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八十一章 陳年恩怨(下)

「哼!」谷蒼冷哼一聲,站起身來,腳下地面忽然一陣波動,武羅剛剛站穩身子,猝不及防之下,被那波動猛的一抖,直接給扔了出來。

「彭!」客廳大門緊閉,武羅苦笑不已。

客廳內,谷蒼不容質疑道:「以後不准跟這個臭小子來往!」

谷牧青不服:「為什麼!」

「不為什麼,我看他不順眼。」谷蒼生硬道:「一個若盧獄的小卒罷了,竟敢如此膽大包天,想染指我谷蒼的女兒,他還不配!」

谷牧青眼中晶瑩閃動,強忍了好一會兒,眼淚還是止不住的掉下來,甩手跑開了去:「我不跟你說,我去找娘親,你從來都不疼我!」

「你給我站住!」谷蒼一聲怒喝,谷牧青捂著嘴委屈的跑了。

谷蒼氣的一跺腳,轟然一聲整個房子一晃,水為華趕緊制止他:「師尊息怒……」谷蒼面上一陣紫紅,氣得不輕,好一會兒才壓制了心中怒火:「這個不孝之女,唉!」重重歎息一聲,谷蒼撇開這些家世,問道:「童長老他們在哪兒?」

水為華也是暗自歎息:「弟子領您過去。」

水為華覺得武羅挺好的啊,雖然之前有些懵懂,但現在已經開竅了。雖然聽說沒有慧根,修道上前途未卜,但是短短一年時間內就達到了九宮陋室級別,已經很不錯了。更重要的是,武羅乃是一位符師,就算在修行上不會有什麼太高的成就,只是符師這個身份,就不辱沒師妹了啊。可是師父為什麼就是看武羅不順眼呢?

想到武羅上來就是一通小婿、岳父的稱呼,水為華又有些明白了,暗自苦笑搖頭,這小子啊,唉,你跟師妹,可有的折騰嘍。

武羅被谷蒼趕了出來,說實話要是換成別人,還不得氣個半死?武羅卻沒什麼感覺,上一世他就跟谷蒼打過交道,瞭解這老頭子的性格。

谷蒼絕對是個「實幹派」,就好像剛才,武羅一句話說錯了,若是一般人,沒什麼城府的,就會破口大罵武羅不自量力;有城府的也會打太極,說些「不敢當武大人這等尊稱」之類的話,含混過去。

但是谷蒼,從來不會廢話,看不順眼的人,打飛。不想跟他多說,打飛。覺得沒必要存在的,打飛。

這一點上跟拓跋滔天有點像,拓跋兄口頭禪「打殺了便是」。

武羅上一世一腳把谷蒼踹飛出去,現在可謂一報還一報,自然也沒什麼好生氣的。他心中是打定了主意,谷牧青這個媳婦自己肯定是要娶的,您老人家同不同意,我可不管。

他在院子裡兜兜轉轉,遠遠地瞧見谷蒼去了樓船,猜測他去見童長老了,便立刻往谷牧青的住處摸過去。

卻不料剛到院子口,就碰上周青冰。周青冰疑惑的看著他:「武羅,你跟谷神捕怎麼了,她剛才哭著跑出去了,說是要回家去……」

武羅怔了一下,輕輕歎了口氣,看來自己還是把感情的問題,看的簡單了。

……

幾天時間下來,大家身上的火毒都已經解了。不過外界還不知道這個消息,童長老下令保密,所以外界包括長老會,現在都以為當陽城大院內,全是傷號,只有谷蒼一個高手坐鎮。

大院外鬆內緊,眾人也將養的差不多了,三大長老和殺神劍客坐鎮,便是鬼厲名來了,也討不到好去。

按照童長老的估計,谷蒼在當陽城外殺的那些魔修,不過是一些用來試探的小卒。全被谷蒼殺了,鬼厲名肯定會想到如今當陽城內空虛,正是偷襲的好時機。所以童長老想埋伏在大院內,誘敵深入。

他如果把這個幾乎跟武羅商量一下,武羅說不定會毫不客氣的告訴他,鬼厲名沒那個膽子深入中州,而且鬼厲名根本指揮不動南荒那些大的魔修門派。他也沒實力深入中州追殺童長老他們。

鬼厲名這人,膽小狡猾,除非萬無一失,否則絕不會把身家性命壓上去。

他兒子是個紈褲,鬼厲名十分清楚,所以連魔焰谷真正秘密的防禦佈置,都不敢讓兒子知道。可憐正道人士還以為捉了鬼厲名的兒子,就能對魔焰谷的一應佈置瞭如指掌,結果落得如此大敗,好不冤枉!

