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9
第二百三十九章 青樓盛事(下)

  朱宏這會兒,一點也不生氣。因為他知道,這些人很快就要被人揍得滿地亂爬哭爹喊娘了。
  
  那懶散的年輕修士一出來,朱宏的眼睛就眯起來,心中一聲冷笑,暗道:原來如此。
  
  他悄悄趴在武羅耳邊說:“這是九嶷山最傑出的弟子宋洪烈,他一直號稱青年一輩第一人。”
  
  武羅看了宋洪烈一眼,點了點頭。來之前朱宏曾經跟他提過一嘴中州有人想要重修俊傑榜的事情,顯然如果沒有自己,俊傑榜的狀元就是眼前這位宋洪烈了。武羅看眼前的情形,也就明白了,自己不當回事兒的勞什子俊傑榜,有很多人都看著眼讒。
  
  宋洪烈眯著眼睛盯著武羅,一副審視的模樣:“這是誰呀,這麼大的架子,一來就讓我們全都出來。”
  
  之前那名年輕修士很配合,故意語調誇張道:“洪烈兄,這可是您有眼不識泰山了,這位就是名氣大的可怕,架子也大得可怕的若盧獄武羅啊。”,
  
  說話間,又有一名修士從屋內走出來,五個人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宋洪烈一咧嘴:“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那個靠著巴結女人上位的小獄卒,嘿嘿嘿!”,
  
  武羅沒理會他,看了看其他的屋子,道:“這時候還不出來的,想來就不是你們一夥的了。”他又轉向劉天威:“劉千戶,給我介紹一下這些人吧。”劉天威指著最先發難的那名年輕修士:“長白山木蒼平。”然後又介紹了其他三人,分別代表了太陰山、峨眉和崆峒。
  
  宋洪烈一擺手:“不用介紹了,我們沒興趣認識一個若盧獄的獄卒。”
  
  武羅靜靜的聽完劉天威的介紹,卻沒有一點要和他們結識的意思,一點頭道:“好,九嶷山、太陰山、長白山、峨眉、崆峒,這五大天門,從這次的合作之中取消。”
  
  宋洪烈嘿嘿一聲冷笑,臉上慵懶之色一掃而空,陰沉道:“好大的口氣,這等重要的事情,也是你能做主!”
  
  九大天門合作,聯通東土。這種事情在他們這些層次的人看來,那簡直是一件頂了天重要的事情。就算是九大天門掌教做下來開會,也要商討好幾天才能有個定論。他武羅憑什麼一言決定誰能參加誰不能參加?
  
  宋洪烈也正是覺得自己吃準了武羅不敢發作,才會故意挑釁,想要壓一壓武羅的風頭。
  
  武羅神情平靜,就好像做了一個無關大局的決定一樣:“我說踢你們出去,就踢你們出去。現在你們……”他一指島外:“給我滾!”
  
  宋洪烈勃然大怒:“狂妄無知,你真以為……”武羅再也懶得聽他聒噪:“該交代的事情都已經說過了,這些蠢貨還在我面前礙眼,滾吧!”
  
  暗金巫力驟然發動,一條滾滾黑龍衝天而起。
  
  中州修士數萬年來,從來不曾見過的力量一發動,就讓在場的五名青年修士手忙腳亂。暗金巫力之中,罡風的力量屬性更是可怕,只是一卷,這些人身上的衣衫頓時成了齏粉,肌膚迅速的乾枯龜裂,鮮血淋淋。
  
  強大的暗金巫力化作一道黑色龍捲,將這五人捲起來拽上天空。
  
  朱宏在一旁看到妹夫只一出手,就將那五人踢飛了出去,而且這五人都是九大天門悉心培養,穩穩噹噹進入俊傑榜的人物,興奮的他拍手大笑,熱血沸騰。
  
  武羅卻是一撇嘴,轉頭對朱宏說道:“有沒有覺得不薩爽快?”
  
  朱宏一愣:你霸道無比的一出手就將人家五人全都趕出了塔山島,把人家的門派踢出了合作協議,這還不夠爽快!還要怎麼爽快?
  
  武羅要搖頭:“受了這五個蠢貨一肚子閒氣,怎麼能這麼輕易饒了他們。”
  
  他抬起手來,運轉了蓬荊神木的神力,隔空一拳轟了出去。
  
  “嘭!”神力化作一道驚雷,在空中轟然炸響,五人一聲慘叫被炸得渾身骨骼碎了大半,內府移位,經脈斷裂扭曲,沒有數年修養,是休想康復了。
  
  “哈哈哈!”武羅笑了一聲,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這口惡氣出了不少,我很爽快,但還差著一點。”

  朱宏目瞪口呆:“還差一點?!”

  武羅一聲吆喝:“劉天威。”
  
  劉千戶大人最近受這些鳥人的閒氣不少,早就憋得內傷了,看到姑爺一來,就雷厲風行的將這些蠢貨揍得滿地找牙,劉天威心裡這個美呀。姑爺出口惡氣,他也跟著清爽了許多,連念頭都通達了起來。
  
  聽到武羅喊他,立刻精氣神十足:“小人在!”
  
