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二百四十章 通道異變

  牧泉陽感嘆一聲:“想想看,打敗一名九大天門掌教,這是何等的榮耀?換做是你,你能抵抗得了這種誘惑嗎?”
  
  木蒼平默然,他的確做不到。別的不說,只是心性這一點,他已經明白,武羅遠在他之上。
  
  “他是顧忌整個九大天門。若他真殺了鄭星魂,勢必站在整個九大天門的對立面上。他可以亡命天涯,朱清江、谷蒼,兩大家子走不了。武羅此人,自從出道,該殺的時候絶不猶豫,不該殺的時候也能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他心中默默說了一句:“我怎麼就遇不上這樣的徒弟呢。”
  
  “師尊,我……”木蒼平慚愧無比。
  
  牧泉陽看著昔日格外疼愛的徒兒,輕輕一擺手:“不必說了,這件事情你最大的錯誤不在於對武羅的態度,而在於你不該和宋洪烈聯手,我們長白山,本來是中立的態度,結果因為你這個舉動,現在十分被動。”
  
  “你等著看吧,就算是宋洪烈的九嶷山,也不會有什麼動作的,說不定還會派人押著宋洪烈前去道歉。”
  
  木蒼平目瞪口呆:“這……不會吧?”
  
  “怎麼不會,你知道東土有多大的利益?我們七大天門聯手,死乞白賴的才從朱清江和鄭星魂手裡摳出來兩成好處。即便是這兩成,分攤到七大天門的頭上,也比我們如今的日常進項還要多出一倍!”
  
  “這是多大的利益?這全部的利益,都掌握在武羅手裡。的確,九大天門可以聯手向武羅施壓,可是如果真的把他逼急了,拚個魚死網破怎麼辦?誰能承受到起這麼大的損失?”
  
  “面且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你們不對,派人押著弟子登門道歉,反而顯得九大天門氣度不凡,絶不護短,乃是大有名譽的事情。”
  
  牧泉陽看了木蒼平一眼,道:“為師跟你說這些”是希望你有個心理準備……”說罷,牧泉陽起身,頭也不回的走出去了。木蒼平一下子傻了:師尊這是什麼意思?要壓著我去跟武羅道歉?!
  
  他不知道,其實自從知道了事情的經過之後,長白山就己經放棄了他木蒼平。
  
  牧泉陽其實沒有分析的很透徹,除了他說出來的那些,朱清江還有好幾種處理辦法,但是無論哪一種,都對長白山不利。武羅掌握著東土的入口,捏死了九大天門。

  ……

  九嶷山沒有壓著宋洪烈登門道歉,這一點武羅早就猜到了。九嶷山的掌教不是別人,正是武羅的老對手林絶峰。
  
  林絶峰的性子也是寧折不彎,不可能向武罷低頭。
  
  但是在巨大的利益面前,林絶峰也彈壓不住九嶷山中各種聲音,最後還是藉口宋洪烈“敗壞門風”,為由,將他逐出了九嶷山,算是變相的向武羅示好。
  
  除了九嶷山之外,太陰山、長白山、崆峒、峨眉都派人將弟子送到了塔山島,向武羅賠禮道歉。
  
  公開反對武羅的五大天門之中,只有長白山是中立的,仲剁怒達做的很漂亮,給木蒼平背上了兩捆荊條,負荊請罪。
  
  長白山不願意捲入朱清江和鄭星魂的爭鬥,繼續中立。
  
  這一番折騰,前往東土的時間,又拖延了七天。
  
  年輕一輩的眼光終究不如老一輩毒辣,像商玉搏等人,因為門派和朱清江乃是聯盟,或者乃是中立,沒有出來反對武羅。但是對於武羅的處理方式,也覺得有些過於剛烈。恐怕那五大天門下不來台。
  
  卻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這麼一個結果。
  
  七天之後,那五大天門重新派了人來,至少表面上對武羅都有了足夠的尊重。除了九嶷山的許山揚。
  
  按說許山揚以前在九嶷山,一直被宋洪烈壓制,宋洪烈因為武羅被趕出了九嶷山,許山揚應該感激武羅才對,可是這事關門派名譽,許山揚來了之後,對武羅沒有什麼好臉色,見面只是微微一抱拳,道了一聲“武兄好”,就冷著臉,再也沒有和武羅說過一句話。
  
  眾人到來,各自攜帶了一批金屬礦石。這是按照各大天門收入分成的比例進行的投資。另外七大天門倒是很想多帶一些來,可惜協議並不允許。
  
  等待其他五大天門的時候,武羅抽空,又鍛造了兩尊大型攻擊法寶,加上之前的一尊,已經有了三尊。
  
  湊齊了眾人之後,大家稍作準備,這才進入那座合金澆築的宮殿,進入地洞前往東土。
  
  除了武羅之外,在場的八人都是九大天門年青一代的傑出人物,見多識廣,修為上也是各有千秋。但是前往東土,這種事情還是讓他們有些緊張:或許,數百年之後,這一次的經歷就是他們和晚輩吹噓的資本。
  
  武羅在石壁前抬起手來,然後對眾人道:“手拉著手,千萬不要鬆開,否則會迷失在空間通道內的。”商玉搏暗暗慶幸,自己和武羅關係不錯。
  
  否則在空間通道內,武羅鬆開了手……
  
  他轉頭去看看,那五大天門五人,面上顏色果然都不太好看。
  
  武羅將戒指對準了凹槽按下去,一道靈光將他們扯進了石壁中。
  
  空間通道中還是那種感覺,武羅有些驚訝的是,這一次自己進來,不再像以前那樣,看到的空間通道,都是一片耀眼的銀光。
  
  這一次,透過這銀光他能夠看到更多的東西。
  
  空間通道就像是一座錯綜複雜的地下溶洞一般,到處都有其他的洞口和岔道。而武羅他們九人,現在正跟隨著一道銀色的能量洪流,按照固定的軌道行進。
  
  到了中間某個位置,一側的一個岔道洞口,堆滿了大片的藍光,一種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武羅立刻明白:那裡就是通往地下世界的通道!

  ……

  “嘩!”
  
  銀光迅速收斂,九個人就像一串糖葫蘆一樣被擠了出來。
  
  武羅這已經是第三次來到東土,自然沒什麼感覺。但是其他八人則不一樣,一個個盯著周圍不住打量,有的還深深吸一口氣,感受著這裡空氣中的能量,和豐州有什麼不同。
  
  片刻之後,眾人開始議論起來。
  
  武羅在一邊聽著,果然這些人只是看到了滿眼銀光,甚至思維都有些停頓,緊跟著就到了這裡。
  
  武羅心中猜測,自己上次被易龍暗算,經歷了一場空間劫難,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既然別人看不清空間通道內的情況,武羅再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可他的臉色卻是越來越難看。
  
  商玉搏第一個注意到:“武兄,怎麼了?”
  
  武羅豎起一根手指:“噓──”

  山林之中一片寂靜,甚至沒有一聲鳥鳴。終於有人感覺到不對勁了:“好可怕的氣勢!”

  一股古老而兇殘的氣勢,從大山背後,滅世洪水一般的席捲而至,瞬間覆蓋了整個山區……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1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