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二十九章 玉剎魔尊
  
  武羅心中暗暗點頭,這人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次生於死的考驗,才能夠在身體和鎧甲之中,凝聚出如此濃重的血腥之氣。
  
  “是我。”
  
  那人一點頭,從懷裡取出來一隻黑色的木匣:“魔尊大人命我將此物送給你。”
  
  武羅一愣:“魔尊?”
  
  那悍將將匣子交給他,面露崇敬之色,朝著自己的左上方用力一抱拳:“我主魔剎天姥左師夜舞大人,已經於十日前誅殺上任魔尊,加冕十方魔域新任魔尊,封號玉剎!”
  
  武羅一愣,什麼魔尊,什麼十方魔域,他統統沒有概念,但是他聽明白了一點:有一場大戰,左師夜舞贏了。
  
  他長長地鬆了口氣。
  
  左師夜舞臨走的時候,隻言片語,武羅也能猜得到上界並不太平。左師夜舞重傷遁入魔落淵,才會無意之中來到這五方界和自己相識。
  
  如今知道他重返上界,便殺敗強敵,自然是大感欣慰。本來很替她擔心,現在終於鬆了口氣。
  
  他忽的一笑:“封號玉剎?那她就是玉剎魔尊了?這名字,比魔剎天姥強的也是有限。話說左師夜舞取不出好名字了是嗎?”
  
  那悍將臉上神色古怪,武羅看他好像憋著一泡屎的表情十分滑稽,便笑道:“有什麼話你就說。”
  
  “我主來之前便對末將言道:他必定取笑本座的名號,你莫要一怒之下打殺了他。”
  
  “若不是我主有此交代,剛才你對我主大不敬,已是死罪!”
  
  武羅愣了愣,笑道:“她果然瞭解我。”
  
  卻渾然沒把那悍將的威脅放在心上。
  
  武羅看了看魔落淵的那扇小門:“你這一路過來,不容易吧?”
  
  悍將也不諱言:“出發之時,末將身邊十大裨將。現在只剩下三人。他們在門後等我。”
  
  武羅點了點頭,有些像是自言自語:“她十日前才平定十方魔域,此時必定是用人之際,卻要將你這樣的得力悍將派來給我送東西,唉……”
  
  悍將臉上抽動幾下,那猙獰的傷疤,就好像一隻蜈蚣在趴。顯然接受這個任務之前,他也十分不願。
  
  武羅嘆了口氣,失神片刻,忽的想起什麼,自己在“天府之國”中鼓搗一陣,也拿出來一隻玉匣:“替我送給你家玉剎魔尊吧。”
  
  那悍將也不說話,接過來道:“若再無他事,末將這便回去了。”
  
  武羅一點頭:“多謝將軍了。”
  
  那悍將也不客氣,轉身進了魔落淵。那扇門極小,他身材魁梧,鑽進去的時候著實有些費勁。
  
  武羅摸著手中的匣子,在一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一側頭彷彿又看見左師夜舞也坐在一旁,兩人就像當時一樣,喝著茶,笑言談天。
  
  武羅幫不上左師夜舞什麼,至少現在幫不上。
  
  但是他有神血石。
  
  他又取了一塊,托那悍將送給左師夜舞。
  
  ……
  
  清早,武羅趕回五莊觀。
  
  經過了一夜的吵鬧,清晨的時候五莊觀外反而安靜了下來,因為那三百進入淮山河仙墓的人選終於確定了。
  
  武羅儘管已經以最快的速度趕回來了,但那三百名修士,一個個亢奮的兩眼通紅,站在河邊等著他。
  
  孟連恩來到他身邊,小聲道:“這些人都等了半個時辰了……”
  
  武羅不由苦笑,隨口問道:“你昨天半夜跑到河邊去做什麼?”
  
  孟連恩一愣:“昨天半夜?河邊?我一直在睡覺啊,沒有出去過。”武羅看了他一眼,孟連恩一臉茫然,不像是作偽。而且孟連恩也沒什麼必要隱瞞,估計是自己看錯了。
  
  這五莊觀周圍,雲集了數千修士,其中肯定有和孟連恩身材相似的人。
  
  “朱宏!”武羅喊了一聲,朱宏覺得大沒面子:“你就不能喊我一聲二哥?”
  
  武羅沒理會他,嚴肅道:“我們進入淮山河仙墓之後,你依舊率領三百火雲戰車兵把手入口,敢擅自闖入者,殺無赦!”
  
  武羅話一出口,殺氣騰騰。朱宏厲聲喝道:“得令!”
  
