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10
第三百三十四章 通天神雷滅大能(下)

  眾人結伴,又一次來到了那石林前。
  
  石林依舊是一片平靜,剛才那一百零八到通天神雷落下,聲勢無比驚人,對這石林,卻是一點傷害都沒有。
  
  武羅看了看自己選中的那一道石柱,吸了口氣,對眾人道:“你們、還是退後一些吧。
  
  逞長老趕緊拽著玉九龍一路穿過廣場,跑回了剛才所站的地方。老頭子還在嘀咕:“這小子原來也沒有十足把握……”
  
  孟連恩眾人卻只是稍稍退開一些。
  
  這第一重陣法埋伏的威力稍小,便是真的不小心觸動了,武羅也有把握能夠擋下來,是以也沒有讓他們繼續往遠處去。
  
  他面朝石林,雙手一動,便有一片淡淡的金色光霧,從雙手掌心之中生發,瀰漫散開,漸漸籠罩了整個石林。
  
  利用自己的元魂的力量,武羅感受著整個石林的能連流淌。
  
  這是上古仙鎮,各種設置和現在的陣法迥異,武羅用了足有一刻鐘,才摸到了一些門道,然後又用了整整半個時辰,才算是基本弄清楚了陣法的能量運轉。
  
  然後雙手飛快的點出,一道道的陣法刻線,隨著他的雙手舞動而出現,鑽進了陣法之中。
  
  這些陣法刻線,全部圍繞著武羅所看出來的那個陣眼佈置,截斷了一些原本的陣法刻線,用自己的連接上去。
  
  後面的軒轅問鏡,看的眼花繚亂,只看到武羅雙手一抖,便有無數光芒明亮的陣法刻線閃了出來。
  
  “神乎其技!”這是他在心中的評價口此時看來,鄧海山輸得真是不冤。
  
  他還沒有看到武羅佈置靈文,否則必定更加震驚。
  
  陣法大家不如符師,這是有原因的。好比武羅現在,其實輕鬆自如。只是佈置陣法刻線,比起手一抖,便要漫天靈文降下,實在是簡單太多了。破解陣法的過程持續了小半個時辰的時候,一道陣法刻線吵擾在了陣眼那根石柱上,石柱陡然衝起一道雪亮的光芒,眾人大吃一驚,以為武羅不小心觸動了什麼禁制。眾人正要各自施展手段,緊接防禦的時候,武羅已經雙掌一推,無數陣法刻線密密麻麻的出現,織成了一張大網,將那道光芒罩住了,慢慢垂落下來。
  
  這是整個破除陣法過程中,最困難的一步。也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一步。
  
  好比鄺海山,就算是他看出來這裡就是陣眼,也能夠找到破陣的方法,但是他就是沒辦法破解,因為他做不到這一步。
  
  那光芒重新縮回了石柱之中,武羅輕輕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的過程,便有些順理成章、水到渠成的意思了。
  
  又用去半個時辰,所有的陣法刻線全部沉入陣法之中,整座石林的地面上,忽然閃出了一片殉爛的光芒,照的整個空間一片明亮口每一座石柱上所雕刻的石獸之中,都升騰起一片虛幻的光煙,在半空中凝聚成一個獸魂,稍稍停頓之後,又一起消散了。
  
  光芒漸漸散去,可是石林之中,卻漸漸升起一枚巨大的靈文。
  
  軒轅問鏡大吃一驚:“不好,竟然是復合陣法,裡面還有靈文加持!”武羅乃是符師,也算是一個秘密,不親近的人知道的不多。
  
  谷牧青和朱瑾自然是一副少奶奶的模樣,安然不動,就連孟連恩也是面帶微笑。
  
  軒轅問鏡一看這三人,就知道自己只怕是杞人憂天了。只是他有些意外:武羅竟然還通曉靈文?!這可是上古靈文啊,武大人到底有什麼是他不能辦到的?
  
  果然,武羅隨手一點,一串細小的靈文,流暢的從指尖流淌出來,進入了那枚巨大的靈文之中,漸漸地那靈文的光芒黯淡了下去。
  
  武羅心中一陣奇怪:這枚巨大的靈文,乃是神獸靈文當中,極為生僻的一個分支。就算是他已經全面掌握了神獸靈文,對於這個分支的理解,也只是一點皮毛。
  
  實際上這個分支原本就只有百來枚靈文。看上去並不複雜,但是每一枚都極為難懂,隱藏的含義更是多如牛毛。
  
  武羅若不是靠著《太上總攬大千靈文講義》,恐怕連這點皮毛都搞不懂。
  
  “轟隆隆……”
  
  一陣沉悶的聲響傳來,石林慢慢退開到了兩邊。
  
  中央露出一條石板大道。兩側的石柱排列的十分整齊,化作了兩個石柱方陣。
  
  一股上古洪荒的滄桑氣息,順著那石板大道湧出來,就好像劇烈的海浪一般,衝擊著眾人的心神。
  
  逞長老和玉九龍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來了,看到眼前的一切,就連遏長老也是大吃一驚:“九塚連環!這可是最頂尖的仙人才能夠享受的墓葬標準啊……”
  
