「葉大人,後會有期」他又朝武羅呵呵一笑:「武哥兒,有空來審判庭,一定通知老哥我,我做東,咱們不醉不休哈哈哈……」

武羅也是微笑回應,不冷淡也不熱情:「一定、一定。」

眾人離去,谷牧青落在了最後,也沒人敢催她,儘管她現在名義上是「罪犯」。谷牧青欲蓋彌彰,扭扭捏捏的多看了武羅幾眼,最後屹然一轉身去了,再也不曾回頭來看。

兩名負責「押送」她的修士竊笑不已,谷牧青虎聲虎氣吼道:「看什麼看,沒見過捨不得情郎的啊」

兩個修士一哆嗦,乾笑兩聲不說話。

武羅心中暖暖,喬虎和馬洪一左一右湊上來,一唱一和。

「彪悍啊,妻強夫弱啊。」

「嗯,將來娶回來可不好養啊。」

武羅笑而不語,無論如何也要娶回來的,上一世錯過了,這一世怎麼也不會再犯那種傻兮兮的錯誤了。

華麗的馬車內,麻敖盤膝而坐閉目養神。自始至終,她也沒有撩開車簾回頭看看。看了又能如何?人家眼中又沒有自己。

麻敖卻是興致頗高,將趕車的任務交給了一名侍從,也鑽進了車裡,嘰嘰喳喳的跟麻子衿說個不停:「小姐,這回算是因禍得福了,終於甩掉了那個廢物,小姐以後是自由身了,哈哈哈,小姐看上誰家的美貌少男了,麻敖去幫你搶回來」

麻子衿睜眼苦笑:「麻敖,別鬧了,我累了。」

興致勃勃的麻敖熱情被大家,答應垂著腦袋坐下來。但是沒能忍住片刻,又說道:「小姐,沒什麼好傷心的,南宮保那樣的廢物不嫁了不是正好。憑我們小姐的人才相貌,什麼樣的姑爺找不到。」

麻子衿歎了口氣,神色有些淒然:「麻敖,雖然解除婚約的事情錯不在我,但是只怕我的名聲也敗壞了,想要找個好人家怕是不易了。」

「你看著吧,今後那些湊上來的人,圖的,都是我這個未來符師的身份。唉……」

麻敖急了:「憑什麼是南宮保那個臭不要臉的男人幹的好事,怎麼能怪到小姐身上?」

麻子衿倒是看得很清楚:「誰讓咱們是女人來著?」

麻敖啞口無言,卻又憤憤不平:「我就不信,這天下沒有個奇男子能懂我家小姐」

「奇男子?」麻子衿不抱什麼希望,但是麻敖這麼一說,沒由來的她心裡浮起了武羅的影子。

或許,真是個奇男子也說不定,可惜是人家的奇男子啊……

她原本只是心中淒然,這會兒想到了武羅,腦海中不由得浮現出剛才武羅和谷牧青的親密,心中竟是痛如刀絞。

……

武羅隨著葉念庵,目送眾人遠去,漸不可見。葉念庵一揮手:「回去吧,今兒個誰當值?老老實實幹活去。」

正說著呢,忽然從若盧獄西南方向飛來一道劍光,肆無忌憚的衝到了若盧獄前面,凌空一轉,飛劍化出形來,卻只是一柄九品上的法寶,通體青光,卻有一絲絲渾濁的黃氣夾雜其中,劣質不堪。

那飛劍之上,站著一名倨傲少年,一身打扮看起來是個跑腿兒的。

只是這人卻是格外驕傲,朝下眾人喝問道:「兀那小子,這裡可是若盧獄?」

眾人一愣,實在沒想到竟然還有人這麼大膽,敢在若盧獄門口撒野。就算是谷牧青那等背景,不過是拍門聲音大了點,就得乖乖束手就擒被軟禁下來,如果不是武羅用四道命髓折罪,這天下神捕的官職也定是沒有了。

這小廝模樣的人物,竟然敢在若盧獄門口撒野,就連一向喜歡做出高深莫測模樣的葉念庵也愣了一下。

「喂,小爺問你話呢,耳朵聾了還是人傻了?」那小廝蠻橫無比,武羅看他竟然是盯著自己,不由得有些愕然:「你問我?」

「當然問你了,你可是我是什麼身份?說出來嚇破你的狗膽,還不快些回話」那小廝將眼睛一瞪,凶神惡煞,顯然平日裡跋扈慣了。

武羅忍不住笑了,一旁的葉念庵也是不住搖頭:「擒下了,丟進若盧獄。等他家主人來了,再論一論這擅闖若盧獄的罪名。」

要說起來,從古至今,這監獄中的差官都是最兇惡的,不論是世俗界還是修真界。任你在外面天大本事,丟進監牢之中,一樣是暗無天日,乖乖的由人擺佈。

葉念庵和喬虎這些人,也就是平日裡對自己人和和氣氣,真的要是對付犯人,有無數手段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若盧獄是什麼地方?整個修真界正道法制的象徵啊,絕對的暴力機關。遇上講理的人都未必講理,更何況遇上不講理的?

卻不料那小廝猖狂無比,看到武羅領了葉念庵的命令上前來,獰笑一聲道:「也不看看你有多少斤兩,敢來抓小爺?」他腳下那飛劍突然射出,迎面化作石碑大小,狠狠朝武羅拍了下來,那似乎就要是一張巨掌拍死一隻螞蟻的模樣。

可惜武羅不是螞蟻,他隨手一拳輕飄飄的砸在了那巨劍之上。那小廝面色更是猙獰,還從來沒有人敢用肉身對抗自己的飛劍,他心思狠毒,當即便要催動飛劍將武羅的手臂絞成肉醬。

可是沒想到一股絕然大力猛然爆發,轟然一聲將他的飛劍炸得粉碎,那小廝一聲慘叫從半空中跌了下來,口鼻都是鮮血。

馬洪卻沒有武羅那好脾氣,那猖狂小廝還沒有落下來,便衝了上去,一通亂拳亂腳,直打得那小廝哇哇慘叫,口中不住吼道:「你們、你們好大膽子,你們知道我是誰嗎,啊……我、我是無回山青玉城的人……啊」

馬洪就好像沒聽見一樣,一頓老拳揍得那小廝沒了人形。武羅笑瞇瞇的在一旁看著,等馬洪打夠了,出了口惡氣,他隨意的一擺手:「叫幾個人過來,把這小子扔進監牢裡去。」

那小廝到了這般田地,兀自還不知趣,趴在地上恨恨道:「你們、你們敢打我,你們等著,我定要讓你吃不了兜著走,小爺我、我可是青玉城城主小姐的心腹……」

馬洪「一不留神」踩到了他的手掌,那小廝一聲淒厲慘叫,掌骨粉碎。

馬洪蹲下身來,笑瞇瞇的人畜無害一般,對那小廝道:「這位是若盧獄典獄長葉念庵大人,這位是若盧獄班頭總領武羅大人。沒明白?這兩位就是若盧獄職位最高的大人了。別說是你一個下人了,就算是你們青玉城的城主韋奉孝來了,也得乖乖的在五十里之外落下法寶,徒步來到若盧獄,對兩位大人畢恭畢敬。你,算個什麼東西」

馬洪毫不客氣,一耳光將那小廝抽的昏了過去。

[BOOK: 001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0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