  周圍的修士暗暗心驚,高明一些的已經感覺到,武羅說話的時候身上是真的若有若無散發出一絲絲的殺氣,這種殺氣潛移默化,卻是最為可怕,說明武羅絶不是做做樣子。
  
  原本有些其他心思的修士,也不得不老老實實的在仙墓外等著了。
  
  武羅做事一向乾脆俐落,傳令給了朱宏之後,便什麼也不多說,準備出發。他目光掃過三白名修士,卻忽的嘆了口氣:“大家小心!”
  
  可是那三百名修士,絶大部分對於即將進入仙墓興奮不已,眼中放光急不可耐。只有少數幾個人,看出來武羅的擔憂,也是目光疑慮。
  
  大部分人都以為三百名修士殺進去,還有什麼危險不能應付?
  
  卻忘記了,當年東湖地宮,也是動用了整個修真界的力量殺進去,卻是死傷慘重,最終還留下了一個巨大的隱患。
  
  “出發吧。”武羅一揮手,修士們立刻朝入口處跑去,亂糟糟一片,沒有一點紀律。武羅更是搖頭,多了幾分擔憂。
  
  他將五柳道人找來,低聲道:“前輩,咱們這麼多人雲集於此,只怕那魔頭垂涎三尺,我進去之後,你們千萬小心……”
  
  五柳道人一愣:“數千修士雲集,實力何等強悍,那魔頭還敢來送死?”
  
  武羅苦笑:“你有所不知,人越多,對他而言好處越大,他是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的。”
  
  五柳道人點了點頭:“老道明白,武大人放心,我等必定全神戒備。”
  
  武羅看他雖然答應,可是神情卻有些不以為然,知道說也無用,只能暗自搖頭。
  
  他將這件事情託付給五柳道人,實在是情非得已。別看這一次來的人不少,可是九大天門,都只派了普通長老前來。卞西涼乃是眾人之中地位最高的。可武羅和他有齟齬,這事情不好託付給他。
  
  九大天門的掌教不願意大老遠的跑來還要聽從一個後輩的指派,所以全都躲著沒來。反正這事情,只要自己門派的人在場,好處總少不了他們的。
  
  三百修士雲集在那兩尊巨大的龍馬雕塑下面,等著武羅前來會合,就可以進入淮山河仙墓了。
  
  武羅從後面趕上去,一邊走一邊琢磨,還是有些不放心。他忽然停了下來,抓來朱宏:“派人把阿瑾和谷牧青都叫來。”
  
  “嗯?”朱宏意外。
  
  “我把她們帶在身邊,更放心一些。”武羅地聲說著,又看了看四周:“萬一有什麼事情,你什麼也不用管,趕緊進仙墓來找我。”
  
  朱宏一愣:“還能有什麼事情。”
  
  武羅擺手:“防患於未然。”
  
  朱宏卻知道武羅不會無的放矢,點了點頭:“你稍等。”立刻有兩名火雲戰車兵跑去請朱瑾和谷牧青。
  
  武羅便在一旁坐下來等著。那三百修士等的有些不耐煩,只是武羅坐在那裡,卻是一身冰冷。那種森然的感覺,將整個淮山河都籠罩進來,他們雖是不滿,可又不敢抱怨。
  
  武羅就知道他們有意見,索性做出這樣的姿態來,你們願意怎麼想就怎麼想,別開口聒噪煩擾我就好。
  
  片刻,谷牧青和朱瑾來了,看到對方都是一愣。武羅此時也顧不上那麼多了,霸道的一揮手:“先別問,都跟我進去。”
  
  他帶著兩女,大步朝兩尊龍馬走去。遠處的修士們已經開始小聲議論。武羅刻意壓低進入淮山河仙墓的人數,卻把自己的兩位紅顏知己都帶上了。
  
  那三百修士自然也是不滿,武羅快步到了眾人面前,便有幾個本身實力不錯,身後勢力也不錯的修士嘴唇一動,想要說話。
  
  武羅根本不給他們機會,重生之後,罕有的靈力目光一掃。那幾個修士只覺得一堵大山猛的壓了過來,強悍的氣勢逼得他們呼吸都困難,更別說開口說話了。
  
  漫天的氣勢忽然一收,他們緩過勁來,四處看看,發現自己身邊,三百修士都和自己一樣震驚。
  
  也就是說,武羅在那一瞬間,強悍的氣勢壓倒了三百修士。
  
  一人對三百,還是穩穩地壓制!
  