  石板大道長有千丈,一眼望去,就好像一條青色的飄帶,懸在一片黑暗的虛空之中.盡頭處,無窮的黑暗之中,矗立著九座連環的青色大塚。
  
  那些青色大塚,就好像是九位來自遠古的神明,正在沉睡之中,卻有著一股讓人不可忽視的可怕力量,隱隱壓制著眾人。
  
  青石大道兩側,都是無盡的黑暗,讓人不禁猜側,一旦掉進去,就是萬劫不復的深淵。
  
  武羅回頭看了一眼孟連恩,後者眼神迷茫,望著那九連環的青色大塚,身上的衣衫卻是無風自動。
  
  武羅暗暗搖頭,孟連恩進入者淮山河仙墓,乃是命運的安排,可是到底是好是壞,他現在根本判斷不出來。
  
  將注意力重新放在前面的仙墓上,武羅發現這常常的青石大道,看似普通,可是仔細看去,青石板上有無數的雕刻,密密麻麻的就像是一群蝌蚪趴在石板上。
  
  不過那些“蝌蚪。”都是在石林盡頭。石林中央的這條大道,乾乾淨淨,表面什麼也沒有。
  
  石林中間這一段,只有六百丈的長度。
  
  武羅正要招呼大家一起進去,身邊一個人影已經越過他,幽靈一般的飄上了石板大道。正是孟連恩。
  
  武羅看了看他,孟連恩則是毫無所覺,只是那麼的走在石板大道上。
  
  “走!”武羅招呼了大家一聲,一起走上去。
  
  玉九龍和遏長老則最後跟上去。
  
  六百丈的距離並不算長,不過走在這裡,可以近距離觀察那些石林。石柱上方的雕刻栩栩如生,極為傳神,剛才破陣的時候眾人也都看到了那飛散的獸魂,只怕這枚一根石柱,都代表著一頭可怕的上古凶獸。
  
  這裡的每一頭凶獸都極為可怕,而這仙墓的主人,竟然斬殺了這麼多凶獸,拘攝它們的生魂,顯然更加可怕。
  
  武羅故意落後一些,來到逞長老身邊問道:“你說說,九塚連環是怎麼回事?”
  
  遣長老知道現在是同舟共濟的時刻,所以也並不隱瞞,坦誠道:“我知道的也不多,都是一些上古仙界的傳聞。”
  
  “你也知道,那個時候這個世界的修士還可以飛昇,因此上界和下界也有往來。仙界的一些秘聞,才能夠流傳到我們這個世界。”
  
  “可是自從仙絶天下,這麼多年過去了,仙界是個什麼樣子,誰也說不清楚了,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就更不清楚了。”
  
  武羅點點頭:“雖然我知道老人家一般都有點絮絮叨叨,可你好歹也是頂尖強者,難道不能免俗?”
  
  遣長老嘿嘿一笑:“好,直奔主題。九塚連環,乃是一種墓葬的規格。就像咱們修真界一樣,仙界也是有高下之分的。仙界最高規格的墓葬,便是這九塚連環,據說不是最頂級的仙人,絶對不能享受這個規格的墓葬待遇。”
  
  武羅問道:“那麼稍低一級就是八塚,然後是七塚,依次遞減?”
  
  逞長老卻搖頭道:“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我都說了,這都是流傳下來的,我也只聽說了最高規格乃是九塚連環,其他的真不清楚。”
  
  問了一通,等於白問,武羅有些鬱悶,點了點頭正要離開,遏長老卻又說道:“另外還有一點,這是青塚。
  
  “青塚?有什麼說法?”
  
  遏長老道:“青塚,乃是凶塚。而且兇殘程度,僅次於最可怕的血塚。”
  
  武羅一愣:“凶塚?”
  
  “仙人怎會隕落?”遣長老臉上露出一絲諷刺的神色:“仙人已經與天地同壽,又怎會隕落?”
  
  武羅一下子就明白了:“不錯,每一位隕落的仙人背後,只怕都有一段慘烈的故事,死後執念不散,形成凶塚也就不奇怪了。”
  
  便是世俗界的凡人,若是冤屈過甚,死後執念不散,尚能形成可怕的殭屍、厲鬼,更何況是仙人?
  
  遣長老看他明白了,這才悠悠道:“都小心點吧,這一回探索仙墓,沒那麼簡單的。”
  
  玉九龍在一旁默然不語,難怪那位上仙找上自己的時候,特意賜下一件仙器。原來那位仙人知道這裡乃是一處凶塚!
  
  武羅點了點頭,心中思索著什麼,慢慢追上了前面的谷牧青等人。
  
  六百丈的距離很快到了盡頭,他們脫離了石林的範圍。
  
  後面的石板大道,不像前面一片平躺,而是有一個向上的角度。而大道兩側,則是無盡的虛空、深邃無比的黑暗。
  
  武羅知道了這裡乃是一座極為可怕的凶塚,此時再看這周圍的黑暗,頓時覺得更加可怕。誰也說不清,這些黑暗之中,隱藏了多少可怕的埋伏!

[BOOK: 006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3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