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第一三二章 驚天大案,天門震動(下)

  谷牧青也認得那靈光遁法乃是天下四大神捕之一的烏劍塵的獨門功法,露出了一絲淺笑:“烏神捕是來接應我們的嗎?”

  虎猛道:“估計是正好出去辦事吧,這裡距離審判庭還有三天路程,怎麼會迎出來這麼遠。”

  說話間,那靈光已經到近前,猛然光芒一放,將四人盡數籠罩了進去,顯得有些氣勢逼人。

  靈光之中,一名容貌俊朗身材高大壯碩的男子一身刑捕台的制服,傲然而立。寒星一般的眸子一掃四人,卻沒有去看虎猛和谷牧青,而是鎖定了黑水仙:“黑水仙閣下,你是束手就擒,還是要我出手?”

  眾人一愣,虎猛問道:“老烏,怎麼回事?”

  虎猛鬍子拉碴,看上去年紀比烏劍塵大。但實際上是虎猛不修邊幅,而烏劍塵更注重儀錶。烏劍塵比虎猛還大了五歲。

  烏劍塵一反手,背後飛劍落在手中,只是一抖,便有漫天銀色劍光,好似拂塵銀絲一般紛紛揚揚落下,將黑水仙前後左右,所有去路封死。

  黑水仙也不明白,勃然道:“烏劍塵,我乃審判庭書簿,你要以下犯上不成!”

  烏劍塵丟出一枚玉牌:“這是長老會的命令,楚三絕的案子發了,你乃是楚三絕嫡系,長老會有命,要將你暫時收押!”

  虎猛等人大吃一驚:“楚三絕長老被抓了?”

  烏劍塵哼了一聲:“還抓個什麼?楚三絕拒捕,已經能夠被禦斬台谷蒼大人當場格殺!”

  “啊!”黑水仙驟然聽聞師尊被殺,只覺得眼前一黑,搖晃一下倒了下去。

  虎猛就站在她身邊,趕緊伸手扶住了她又朝烏劍塵問道:“老鳥,到底是怎麼回事?”

  武羅卻是半點也不意外。薛驍被捕之後,武羅就知道朱清江等人必定不會就此罷手定然以薛驍為突破口,早晚會將楚三絕牽連出來。現在,果不其然楚三絕的勢力想必已經被連根拔起,連楚三絕都被殺死。

  說起來,自己這位為未來的老丈人心狠手辣啊,楚三絕到底是長老會實權長老,殺起來竟然是毫不手軟!

  黑水仙昏厥,只是因為悲傷過度,很快就清醒過了,妙目含淚,悲呼一聲:“師尊……”

  烏劍塵卻是冷冷道:“你是束手就擒,還是要我動手?!”

  黑水仙呆呆半晌默然伸出雙手,讓烏劍塵將一副封印全身功力的桎梏戴在手上。

  扳倒了楚三絕,暗衛大出,整個中州搜捕和楚三絕有關的修士。

  楚三絕死了,也將他背後那人的一切罪責都扛在了肩上。除了貪墨之外,買官賣官、暗殺異己、欺行霸市等等罪行也都一一披露出來。

  朱清江辦事一向如此雖然暗衛兇殘,但是他所抓的人,個個都有真憑實據,讓人挑不出半點錯誤,淋漓盡致的體現了一個人老成精修士的狠辣老道。

  這一次的清洗,只抓關鍵人物,卻沒有傷及根本。

  楚三絕掌權時間極長,修真界不少門派都曾經暗中走過楚三絕的路子,原本都是膽戰心驚後來發現沒又要深究的意思,也就漸漸安心下來。

  不過那些楚三絕的死忠,或是罪行過重的,卻是一個也沒有放過。

  楚三絕倒臺,意味著長老會權力的重新洗牌。

  終南山的幾位長老,不能直接上位,雖然誰都知道長老會背後的控制者乃是九大天門,但這就好像最後一塊遮羞布,誰都不想把它撕下來。

  於是終南山扶持的另外一位長老古長老得利,和童長老一起成了長老會新的兩位實權長老。

  除了楚三絕之外,還有一位非實權長老也受到了牽連被免去了長老的職務各大門派商量之後,補上來一人。

  補缺的這位長老不是別人正是烏劍塵的本家大爺爺烏宗孝。

  烏劍塵的親生爺爺,乃是鳥宗孝的三弟。

  烏家在這一次抓捕楚三絕餘黨的行動中出力極大,從烏劍塵迅速抓捕黑水仙的行為上就能看出來。

  烏家很聽話,所以朱清江所代表的終南山,和童長老所代表的龍虎山一商量,就把烏家抬舉了上來。

  這些事情武羅並不清楚,回到了審判庭之後,虎猛和谷牧青就被派出去了。楚三絕的案子牽扯極大,人手根本不夠用。

  武羅看著人家忙忙碌碌,覺得自己留在審判庭實在多餘,況且在這裡,根本沒人搭理他,也是在無趣得很。

  他幾次請辭,卻都被上面挽留了下來。

  到底是誰留下他,也不告訴他,留下他做什麼,一樣不告訴他,這讓武羅很鬱悶。

  等了半個多月,楚三絕的案子有些塵埃落定的意思,暗衛、刑捕台、禦斬台都閑了下來。武羅更是著急了,現在乃是爭奪囚犯的時候,可是審判庭的人還是不放他回去。

  就在武羅有些不耐煩的時候,這天夜裡,忽然有人敲門,將他引至了一座偏僻山谷的冷清院落之中。

  那人將他帶到,就不聲不響的退下去了。

  武羅自己走進去,院落之中一株蒼勁老松,夜色之中仿佛一位巨人。旁邊的石桌上坐著一人,看見他進來微微一笑:“這些天忙的有些過頭,一直沒時間叫你過了,估計你等得不耐煩了吧?”

