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一零八章 遠古走廊(下)

  只怕正道修真蜭蜩蜸蝃,也沒有幾個人知道岳崩淵的內情,葉念庵如果不是身為若盧獄的典獄長蜴蝂蜭蜩,恐怕他還不夠資格知道這些秘密。

  “風險越大收益也就越大啊。”葉念庵接著道:“岳崩淵其實有個外號,叫做‘遠古走廊’。”

  武羅一愣蓊蒶蓏蓀,這個外號很奇怪:“遠古走廊,什麼意思?”

  “就是說遰遯適遭,通過岳崩淵,可以直接走向遠古。”葉念庵玩味道。

  武羅嚇了一跳:“時空穿梭?!”

  “當然沒有那麼厲害。”葉念庵道:“你也知道網緄緀綡,遠古時代留下來的一些東西,無論是法寶還是道決,因為時間久遠,除了一些神物之外,大部分都已經不能用了。而遠古各個時期,遺留下來的那些獸卵,更是早已經死亡,有的甚至已經化成了石頭。”

  “但是……”葉念庵好像故意掉他的胃口一樣,拖長了聲音,好一會兒才道:“岳崩淵中似乎時間的影響力被降到了最低。你可以在岳崩淵之中找到上古的裝備、道決,甚至還會有上古各種異獸的獸卵。運氣好的話,獸卵還能夠孵化出來。”

  武羅大吃一驚,好一會兒才忽然道:“,九大天門昆侖山掌教玉血道人養著一頭碧眼洪龍犀,難道就是上古遺種?”

  葉念庵詫異的看了他一眼:“這你都知道?不錯,我聽說是的,那頭碧眼洪龍犀便是上一次岳崩淵在卻風堂開啟的時候,昆侖犧牲了三位門人,帶出來的一枚獸卵之中孵化出來的。如今,這頭碧眼洪龍犀已經不亞於一名大能者,正式成為昆侖護山神獸。”

  武羅慢慢吐出一口氣,上一世他對玉血道人那頭明顯有著洪荒血統的碧眼洪龍犀羨慕無比,私下裡尋遍了整個南荒,也找不到一頭異獸能夠與之相提並論,曾經暗惱無比,以為玉血道人機緣猶在自己之上,沒想到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當年洪荒時期天地初開,天地間靈氣充沛無比。

  上神造物,生靈血脈精純無比。無論是哪一條,都不是現在的天下五方能夠相比的。

  所以現在遺留在這個世界上的異獸,絕對沒辦法和那個時代的異獸相提並論。

  血脈之上的差距,導致潛力的差距極大。武羅便是能夠找到一頭和碧眼洪龍犀的等級相同的異獸,飼養之後,越到後來差距反而會越大,絕對不是人力能夠挽回的。

  燕山禁地之中,倒是有些洪荒遺種,好比那蜃龍、巴蛇、龍鱷之類,但是那些存在,已經強大到了淩駕於這個世界一切生靈之上的地步。先不說能不能夠捕捉,就算是捕捉了以它們的性情,便是自盡也不會臣服於人。

  至於想要弄到一隻卵從頭飼養——那些強大的傢伙,生育一胎便要季育不知幾千幾萬年,簡直比成仙的機緣還要可與而不可求。

  若是上古凶獸孕育後代像老鼠生崽那麼簡單,天下早就是凶獸的世界了,哪還有人類生存的空間?

  岳崩淵之中,卻將上古的一切保留了下來。

  不需要法寶的等級達到神物的級別,也能跨越漫長的歲月來到這個時間。道決也是一樣,都能夠得以保存。

  像武羅的神劍天醒,畢竟可遇而不可求。上古時期一般的法寶,所用的材料也能讓如今的修士們羨慕的流口水。畢竟那個時代絕對是修士的黃金歲月,先天靈物都隨處可見。

  “所以說,岳崩淵開啟,看上去是一場災禍,實際上對於楚三絕長老和他身後——那位這種有野心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個大機會。”

  碧眼洪龍犀在洪荒巨獸之中算不得什麼好品種,血脈也不純正。可就是這樣一種在洪荒時期不入流的異獸,只用了區區數百年的功夫,就已經成為大能者級別的存在,而且潛力無限,看起來還會繼續成長。

  數百年的時間,換做是人類修士,能夠修煉到道境級別就已經不錯了。現在修真界,隨便挑出來一位大能者,修煉的年月都在千年以上。

  唯一一個另類崔燦,還在不久前被人幹掉了。

  如果能夠從岳崩淵之中找到十幾枚獸卵,培養一下,幾百年時間,絕對能夠縱橫天下!對於凡人來說,幾百年時間太漫長了,重孫子都做祖爺爺了,可是對於修士,尤其是大能者這樣級別的修士,幾百年時間也不過是彈指一瞬間。

  “楚長老,野心不小啊。”武羅緩緩道。

  葉念庵還是弄不明白:“黑水仙為什麼要告訴我們?她自己暗中處理不也很好嗎?”武羅疑惑的也正是此點,他之前剛發現黑水仙行蹤詭秘,黑水仙就跑來跟他攤牌。似乎兩者之間有聯繫,可是自己也沒發現黑水仙什麼證據啊。

  兩人正疑惑不解的時候,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一個獄卒在外面急切叫道:“大、大人,不好了,有、有人劫獄!!”