  所有人心中大駭,這等強權之下,哪還敢有半點不滿?一個個乖乖低下頭,聽憑武羅的安排。
  
  谷牧青不明白武羅為什麼如此大動干戈,但是卻看到了上一世武羅的影子。
  
  也正是那一世,兩人情孽糾葛,一直纏綿到了這一世。那個武羅,熟悉又陌生,只是無論哪一個,都和自己的靈魂貼的很近……
  
  武羅指著兩匹龍馬背後扯起的鎖鏈長橋:“大家依次上去,前面的不要貪功冒進,後面的不要急於前行。須知,這畢竟是一座仙墓,千萬小心!”
  
  大多數修士都怕武羅一馬當下進去,那有什麼好東西也不會給他們留下了。這是典型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是你管不住別人就要這麼想。
  
  絶不會有人認為自己是炮灰,先進去就送死。人人都願意相信自己福緣天下第一,先進去必定能夠找到最好的寶物。
  
  武羅把拔頭籌的機會讓出來,修士們頓時面露喜色,最靠近那兩匹龍馬的十幾名修士一起衝向了鎖鏈長橋。
  
  這麼多人湧進去,兩匹龍馬沒有一點反應。四隻巨大的眼睛空洞的望著前方。
  
  可武羅總覺得這兩匹龍馬的“眼神”發生了辯護,空洞之中,卻藏著一種戲謔在裡面。他一陣奇怪,就在這時,武羅身邊忽然想起一個聲音:“它們在笑。”
  
  武羅轉頭一看,孟連恩就像一個幽靈一樣站在自己身邊,雙眼迷茫的望著那兩匹龍馬。武羅大為意外,孟連恩的修為,不可能靠近自己而不被自己察覺啊?甚至整個修真界,能夠做到這一點的也寥寥無幾!
  
  “孟連恩?”
  
  孟連恩忽然醒了過來,眼中迷茫之色盡去。看到眼前的人居然是武羅,他一陣詫異:“你怎麼在這裡?不對,是我自己!我剛才在那邊的,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武羅凝眉:“你剛才說誰在笑?”
  
  孟連恩茫然:“我?我說什麼了?笑?”
  
  武羅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沒有再說什麼。孟連恩卻忽的拉住武羅的胳膊:“武大人,帶我一起進去。”
  
  孟連恩滿臉堅毅。
  
  “為什麼?”武羅簡單問道。
  
  孟連恩看向淮山河,臉上那種迷茫的神色再次出現,比過比起剛才他完全迷失了自我的時候,要淡得多。
  
  “我也說不清楚。可是最近,我總能感覺到,我應該進去看看。你不知道,我和其他師兄弟不一樣,他們都厭惡這條河。這條河裡時不時的會出現一頭可怕的凶獸,我們有太多同門慘死於這條河中。可是我從來都不厭惡她,呆在河邊,反而讓我心中平靜……”
  
  武羅一伸手,捉住了孟連恩的手腕,一股龍元深入孟連恩的體內,孟連恩沒有反抗。
  
  可是武羅搜尋了一番,卻沒有發現什麼可疑之處。
  
  “怪了……”
  
  武羅搖搖頭,想了想,答應下來:“這回我可能沒辦法照顧你。”
  
  武羅身邊還有朱瑾和谷牧青。
  
  孟連恩點頭:“我決定要進去,就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滋——”
  
  忽然一聲怪響,兩匹龍馬背後忽然亮起了一片強烈的紫光,緊接著便有一聲慘叫,一名修士嘩啦一聲掉進了河水中。
  
  “怎麼回事?”
  
  眾修士一陣騷亂。
  
  武羅幾步趕上前去,已經有兩名修士下水,把那個掉進河裡的倒霉鬼撈了上來。按說這三百名修士,都是精挑細選出來的,乃是這三千人之中的佼佼者,可是這位興奮地第一個踏上那條鐵索長橋,結果就掉進了河裡。
  
  不知道是真的傷害過重,還是羞愧難當,總之他果斷決定昏迷,任憑旁人又是掐人中,又是輸靈元,就是不肯醒來。
  
  “到底怎麼回事?”
  
  武羅他們離得太遠沒有看清楚,最先衝上去的幾名修士心有餘悸,指著那鐵索長橋道:“那座橋有問題。”
  
  “剛一上去,橋上就亮起了一片紅光,然後就是一道劇烈的閃電,林兄一時不查,就被那閃電擊中掉進了河裡。”
  
  武羅看了看那做鐵索長橋,按說這麼長的鐵索橋,河風一吹都會搖擺一陣子。可是這座橋,自從出現,哪怕是在剛開始的風暴之中,它都沒有一絲晃動。
  
  而剛才這位“林兄”已經踏上橋了,這長橋依舊是紋絲不動。
  
  武羅環視中人一眼:“誰還敢上去?”

[BOOK: 006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05:50 2024