  武羅上前一拜:“原來是朱大人。”

  朱清江在審判庭,武羅也不意外,這麼大的行動,肯定有人幕後主使,朱清江無疑是最佳人選。

  朱清江呵呵一笑:“你這稱呼是不是也應該改一下了?”

  武羅白眼一翻:“岳父大人!”

  朱清江哈哈大笑,老懷快慰:“行了小子,別一副委屈樣子,得了便宜還賣乖。我可沒跟你說瑾兒懷孕了,是你自己想多了。”

  武羅哭笑不得:“您老位高權重,居然也玩起耍賴不認帳的手段來?”

  朱清江嘿嘿一笑:“我就是不認帳,你能怎地?”

  武羅無語,朱清江似乎得勝了一般,哈哈大笑起來,此刻,這老人只是一個敲定了女兒下半生幸福的快樂父親,完全不像是之前彈指之間滅了實權長老楚三絕的梟雄。

  朱清江笑夠了,看看武羅的臉色,又不禁有些沾沾自喜。他敲了敲石桌:“看看這個。”

  石桌上,擺著一隻古樸的木盒,武羅過去打開來,裡面是一隻海蚌狀的法器。這東西也不知道是什麼材料製成,乍一看好像黑玉,卻又泛著一層金屬光澤。

  武羅拿起來端詳片刻:“這東西好像受損了,後來又被什麼人修復了,不過手段不怎麼高明,功用大大受限。”

  朱清江一點頭,不動聲色道:“繼續說。”

  “應該是一種用來傳送的法寶,修復之後,只怕要三個月的積累,才能傳音一次,一年的積累才能傳送些許物品。傳送活人,根本不可能。”

  朱清江這才露出一絲滿意的笑容:“我果然沒看錯你。”

  他示意武羅坐下,然後道:“你可記得飛翠山馬家的那件事?”

  武羅一點頭:“您找我來是為了飛翠山馬家?”

  “你指點給雄兒的密室傳音陣法,我們繼續追查了下去,嘖嘖,你猜那一頭是誰?”

  武羅搖頭:“猜不出來。”

  朱清江露出一絲譏諷的笑意:“你可知道這一次楚三絕的事情,還牽連到了一位長老?”

  武羅有些意外:“是他?!”

  朱清江沉重的點頭:“正是。”

  武羅沒想到馬家背後竟然是一位長老,難怪那麼無所顧忌,把誰都不放在眼裡。只是武羅有些奇怪,這麼說來那位長老應該是因為馬家的事情落馬,可為什麼要把這事兒算在楚三絕的頭上?

  朱清江看出來武羅的疑惑,主動道:“我們在那傢伙的洞府裡找到了這件傳送法寶,你再猜猜,這件法寶能夠聯繫到誰?”

  武羅依舊茫然。

  朱清江的臉色陰沉的可怕,緩緩吐出一個名詞:“東土妖族!”

  武羅內心的驚訝絕對比臉上表現出來的還要巨大,他剛剛從東土回來,親眼見到了一隻實力驚人的妖族小隊,一回來就被告知長老會之中,竟然有人勾結妖族!

  他看著那木盒之中的海蚌型法寶,好一會兒才問道:“已經有妖族潛進中州了?”朱清江搖搖頭:“按照那名長老的供述暫時還沒有,不過他最近大肆收集躡空水銀,只怕就是想架設傳送陣法,將妖族傳送過來。”

  那名長老對外宣稱只是免去了長老的職務,實際上早已經被暗衛控制起來,嚴刑拷打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朱清江接著道:“不過按照我們掌握的情況來看,就算是他集齊了所需的躡空水銀,也只能建造一座一次性傳送兩人的傳送陣。就算是傳送不停,也根本動搖不了中州的根基。只要斷落割裂帶存在,妖族就不可能大舉入侵中州。”

  武羅不由笑道道:“妖族入侵?為什麼一定是妖族入侵?”

  朱清江眼神一動,明白了武羅的意思:“你倒是提醒我了,的確,為什麼是妖族入侵?妖族在東土過得好好的,憑什麼冒這麼大風險入侵中州?倒是中州有不少野心家,若是知道能夠跨過斷落割裂帶進入東土,恐恐怕會有很多想法啊……”

  武羅道:“總有一些自大的人,不論是人族還是妖族。他們覺得自己你能夠掃平一切對手。這些人如果知道有機會打通東土和中州之間的通道,只怕妖族會殺過來,人族也會殺過去啊……”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0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