等了好幾天,也沒有魔修殺來,童長老還以為計策被別人家看穿了,也就不抱什麼希望了。

這一回大家算是劫後餘生,童長老傳了命令下來,大擺筵席,為大家壓驚。宴席之後,就準備撤離當陽城了。

武羅將周青冰引見給了童長老,聽說是人皇幼女,童長老也不敢怠慢,客氣的接待一番。

有了周青冰張羅,宴席在大院裡擺開,雖然幕天席地,倒也十分氣派,各種珍貴食材,流水一般的擺上來。美酒也都是三十年以上的陳釀。

宴席的主位上,自然是三位長老和谷蒼,武羅來的時候遠遠看見谷蒼,拐個彎準備隨便找個地方坐下去,偏生童長老瞅見了他,立刻招呼:「武小哥,來,到這來坐。」

武羅其實想跟周青冰、葉青果她們坐在一起,被童長老一喊,只能迎著頭皮過去。

童長老也是好心,他聽說了武羅和谷蒼之間的衝突,想要給兩人調停一下,這場壓驚宴,也有這個意思在裡面——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兩人總不好翻臉。

卻沒想到武羅剛一過來坐下,谷蒼當即把手中酒杯重重一放:「他何德何能?竟然不知分寸的跟我們坐在一起?」

谷蒼聲音洪亮,幾乎所有人都聽見了。童長老尷尬無比,木易濯和白勝劫卻是暗暗心喜。

武羅不動聲色的端起面前酒杯喝了一口。

下面的葉青果歎了口氣,小聲跟周青冰說道:「壞了,武羅這回事真生氣了。」周青冰一愣,看看平靜的武羅:「不會吧?」

葉青果一邊奮力消滅著眼前的美食,一邊含混不清的說道:「他如果立刻跳起來反駁,反倒說明心中不介意。越是這個樣子,越是說明他真的惱了。你別不信,我在若盧獄,都不記得看見多少次,他這種淡然神態,轉眼間就把人家揍得滿頭是包。」

周青冰看了看上面的武羅,又看了看葉青果:「你怎麼每頓都吃這麼多還這麼苗條?」

葉青果:「我屬於那種怎麼吃都不會胖的人。」

儘管現場氣氛緊張,周青冰還是有因為這句話掐死葉青果的衝動。

童長老有些尷尬,小聲提醒谷蒼:「谷大人,武小哥乃是一位符師,而且這回要不是他不辭辛苦連夜趕製解毒靈符,我們到現在恐怕還沒解去身上的九幽魔火之毒呢。」

「哼!」谷蒼冷哼一聲:「那又如何?制符、煉符,再怎麼說也是旁門左道。修行還是最重要的根本。在場的哪一位不比這小子境界高深?竟然讓這樣一個人坐在你我身邊,成何體統!」

「這個……」童長老新敗,在長老會中地位動搖。谷蒼在九大天門之中舉足輕重,童長老也實在不想在這個時候開罪谷蒼。

武羅喝了一口酒,將手中正在啃吃的一隻臘雞腿「噹」的一聲丟在了盤子中,擦了擦手道:「沒意思。殺神劍客一向爽快利索,想動手就動手,什麼時候也這麼婆婆媽媽的囉嗦起來?」

谷蒼眼中寒光一閃,毫不客氣長身而起:「哈哈哈!好,說得好,說的對!某家向來快意恩仇,你可敢下來接我三劍?」

武羅不動彈:「你說打就打?總得有個由頭吧?我若是接下來了,怎樣?」

谷蒼冷笑:「你還是考慮一下接不下來會怎樣更實際。」

谷蒼人稱「殺神劍客」,只這名號就能看出來他是何等強悍。百年之前谷蒼就是大能者呢,想想看,他敢孤身一身深入南荒,完好無損的到了荒雲城,又完好無損的從南荒出來,就知道谷蒼到底有多強悍。

至於說他被崔燦一個照面就踹中了屁股,灰溜溜從荒雲城出來,那不是他太弱,而是崔燦太強了。

面對這麼一個人物,武羅還只是九宮陋室境界,他能接下裡一劍就不錯了,更別說三劍了。

童長老趕緊想要勸阻,卻不料背後水為華輕輕拉住他。水為華很無奈:「童大人,您就別勸了,我師父的脾氣我最清楚,你們越是阻止,他越是要去做。現在只是三劍,您要是多說兩句,他老人家說不定性子上來了,就成了六劍了,唉……」

童長老看了看谷蒼,忍不住搖了搖頭。

在場的沒人覺得武羅能接下來,木易濯更是興奮地猛灌了一口烈酒,大聲喝道:「就是,就憑你能接下來谷大人三劍?我估計你是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哈哈哈!」

殺子仇人就要命喪眼前,雖然不是自己親手殺的,木易濯也是興奮無比,白勝劫在一邊,眼神閃爍,武羅若是死了,自己跟谷牧青說不定還有希望啊……

木易濯的話卻招來周圍眾人的怒目而視。畢竟大家剛剛受了武羅的恩惠,解去了一身難纏的火毒。更何況,武羅可是符師,好不容易結識了一位符師,要是就這麼被谷蒼殺了,多可惜啊。

只是大家不敢對谷蒼發火,卻沒人害怕木易濯。

武羅依舊是那麼一副平靜的樣子,淡然道:「那好,如果我接不下來,我從今以後,再也不見谷牧青。」

谷蒼冷笑一聲:「接不下來你就死了,想見也見不到了。」

水為華渾身一震,歎息一聲暗自道:師父啊,難道您沒看出來師妹對他已經情根深種?你殺了師妹的心上人,只怕師妹這輩子也不會原諒您了。您這火爆性子,什麼時候能改一改喲。

想歸想,他可不敢跟谷蒼說。

武羅也不理會谷蒼話中的威脅,反問道:「若是我接下來了呢?」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45: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