  武羅和葉念庵噌的一下站起來,顧不得收拾就往外衝︰“在哪裡?什麼人這麼大膽子!”

  “就在外面……”

  整個若盧獄都動員了起來,劫獄啊,若盧獄自從建立到現在,還沒有出現過這種大場面呢。武羅沖到了大門口,忽然一皺眉頭:“你們沒通知副典獄長大人?”

  “通知了啊,可是副典獄長大人好像沒出來……”

  武羅急切間也顧不上那麼多了,到了大門外一看,遠處火雲滾滾,雷聲隆隆,正朝著若盧獄洶湧而立。驚得地面上燕山之中那些低等級凶獸四處亂竄。偶爾有一絲雷火落下,將樹林烤焦一片。又有一道火線筆直的射了下來,卷起一頭倉皇逃竄的獠牙箭豬,收到那火雲之上,獠牙箭豬已經被烤熟了。

  一個豪爽的聲音哈哈大笑,老遠便大喊道:“妹夫,烤乳豬,快來嘗嘗,我帶了好酒呢……”

  武羅鬆了口氣,哭笑不得,朝身後嚴陣以待的獄卒們擺了擺手:“都散了吧,不是什麼劫獄的,自己人。”

  獄卒們頓時聒噪起來:

  “搞什麼啊,這麼大張旗鼓的沖過來,他到底想幹什麼?”

  “就是啊,按照規定,五十里之外就得從法器上下來了,什麼人這麼囂張,絕不能就這麼算了。”

  有機靈的,聽到了剛才那句話,什麼“妹夫”之類的,似乎是在稱呼武總領,便一個個默不作聲。

  果然武羅臉一板:“人家老子乃是終南山大長老朱清江,你們誰有意見可以去提!”

  獄卒們頓時灰溜溜的散了。

  葉念庵也是一臉的苦笑,看了看武羅:“還是你接待吧,我這老頭子迂腐,估計人家也不願意和我多說。”他倒是有自知之名,上次在朱家的進遇,也明白了人家朱家二公子多半看不上自己這等“小官吏”。

  武羅無奈,沖他一拱手:“葉大人多多包涵。”

  葉念庵擺擺手回去了。

  那數百畝的火雲,當真是“風風火火”的降落在若盧獄外。朱宏雖然胡鬧。到底知道分寸,不敢做出火雲沖入若盧獄的舉動來。

  三千火雲戰車整齊劃一,朱宏立於陣前,找周圍看了看,隨手指了一個方向:“你們去那邊安營紮寨,沒有命令,不得擅自行動。”。

  每一駕戰車上配備兩名修士,就等於是六千朱家私兵,得了命令一起應和一聲便開拔了過去。

  很快那邊的樹木、夜獸就遭了秧,雞飛狗跳不提。

  武羅看到了這六千私兵,不由得心中一動:楚三絕長老和他背後的那位,只怕沒有這等勢力吧?他們急於從岳崩淵之中獲得利益,恐怕也是想儘快建立起一支真正屬￿自己的力量,對抗朱清江。

  朱宏手中拿著一隻長矛,長矛上穿著那頭被椅的外焦裡嫩的獠牙箭豬,笑呵呵的朝武羅走過來:“妹夫……”

  朱宏在這裡出現,武羅也就明白了為什麼黑水仙會這麼快和自己攤牌了。

  帶著三千火雲戰車出現,明顯有著威懾的意味。

  黑水仙背後的勢力能夠推算出岳崩淵開啟的大致時間,所以提前做了準備。但是這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朱清江大長老可是掌握著正道修真最強大的間諜機構“暗衛”,什麼事情能瞞得過他?

  朱宏帶著三千火雲戰車來分一杯羹,楚三絕和他背後那人顯然是急了。

  朱宏下了戰車,車上還有一人乃是負責駕車的。不過和朱宏比起來,那人顯得瘦弱不少。一身燃燒著淡金色火焰的戰甲顯得十分玲瓏。戰甲上,還有暗紅色的花數沿著鎧甲的邊緣裝飾,外形美觀。

  朱宏剛喊了一聲妹夫,那人便一抖手中的鞭子,啪的一聲抽向了他的腦門。朱宏一聲怪叫跳開去,怒道:“你幹什麼,這火鱗鞭抽上了,疤痕可是消不掉的,你哥我還沒給你找嫂子呢,毀了容將來可就麻煩了……”

  一身玲瓏鎧甲的朱謹從車上下來,摘下了頭盔和面具,露出一張驚世駭俗的絕美容顏。

  “誰讓你亂說話?剛才在天上就已經警告你了,下來了你還胡說!”朱謹惱火,手中火鱗鞭輕擺,冒出一絲絲攝人的火焰。

  朱宏連忙勾住武羅的肩膀,一頓子解釋︰“我妹妹一般不是這樣的,這可不是她的百年來面目,顯然是抵觸我們想把他嫁出去,故意在你面前表現的兇猛。”

  武羅心說這才是他的本來面目吧?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1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