  “派幾個人,將他們捉了,送去當陽城,找一間青樓,喂他們每人一粒剛陽之藥,然後昭告全天下,俊傑榜五大青年才俊,遊蕩陽青樓,一大盛事啊。”
  
  劉天威傻眼:“姑爺……”
  
  “青樓找個檔次高點的,不能虧待了五大青年才俊啊。”

  “姑、姑爺……”

  武羅一瞪眼:“怎麼,別告訴我你堂堂暗衛,連剛陽之藥都沒有。”
  
  劉天威豁出去了:姑爺都不怕,我怕什麼!
  
  “您放心,小人一定把這件事情辦好。”
  
  劉天威出門就喊:“孫七,有好買賣來了……”
  
  朱宏在一旁傻愣了一會兒,忽然一躍而起,哈哈大笑,用力一摟武羅的肩膀:“好妹夫,夠霸氣!爽快、真爽快,這才夠勁!”

  直到這時候,其他幾扇門才打開,裡面有走出三名青年修士,其中一人苦笑一下,拱手對武羅道:“在下龍虎山商玉搏,武兄這般果斷,倒是爽利了,可這……”他搖了搖頭,沒有說下去。

  武羅微微一笑,卻不多做解釋,只是道:“幾位,抱歉了,可能還要在這裡等上幾天,塔山島確實簡陋,委屈大家了。”

  ……

  一條勁爆的消息很快傳遍整個中州:以九嶷山宋洪烈為首,太陰山、長白山、峨眉、崆峒五大青年才俊,遊蕩陽城青樓。
  
  據青樓的小廝說,五人進來的時候,都是一柱擎天,樓裡姑娘們輪番上陣,足足十幾人,才讓五位道爺滅了火。
  
  當陽城坊間早有流傳:果然修道之人,元陽緊守,好生了得!
  
  這事情把修真界的臉面前丟光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五人乃是被人制住,送去了當陽城。可是這比自己去逛青樓更丟人啊。
  
  那五大天門,惱火無比,暗中派人將自己的弟子接了回去,各種責罰臭罵訓斥自然是少不了的。
  
  孫七本來就是個快嘴,宋洪烈五人連武羅一招都接不下來的消息,也隨之迅速在中州傳播。宋洪烈名聲一落千丈,再也沒有當年“年輕一輩第一人”的風光了。

  ……

  長白山。
  
  茫茫白雪深處,隱藏著一片恢弘的宮殿建築。這裡便是九大天門之一的長白派山門。
  
  剛剛被“解救”回來的木蒼平面色蒼白的躺在一張軟床上。軟床擺在三座白玉鑄就的大殿中央。
  
  空曠的大殿內,除了兩排粗大的雕龍廊柱,就只有這軟床和另外兩名老者。
  
  一名老者端坐在大殿中的正位上,正是長白山掌教仲孫怒達。另外一人,則正在給木蒼平把脈,是木蒼平的師尊,仲孫怒達的師弟牧泉陽。
  
  “經脈、內府都受了重創,又洩了元陽,恐怕得修養七八年了。”牧泉陽面色冷淡,丟下一句話起身坐在一邊。
  
  木蒼平沒有注意到師尊對自己的冷淡,躺在床上虛弱的一陣咳嗽,憤怒的對掌教道:“師伯,武羅那小子實在可惡,不但把師侄打成重傷,落了我長白山的臉面,而且要把我們長白山踢出去,不准我們參加東土的行動。師伯,你說說這小子是不是太狂妄了!”
  
  仲孫怒達淡淡道:“他是否狂妄另說,但你實在太蠢了!”
  
  木蒼平一愣。
  
  仲孫怒達嘆息一聲,起身拂袖而去:“泉陽,好好管教一下你的弟子吧。”

  木蒼平呆住了:掌教師伯是什麼意思?他看向自己師尊,牧泉陽也是臉色難看,端坐一旁一動不動,好像一尊雕塑一般。

  “師尊。”木蒼平喊了一聲,牧泉陽卻是沒有回應。
  
  “師尊……”木蒼平眼圈紅了,隱約感覺到,自己似乎是闖了大禍,語調之中帶著哀求。好一會兒,牧泉陽才長嘆一聲,緩緩道:“通往東土的通道,就掌握在武羅手中。這事情,朱清江說了不算,九大天門說了不算,就得聽武羅的……”
  
  “宋洪烈那個沒腦子的東西,為了一個所謂的虛名,非要去招惹武羅,你們真以為人家會忍著你們?憑什麼?”牧泉陽語調平緩,但是每一個字都好像一聲驚雷在木蒼平耳邊炸響:“宋洪烈是跳粱小丑,竟然還想跟武羅爭,連鄭星魂都不是武羅的對手,他宋洪烈算什麼東西?”
  
  木蒼平大吃一驚:“武羅真的打敗了鄭星魂?”

  牧泉陽有些憐憫的看了他一眼:“你們五個聯手,都不是人家的一合之敵,這還不能說明問題?”

  “當日雖說是平手,但是……咱們當時也有人在場,親眼目睹了那一戰。鄭星魂已經傾盡全力,武羅卻還有一記殺招沒有施展,你說是誰贏了?”
  
  當日圍觀的眾人,白崑山等,來自各門各派,其中自然有九大天門的眼線。

[BOOK: 004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1:3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